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运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区交运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一、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区交通运输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建设、管理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荣获**省第11届文明单位和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1.全面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018年全区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总里程403.2公里,其中县级畅通5公里、乡级畅通53.5公里、乡村道路畅通工程344.7公里(贫困村170公里、撤并村36.8公里、老路加宽137.9公里),实施危桥改造21座(计划6座,水毁桥梁15座),全年总投资3.6亿元。截至目前除乡级洞天湖大道、毛朱路以及3座桥梁外,其余项目均已完工,到年底前全面完工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2.加快园区及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丰塘园区实施5条计9.24公里,其中4条已完工;木南示范园区1条道路已完工。南山新区实施在建、续建道路4条共7.3公里,计划建设道路2条,后续交工验收道路4条,其中2条已完工。G105毛坦厂段升级改造工程于5月底交由我局负责实施,全长6.947公里,投资近1.4亿元,目前正在实施土方工程。

3.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得到加强。制定出台《**区乡村道路养护和管理实施意见》、《**区乡村公路养护管理考评实施细则》,将农村公路管养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突出路面日常管养、加强公路预防性养护、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有力保证了我区道路功能完善。做好汛期隐患排查和物资储备,确保农村公路保通保畅。开展全区农村路网调查工作,经采集整理后现在全区道路总里程3766.352公里,较2016年里程增长比例达61%,为“四好农村路”工程规划与建设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

4.治超力度进一步加大。积极调整扩大监控机房、更新完善设施、健全管理责任,升级改造区治超信息指挥中心,提高治超科技手段。拓宽砂石运输通道,缓解交通压力。创新淠河砂塘治理新模式,配合区政府做好沿淠砂石经营转换体制和马头镇6个砂石塘口二轮发包工作。依法清理取缔5处路边非法驳载场、关停沿淠5个砂石塘口。开展联合治超行动,实行部门联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00余次,检查车辆2万余台,巡查里程10万余公里,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96台,约谈7家超限超载比较严重的运输企业,其中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企业1家,依法吊销车辆营运证29台。

5.协助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配合市区交通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已完成风险评估、听证会,全区6大枢纽站、8个首末站完成勘测选址及用地规划、施工图设计,对个别农班线进行合理调整,保证过渡期间农村客运市场稳定。

6.强化运输服务监管。做好春运运力调配和市场监管,全区参运客车520辆,组织包车95台次,加班1台次,应急储备运力5台,完成客运量68万余人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60余台,纠正违章行为15起,配合物价部门纠正和查处2起乱涨价违法行为,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加强中高考、寒暑假、市第九届桃花节、大别山国际马拉松比赛及法定节假日期间交通秩序管理。严格信誉考核、节能减排,规范客货运市场运营,进行驾培、维修行业安全专项整治,通报整改45家。完成区内客运线路年度复核换牌工作,做好农村客运石油价格补贴工作,受惠农村客运车480台。配合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石料、非法经营成品油和南山新区道路交通联合执法工作。河长制工作摸底、巡河工作秩序开展。全年受理查处“12328”转办等各类种投诉案件15件,回复率100%,完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368件(含个体经营业户),立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90件,合计罚款金额273万元。

7.交通安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百日除患铸安” 行动,会同海事部门与有关乡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撤销渡口两个,对客货运输企业、建设工地、校车等重点环节开展排查整治,建立落实“三清单”,加强危险品运输车辆及“三跨”班线客车的管理,全年共对27家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并整改一般安全隐患16项。对公路在建工程实行安全隐患检查报备制度,推进农村公路交叉路口“安全五小工程”建设和危险路段、旅游景点和学校周边道路安保工程建设。坚持日常路政巡查制度、严格控制公路规划红线控制区、加大县级公路路面环境整治力度、逐步建立系统路产内业档案、路政台帐和信息资料收集等加强路政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共上路巡查180天,清除路障80余处折合700余立方米,查处各类路政违法案件12件,立案查处9件,结案9件,路政案件查处率、结案率均达100%。

8.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联系帮扶的东河口镇小华冲、嵩寮岩、东河冲3个村100户贫困户,通过水塘养鱼、农户养鸡、培植茶园、光伏发电等帮扶办法,有序推进“村出列、户脱贫”工作。

9.狠抓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与**华景公司正式签约并开工建设物流及新型建材产业园,总投资1亿元,目前已完成6000万元。结合 “暖企行动”,协调解决海能羽绒、俊杰置业2家企业在生产经营、道路建设等问题。

10.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活动日”为抓手,开展干部职工日常学习。严格落实两个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做好智慧党建和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维护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做好“五提”专题活动,强化监督执纪在扶贫领域作用。做好市委脱贫攻坚机动式巡察协调服务和整改落实工作。强化效能建设,5月份被评为区“效能之星”单位。举办道德讲堂4期,开展党员进社区、文明城区创建和志愿者服务等活动420人次。坚持政务公开,强化交通民生工程、重点项目、扶贫等信息宣传。

与此同时,还积极做好重点工程征迁、信访维稳、文明创建、政务公开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将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工程建设、平安交通和市区重点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2.加大建设力度,提升硬件。继续抓好畅通工程建设,实施235公里村级畅通工程,新增实施254.1公里非贫困村道路建设。全力推进G105毛坦厂段升级改造,确保年内完工。实施S236、S330、木南大道东延段、椿大路九十铺至将军山段升级改造工程。做好县道日常养护,督促乡镇、村发挥养护资金作用,养护好乡村道路,落实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

3.加大运政管理,确保安全。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度春运工作。按照市、区部署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建设。加大道路客货运输市场的培育和监管,严格市场准入,促进节能减排,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农村客运市场管理,推动农村“四好公路”建设。以客货运企业、危化企业、校车、河流渡口等为重点,健全制度,强化特定时期与日常动态监管。开展运输行业安全检查,加强安全信息管理,推动货运市场发展。扎实开展“打非治违”、“道路运输平安年”等活动。

4.加大治超整治,规范秩序。加强源头监管,严厉查处砂石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抛洒滴漏行为。加大对沿淠非法砂塘和干线公路沿线驳载砂场打击力度,巩固治超成果。通过规范源头、联合治超、科技治超、流动治超等多种办法,遏制超限超载势头,实现全区治超工作良性局面。加大宣传力度,规范行政执法。

5.抓好党风廉政、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征地拆迁、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区委、政府中心工作。

6.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及效能建设,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其它各项工作和上级部署安排的任务。


相关话题/工作 道路 管理 农村 工程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区残联2017年工作总结
    区残联2018年工作总结017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区残工委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区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目标,坚持“抓党建”与“谋发展”并重,统筹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一、以落实加快推进小康进程要求为抓手,着力构建助残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商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
    区商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谋划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商务局的悉心指导下、大力支持下,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大力发展商务经济、实施开放发展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促进商务工作平稳健康发展。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残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区残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2018年,我单位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和公共信息全面公开,密切干群关系,树立亲民政务形象的重要举措,加强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增合力,以公开树形象,有力地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完成。现将**区残联2018年工作情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公管局 2017年工作总结
    区公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在区委区政府英明决策和关心支持下,**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9月28日挂牌成立。区编办将政府采购中心、区住建局招投标中心、区政务中心小型建设项目诚信库等职责和业务划归区公管局,根据工作职责规定,现将我区2018年度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汇报如下:一、201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教育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
    区教育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我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戮力同心、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现汇报如下:一、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一)素质教育提升工程有声有色一是深入推进教研教改。充分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教体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
    市教体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一、2018年工作总结1、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实施全市《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新建9所、改扩建4所幼儿园,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6.07%,居全省前列。普惠性幼儿园所占有率达83.23%,普惠性幼儿园在园人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住建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
    区住建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2018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七中和十九大会议精神,紧密围绕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年度重点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有力地推进我区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一、2018年主要工作1、积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党建工作的总结
    镇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党建工作的总结2018年,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抓,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现将2018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一、党建特色做法(一)履职尽责,切实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年初由党委书记与7个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农业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县农业局以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以脱贫攻坚为根本,以粮食安全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品牌带动为突破,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全面完成了市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一、2018年主要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科技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科技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及2018年工作计划根据通知要求,现将过去五年及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五年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一、过去五年(2013-2018)工作回顾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科技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财政局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区财政局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为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经济社会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我局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依法理财,使法治型机关建设落到实处。现将我局2018年度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具体如下: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市场监管局2017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
    县市场监管局2018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市食药局:根据要求,现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报告如下:一是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民生工程再建2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验室和4个市监所食品安全检验室。目前,已投入使用1个食品安全检验室,其他均进入土建和改造阶段,仪器设备和办公设备正在进行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根据要求,现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一、主要工作(一)蹄疾步稳,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一是落实“先照后证”登记改革。再清理6项前置审批事项。二是放宽准入条件,推动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继续深化“先照后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审管办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
    区审管办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办全面运用个性定制、系统设计、整体协同、集成审批的理念,建立起常态化高效审批服务体系,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肯定,省发改委、省编委办领导以及市人大主任、市委副书记多次莅临调研,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国务院第四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成效明显。现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一、工作开展情况(一)S208一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