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一下大家,建筑学专业的工学硕士报考一级注册建筑师的时间究竟是几年呢?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03

9 个回答

建筑学专业毕业,不论本科硕士,均分两种学位。一种是建筑学学士(硕士),一种是工学学士(硕士)。

你的学位证上,如果写的是工学学士(硕士),那么按照此表,工学学士(5年制)及以上(硕士),就要毕业满五年可以报考。


如果你是工学硕士,你就可以使用学士学位进行报考。这样,你的硕士三年可算作“从事建筑设计”三年,所以你硕士毕业满两年即可报考。
一般7年

本科学历报名,5年。

研究生三年算工龄的。

一个同事遇到题主同样的问题,今天咨询市考试中心与省属考试局,那边工作人员均表示如果硕士学位对工学与建筑学有不同要求,在下发文件里面一定会详细说明工作年限要求,如果没有说明,默认为只要是建筑学专业毕业并授予硕士学位的考生工作年限为两年就可以参考。
谢邀。
关于专业报名问题。表格列的很详细。
1.若你的专业是建筑学或建筑设计技术,工学学士,那么根据你大学学年制,4和5年制分别是7年和5年。若是相近专业,工学硕士是6年。
2.我猜想你之所以会有疑问,可能你是建筑学专业,但属工学硕士,表里没有对应的工学硕士这一项,对吧。你这种情况只能以工学学士的资格去报考。
为什么呢?国情使然。你的学校没有通过建筑学评估,所以不能发建筑学学位,只能发工学学位。通常认为能发建筑学学位的学校实力要比发工学的好。
3.如果你研究生毕业的年限没满5年,不要紧,以你本科学位申报,提交的简历不要提你是研究生。跟单位沟通好,一般单位统一报名,统一开证明,都没有问题,只要单位给你开的证明是你工作满5年就行了。
4.如果你本科不是建筑学专业,依然参考表格,年限这东西,只看单位给你开的工作证明。就像建造师考试都烂掉了,所以现在都要开社保单了,但即使这样,依然还是有地方能钻空子。

建筑学专业的工学硕士就是工作两年就行了,走的是第一档里面的建筑学硕士及以上两年那个,这里的建筑学硕士指的是建筑学专业的硕士,刚刚审核完成,和你这个情况一样!

是2年,亲身经历。
主要是报考条件上的“建筑学硕士”有很大歧义,它的意思其实是“建筑学专业的硕士”,而不是我们所说的只有通过评估才能发的“建筑学硕士”。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是建筑学的二级学科,属于建筑学专业。
我理解的是,建筑学专业的硕士全都是2年可以考试。我和你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建筑学专业工学硕士毕业,本科其他工科。曾经打电话咨询过很多地方没有人能说清,后来打电话去我所在省的建设厅,就按照我的想法告诉给他们,然后他们被说服了,我就报上名了。
5年

相关话题/建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