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计生委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打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区卫生计生委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打算

一、2018年工作

(一)推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

1.加强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区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求,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适当提高定额补助,确保公立医院绩效工资的实施。开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备案制人员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对人员基数总量、岗位配置数和绩效资金需求量等工作进行摸底和测算,完成阶段性公立医院改革任务。

2.推动医疗联合体和分级诊疗制度实效化运行。一是深化医联体工作,试点推动四院与苏陈中心卫生院联合病房建设,盘活基层病房资源。二是深化专科联盟。发挥市中医院和市口腔医院专科优势,建立市区专科联盟,强化市中医联合体内联关系,深化市中医院与大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服务领域协作。

3.推动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积极落实区委会议纪要精神,指导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业务用房的搬迁工作以及九龙中心卫生院病房楼建设工程,调研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布点工作,协调相关镇街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综合评估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初步拿出1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布点方案,目前,3个服务站已完成设置许可,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二)全面实施民生实事工程

积极响应市区两级政府改善民生实事项目的立项,开展“十百千万”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完成区级健康大讲堂活动6期、镇街级健康大讲堂活动12期、健康大讲堂活动进农村、进社区129期、健康大讲堂活动进学校30期、健康大讲堂活动进工厂12期,完成区级千人次的204.9%,惠及万人次群众的183.46%,实现村居讲座全覆盖。

(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序开展

开展健康检查,建立电子健康档案,2018年累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395812份,建档率达82.6%。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形成镇(街)—社区—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联动机制。至9月30日,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05267人。

(四)加强医技人才队伍建设

实施深化改革人才培养工程,落实**区基层卫生人才骨干遴选实施方案精神,落实省关于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要求,核实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户籍信息人数8人,确保免费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为未来夯实基层卫生队伍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强化中医药服务工作

实施“十三五”中医药服务提升工程,完成大冯中医馆国家项目建设和一批中医(馆)堂样板式建设扩建工程,四院国家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已通过市验收,目前积极准备迎接国家复核验收。

(六)切实提升疾病控制、妇幼健康水平

行使好区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实施“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关爱行动”,牵头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以奖代补工作,我区符合奖补条件的共计30人,对这30人均建立了“四帮一”组织,落实监管责任。积极开展好妇幼重大卫生项目和应急工作。

(七)抓好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落实

按时足额发放计划生育六大项奖励扶助金,全面实施“雨后阳光”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在第四人民医院开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就医“绿色通道”,特扶对象可以享受“五优先”便利服务和住院免费120接送、免费提供三餐等减免费用优惠政策;在全市率先借助第三方平台——**市阳光心理服务中心,发挥专业机构优势,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援助行动。该项目被列为国家计生协会“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项目,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八)医疗援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抽调包括儿科、妇产科、外科和协调市中医院2名中医组成5人医疗援疆专家组,赴新疆昭苏县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受到新疆昭苏人民的好评。

(九)完成区委、政府交办的大项重点工作。如招商引资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预计年度工作能够圆满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二、2018年工作打算

(一)夯实基础。一是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以四院为龙头,抓好**医疗联合体建设。二是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管理创新和能力建设。三是继续推进城区医疗卫生网络建设,推进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九龙中心卫生院病房楼建设。四是按计划落实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布点工作。五是增强执法监督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职能;六是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水平;七是加大计划生育综合管理改革力度,有效提高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

(二)打造特色。一是以信息建设为抓手,以“四大中心”建设为平台,率先在全市实现区、镇(街)两级医疗卫生网络全覆盖,为全面实施分级诊疗夯实基础。二是突出区域中医药和中医药健康旅游事业发展,力争建成省级中医药特色示范区和中医药健康旅游先行区。

(三)争当先进。一是持续保持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综合管理第一方阵,力争第一名。二是持续保持公共卫生、中医药发展等单项全市第一名。


相关话题/工作 健康 中医药 医院 卫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
    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2018年,**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法制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健全制度、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强化监督、全面普法、权责法定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提升辖区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现将有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干休所工作总结
    2018干休所工作总结(一)2018年是XX的最后一年,我所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经全所工休人员的共同努力,克服人员少,工作难度大等困难,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注重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整体素质。  建立正常的学习制度,工作人员每周学习一次,休养人员每半月学习一次。重点学习了保持共产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畜牧局 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畜牧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畜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构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技术支撑三大体系和实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粪污资源化利用、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奶山羊扶贫四大工程为重点,持续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公安分局年终工作总结
    公安分局年终工作总结【一】  今年以来,xx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建设“平安xx”两条主线,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反贪局工作总结
    反贪局工作总结(一)  2018年,反贪局在院党组和市院反贪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院党组提出的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的总体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履行反贪工作职能,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现总结汇报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教育体育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县教育体育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一年来,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课程改革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有力加强,城乡教育更加均衡。(一)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卫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卫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以及国家和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以居民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民政局2017年民政工作总结
    县民政局2018年民政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年初既定的任务目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实现了重点工作有突破、工作整体有提升,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一、打造惠民品牌,全民惠葬推动殡葬改革。一是公益性公墓实现全覆盖。县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公墓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粮食局2017年粮食工作总结
    县粮食局2018年粮食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县粮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粮食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始终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粮食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稳定、发展”的目标和我县粮食工作实际及年度目标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水库管理处 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
    县水库管理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处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县委工作会议、实施“125”工程誓师大会等会议精神,以工程管理为中心,突出抓好服务经济发展、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管理、水资源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统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统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统计局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翻两番,创强县”总体目标,坚持把握导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疾控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疾控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我县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以手足口病、麻疹、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慢性病、免疫规划和健康教育工作为重点,本着整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农业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及各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扭住现代农业发展目标,以继续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围绕全县农业重点工作,以精准扶贫为推动力,突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商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商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商务部门的大力指导帮助下,县商务局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重点,多措并举,全县商务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一、201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一)外贸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审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审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县审计局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推动审计制度改革,不断加大审计执法力度,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为推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规范财经秩序、服务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