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普通二本的城市规划专业的研究生 如何考取重点大学(本人想考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2

3 个回答

 
 
我看南京大学规划研究生里头就有很多二本院校的规划学生。
说到底,考研其实主要还是在考你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
本科院校差异在于信息分享上的不均等,好学校的规划学生也许能第一时间获得考研的一手资料,但是这只是影响考研的一小部分因素。主要还是看你自己怎么努力。考研多半考的是大家的态度和记性。
1、首先要坚定目标,这点非常重要,考研时期也是校招最频繁时期,很多人因为有工作选择就对考研产生动摇。一旦内心有摇摆,很容易击垮自己考研的心。
2、坚持养成高效的复习计划。不在于要花多少时间,高效很重要。平时关注规划热点,注重手绘,如果自己对考试不是很自信,就去考有手绘的院校,会轻松很多。英语政治该怎么办怎么办,底子好可以少点投入,底子不好就得题海刷过去。
3、要明确自己为何考研。是给自己今后发展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和跳板。认识一群层次更高的同学朋友。这有利于坚定读研信心。
年少有梦,就要去追。考研不难,看题主有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了。
大年初二答题,也愿题主如意考上华科
 
 
 

我是原四川某211学校的学生,现在在重庆大学读规划研究生。我觉得我的经历应该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解答你的问题。

我本科学校虽然是211,但是建筑类专业一点都不好,是的,一点都不好。特别是规划专业才建立没几年,当年我才进去读的时候专业老师不超过5个,相信有的同学已经猜出来是哪所学校了。

至于楼主的问题,我想从几个方面回答。
1.心理上:你能将自己要考研这个愿望坚持到底吗?哪怕在准备考研过程中。简单的说,就是你可以坚持下去吗?你有信心吗?
2.生理上:考研的压力很重。特别是从外地到一个地方去生活几个月。需要准备很多东西。

另外,我想从考试流程上说。
1.初试:你找过你要考学校的专业题吗?你在看过后认为经过复习后,自己能回答吗?你的英语水平能过线吗?………
2.复试:你本科有值得作为你面试资本的经历吗?或者说你有关系吗?


春节外出,只能手机作答,暂时回答这些。
 
请问你考上华科了吗

相关话题/城市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