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劳动就业管理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区劳动就业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凝聚全局力量紧紧围绕市、县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以创业带动新就业,深入开展就业脱贫工作,稳步实施就业扶持工程,推动全区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截止10月):

(一)城镇新增就业岗位和就业扶持工程:

我区城镇新增就业18167人,完成目标任务数5000人的363.34% ;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67 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42 人;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20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06.67%,到岗率为61%,累计发放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共67.14万元;7家见习基地累计开发见习岗位242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7.37%,本年度吸纳107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到岗率为56.3%,发放就业见习补贴40.8万元。

(二)就业脱贫工程:

2018年我区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9家,扶贫基地开发岗位754个;新建就业扶贫驿站6所,内含扶贫车间21间,开发岗位299个,吸纳182名贫困劳动者就业;各乡镇街(行政村)以及驻村企业针对贫困劳动者开发居家就业岗位3695个,吸纳贫困劳动力1056人,开发辅助性岗位330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00人;已举办贫困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5场,发布岗位信息5079个;针对3562人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本年度帮扶就业人数2195人。

(三)创业担保贷款:

1一10 月份我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 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4亿元的100%。

(四)培训工作:

今年以来免费为30 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一期创办你的企业培训,免费为28 名下岗失业人员开展了一期创业意识培训,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五)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征缴收入568.78万元,失业保险基金支出290.02万元,2018年度67家企业稳岗补贴共127.61万元正在审核中;新增申报领取失业金人员186人,领取失业金减少人员155人,现有231人享受领取失业保险待遇;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75%。

(六)大学生一次性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

截止目前,已发放大学生一次性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8人,共16万元。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深入开展就业脱贫,助力贫困劳动者群体

1、扎实做好就业脱贫数据维护。为提供详实、准确的贫困劳动者就业基本信息,不定期同扶贫办对接,及时做好新增贫困劳动者就业信息摸底调查和“就业创业脱贫管理系统”数据维护工作,确保数据同“建档立卡系统”数据吻合,实现就业信息准确。目前我区“就业创业脱贫管理系统”中贫困劳动者成员总数45742人,其中已实现就业24568人,有就业意愿未就业2922人,帮扶后就业的2462人。

2、推进就业扶贫驿站建设。截至目前,我区已经有14个乡镇报送29份扶贫驿站建设申请材料。遵循成熟一家建设一家的原则,借鉴舒城、金寨、山东、潜山等驿站建设经验,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区已确定木厂姜圩、横塘岗九里冲、马头龙辉、翁墩明全、孙岗何大楼、施桥跃进6家作为今年扶贫驿站建设点。目前6家扶贫驿站四大服务功能全部建设完成,已投入使用,并对6家扶贫驿站进行评估验收,拨付就业扶贫驿站建设补助资金60万元。

3、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针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但因年龄较大、身体较差、行动不便、通过市场难以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者,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和贫困户提升工程建设,开发农村保洁、保绿、保安、护林、护路等公益性就业岗位,按照以工代赈的方式安置贫困劳动者就业。截止目前我区针对贫困劳动者开发的公益性岗位401个,吸纳310名贫困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4、充分发挥就业服务功能,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本年度在三十铺、木厂镇、孙岗镇、翁墩乡、清水河街道共开展五场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搭建贫困劳动者与企业用工平台,实现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

(二)推进就业扶持民生工程

一是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利用报刊、网络进行公告、公示及印发宣传单等进行政策宣传,并在东河口镇、椿树镇、木厂镇、**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召开了企业代表座谈会,开展就业创业暨就业扶持工程政策宣传与解读。二是开发公益性岗位。积极联系各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从事后勤服务、社会化服务的企业,努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深入我区22个乡镇街以及积极协调民政、教育、卫生、残联、公安、住建、城管、司法等部门,得到了各乡镇街以及多部门的配合。三是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开发力度。为进一步规范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管理工作,提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通过就业见习实现就业,经单位申报、资料审核、条件评估,**市毛坦厂中学等7家单位被认定为2018年**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三)开展系列就业专项活动,积极搭建劳动用工平台

我局依托 “春风行动”、 “就业援助月” 等就业专项行动,先后在三十铺镇、木厂镇等开展了大型招聘会,积极安置城乡各类未就业人员,发布企业招聘信息2000 多条,近5000 人与企业签订了用工意向协议或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充分利用广播、报纸、网站等媒体对最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材料2 万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四)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作用

目前我区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目标任务较重,鉴于地方政府财力有限,补充新的担保基金还十分乏力,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作用,在有效控制贷款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在安徽百盛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要求下,我区引入安徽百盛集团有限公司为百盛园区内商户全额担保的新模式,开创了我区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新局面。

(五)积极开展培训工作

截止十月底,己组织30 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一次创办企业培训,所有培训补贴全部发放到位,完成全年目标工作任务;对28 名下岗失业人员开展了一次创业意识培训,全部合格通过;全年共使用扶贫资金和就业资金合计4 .78 万元。

(六)扎实推进失业保险工作

加大对失业人员扶持力度,开展失业人员培训,提高失业人员再就业技能;继续加强失业保险管理信息化建设,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要求对系统数据进行核对和维护,严把审核失业人员待遇关,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工作。

(七)做好吸引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吸引大学生来我区创业创新,提请区委、区政府先后制定了吸引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施方案和**区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共同印发了人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我区引进人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人才引进目标、责任单位,落实有关优惠政策、人才引进措施。目前已建立了人才专项资金200万元,发放大学生一次性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8人,共16万元。

三、2018年工作谋划:

1、加强就业脱贫政策宣传,提高贫困劳动者对就业脱贫政策的知晓度;大力开发居家就业岗位、辅助性就业岗位,让贫困劳动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技能脱贫,组织实施针对性强的就业技能培训,让贫困劳动者通过掌握的技术实现自主创业、素质就业;进一步加强村级就业扶贫驿站建设,为贫困劳动者以及边远农村提供就业服务、电商服务、技能培训、就业岗位等综合性服务。

2、进一步提升就业扶持工程上岗率。积极开发、核查公益性岗位,做好宣传以及就业困难人员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工作,做好有就业见习意向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就业见习基地对接工作,加强就业困难人员的安置工作。

3、严格审核失业人员待遇享受,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待遇;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开展2018 年失业人员求职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及稳岗补贴申报、发放工作;认真完善金保系统操作,确保与上报信息一致。

4、大力开展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根据市场需求,丰富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加强对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组织企业在岗职工进行理论、实际操作技能和安全技能岗位提升培训,通过培训,使在岗职工取得初级工以上的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实现持证上岗,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促进企业生产发展。

5、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推进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对新型产业扶持,加大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贷款发放工作力度,保持部门间良好沟通协作,共同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落实。

6、继续落实吸纳大学生创业创新政策,加强对大学生一次性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申请审核,做好补贴的发放工作。


相关话题/就业 创业 工作 政策 工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区养老保险管理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
    区养老保险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区两级人社局关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省、市人社部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这一工作主线,着力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现将工作总结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区人社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深入推进人社工作“八大提升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注重政策落实,民生工程有序开展截止目前,我区六项民生工程开展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各乡镇街的大力支持下,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查处各类违反劳动法律、法规案件为突破口,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积极工作,奋发进取,较好地维护了我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残联2017年工作总结
    区残联2018年工作总结017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区残工委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区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目标,坚持“抓党建”与“谋发展”并重,统筹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一、以落实加快推进小康进程要求为抓手,着力构建助残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交运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区交运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区交通运输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荣获**省第11届文明单位和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1.全面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018年全区农村道路畅通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商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区商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商务局的悉心指导下、大力支持下,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大力发展商务经济、实施开放发展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促进商务工作平稳健康发展。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残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区残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2018年,我单位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和公共信息全面公开,密切干群关系,树立亲民政务形象的重要举措,加强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增合力,以公开树形象,有力地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完成。现将**区残联2018年工作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公管局 2017年工作总结
    区公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在区委区政府英明决策和关心支持下,**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9月28日挂牌成立。区编办将政府采购中心、区住建局招投标中心、区政务中心小型建设项目诚信库等职责和业务划归区公管局,根据工作职责规定,现将我区2018年度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汇报如下:一、201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教育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
    区教育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我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戮力同心、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现汇报如下:一、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一)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有声有色一是深入推进教研教改。充分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教体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
    市教体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一、2018年工作总结1、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实施全市《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新建9所、改扩建4所幼儿园,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6.07%,居全省前列。普惠性幼儿园所占有率达83.23%,普惠性幼儿园在园人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住建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
    区住建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七中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年度重点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有力地推进我区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一、2018年主要工作1、积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党建工作的总结
    镇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党建工作的总结2018年,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抓,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现将2018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一、党建特色做法(一)履职尽责,切实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年初由党委书记与7个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农业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县农业局以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脱贫攻坚为根本,以粮食安全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品牌带动为突破,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全面完成了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一、2018年主要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科技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科技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及2018年工作计划根据通知要求,现将过去五年及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五年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一、过去五年(2013-2018)工作回顾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科技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财政局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区财政局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为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经济社会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我局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依法理财,使法治型机关建设落到实处。现将我局2018年度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具体如下: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