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被男学霸尾随 仅因课堂观点不同

本站小编 新闻晨报/2017-01-11

5日晚,一条“上海女研究生反驳男学霸被尾随暴打”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传播与外语学院的两名研究生之间。据被打学生小莫称,同班的孙同学因课堂上的观点被她反驳而大打出手。

  昨日上午9时许,上海体育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学校正在积极处理此事,并对打人的男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并会根据校纪校规予以处理。

  另外,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从上海体育学院相关院系负责人处了解到,此事仍在讨论中,具体处理结果会在周一公布。

  她被男同学一掌打倒

  2日16时许,小莫从食堂买好晚餐准备回寝室吃饭。16时44分,在体院宿舍E楼和北四楼的过道上,小莫突然感到后脑勺遭到一阵暴击,她被同班孙同学一掌打倒在地上,“我当时不知道是谁,看到是他以后我感觉莫名其妙,而且非常生气。”

  小莫当时被打得有点懵了,而孙同学不仅没有罢手,还用脚踢向她的左臂和脸部。据小莫回忆,孙同学踢她时嘴里还不停地说:“看你以后还和我作对!今天就给你们女生一个教训。”

  小莫还未缓过神来,正准备上前理论,却被突然回头的孙同学吓得打了个哆嗦,紧接着又遭到他的一脚飞踢,小莫整个人被踢到绿化带上。气愤而又恐惧 的小莫继续追赶,在不远的转角处,一位路过的男生正好撞见这一幕,“这是我们的私事,你不要管。”小莫回忆起当时孙同学对路人说的话,并说:“路过的人之 后看到我有求助的意思,就跑回来帮我了。”在这位路人的威慑下,孙同学跑离现场。

  事发当晚,小莫即向辅导员说明了情况,并在同学的陪同下到长海医院做检查,孙同学当晚来到医院看望被自己打伤的小莫。据小莫的同学称,当晚她的人中破皮了,眼镜片也从镜框上脱落下来。

  观点不同的并非小莫一人

  据小莫和她的同学称,孙同学打人是由于小莫在课堂上反驳了他的观点。那么,课堂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孙同学如此愤怒以至动手打人呢?

  记者从他们的同班同学处了解到,事实上,课堂上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不鲜见。“记得上两个星期的周一,老师对某课程的安排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孙同学对此给出了不同的意见,并认为老师不够了解该课程。”一位在场的同学回忆,“莫当时便反驳孙说,老师不懂你懂吗?”

  还有一次发生在去年11月中旬,课上同学们对两种职业的关系发表意见,“孙发表完自己的看法之后,班上很多同学都不太同意,包括小莫在内。”当 天傍晚,孙同学在班级微信群里发言:“大家都是同学,我觉得还是珍惜同学情谊的好,如果某某人你一而再再而三莫名进行人身攻击,我也只能说‘滚远一 点’。”某位同学感到困惑:“很多人都反驳孙,小莫就是正常的发表自己的观点而已,可能是当时座位离孙比较近吧。”

  班里的几位同学认为,小莫并没有做出类似“人身攻击”的行为,更未严重到“人格侮辱”。同学们都是各抒己见,持不同意见的也不止小莫一人。

  双方在校方劝说下和解

  “我当时问辅导员能不能报警,她说这不算校园暴力,我一人被他一人打,说报警没用。”小莫说,学校称会对孙同学做严肃处理,但几天过去,小莫内心仍感觉恐惧和气愤,这样的处理结果她不能安心。

  “还有老师劝我说‘冤家宜解不宜结’,”小莫说,“说不害怕是骗人的。”此事在年级里传开后,班里不少同学都忧心忡忡,“孙同学却表现得像什么 事都没有发生过,那天在辅导员办公室里,他理直气壮,没有任何悔过的意思。”之后几天,小莫一直在等孙同学的正式道歉和学校的处理结果。

  昨日上午10时20分,小莫收到所在系院高老师的短信:“我们争取在你回家前让这位男孩子跟你当面道歉。”小莫直接关了手机,说:“我不想回复,事情发展到现在,道歉是不够的,已经有危险成分在里面了。”

  当日早晨,记者联系动手打人的孙同学,对于当时为什么打人,孙同学称:“我所有情况都已经跟警方说了,这里没什么再多说的了。”

  面对事件的持续发酵,小莫表示她并没有想把事情闹大,只是希望这件事有个好的处理结果。就在昨日下午,在校方的劝说下,小莫决定与孙同学和解。


相关话题/女研究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女研究生结婚率明显下降 不愿下嫁低学历男性
     12月24日,2017年度考研初试正式开考。考研群体中男少女多已是普遍存在的现象。随着越来越多女生选择考研深造,她们的婚恋情况也得到了关注。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2000~2005年,婚姻匹配的基本模式是丈夫的受教育水平高于或等于妻子。在接受了高等教育的女性中,这个偏好仍然存在,且没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25
  • 女研究生毕业后患精神病 在外流浪家人无力看管(图文)
    女研究生毕业后患精神病 在外流浪家人无力看管(图文)
    上学时候的小兰。第三次被救助送回家前的小兰在街上流浪。近日,一年轻女子(小兰)连续多日在枣庄市中区街头流浪,引起不少热心市民的关注,小兰得到了枣庄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8月3日,齐鲁晚报记者 与枣庄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小兰家,得知小兰是西南交大研究生毕业,毕业后被发现患上了精神疾病, ...
    本站小编 齐鲁晚报 2016-08-07
  • 山东在校女研究生占55.4% 或因女性就业更难
    山东在校女研究生占55.4% 或因女性就业更难
    2015年山东在校女研究生比重已经增至55.4%。近日山东省妇联发布的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终期评估报告显示,高等教育中女性比重一路看涨,但同时女性在职场上的发展却逊于男性,2015年女性占就业人员的44.3%。全省就业人员女性比重低于男性终期报告中显示:普通高等教 ...
    本站小编 新华网 2016-06-25
  • 女研究生遭遇电信诈骗 6小时被骗5万元
    正在河北医科大学上研究生的张彤(化名)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5月20日中午她接到一个电话,没想到这个电话一打就是6个小时,这6个小时里她心里满是紧张、担心、绝望,被骗子骗得团团转,最后还被骗走了5万元。今 年24岁的张彤目前就读于河北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5月20日中午11点半左右,她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接通之后 ...
    本站小编 石家庄日报 2016-05-26
  • 广州女研究生做网络主播 月入四五十万
    广州女研究生做网络主播 月入四五十万
      2015年11月11日,王思聪旗下直播APP一位女主播直播睡觉,国民老公豪掷七万人民币打赏,网络主播的收入开始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 2016年1月 10日,某直播APP造人事件爆发,一时间,无数的APP被人们熟知。2016年4月8日,《我是歌手》总决赛,在电视直播之前,李玟、黄致列等七位歌手 便开始在APP上进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5-11
  • 患癌女研究生获救后捐出剩余42万善款
    患癌女研究生获救后捐出剩余42万善款
    江科大副校长汤建向张耀笑颁发捐赠证书  昨天下午,江苏科技大学被温暖包围。现代快报曾报道过的患癌女研究生张耀笑,捐出42.6万元善款,成立江科大耀笑爱心互助基金,用来帮助校内急切需要帮助的病危贫困学生。  2015年3月,张耀笑被确诊患上乳腺癌。10月16日,就在她治疗期间,父亲在盐城老家出车祸受重 ...
    本站小编 现代快报 2016-01-20
  • 女研究生求职就业难在何处?年龄、性别、生二胎?
    众人眼里,高学历的女研究生应该是职场的香饽饽。但事实上,女研究生的就业率却并不高,甚至低于专科生。昨日,湖南大学举行2016届毕业生大 型供需洽谈会,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女研究生的求职紧迫感越发强烈,为了能尽快找到一份好工作,她们不但海投简历,有的甚至主动降 低薪酬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30
  • 女研究生毕业卖烤脑花续:有基金愿投资500万(图文)
    女研究生毕业卖烤脑花续:有基金愿投资500万(图文)
    你好,我是一名投资人,我在网上看到重庆晚报报道90后研究生摆摊卖烤脑花后,想通过你们联系她,为她提供天使投资。昨日,上海一家风险投资基金负责人礼先生致电重庆晚报记者,想为卖烤脑花的女研究生焦昱纬提供最高额度500万元的天使投资。焦昱纬  11日,重庆晚报第6版报道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焦昱纬的新闻 ...
    本站小编 重庆晚报 2015-05-16
  • 36岁女研究生网上交友被“90后”男友诈骗
      36岁的李女士为了寻找合适的伴侣,在征婚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香港男子,二人网聊没几天便确立了恋爱关系。不久后,该男子以投资为名,让 李女士先后两次汇款14万元。直到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后,李女士才知道,自己在网上交往了多日的多金男友,竟然只是一个1994年出生的无业男孩。  遭遇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5-09
  • 女研究生熊猫饲养员写“国宝日记”(图文)
    女研究生熊猫饲养员写“国宝日记”(图文)
      动物园是岛城最热门的亲子休闲场所之一,园中两只呆萌的大熊猫是最受欢迎的动物。为了让它们每天健康活泼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动物园的熊猫中心有十个人专门为它们服务,饲养员段美玲更是在工作日志之外,每天为它们写日记,记录它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一千多天未曾中断。  照顾黑猩猩,三个月没见两岁儿子 ...
    本站小编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5-05-01
  • 南大美女研究生开卖辣油 成“辣油西施”
     我叫芮正琴,是南京大学的一年级研究生,这是关于我的故事  大三的时候,我就开始自主创业了,我创建的品牌饰品一生在南大无人不晓,南大特色手机壳还卖断了货  研一的时候,我又想到了做些南京特色的文创产品,家人给了我10万元,当时我想如果赔了就当去趟国外历练了  我几乎吃遍了南京各大馄饨铺子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4-23
  • 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 挺翘臀部引以为傲(图文)
    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 挺翘臀部引以为傲(图文)
    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  赵霏儿,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08-05
  • 同窗7年 4美女研究生拍婚纱毕业照(图文)
    同窗7年 川农4位美女研究生拍婚纱毕业照同窗7年 川农4位美女研究生拍婚纱毕业照29619223_1200x1000_0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08-04
  • 中国海洋大学女研究生患白血病 全校撸袖海选干细胞(图文)
    5月29日下午1时许,在海大鱼山校区一辆献血车前,很多学生仔细填写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目的是要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同学。 ...
    中国海洋大学 2014-05-31
  • 女研究生拍毕业照遇求婚 学业爱情双收(图文)
    女研究生拍毕业照遇求婚 学业爱情双收(图文)
    123456  5月15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2014届硕士毕业生王晶在校园和同学一起拍摄毕业照,突然身后一群人手举标牌高调示爱,等王 ...
    西部网 201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