重庆大学城市规划非全日制研究生,该不该去,犹豫中?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2

 

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
 
 

要了解非全日制研究生,就得了解它的背景。其实在西方国家研究生就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认可度没有区别,而我国由于长久以来对研究生教育限制太死,只重视学生教育,没有对研究生做出明确界定,所以长期以来人们默契的认为只有全日制才是正规教育。由于死板的教育模式忽视了更多人的需求,当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社会需要大量高等人才的时候,才发现人才原来不够用,所以从多年前就开始了研究生改革,今年重点推出这项改革。

在我看来, 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定要去上的,何况又是个985,千万不要听别人乱逼逼,往往带有色眼镜的不是社会,而是全日制的同学或者没考上的亦或是专研于学术的老师。有的人喜欢将本科教育中的非全日制来推测研究生的非全日制,殊不知,本科的其他教育形式并不是通过统考接收学生的,教育部虽然承认它,但是从来没有说过它和普通本科同等待遇同等标准,本科和研究生是两个教育体系,我不知道有些人是如何用本科的非全日制推测研究生的非全日制的。

很多人误解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因为它的上课形式,由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采用业余时间来上课,所以很多人简单的认为非全研究生就是在职研究生或夜校或进修班,如果按照这样的逻辑,马云如果改名为马天就不是富翁了吗?所以说,形式决定不了实体,看东西要看透本质。有人会说,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时间不集中,学不到什么东西,那么,同样的课程,同样的知识,同样的导师,同样的论文,你为什么认为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不到东西?换一个角度去想,很多人考上大学以后,在大学学到了多少东西,平时怎么上课的,考试怎么考的,想必大家有目共睹,企业也是深谙此情,但是你毕业了以后,有人不认可你的学历吗?你会因为学习成绩差而找不到工作吗?所以千万不要被他人言论迷惑。

在推出这项改革前,教育部就考虑到非全受歧视的问题,所以全部列入统考,实行统一标准,保证同等质量,通过统考选拔出来的学生都是有一定素养的,研究生整体水平就会抬升,社会有何不认可之理?这就为非全日制研究生发展开了一个好头,非全日制研究生刚刚改革,许多人不了解,所以会有偏见,等到这套制度成熟以后,考上非全的难度就非常大了,也许它也会火起来,非全日制研究生也会被社会逐渐认可。想想当年专硕推出来的时候,社会上也是各种争议,很多人宁愿二战也不去调剂专硕,而那些冒风险的人都得到了想要的。

虽然没人能确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会发展成什么样,但可以肯定的是读书没错,非全必有用武之地。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更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冷眼观热点

 

我要去,但是我不知道考试难不难啊,和全日制的分数有什么区别

 
你好,请问你去了没有哦
 
这个非全日制认可度,不好说哈,如果想刷个文凭,已经有不错的相关工作了,可以去。
 
不用去的,研究生学历值不了几个钱
 
非全说白了不就是成教吗

相关话题/城市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