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城管写自己经历 曾被捡垃圾大叔调戏

华西都市报 /2014-05-31

  5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局获悉,3月25日开始的微电影剧本征集活动目前已经结束,共收到到剧本300余篇,最后评委组经过认真研判、仔细筛选,刘琬玥等18位作者获得了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青羊区城管局的女研究生城管罗鸿根据自身经历写成的《城管队员郝嘟嘟》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成为得分最高的剧本。

  城管故事写自己经历 女研究生城管剧本受好评

  大街上捡垃圾被坏大叔调戏,劝说街头小贩别占道经营反被破口大骂,青羊区城管局的一名年轻城管罗鸿的剧本《城管队员郝嘟嘟》里的主人公,故事带着很多自己经历的印迹,初次入行的迷茫与最后的适应对比强烈,这一切都因为罗鸿是一名研究生。

  “最开始像环卫工人一样在大街上捡垃圾时真的有想过要放弃。”26岁的罗鸿去年研究生毕业考进青羊区城管局,成为了一名形象在很多人心目中并不佳的城管队员,工作的劳累和繁琐也让她质疑自己的选择。但是,在接触了更多的城市管理工作以后,她的想法却发生了变化。

  “很多人对我们总有不少误解,给城管贴上了不少负面标签,其实我们的职责是要让这座城市形象更美更好,让人们生活得开心。”罗鸿告诉记者,她曾经和同事们帮生活贫困的小商贩申请社会补助,找固定摊位,这种经历让她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用。

  因此,罗鸿将自己的经历写了下来。

  一等奖空缺 1万元奖金7月之前还有机会拿

  “选择拍城管微电影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市民更了解城管的工作的生活,关心城市管理。”成都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面向全国范围征集的300多个剧本尽管精彩的不少,但是评委组认为还没有非常出彩的,因此一等奖目前空缺。

  据市城管局介绍,微电影计划于7月份后期开拍,因此,如果全国的剧本创作爱好者、作家、剧作家们还能投稿。在两个月内投稿一旦采用了,可拿走1万元奖金。华西都市报记者 谢燃岸


相关话题/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