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女研究生获救后捐出剩余42万善款

本站小编 现代快报/2016-01-20

江科大副校长汤建向张耀笑颁发捐赠证书江科大副校长汤建向张耀笑颁发捐赠证书

  昨天下午,江苏科技大学被温暖包围。现代快报曾报道过的患癌女研究生张耀笑,捐出42.6万元善款,成立“江科大耀笑爱心互助基金”,用来帮助校内急切需要帮助的病危贫困学生。

  2015年3月,张耀笑被确诊患上乳腺癌。10月16日,就在她治疗期间,父亲在盐城老家出车祸受重伤。万般无奈之下,她在网上发出求助信,引 发广大网友的爱心潮。上个月,张耀笑的父亲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办完父亲的后事,张耀笑兑现当初的诺言,将剩余的善款全部捐出,“我在2015年受到了 那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现在我要把他们的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通讯员 杜伟伟 谢凌燕 王琳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文/摄

   上网求助

  自己患癌,父亲重伤,网友踊跃为她捐款

  2015年10月24日,一封求助信出现在网上,引发网友大量转发,求助者张耀笑是江科大在读研究生,2015年3月被确诊患上乳腺癌,年过六旬的父母得知她生病后,从盐城市响水县的农村赶到了镇江。

  “当晚我妈妈在我宿舍里哭了一整夜,相反爸爸却显得很冷静、很坚强。”张耀笑说,此后半年多她接受了8次放疗和化疗,当时她经常泪流满面,但爸 爸在她面前总是表现得很乐观。“其实我知道他的内心是何等的心疼,何等的焦虑,可他把这一切都深深地埋藏在心里,为的就是让我能安心治病。”

  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爸爸为女儿撑起了一片天空。然而,命运有时就是这么无情,2015年10月16日,爸爸在盐城老家出车祸受重伤,住进了重 症监护室抢救。医生说爸爸在重症病房至少要住一两个月,当时,“家里已经山穷水尽”,情急之下,她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公布到网上,恳请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张耀笑的求助很快就得到众多网友的回应。仅两天时间,她就收到超过20万元的爱心款(现代快报曾作相关报道)。此后捐款越来越多,金额大大超出 张耀笑的预期,“没想到会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没想到会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好心人,我真的特别特别感动。所以苦难既是让人受折磨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它又 是一种财富。”

  一诺千金

  父亲去世后,她决定把剩余善款全部捐出

  接受网友资助后,张耀笑不但在网上多次公布自己和父亲的情况,还承诺会请第三方管理募捐到的钱,给大家一个交代,“感谢大家的爱心,我很感动,我会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希望更多患难中的人们能够坚强起来。”

  遗憾的是,2015年12月3日,张耀笑的父亲永远地走了。两天后,她在朋友圈发文称,“募捐的钱还剩余很多,具体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说法,也会公布出具体数额。募捐是一件充满爱心的好事情,所有人都想把这件事情做到善始善终。”

  2016年元旦刚过,身体稍微恢复的张耀笑主动联系江科大土建学院,表达了向媒体公开爱心款项并捐赠的意愿。

  “我2015年大部分的治疗都结束了,觉得是时候把这笔钱拿给更需要的人了。我收到的爱太多太多,无法对每个人都说感谢,但是我想,如果我把这份钱再给更需要的人,肯定是他们心里面所愿意看到的。所以,也算是一种感谢吧。”张耀笑昨天告诉快报记者。

  爱心基金

  42.6万元将用于帮助其他患病学子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明得知张耀笑的决定后很是震动,“目前张耀笑自己的治疗尚未结束,后续治疗费用仍然存在,这个时候捐献全部款项,需要多大的勇气!”

  在张耀笑的委托下,校方昨天公布了张耀笑生病及其父亲遭遇车祸以来收到的爱心捐款金额——线上捐款75万余元,线下捐款约15万元,总共 904766.21元。捐款人数8000余人。这笔钱共支出近50万元,主要用于张耀笑和父亲的医疗费,剩余426000元善款。张耀笑以个人名义发起成 立“耀笑爱心互助基金”,用于缓解患有重大疾病学生的经济压力。

  “虽然她把钱捐出来了,但我们也在这个基金会的管理办法里面提了一条,张耀笑还是有权使用这个基金的。当然她可以帮到更多有困难的同学。我们希望这个基金的设立只是一个起点,希望更多师生参与到这个爱心基金的捐助中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李红明说。

  江科大副校长汤建则表示,为了传递好这份社会爱心接力棒,学校一定会用好“耀笑爱心互助基金”的每一分钱,将互助基金的价值发挥到最大。他希望社会各界伸出友爱之手,一起壮大“耀笑爱心互助基金”。

   她这样说

  “这是两个多月来,我最开心的一天”

  昨天下午,在基金成立仪式上,张耀笑说得最多的是感谢,她自始至终都带着笑容,但很少有人知道,就在前一天,她和一位熟人聊到往事时哭得一塌糊 涂,而昨天下午回忆起父亲时也几次落泪。基金的成立圆了她的心愿,她说,“我在2015年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现在我要把他们的爱心传递给更多的 人,其实我只是一座桥梁,真正为这件事贡献力量的是社会各界人士,这是两个多月来我最开心的一天,我本意也是让这笔钱帮助更多的人,我想不仅是我个人的愿 望,也是当时捐款的爱心人士的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我心里觉得很圆满。”

  如今,这个看起来阳光开朗的女孩,爬一层楼就气喘吁吁。她的治疗现已进入尾期,在8次化疗、约一个月的放疗后,每周都要去医院做一次护理,每21天要去医院做一次靶向治疗,昨天的基金成立仪式后,她就匆匆赶往医院。

  推荐人:江苏科技大学党委

  宣传部部长 刘清生

  面对金钱信守承诺,张耀笑让我们尊敬

  自己罹患癌症,张耀笑却为了救助车祸重伤的父亲,支撑着写下募捐公开信,以“子欲养而亲不待”恳请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孝心感天动地。这一 次,遭遇不幸依然笑对人生,坚守孝道的张耀笑让我们心疼。 2015年底,父亲还是永远地走了,而张耀笑毅然倔强地跟病魔作顽强的斗争。面对大额的剩余款项,尽管身体刚有好转,尽管还有后续治疗,却为了答谢各界爱 心,将剩余42万多全部捐献成立爱心互助基金。如果不是面对面地看着,无法想象眼前娇小柔弱的女孩,心中蓄积着如此蓬勃的能量,在寒冬的冷风中笑意盈盈。 这一次,面对金钱信守承诺,用行动书写大爱的张耀笑让我们尊敬。


相关话题/女研究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女研究生求职就业难在何处?年龄、性别、生二胎?
    众人眼里,高学历的女研究生应该是职场的香饽饽。但事实上,女研究生的就业率却并不高,甚至低于专科生。昨日,湖南大学举行2016届毕业生大 型供需洽谈会,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女研究生的求职紧迫感越发强烈,为了能尽快找到一份好工作,她们不但海投简历,有的甚至主动降 低薪酬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30
  • 女研究生毕业卖烤脑花续:有基金愿投资500万(图文)
    女研究生毕业卖烤脑花续:有基金愿投资500万(图文)
    你好,我是一名投资人,我在网上看到重庆晚报报道90后研究生摆摊卖烤脑花后,想通过你们联系她,为她提供天使投资。昨日,上海一家风险投资基金负责人礼先生致电重庆晚报记者,想为卖烤脑花的女研究生焦昱纬提供最高额度500万元的天使投资。焦昱纬  11日,重庆晚报第6版报道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焦昱纬的新闻 ...
    本站小编 重庆晚报 2015-05-16
  • 36岁女研究生网上交友被“90后”男友诈骗
      36岁的李女士为了寻找合适的伴侣,在征婚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香港男子,二人网聊没几天便确立了恋爱关系。不久后,该男子以投资为名,让 李女士先后两次汇款14万元。直到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后,李女士才知道,自己在网上交往了多日的多金男友,竟然只是一个1994年出生的无业男孩。  遭遇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5-09
  • 女研究生熊猫饲养员写“国宝日记”(图文)
    女研究生熊猫饲养员写“国宝日记”(图文)
      动物园是岛城最热门的亲子休闲场所之一,园中两只呆萌的大熊猫是最受欢迎的动物。为了让它们每天健康活泼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动物园的熊猫中心有十个人专门为它们服务,饲养员段美玲更是在工作日志之外,每天为它们写日记,记录它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一千多天未曾中断。  照顾黑猩猩,三个月没见两岁儿子 ...
    本站小编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5-05-01
  • 南大美女研究生开卖辣油 成“辣油西施”
     我叫芮正琴,是南京大学的一年级研究生,这是关于我的故事  大三的时候,我就开始自主创业了,我创建的品牌饰品一生在南大无人不晓,南大特色手机壳还卖断了货  研一的时候,我又想到了做些南京特色的文创产品,家人给了我10万元,当时我想如果赔了就当去趟国外历练了  我几乎吃遍了南京各大馄饨铺子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5-04-23
  • 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 挺翘臀部引以为傲(图文)
    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 挺翘臀部引以为傲(图文)
    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90后女研究生当臀模  赵霏儿,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08-05
  • 同窗7年 4美女研究生拍婚纱毕业照(图文)
    同窗7年 川农4位美女研究生拍婚纱毕业照同窗7年 川农4位美女研究生拍婚纱毕业照29619223_1200x1000_0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 ...
    本站小编 新浪教育 2014-08-04
  • 中国海洋大学女研究生患白血病 全校撸袖海选干细胞(图文)
    5月29日下午1时许,在海大鱼山校区一辆献血车前,很多学生仔细填写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目的是要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同学。 ...
    中国海洋大学 2014-05-31
  • 女研究生拍毕业照遇求婚 学业爱情双收(图文)
    女研究生拍毕业照遇求婚 学业爱情双收(图文)
    123456  5月15日上午,西安工业大学2014届硕士毕业生王晶在校园和同学一起拍摄毕业照,突然身后一群人手举标牌高调示爱,等王 ...
    西部网 2014-05-31
  • 女研究生城管写自己经历 曾被捡垃圾大叔调戏
     5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局获悉,3月25日开始的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目前已经结束,共收到到剧本300余篇,最后评委组经过认真 ...
    华西都市报 201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