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城市规划研究生在国内能找什么样的工作?实习也行。我老觉得我在国外学的太抽象,无法把知识运用到实际上该怎么办?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2

3 个回答

 
 
作为国内某大设计院工作两年的同行回答一下吧。
我们院每年都会有各个学校的实习生过来,国内国外的学生差别还是非常大的。就设计院现在的工作内容来说,本硕都在国外读的小朋友基本上就只能做做案例分析、描现状图这类非常基础的工作(有的由于软件不熟悉还做不了);本科在国内老八校,硕士出国的就非常好用,既有底子又可能会有新的想法和技术;本硕都是国内老八校的也不错,比较能胜任正常的工作任务。
所以我觉得你担心是有一定的必要性的。如果以后想回国工作,尽量把所有假期都安排在国内设计院、公司实习,完整的跟几个项目,了解常规的工作软件、工作流程、规划各个部分的工作逻辑,利用实习生的身份多跟前辈学东西、问问题,不耽误团队工作进度的情况下主动的承担一些实际工作。
 
 
 
城市规划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学科,在学校里面学到的东西极其有限,在未来参与工作的时候需要你自己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首先你要确定你自己擅长什么,对什么感兴趣,总会跟自己所学找到一个契合点,从而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你不一定去做技术人员,也可以去建筑规划新媒体,可以去翻译学术著作,也可以去做商务开拓。条条大路通罗马,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比努力本身更重要。自己的思路打开一些,踏上社会基本都是要从0开始的。加油。
 
 
 
我也快学习这个方面的内容了,不过不知道你自己喜欢什么?反正我是将我自己喜欢的领域与之相结合起来,然后建立自己的思维方式。工作具体如何倒不是我主要考虑的问题,说白了,只要你能力提高了,随便哪家公司都能进,也许不用进公司自己赚钱也未尝不可能~哈哈
 

相关话题/城市规划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城市规划专业硕士UIUC全奖和Upenn没奖怎么选择?
    城市规划专业硕士UIUC全奖和Upenn没奖怎么选择?笔者今年申请城市规划的硕士,拿到了UIUC全奖,Cornell,Upenn,UCLA的AD,想问一下该如何选择。之前问过的情况是MUP基本不太可能在美国就业,而且笔者最终是要回国的,就觉得规划硕士回国一般都是进地产公司或者设计公司,然后Upenn在这两方面好像比较厉害,但是Upenn一年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求推荐清华大学城市规划系研究生导师?如果不知道该推荐谁,也可告知最好不要报谁…谢谢!
    求推荐清华大学城市规划系研究生导师?如果不知道该推荐谁,也可告知最好不要报谁谢谢!了解多的人能否给我讲讲清华城市规划系保研面试的种种?匿名用户 表明观点:高票回答略有偏颇。研究方向的介绍没有问题,但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有利有弊很正常,但作为学生评判老师的做事风格和性格就略显不知轻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同济大学类学校城市规划硕士毕业或本科毕业需要几年可以做到项目负责人?
    同济大学类学校城市规划硕士毕业或本科毕业需要几年可以做到项目负责人?如果想赚钱快的话,同济院,中规院,上规院或者其它比较小的规划院哪里比较好,提升最快,需要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如果自己搞规划公司需要多少资金?需要什么资质?知乎用户规划城市,规划不来人生巴萨球迷的老婆 任何一个规划院,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本科学景观设计,研究生读土木建筑,可是上的课都是城市规划,怎样做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比较好?
    本科学景观设计,研究生读土木建筑,可是上的课都是城市规划,怎样做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比较好? 鼓起勇气整理好自己的困惑,提出来请教各位前辈们,谢谢! 个人情况比较复杂,本科学的环境艺术设计,主要是景观设计方向,有少量学习室内设计。后来准备转行做建筑设计,考研考了建筑设计,可是快题部分比较薄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不会设计、不会GIS读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有没有意义?
    不会设计、不会GIS读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有没有意义?我是一名学社科的本科生,高中学文,因为自己的兴趣,毕业后想申请国外的urban planning专业。 我和我校老师沟通过,纯文科背景读这个专业、回来进高校教书也是有可能的,但只能从事社会调查类软科学的研究。可是据我自己了解至少我校并没有这样背景的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我城市规划硕士毕业(小211) 同济院工作两年后再申请去英国读景观或城市设计靠谱吗?申请有难度吗?
    我城市规划硕士毕业(小211) 同济院工作两年后再申请去英国读景观或城市设计靠谱吗?申请有难度吗?本是规划专业,但是在同济规划院发展需要更高的学历出身,想以后有所发展或者有更多跳槽资本,另外也是圆一个出国梦,英国一年制似乎比较合适呢~李YY 我觉得得楼主没问题啊,只是你不应该申请PhD吗?一年制是硕士啊。 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经济地理方向的城市规划硕士生进入规划设计院的待遇如何?和工科建筑背景的规划硕士之间是否存在较大差异?
    3 个回答知乎用户与其知乎 不如看书 规划生态设计数据 待遇一开始差异不大,内容以写文字定框架为主,领导、项目负责人方向培养老八校除了同济和清华,进去基本都是画图的方向 Montage 本人在深圳某设计院刚工作一年,老八校硕士毕业,工科出身。以我对本行业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城市规划/城乡规划的硕士课程难吗?挂科率高吗?工作后一定要经常加班到很晚吗?
    5 个回答工常邵城市规划 话题的优秀回答者 城市规划的硕士课程不算难。核心课程都是写论文,个别选修的考试难度也不高。但是想要学好也不容易,因为很多课在讲授的时候都浅尝辄止,真的想要对各个课程涉及的范畴有足够系统的、具有一定深度的认识需要要建立在大量自主阅读的基础上。这里的阅读既包括经典学术著作,也包括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准备考华南理工的城市规划研究生 有没有什么经验分享下呢?
    1 个回答陈铠楠建筑设计、城市规划 话题的优秀回答者 作为一个正在做只针对华南理工的规划考研培训的家伙,我总不能把别人支付了学费学习的那部分信息告诉你。在这里我给你提供一些你如果有心的话反正迟早能知道(不告诉你的话也许会在已经来不及的时候知道吧)的信息和情报。对你来说相信已经有总分上提高20-40分左右的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南京大学的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就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南京大学的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就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我是北方一所211大学地理方向城规的学生,想考南大。可现状是地理类的城市规划普遍受到歧视,设计能力明显比不过建筑类院校。我想请问南京大学的城市规划现在在国内是什么地位?就业方向主要是什么?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知乎用户与其知乎 不如看书 规划生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城市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继续读博vs工作、国内vs国外?
    城市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继续读博vs工作、国内vs国外?本人在国内知名的城市规划专业院校读研,纠结于规划专业读博的问题,十分迷茫,想请教各位前辈。^_^ 1、【读博vs就业】 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继续读博和工作分别有什么利弊?本人本科和硕士期间成绩均较为优异,由于一直以来都注重全面发展,设计能力和做学术研究的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申请国外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英国和美国哪个比较好?
    申请国外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英国和美国哪个比较好?本人是城市规划大三学生,现在想申请国外研究生。不知道美国和英国哪个国家比较好。这里指的主要是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国内认可度,最后还有经费权衡。听到的一些消息是英国的容易申请,可以先申请再提交雅思成绩,经费高些,国内认可度不是很高。美国研究生含金量高一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大三学生想考重庆大学城市规划研究生~求学长学姐指导一下准备的方向?
    5 个回答牛小刘城市规划 研究僧 补充一下重大建筑城规学院是全国都非常领先的优(zhuan)势(qian)专业,即使从重大本身来讲也是学校的超级热门的专业,其光辉历史和赫赫成绩自不必说(百度即可),学霸也是随处可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学子每年都来考了。本人之前在答案中貌似有点误导,经小伙伴提醒在此说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城市规划和建築學那個就業好些?本科讀城市規劃研究生讀建築會有什麽問題?
    陈铠楠建筑设计、城市规划 话题的优秀回答者 就业容不容易说到底是看自己的。你身上有国家级设计奖项,你害怕那些声称只要硕士或者只要老八校的设计单位不给你破例吗?你简历上一片空白,面试都在哆嗦,你就凭自己是老八校就有人要你吗,人家这样都把工作给了你,这份大恩大德你怎么消受得起。好吧说一些更客观的东西。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到底要怎么度过自己的研究生阶段?
    城市规划专业研究生到底要怎么度过自己的研究生阶段?城市规划专业,老四校的本科,专业前三保研在本校读研,可能在外人看起来,挺不错,资本有点。但是对比本科学习,自己觉得研究生落差很大,虽说学到些,但感觉汲取知识或者处世能力方面提高很慢,有时候导师那没什么事做,自己就多读读课外书,哲学,历史类的。但总感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