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城市规划专业硕士,今年毕业。收到一个旅游规划公司的offer,是大学教授开的,想问一下值不值得去?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2

本人城市规划专业硕士,今年毕业。收到一个旅游规划公司的offer,是大学教授开的,想问一下值不值得去?

城市规划,旅游规划师,学院派公司

7 个回答

 
 

谢邀,本人在旅游规划行业修行时日尚短,不准确之处还望见谅
同意楼上的观点,楼主的提问其实包括两个层面的问题:
1、城市规划专业从事旅游规划行业
2、应届毕业生选择公司的关注点

先看第一个问题—城市规划进入旅游规划
此处需要考虑的有三个角度:
(1)工作内容。了解在旅规这个行业中你的专业充当了一个怎样的角色,所掌握的知识可以被运用到何种程度,知己知彼,进而确定自己是否会喜欢这份工作。
且用笔者所知以供参考,按旅游规划的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 职业发展的回答,本人被划分为星辰派,公司内的城市规划师负责总图、模型、专项规划(电力、给排水、通讯等)等旅规沿袭自城规的模块。
(2)收入水平。笔者所在城市的旅规收入来源一般为“工资+提成+奖金+补贴”,实际的工资依岗位、贡献、工龄等各有差异。应届生的工资不高是普遍现象,╮(╯▽╰)╭所以更应当将目光转移到同岗位工龄在3-4年的收入状况,将其与同地同工龄的城规所进行对比权衡。
(3)发展前景。主要指未来的发展空间。私以为旅规是个流动性较大的行业,她能为你带来的技术熟练度,能否给你的履历镀金等需要加以考虑;旅游业兴起也不过三十余年,旅规行业更是亟需灵魂人物,这个舞台存在莫大的潜力,也有无人引路的窘境。

第二点—应届生选择公司
明确了就业方向之后如何选择公司的问题,楼主可以参考其他的问题,笔者是怀揣着极大的热情投奔到旅游规划事业的,(~ ̄▽ ̄)~ 这方面考虑不多。
写的有些倦了,我就随便说说啦。主要从公司规模角度评价。
旅规业公司规模可以用同时作业的项目数来粗略判断。楼主提到的公司,按我所理解的,可能是工作室性质的,此类公司主要依靠核心智囊团的影响力拉业务,市场辐射力有一定限制。对楼主而言,优点在于能直接参与项目中,并承担较多的责任,经此历练之后工作能力也是会蹭蹭蹭的飞跃。无法架构旅游规划相关的系统知识体系,以及公司水平所制约的眼界的扩展,

答累了... 暂时就这吧
 
 
 
谢邀!
值不值得去真不好说,如从旅游业角度看,现正值国家做全域旅游的时期,旅游规划公司在项目上会有比较多的机会,当然也要看公司情况。特色小镇、乡村、旅游景区, 房车、自驾车营地等等都会和旅游规划公司有关联。再者你本身学习的专业和这样的公司有多少交集的地方需要自己考量。
收入方面当然也是要衡量的,城市规划和旅游规划虽然同是规划,但是涉及的领域应该是不同的。行业领域不同,待遇会有较大差别。
发展方面对于毕业生来说,前面1-2年最好还是花点时间多尝试在明确后续目标。
供参考!
 

刚入行的话,还是找个能落成项目的

 
不建议去,刚毕业先去大公司,先把本行业的基础知识学好,不然后期你跳槽咋整
 
建议可以尝试,我就是在这样的公司,一是刚刚毕业,教授开的公司,会更注重学术性和科学性,和你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正好是个很好的结合。二是刚刚毕业,相对来说教授开的公司,会给你学习成长的过程,大家之间的关系更好相处,是学校向社会过渡的地带,可以多积累经验,所以建议你可以去
 
值不值得去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你,这是一个双向选择事情,首先,你的目标是什么,是不是想做旅游规划,这很重要。我毕业之前就跟着自己的老师学习旅游规划的业务,期间觉得自己感兴趣,是自己想接触的东西毕业之后就顺利留了下来。其次,是那个大学教授的旅游规划公司和业务水平能不能让你有所提高,有你发挥的空间。
 
坐标杭州

相关话题/城市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