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及2018年工作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科技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及2018年工作计划

根据通知要求,现将过去五年及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五年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过去五年(2013-2018)工作回顾

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科技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给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地科技支撑。

(一)主要工作成效

1.获得了3项“国字号”科技创新品牌。2013年再一次通过全国县(区)科技进步考核,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称号;2013、2016年连续两届通过“国家火炬**特种电缆特色产业基地”复核;2013、2015年先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2.建成了一批省级重点研发机构,组建了2家院士工作站、1个省级产业专利联盟、2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14年,**合作成立了首家省级光电线缆院士工作站;2016年,**永安米业公司与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合作成立了水稻良种繁育院士工作站;2014年,由县内12家电线电缆龙头企业发起成立的我省首家产业专利联盟——

“**特种电线电缆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被列为“2014年**省知识产权工作十件大事”之一;2014、2015年,**公司分别组建了“**省新能源用电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省合成材料新型绿色增塑剂及制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3.创建了一批省级创新载体,**经济开发区被省政府评为“**省创新型园区”。新增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淮电缆集团公司等4家企业先后组建了“**省矿用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电力设备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耐高低温软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用特种电缆工程技术省石油平台与油井研究中心”,使我县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9家。2018年9月,**秦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了**秦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系我县首个正式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正在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4.新增2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和10家省级创新型企业。**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先后被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使全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目前的62家,位居全省县(市)级前列;2013年,**电缆集团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电缆集团等15家企业先后被认定为省创新型企业。

5.获得了一批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授权专利、省级科技成果、省级高新技术产品等。近五年,先后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市科技进步奖8项;县科技进步奖45项;其中,宏源电缆“航空航天用聚酰亚胺复合绝缘电缆”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电线电缆企业首次独立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至今,新增国家授权专利3443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56件;新增国家火炬计划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2项,省级重点新产品23项,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260余项,等等。

6.社会创新氛围逐渐浓厚,企业创新水平逐步提高。通过广泛宣传,社会创新意识显著提升,科技创新社会知晓度大幅提高,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和水平日渐增强。

(二)主要做法和经验

坚持将科技进步与产业转型升级有机结合,通过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科研机构为依托,以产学研合作和企业自主研发为手段,以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传统产业高新化为目标,强化机制体制创新,广泛集聚创新要素,着力构建县域科技创新体系。

1.营造创新氛围,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⑴强化科技政策宣传。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科技政策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自主创新开发新产品,企业主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明显提升,个人创新创业活动更为积极踊跃,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氛围日渐浓厚。

⑵强化科技服务意识。一是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效能。全面推行“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为企业提供接待受理、咨询答疑、全程导引、办结回复等服务,打造“绿色服务通道”。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排查制约企业创新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根据不同企业发展需求,特别是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进行重点调研,有针对性地下企业、送服务、解企忧。三是创新服务载体,打造服务品牌。举办“科技下乡”、“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月”、“知识产权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学科技、用科技的能力和水平,优化科技发展、自主创新环境。

⑶强化科技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强科技工作体系建设,对乡镇科技工作者集中开展培训,提升干部创新服务水平和能力;另一方面注重对企业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近五年,全县先后共有华星电缆集团等5家创新团队入选市“555”和“5111”产业创新团队;**电缆集团**获“省第十四届青年科技奖”称号;**电缆集团付世才当选第五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电缆集团黄诚入选 “省特支计划创业领军人才”;**电缆集团王海岭等8人入选“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先后有151人次入选“市产业振兴千名人才计划”、100人入选“县产业振兴百名人才计划”。

2.抓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培育创新源头

在“政府扶持平台,平台服务企业,企业自主创新,创新升级产业”工作思路指引下,我们注重把平台建设作为科技创新“源头”来抓。

⑴抓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为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我们积极鼓励、帮助、支持企业主动面向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寻求智力支持,集成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相关力量,开展产学研合作,除建立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创新联盟外,还建有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形式的创新平台。至目前,全县近90家企业建立了技术中心,其中31家被评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电缆、**电缆等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电缆、**电缆、**电缆已建立了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另外,**电缆还建立了国家级“特种电线电缆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这些高水平研发机构的建立和运行,对企业自主创新和高端人才引进,起到了重要载体作用。

⑵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为方便企业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广泛联系,扎实推进企业对外技术合作,我们注重加强创新实体建设,鼓励重点骨干企业依托各类创新平台,打造产学研合作创新实体,推动有条件的企业联合高校院所组建公共服务平台。同时推进产业战略合作,引导企业建立产业联盟,推进全行业创新,突破制约我县产业发展的关键重大技术,从源头上解决产业发展技术瓶颈。据初步统计,全县共有30多家企业,先后与**等2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技术协作关系,签订并正在实施合作的产学研合作协议100多份,合同金额2000多万元,合作内容涉及**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多个层面,产生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

⑶注重创新主体培育,积极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近年来,我们按照“项目引才、平台聚才、载体育才、机制留才”的思路,进一步深化项目、人才、平台、载体一体化建设,为推动我县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一是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产业振兴百名人才计划的若干意见

》、《**县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和《**县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暂行办法》,大力引进创新创业人才。二是以科技创新项目为载体,通过“项目+人才”的招引方式,形成以人才带项目,以项目引人才的互动机制,重点引进省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来我县创新创业。目前已有姜德生院士等四支人才团队创业项目获得5000万元市县财政资金支持。其中,姜德生院士团队与天龙集团合作开发的“新型光纤光栅传感智能电缆及终端配套产品”、黄天戍高层次人才团队和**互感器公司合作开发的“智能电网监测预警设备”、万发雨高层次人才团队与**宏源电缆合作开发的“微波低损耗高稳相电缆及组件”等填补国际、国内空白的高科技产品,都已开发成功并进入试用阶段,即将投入产业化生产。

3.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不断增强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⑴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促进产业整体水平上台阶。企业是创新主体,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实现科技创新的基础性工作,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近年来,我们按照“培育—提升—壮大—求强”的思路,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在不断丰富企业科技内涵、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基础上,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做到“专门培训、集中辅导、上门指导”三位一体相结合;同时组织省内外专家、教授来**对企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专项指导,达到不断提升的目的。全县企业每年以6-8家的速度加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阵营。“全省百强高企”,我县占16家(次);有11家(次)高企获得“国家重点高企”称号。高新技术企业分布也呈多元化发展趋势。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地域和产业分布范围逐渐扩展,过去以电线电缆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多数都分布在**、姚沟、泥汊,近几年已扩展到无城、二坝、赫店、石涧等乡镇,分布的行业也扩展到电子信息、金属材料制造、电器制造、机械制造、制药、化工、医疗用品、新能源材料等多个领域。

⑵以实施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推进科技创新软实力的提升。自2013年以来,全县累计申请专利8756件,其中发明专利4630件;累计授权专利3443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456件;分别较五年前增长2.7倍、13.6倍、1.6倍和20.7倍,全县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呈“井喷式”增长。2013年获“全省发明专利申请十强县”,2015年获“全省发明专利授权十强县”,2014年在“全省知识产权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先后获省专利优秀奖4项,其中2014年****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高强度高导电稀土铝合金导体线材”专利项目获得第三届**省优秀专利奖,实现了我县在省级以上专利奖上零的突破。同时,不断加大专利执法力度,对本县范围内的专利案件实行市、县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进而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保驾护航。这些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支持。我县在先后被列入国家级“试点县”、“示范县

”基础上,今年8月又获得了“省知识产权示范县”称号。

4.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

⑴出台科技创新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县推进自主创新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县专利资助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暂行)》、《关于推动自主创新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县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若干政策》和《关于贯彻落实省市科技创新系列政策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注重从政策层面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

⑵帮助企业争取创新项目和资金,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近年来,为30多家企业争取到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122个。明星电缆集团等企业先后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和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宏源、天龙、电缆检测中心等单位获得“省合芜蚌试验区和试点省专项资金项目”资金900万元。香枫公司、格林生态公司、互感器公司等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资金共计300多万元。与此同时,推进项目研发所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的快速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传统产业高新化。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纵观近五年来的科技工作,特别是在区划调整后,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全县科技工作还存在不少的问题。

1.县、乡两级科技创新工作体系需进一步完善。当前,国家、省、市都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省份以及创新型城市。但具体落实到县一级层面上,除创新资源缺乏外,还存在县、乡两级科技工作体系不够完善的问题。现在,科技工作任务重,乡镇一级缺乏专门机构和人员,导致县、乡两级在科技工作开展方面缺少必要的沟通和联系。

2.新的创新服务平台和第三方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步伐不快。包括科技企业孵化器、生产力促进中心建设等步伐过慢。究其原因,首先是一些有实力地第三方科研机构及服务平台不愿来我县;其次是我县企业对接这些创新服务平台的积极性不高。

3.科技创新合力形成还不够。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不够高,研发经费投入不足,人才队伍不强等问题始终存在。问题症结在于企业自主研发,存在投入大、风险大、回报周期长等特点。这还需要我们政府各部门加强宣传和政策引导,循序渐进地引导企业逐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通过自主创新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推动企业产品转型升级。

二、2018年工作总结

(一)主要工作成效及做法

1.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各项制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是认真落实县委、政府工作新要求,为了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主动适应下一步数字人事管理的新要求,我们新建了单位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全县科技工作微信群,新建了考勤制度、工作例会(调度会)制度、机关集中学习制度、工作周(月)计划制度、周工作纪实制度、工作交流(提示)单制度等。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各项制度。包括党的建设制度、工作管理制度、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实“一岗双责”,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既要干事,又要不出事。

2.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组长的全县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科技局。制定了科技创新体系建设“1+N”文件,9月30日县委全委会通过了《中共**县委 **县人民政府关于构建创新体系 打造产业生态圈的实施意见》,主要包括产业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空间创新、成果创新等。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共识和氛围正在形成,新制定了县四大班子领导联系重点企业专家制度和在规上企业派驻科技指导员制度。县委、县政府决定于11月21日召开全县科技创新大会。

3.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有了新突破。9月份县科技局起草了“**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方案(草案)”,分别向县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汇报,提出了**经济开发区和**经济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具体建设设想。目前在**经济开发区区域内已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秦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孵化楼2栋共10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4栋共24000平方米)。**经济开发区在新的科技孵化器没有建设之前,实现过渡方案,租用**丰原药业原**北门药厂作为孵化器场所。目前正在制定《**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管理办法》。

4.积极争取和兑现省市科技创新奖补政策。一是截止9月底,共争取省科技创新等政策奖励资金549.2万元。其中购买研发仪器设备补助256.5万元、省科技重大专项补助12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奖励120万元、科技保险补助12.7万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奖励40万元。二是全面兑现了2016年度市科技创新政策。****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和个人符合奖励条件,涉及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新认定院士工作站、授权发明专利等多个类别奖励项目,奖励资金共计806万元。9月份奖励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三是天龙电器线缆集团姜德生院士工作站在2018年省科技厅组织的绩效考核工作中被评为优秀,获省奖励资金50万元。

5.大力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今年申报市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3支,分别是:**普唯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曾建元创业人才团队、**鸿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王晓惠创业人才团队、**感知土木科技有限公司朱鸿鹄创业人才团队。上述人才团队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公共安全监测等多领域。其中曾建元高科技人才团队的普唯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公司注册,一期消防机器人项目目前已完成部分设备安装和样品生产。

6.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稳步推进。截止9月底,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获新认定4家、重新认定17家;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也已上报,其中新申报企业4家、重新认定企业6家。

7.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1-9月份,全县发明专利申请量达940件,新增授权发明专利106件。截止9月底,全县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在450件左右。****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一种乙丙橡胶/蒙脱土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专利项目获第五届**省专利优秀奖,这是我县企业专利项目连续第三届获省专利优秀奖。**宏源特种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超低损耗稳相微波同轴电缆”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8.扎实开展科技帮扶工作。一是制定出台了《**县人才科技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全县科技扶贫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全县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选派了67名县级科技特派员,做到贫困村全覆盖。三是认真组织市、县科技帮扶项目申报工作,一方面争取市科技帮扶项目11个,涉及10个贫困村,项目资金102.5万元;另一方面共确定10个县科技帮扶项目,涉及9个贫困村、帮扶资金40万元。

9.全面落实防震减灾工作。一是按照“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安全第一,重在预防”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利用“三下乡”活动机会,深入乡镇、村,现场散发《防震减灾法》、《地震知识》等宣传资料千余份,咨询百余人次。二是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60余万师生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和避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力的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三是加强24井的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保持监测仪器良好运行状态,保证测报数据的准确和及时。四是积极开展“五个园区”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安评报告目前已通过**省地震学会审核,可供设计建筑单位使用。五是积极组织申报省、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社区,滨湖小学成功申报市级防震科普示范学校1所,年底可望通过省级审批,同心社区申报省级防震科普示范社区可望年底获批。

三、未来五年(2018-2022)工作谋划

未来五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的决胜时期,是闯出发展新路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更是科技发展的重要跨越期。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科技工作尤其如此。在此背景下,我们提出全县未来五年科技工作计划如下。

我县未来五年科技工作的思路是:以“科技优先、加快发展”统揽全局,以“发展现代科技、加强企业建设”为主体思路,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为主线,以优化科技政策环境为保障,以深化创新平台建设和加快优势、重点领域的技术突破为重点,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协同创新,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综合考虑我县科技工作现有基础及未来发展潜力,我们提出未来五年科技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建立比较完善的县域创新体系,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创新人才大量集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效益明显提升,创新指标接近全市平均水平,基本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到 2022年,科技创新能力居全省县(市、区)中等偏上水平。

——科技投入增加。全社会研发经费占生产总值的比例达2.5%,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1.6%。

——产业发展提速。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160亿元,比2018年年均增长15%,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75%。

——创新队伍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及培育企业达80家,省级以上创新型(试点)企业达15家,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230家。

——研发能力增强。建立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省级以上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11家,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院士工作站4个,科技企业孵化器面积2万平方米。

——创新成果丰硕。累计发明专利授权量600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00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8家。

——人才集聚加快。面向省内外引进10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创业团队,集聚一批高端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

为顺利完成未来五年科技工作主要目标,我们的工作举措是:

(一)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释放科技创新活力

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机制。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十分珍惜**作为8个改革试验先行先试区域的改革机遇,在**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创新发展。

健全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发挥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导向作用;建立科技报告制度,科学开展评价分析和评价结果运用;改进完善科技奖励制度,健全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机制。

(二)强化主体地位,全面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积极整合行政资源,多渠道筹集科技发展和项目资金,保证县本级的科技经费稳步提高。强化财政资金对社会资金和科技项目资金的引领和拉动作用,扩大财政资金的效能。引导企业增加科技研发经费的投入,使企业成为技术开发的主体。进一步加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政策措施,激励企业开展自主创新。

(三)培育和壮大一批高新技术领域的新兴产业

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需求出发,以培育和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六大新兴产业、扩张电子材料产业基地产业规模、壮大基地产品群、提升基地创新能力为主要目标,围绕目标产品,支持企业开展研究与开发、集成创新等自主创新活动,解决新兴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配套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试和产业化的科技成果,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撑。

(四)推进国家、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建设,提升专利创造运用保护

运用好已经获得的国家、省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金字招牌,推动试点示范企业从知识产权创造向运用转变提升,引领带动全县企业成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主体。

建立重大经济和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机制。探索开展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扎实推进企业“贯标”工作,大力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深入推进专利权质押贷款和专利保险试点,促进知识产权商用化、产业化。加强专利执法保护和宣传培训。

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活动。强化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针对首位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和业态深入开展专项执法。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服务机制。

二、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科技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力争将我县科技工作总体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为此,我们提出2018年科技工作计划如下。

我县2018年科技工作的思路是:全县科技工作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认真落实全县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为抓手,切实抓好科技创新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县整体科技水平提升。

综合考虑我县科技工作现有基础及未来发展潜力,我们提出2018年科技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完成市下达的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及增长率目标任务;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企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保持在2.0%以上;新增市级以上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2个;完成发明专利申请800件以上、授权发明专利100件以上;实现高新技术企业产值400亿元以上;新增技术攻关、产学研合作项目30个;引进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培育省级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个;争取市级以上科技项目8项;申报省级以上研发机构5个以上等。

1.统筹推进好科技创新系统工程。把科技创新工作列入各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建立调度-督查-通报-问责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加快推进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高校院所)专家制度和派驻科技指导员制度。深化政产学研合作。选调干部派驻规上企业担任科技指导员,广泛宣传构建创新体系、打造产业生态圈的扶持政策,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褒扬成功、宽容失败的产业发展氛围。

3.加快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树立大孵化的战略理念,构建投资主体多元化、组织体系网格化、创业服务专业化的大孵化平台。按照“政府搭建、市场导向、多元投资”的原则,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建设集科技孵化、科技服务、人才公寓等为一体的科技城,构建“孵化-加速-产业化”的产业培育链条。

4.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实施“科技型小微企业培育计划”,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建立全县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着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5.全力做好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引进和落地工作。对照《**市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实施办法》(芜政办〔2018〕21号), 积极招引和推进科技人才团队到我县创新创业,在资金、土地供给、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和生活场所提供以及团队成员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扶持。

6.全力做好知识产权的管理、运用和保护工作。一是宣传好县委、县政府对发明专利申请、授权的奖励扶持政策,阐述好科技创新对企业转型发展的重大意义,引导好企业对发明专利资源的挖掘工作。二是要做好专利执法相关工作。选派好相应专利业务工作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专利执法培训,并组织好县内专利执法活动。三是开展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各项工作。

7.积极对上争取和兑现省、市科技创新政策奖励资金。

8.继续抓好科技扶贫工作。继续围绕科技特派员、科技帮扶项目申报、送科技下乡等内容开展好科技扶贫相关工作。


相关话题/科技 创新 工作 人才 知识产权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市场监管局2017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
    县市场监管局2018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市食药局:根据要求,现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药品工作总结报告如下:一是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民生工程再建2个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验室和4个市监所食品安全检验室。目前,已投入使用1个食品安全检验室,其他均进入土建和改造阶段,仪器设备和办公设备正在进行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根据要求,现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一、主要工作(一)蹄疾步稳,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一是落实“先照后证”登记改革。再清理6项前置审批事项。二是放宽准入条件,推动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继续深化“先照后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审管办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
    区审管办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办全面运用个性定制、系统设计、整体协同、集成审批的理念,建立起常态化高效审批服务体系,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肯定,省发改委、省编委办领导以及市人大主任、市委副书记多次莅临调研,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国务院第四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成效明显。现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一、工作开展情况(一)S208一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
    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2018年,**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法制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健全制度、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强化监督、全面普法、权责法定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提升辖区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现将有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卫生计生委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打算
    区卫生计生委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工作(一)推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1.加强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区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求,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适当提高定额补助,确保公立医院绩效工资的实施。开展公立医院绩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干休所工作总结
    2018干休所工作总结(一)2018年是XX的最后一年,我所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经全所工休人员的共同努力,克服人员少,工作难度大等困难,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注重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整体素质。  建立正常的学习制度,工作人员每周学习一次,休养人员每半月学习一次。重点学习了保持共产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畜牧局 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畜牧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畜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构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技术支撑三大体系和实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粪污资源化利用、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奶山羊扶贫四大工程为重点,持续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公安分局年终工作总结
    公安分局年终工作总结【一】  今年以来,xx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建设“平安xx”两条主线,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反贪局工作总结
    反贪局工作总结(一)  2018年,反贪局在院党组和市院反贪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院党组提出的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的总体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履行反贪工作职能,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现总结汇报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教育体育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县教育体育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一年来,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课程改革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有力加强,城乡教育更加均衡。(一)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卫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卫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以及国家和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以居民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民政局2017年民政工作总结
    县民政局2018年民政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年初既定的任务目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实现了重点工作有突破、工作整体有提升,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一、打造惠民品牌,全民惠葬推动殡葬改革。一是公益性公墓实现全覆盖。县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公墓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粮食局2017年粮食工作总结
    县粮食局2018年粮食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县粮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粮食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始终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粮食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稳定、发展”的目标和我县粮食工作实际及年度目标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水库管理处 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
    县水库管理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处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县委工作会议、实施“125”工程誓师大会等会议精神,以工程管理为中心,突出抓好服务经济发展、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管理、水资源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