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水务局2018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项目为支撑,以改革为动力,以工程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水利管理和改革,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重点项目实施情况

(一)农建综合示范区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县水务局牵头组织完成了2018年农建综合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依据本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拟在示范区内规划实施农田水利、农村道路等14个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70%。

(二)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xx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18年退出贫困村)共25个项目,涉及今年16个退出贫困村和12处异地搬迁安置点52处单处工程,巩固提升14670人饮水安全(其中贫困人口2121人),该工程送审金额1389.01万元,审定金额1191.41万元(饮水安全专项资金383万元、其余整合资金及地方配套),目前已完工5处,总进度88%。

(三)“河长制”工作。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大力实施六大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紧扣“截、治、清、修”四个环节,开展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农村畜禽养殖及农业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六大工程”,统筹推进水体综合治理。目前,全县水环境特别是几条群众反响强烈的黑臭河明显好转,河道水质显著改善。

(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该项目投资计划800万元,已根据省上下达的资金计划和任务清单,将任务指标进行了分解,制定了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其中计划300万元专项用于今年农建综合示范区),现已开工,预计12月完工。

(五)河湖水系连通工程(一期)。xx县河湖库连通工程由新宁河西桥至明月桥(综合治理河道3.3公里,新建、加固堤防4.36公里,清淤疏浚3.3公里)、灵岩镇至新太乡(综合治理河道6.22公里,新建、加固堤防3.8公里,加固堤防,清淤疏浚6.22公里)两条河道治理工程组成。该工程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85%。

(六)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该项目投资计划120万元,已纳入全县今年脱贫攻坚统筹资金大整合。目前,已根据省上下达的资金计划和任务清单,将任务指标进行了分解,制定了资金使用分配方案。现已开工,预计12月完工。

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一)防汛抗旱。为了确保水利工程和江河的安全度汛,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切实加强了防汛抗旱管理工作,坚持抓好了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了全县防汛总体预案、城市防洪预案、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预案和水库防汛抢险预案,切实抓好防汛值班、防洪调度、防汛物资储备以及抗旱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把防汛抗旱工作“抓早、抓紧、抓细、抓实”。我局与各片区水利站、水库管理所层层签定了目标责任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对全县所有水库及其它水利工程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汛前安全大检查,有效地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二)农村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目前,已完成本县境内3503处小型水利工程的野外调查、登记、确权及相关数据信息的录入工作,其中小型水库20座、山坪塘2219口、蓄水池935口、供水工程164处、堤防工程5处、提水泵站33处、灌排渠道114条,石河埝11处,灌溉机井2处。本次应颁发工程使用权证书的有3410处,颁发工程所有权证书的有1104处,现在已完成4514本产权证书的制作。

(四)水资源管理。一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升水资源保护意识。2018年3月22日,在甘棠镇广场举办2018年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护水惜水节水行动进基层大型宣传活动。二是坚持取水许可制度,加大水资源费收取力度,全面完善水资源费管理制度,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专款专用。三是加强饮用水源地的保护,综合治理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源染源。做好水资源综合规划前期工作,科学利用、有效保护、有序管理水资源。

(五)水政执法。重点整治临河违法建房、河道非法采砂等涉水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420余人次,集中对县境内非法采砂、占地洗砂实施了强制打击和专项整治,全县共打击捣毁非法采、洗砂50处,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做到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树立了良好的水政执法形象。

(六)安全信访维稳。一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做好了“春节”、“五一”、“国庆”、“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认真接待和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层层落实。在重大政治活动和节假日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

(七)党的建设。我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的引领带动和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要求严抓“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建设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进民生工程,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八)脱贫攻坚。以推进民生水利建设为重点,以进一步改善农业农村基础条件为目标,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全县扶贫攻坚战役助力。一是统筹组织,全力实施扶贫开发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助推全县扶贫开发进程。二是科学规划,促进农业农村产水配套,改善农田水利基础条件,带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话题/工程 农村 工作 水利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投资促进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投资促进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市上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和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坚持“1+2+N”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招商,招商引资成效较好。一、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一)到位资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房管局住房保障股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区房管局住房保障股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1、开工率。今年我区新增棚改1514户,分别为**经济开发区棚改项目400户、金开区丰塘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342户、先生店乡棚户区改造项目200户、中店南乡城中村棚改项目103户、三十铺镇三东路及周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房产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区房产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保障住房民生为立足点,不断推进安居工程建设;以加强市场监管为着力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以规范物业管理为切入点,提升社区小区服务水平;以强作风、抓落实为关键点,切切实实维护群众利益,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征缴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谋划
    区征缴中心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谋划2018年,区征缴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区人社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社保征缴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妇幼保健院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重点工作
    区妇幼保健院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重点工作2018年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稳中求进,突破创新,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年门、急诊324252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9.4%;住院22943人次,同期增长22.5%;分娩总数10240,同比增长13%;医疗业务收入1.63亿元,较同期增长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人社局信息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区人社局信息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是我局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信息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切实在各项工作中抓好落实,并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主动承担起我局信息化建设的推广普及工作。这一年,我们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体工作人员认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
    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医保中心承担了人社系统工作中的三项民生工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健康脱贫)。在市人社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悉心指导和坚强领导下,我们以参保扩面的抓手,严格执行市级统筹政策,完善内控机制和服务规范,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服务和基金运行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
    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在区人社局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突出“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工作理念,对照年度考核目标,狠抓工作落实,积极履行职能,主动作为,相关工作进展顺利,目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
    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一、仲裁工作基本情况(一)妥善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截至到10月29日,仲裁院共接收劳动争议仲裁申请136件,不予受理2件,立案134件,涉及劳动者183人,涉案金额430.02万元。立案的134件案件,结案119件。其中调撤73件,涉案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养老保险管理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
    区养老保险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区两级人社局关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省、市人社部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这一工作主线,着力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现将工作总结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劳动就业管理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区劳动就业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凝聚全局力量紧紧围绕市、县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以创业带动新就业,深入开展就业脱贫工作,稳步实施就业扶持工程,推动全区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区人社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深入推进人社工作“八大提升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注重政策落实,民生工程有序开展截止目前,我区六项民生工程开展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各乡镇街的大力支持下,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查处各类违反劳动法律、法规案件为突破口,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积极工作,奋发进取,较好地维护了我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残联2017年工作总结
    区残联2018年工作总结017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区残工委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区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目标,坚持“抓党建”与“谋发展”并重,统筹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一、以落实加快推进小康进程要求为抓手,着力构建助残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交运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区交运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区交通运输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荣获**省第11届文明单位和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1.全面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018年全区农村道路畅通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