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研究生薪酬下降近一成,企业给研究生的月薪为3508元

长江商报 /2014-05-31

 长江商报消息 湖北上半年人才供求信息分析报告发布,本科生专科生薪酬均上涨

  本报讯(记者 王碧涛 通讯员 明白)上半年我省哪些行业需求旺盛?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薪酬待遇如何?昨日,我省发布人才供求信息分析报告,目前我省人才市场仍然供过于求,专科生是市场供求主体,企业给研究生的月薪为3508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1%,而本科生和专科生月薪均上涨。

  专科生成人才市场供求主体

  本次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分析报告,是由湖北省人才科研所与湖北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根据湖北省人才市场、17个市州政府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以及前程无忧、华中、智通等专业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的1-3月份《人才市场供求信息统计表》样本数据分析而成。

  目前,我省求职者数量与计划招聘人数的供求比为1.2:1,人才市场仍然保持供大于求的总体态势。

  市场需求中,专科生占50.6%,仍是主体,需求量前三名职位是技术工人类、纺织服装类和机械制造类;本科生占37.5%,需求量前三名职位是市场营销类、行政文秘后勤类和电子通信类;研究生及以上占11.8%,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7.6%,需求量前三名职位是电子通信类、教育培训类和医疗服务类。

  技工紧俏法律人才需求“垫底”

  报告指出,技工需求量排名第一,市场营销类人才降至第二,房地产类的岗位被“挤出”前10排名第11(去年同期为第6名),法律咨询类人才需求数量排名仍旧“垫底”。

  从求职者角度来看,市场营销类岗位供求比为1.75:1,供大于求。技工成为企业争夺的“香馍馍”,多次参与招聘的盛隆电气集团招聘部负责人表示,“公司有先进的设备,却找不到人会操作”。

  省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巨大需求推动下,技工尤其是高级技工紧缺现象在短期内不会改变。市场营销始终是求职市场“常青树”,但该职位的招聘和培训成本较高,员工因薪酬待遇不稳定,离职率较高


相关话题/月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