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材料学跨专业考建筑学研究生可行吗?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18-06-03

12 个回答

谢邀。
做任何事,都没有什么是一定行的或一定不行的,首先要了解你需要做的事,然后分析自己的条件够不够做,确定可行之后就要落实到合理的计划和步骤中来。
设计的本质是解决问题,建筑设计就是解决建筑设计的问题。你的问题其实是如果想自学建筑设计,是否可行,以及怎么学的问题。这个问题请参考本人的专栏和网课,不怕硬广,因为我就是要致力于零基础学建筑的小成本入门教育工作。
建议你先了解,看看实际上的建筑专业所需要的能力及实际中所做的工作是不是和你自己想象得一样,如果在了解以后自然觉得自己可以做,那也未尝不可去试试。特别是建筑本身就是由各种材料组成的,如果你考建筑相关专业的研,或许你的专业背景可以为你打开一道前所未有的大门也不一定。
我是材料专业跨考的建筑学的研究生,我遇到过电气、土木、消防工程跨考研究生的。跨考老八校,难度很大,其他学校难度要小一些。如果还有其他兴趣,不建议跨考建筑。
主观不提,客观来讲材料专业转建筑有可行性,但研究的可能会与材料相关。
没有绝对的可行不可行。看你是要以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去准备跨考建筑了。我一个高中同学学习很渣(第一次高考三本都上不了),为了去建筑老八校搞建筑,复读了三年,如愿以偿考到东南大学。
本人化工专业,现在准备跨考计算机。不夸张的说做建筑师是一个从小的梦想。但是高考失利又不愿意复读就成为了一个很难再实现的梦想了。我因病休学一年,突然就重拾这个念头,咨询了很多学长学姐还有学建筑的亲戚之后得知建筑专业要熟练的东西远超过我的想象,而且要考就考老八校,哪怕进了复试还要什么作品集的东西感觉自己真的受不了,也没那个能力。我现在画个复杂的有机物都画不好看,而且自己最多承受二战,感觉如果跨考建筑要三四战是真的受不了。考虑到家庭实力,也要尽快就业就放弃了。
当然题主的梦想足够强大,有资本,有毅力的话那就没有什么不可行的了,愿题主梦想成真,考研加油!

先看一本《建构建筑手册》找找感觉

利益相关,本人建筑设计研究生在读。
先说结论:完全不建议。
首先考研准备,你得比建筑出身的付出两倍三倍甚至无数倍的努力,这都还不能保证一定能考上。
假如初试过了,复试你得准备作品集,建筑学或者建筑设计相关的经历,这些你基本上不可能有,复试很难说能通过。
假如你复试也OK,找导师的过程也是千难万苦的。还记得我当初找导师,有项目有资源的导师第一时间就满员了,侥幸还有名额没满的,导师对作品集也是千挑万选的,还有导师要求我发送以前写的文章。导师大抵也愿意收有基础、有潜力的学生。跨专业考研建筑设计,会画图么?会建模么?会p图么?这些都不会,导师招你干嘛。
另外建筑行业前景不景气,大多建筑科班出身的都转行去了地产,从此不进设计的坑。你又何苦来趟这趟浑水。
当然,如果真是心有梦想,勉力一试。毕竟我也知道有人自学建筑,申上东大建筑研究生的。祝好。
你好,如果你要跨专业考。我建议还是选老八校以外的高校。我比较推荐你去离家近的学校,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吧。建筑行业很辛苦,赚钱不多。请慎重考虑。
谢邀,可以参考类似问题的回答。zhihu.com/question/2639
可以,疯狂学吧。报个一般院校的,初试考得高些。
考那玩意干嘛,你要是想学,你有空的时候我可以教你,学费好商量,你就当报了个兴趣班了( ͡° ͜ʖ ͡°)✧

不太建议,如果一定要考,你需要大三的时候做好准备,而且能选择的选择可能不会太理想。因为许多好学校比较抵触转专业的学生,因为对于老师来说,招一名外专业的同学,无法在工作中帮助他。对于建筑学专业的老师来说,他们是需要研究生来帮忙干活的。东北大学本部学校应该是有建筑学的,而且专业实力还不错,不知道你是否可以通过转专业进入。

其实建筑学和医学一样,是一个专业性极强的学科,跨专业是比较艰巨的,行业内也有自己的游戏规则,比如学历上讲究老八校,新四军,能力上讲究一注或者项目说话。外行想转入是极难的。哪怕你能过初试,很多学校复试直接刷人,这样其实对你来说是很浪费时间的。如果可以我建议你可以先学本专业,业余爱好可以关注一下建筑学。有时候业余看看可能会更喜欢它,真的当做你的职业了,反正压力大了,不爱了。

比较难,建筑学其实跟艺术的关联更紧密


相关话题/建筑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电气专业考其他高校建筑学研究生存在多大可能?
    本人现就读于华北电力大学 电气专业,由于一直希望学习建筑学专业,无奈报志愿时父母包括七大姑八大姨都反对,当时我正好经历一场大病,无辩驳之力。 上学以来目标一直没有明确,今天考完工程电磁场发现自己真的不喜欢,无法倾注全力于此。 于是在这里问一下各位,考取其他院校的建筑系是否存在可能,多谢!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3
  • 求建筑技术科学的研究生学长学姐?本人本科建筑学,研究生想考建筑技术科学方向
    本人本科建筑学过评估,设计课也不差,但考研还是想考建筑技术科学。有没有建筑技术科学的研究生学长学姐?研究生学建筑技术科学方向的人有多少是本科学建筑学的?我在网上找到的好多本科其他专业的跨考建筑技术科学的,这个考研方向是不是更适合其它专业跨考啊?反而不适合本科建筑学的人报考?真的很苦恼啊,到底是考建筑设计及其理论还是考建筑技术科学好一些啊?求指点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3
  • 出国读建筑学研究生,TUD和UCL哪个好?
    本科城市规划,想转建筑学。拿到了TUD建筑学的ad还有UCL城市设计的con offer。UCL建筑学的还没消息。 1.现在纠结的是UCL文凭是March,TUd是Msc。我之后想回高校建筑学当老师。不知道文凭会不会影响。而且如果要继续申请博士的话,MSc会是障碍吗? 2.毕竟结构基础较差,TUD重视结构会不会学不懂呢? 3.论就业而言,TUD和UCL哪个行业认可度更好?想去有想法的跨国事务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3
  • 如何备考建筑学老八校的研究生?(图文)
    如何备考建筑学老八校的研究生?(图文)
    20 个回答郑逸航2018级天津大学建筑学硕士感谢大家的支持,不过收藏比赞多这么多是怎么回事!! 因为咨询的比较多,统一回一下:关于考研资料的问题,我把自己用的资料整理了一下,分享给大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ju9dEZ-c8GsZVDNJF7KCg 密码:dtb6程度比较好的同学可以根据资料自己学。虽然是去年的资料,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3
  • 英国一年建筑学授课硕士再回国申请同济清华东南博士?
    目标是高校任职,这样是否可行?能否顺利申请到国内名校博士?网上搜不到清华历年都招收了哪些院校的博士生源,有知道的大神指点一二。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3
  • 建筑学的专业硕士相比学术硕士含金量要差吗?
    今年考了南的建筑学硕,复试后被调剂到专硕,感觉还是有挺大遗憾,想了解一下建筑学的专硕是否也比学硕的认可度要低,毕竟东南现在建筑专硕学硕的试题内容和分数线都是一样的,认可度有区别还是挺不好受的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3
  • 建筑学老八校硕士毕业出路?
    建筑学老八校硕士毕业考公务员好呢?还是进地产?还是去设计院?本人综合能力比较好,父母让考公务员,请过来人指指路~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3
  • 建筑学研究生——我们这个尴尬的群体(图文)
    建筑学研究生——我们这个尴尬的群体(图文)
    写给各位正打算考研的建筑学学弟学妹们以及跟我一样已经处于尴尬中的群体.之前有不少学弟学妹曾经问我应不应该考研,而前段时间考研报名,又有一堆学弟学妹问我说学硕和专硕有什么区别?报哪个好?今天来聊一聊这个问题。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位正在建筑学老八校之一读研的建筑学研究僧,说实话,对于当初是否读研不像很多 ...
    建筑X小姐 知乎网 2018-06-03
  • 建筑学研究生 天津大学非全日制和北京建筑大学全日制哪个好?
    如题,以后可能不太想在北京工作,压力太大,北建大在其他地方就业怎么样呀?还有就是可能在天大接触的人会不一样,但是非全日制的总是心里别扭,而且没有补助没有住宿,租房子也是好大一笔开销。考研究生一个是开阔眼界,再一个是想以后进国企和大企业有研究生的门槛(国企有希望解决户口),家在包头,不想回家去工作,在家也找不到对口的工作,所以户口问题还挺重要的。非全日制以后进国企或者户口积分制度什么的都有影响吗?好烦呀,我该怎么选择啊!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3
  • 本科计算机,硕士建筑学,毕业如何选择?
    本人男,建筑学研二在读。 出于兴趣,高考时所有学校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都是建筑学,无奈几分之差被调剂进某985学校软件工程。 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抓住转专业的机会;但一直不甘心,总还是想学建筑,所以跨专业考入了另一所985但非老八校的建筑学专业读研。 读研并且两次进入设计院实习之后发现,建筑设计这个学科以及这个行业,跟我当初的想象,还是有很大差距。 如今研究生两年过去,明年六月份毕业,面临未来的选择,结合自身实际,目前有如下几种可能: 1. 考入建筑学老八校读博,继续建筑学专业,今后在高校内任教。 2. 回归老本行,凭借本科文凭进入IT企业工作,结合自己本科的兴趣和学习实践重点,考虑从事前端开发。 3. 在设计与计算机之间寻找结合点,转向交互设计、UI设计、UX设计等行业工作。 4. 出国深造,考虑申请交互设计方向的硕士。英语底子比较好,算是有一点点优势。 已经和父母同学前辈师长进行过多次交流,家里支持上述任何一项选择,尊重我的想法。导师的观点是如果工作就尽量找结合点,做纯建筑设计我没有优势,如果有意读博他也愿意向某老八校的导师推荐我。 但个人主观上难以做出十分明显的优劣判断,目前处在混乱状态。还请知乎各路大神指点迷津,上述选择的优劣?以及还有没有其他可能更好的选择?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3
  • 建筑学研究生两年能毕业么?
    本人女,非老八校建筑学研究生,请问各位大神研究生两年能够毕业么?因为自己觉得三年时间花太长了,想要早点毕业,谢谢各位大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3
  • 在建筑学研究生阶段,研究方向真的重要么?
    在建筑学研究生阶段,研究方向真的太重要么?我现在的研究方向是建筑文化,古建筑方向,不过这个方向的研究我不是不喜欢,而是也想学别的方面的知识!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3
  • 工薪阶层的孩子,建筑学专业去德国读硕士,值得吗?
    这两天考虑这个问题失眠了好几天,不知道怎样选择,还请各位大神帮忙解答我的疑惑啊~ 211+985学校的建筑学学生,大二,GPA83左右,想大五毕业后去德国读master,因为德国的工科很不错,费用也相对能承受,而且一直有一个出国的梦想,想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可是还是陷入了反复的犹豫中……犹豫有以下几个方面(按重要到不重要的顺序来排序)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6-03
  • 想问一下大家,建筑学专业的工学硕士报考一级注册建筑师的时间究竟是几年呢?
    查看了下中国人事考试网的最新文件,不是很明白作为建筑专业的工学硕士因该隶属于哪个年限要求? 谢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3
  • 2018年浙江大学建筑学硕士考研复试参考(图文)
    2018年浙江大学建筑学硕士考研复试参考(图文)
    2018年浙江大学建筑学硕士考研复试快题设计试卷参考第一题1、设计条件河道位于某江南集镇中心,河道为东西走向,河面宽度为12 米。河道两岸河岸标高相同,且两侧河岸均为平地,碎石铺砌。最高水位距离两侧河岸高差为2 米。2、图纸要求: 总平面图布局、各层平面、至少两个立面、一个剖面。 清晰表达,比例自定 须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