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党建工作的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镇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党建工作的总结

2018年,镇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抓,紧紧围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现将2018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党建特色做法

(一)履职尽责,切实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年初由党委书记与7个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目标责任承诺书》,切实推动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流动党员管理、党务公开等制度,切实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

(二)联创共建,努力打造百里党建示范长廊。由镇党委牵头,重点打造李家坝村党建示范点,以“四种模式、五种对接”为主题进行打造,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创新驱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今年来,我镇7个党支部,均按照“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阵地、基本保障”进行了党支部打造

(四)突出廉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年共开展廉政建设专题会12余次,廉政宣讲4余次,举办大接访活动4次,解决群众问题17件,受到群众的良好评价。进一步完善各类制度建设,并将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任务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全年开展各类督查通报10次,约谈4人,解决涉纪信访8余件,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五)抓实教育,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年党委书记上党课4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志愿帮扶等活动4300余人次,借助微信、QQ平台发送党的知识信息60余条,开展各类支部书记培训8次,党员集中培训6次,全年共发展积极分子22名,参加县积极分子培训2次,发展预备党员7名,预备党员转正6名,切实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六)务实为民,切实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建立联合大荒寺党委1个,积极实行“支部+特色产业党小组+贫困户”模式,成立**坝丑柑种植协会,种植丑柑600亩,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易地搬迁27户81人、C级危房改造77户、认真落实“六个一批”工作措施,新建水泥路7公里,极大的改善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二、存在问题及不足

(一)党建工作创新不够。党建工作方法上缺乏创新,党建工作方式较为简单,创新方式不多,特别是在创新党建工作体制方面,缺乏开阔的思路。

(二)党建工作责任认识不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的多,跟踪完成情况进度的少,对一些党建项目没有及时进行指导和督促,造成党建项目完成时间跨度较大。

(三)对党员教育管理逗硬不够。在平时工作中,对干部职工总是批评教育得多,严肃处理得少,执行相关监督管理制度不够逗硬。

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一是缺乏创新意识。个别支部,思想不开放、缺乏创新意识,不能根据经济社会政治各方面的新常态,与工作实际相联系及时进行创新。二是缺乏抓班子带队伍管理意识。平时管理党员干部队伍较为宽松,很多时候,容易受 “老好人”等思想影响。三是缺乏思想认识。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真正意识到党建工作对中心工作和全盘工作的带动性。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增强党建执行力。2018年党建工作任务,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每月调研党建工作1次以上,开展1次党建工作专项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全镇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二)从严管理干部,激发队伍活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年组织中心组学习12次以上,举办干部讲堂12期以上,开展支部书记集中培训4次以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严格审查各党支部学习计划、支部活动工作方案。完善党务干部绩效考核办法,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三)决胜脱贫攻坚,提升服务感召力。继续做好与上级帮扶部门对接工作,积极与帮扶部门沟通,详细和上级帮扶部门汇报具体工作情况,认真落实帮扶相关措施。明确各片扶贫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举全镇之力,确保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四)持续正风肃纪,增强拒腐防变定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及时公开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相关话题/工作 创新 管理 教育 组织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科技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科技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及2018年工作计划根据通知要求,现将过去五年及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五年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一、过去五年(2013-2018)工作回顾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科技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财政局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区财政局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为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和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经济社会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我局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依法理财,使法治型机关建设落到实处。现将我局2018年度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具体如下:一、组织领导情况我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市场监管局2017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
    县市场监管局2018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市食药局:根据要求,现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报告如下:一是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民生工程再建2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验室和4个市监所食品安全检验室。目前,已投入使用1个食品安全检验室,其他均进入土建和改造阶段,仪器设备和办公设备正在进行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根据要求,现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一、主要工作(一)蹄疾步稳,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一是落实“先照后证”登记改革。再清理6项前置审批事项。二是放宽准入条件,推动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继续深化“先照后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审管办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
    区审管办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办全面运用个性定制、系统设计、整体协同、集成审批的理念,建立起常态化高效审批服务体系,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肯定,省发改委、省编委办领导以及市人大主任、市委副书记多次莅临调研,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国务院第四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成效明显。现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一、工作开展情况(一)S208一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
    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2018年,**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法制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健全制度、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强化监督、全面普法、权责法定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提升辖区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现将有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卫生计生委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打算
    区卫生计生委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工作(一)推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1.加强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区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求,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适当提高定额补助,确保公立医院绩效工资的实施。开展公立医院绩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干休所工作总结
    2018干休所工作总结(一)2018年是XX的最后一年,我所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经全所工休人员的共同努力,克服人员少,工作难度大等困难,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注重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整体素质。  建立正常的学习制度,工作人员每周学习一次,休养人员每半月学习一次。重点学习了保持共产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畜牧局 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畜牧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畜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构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技术支撑三大体系和实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粪污资源化利用、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奶山羊扶贫四大工程为重点,持续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公安分局年终工作总结
    公安分局年终工作总结【一】  今年以来,xx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建设“平安xx”两条主线,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反贪局工作总结
    反贪局工作总结(一)  2018年,反贪局在院党组和市院反贪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院党组提出的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的总体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履行反贪工作职能,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现总结汇报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教育体育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县教育体育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一年来,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课程改革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有力加强,城乡教育更加均衡。(一)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卫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卫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以及国家和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以居民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民政局2017年民政工作总结
    县民政局2018年民政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年初既定的任务目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实现了重点工作有突破、工作整体有提升,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一、打造惠民品牌,全民惠葬推动殡葬改革。一是公益性公墓实现全覆盖。县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公墓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