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成效明显。现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S208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该项目一期工程设计等前期所有工作已全部结束,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由于第一轮社会资本方公开招标流标,目前已启动第二轮招标工作,年底开工建设。二期工程设计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二)G347泉塘-**段及**、**连接线工程,通江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工程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征地拆迁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PPP社会资本方招标工作,年底开工建设。

(三)金塔东路延伸工程。工程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该项目已纳入东部新城PPP项目包,由县住建局牵头组织实施。

(四)通江大道一级路改建工程。通江大道一级路改造工程已于8月底建成通车。

(五)县级公路改造和大修工程。县级公路裕新路畅通工程2.3公里,已完工;石凤路大修工程1公里,已完工;老无六路大修工程0.83公里,施工单位已进场,年底前完工。

(六)北沿江高速及**长江二桥连接线,**东延等重点工程地方工作。北沿江高速及**长江二桥连接线工程地方工作已完成,年底前建成通车;**东延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我局将积极配合做好工作。经过争取**互通已纳入**东延项目同步建设。经与省交投集团多次对接,对北沿江高速**互通、**二桥连接线**东互通建设方案进行了优化。

(七)项目资金争取。争取国家发改委通港公路项目资金2.324亿元,其中S208**至**段1.266亿元,已到位0.785亿元,G347**至**段1.058亿元,已到位0.68亿元;争取交通战备公路(**至**段)项目资金1275万元,交通部计划已下达。除中央省补资金外,累计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2.4515亿元。

(八)民生工程(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018年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实施目标任务404公里,完工目标任务299.938公里,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完工242公里,10月底前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九)城乡公交一体化。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动员会已于10月11日召开,标志着该项工作已全面进入实质性阶段。10月16日**至**公交线路正式开通。10月底开通**、开城公交线路,年底前开通**、**、**公交线路。

(十)县级公路日常养护体制改革。县级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已完成了市场化购买服务,目前养护单位正在对全县县道进行日常养护管理。同时制定了年度养护计划和养护考核机制,确保养护成效。

(十一)规范出租车、公交车运营管理。今年以来我局重点整治出租车乱收费,不使用计价器、特别是高铁站“一口价”等违规经营行为。对所有违规出租车一经查扣,停运学习7天,驾驶员必须通过从业资格培训考试后方可继续营运。同时,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公开曝光,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开公示。通过网络媒体宣传监督举报电话,投诉热线24小时接听乘客对出租车、公交车的投诉,做到有举报必查必处。通过以上举措,今年以来我县公交出租营运市场的秩序得到了较大的改变,困扰我县多年的出租车乱收费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同时,为了更好地规范出租车、公交车运营秩序,提升我县公共交通水平,出台了《**县出租公司出租车驾驶员考核办法(暂行)》与《**县公交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暂行)》。通过以上举措并施,今年以来,我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平稳有序,社会各界反响良好,满意度不断上升,投诉率不断下降,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果断平稳处置了小蜜蜂投放导致的出租车罢运上访事件。

(十二)治超工作。截止目前,共检测车辆10188台,处罚203台,卸载货物3532.5吨,处罚异地货源超限大于30%以上的车辆62台,处罚异地货源超限大于60%以上的车辆 34台,处罚异地货源超限大于80%以上的车辆 2 台,处罚异地货源超限大于100%以上的车辆 1台。上交财政罚没款118万元。处罚异地货源车辆,获得省补资金280万元。治超工作获得了省市交通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十三)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省交通厅4月份下达我县2018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计划,其中县道23.3公里隐患里程、乡道59.2公里隐患里程、村道5.785公里隐患里程。由于第一轮招标流标,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挂网招标,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十四)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今年以来,我局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有效排查整治了一批交通运输安全隐患,进一步地提高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十五)文明创建。整合文明创建部门和人员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完成了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文明创建任务,3月份、4月份在县文明创建测评中获得了第一名,文明创建水平得到了提升。

(十六)航运公司船厂棚改工作。总计需拆迁69户7500 m2及公房5000m2,目前已丈量结束,正在签订协议。

(十七)信访稳定工作。今年以来没有发生去省、去京信访事件,信访稳定工作平稳。

二、2018年工作计划

1、开工建设S208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至**段、**街道改线段)。

2、开工建设G347泉塘—**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及**、**连接线二级公路改建工程。

3、开工建设通江大道(**—**)市政化道路建设工程。

4、开工建设S442赫高路二级公路改建工程。

5、做好**高速地方协调工作。

6、开工建设县道石凤路大修工程1公里。

7、2018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县道隐患里程23.7公里、乡道隐患里程127.9公里、村道隐患里程33.7公里。

8、开通**至**镇城乡公交线路。


相关话题/工程 工作 公路 车辆 生命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区审管办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
    区审管办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办全面运用个性定制、系统设计、整体协同、集成审批的理念,建立起常态化高效审批服务体系,工作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肯定,省发改委、省编委办领导以及市人大主任、市委副书记多次莅临调研,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国务院第四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
    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2018年,**街道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法制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健全制度、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强化监督、全面普法、权责法定的工作目标,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提升辖区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水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现将有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卫生计生委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打算
    区卫生计生委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工作(一)推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1.加强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区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要求,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适当提高定额补助,确保公立医院绩效工资的实施。开展公立医院绩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2017干休所工作总结
    2018干休所工作总结(一)2018年是XX的最后一年,我所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经全所工休人员的共同努力,克服人员少,工作难度大等困难,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注重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整体素质。  建立正常的学习制度,工作人员每周学习一次,休养人员每半月学习一次。重点学习了保持共产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畜牧局 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畜牧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畜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构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技术支撑三大体系和实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粪污资源化利用、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奶山羊扶贫四大工程为重点,持续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公安分局年终工作总结
    公安分局年终工作总结【一】  今年以来,xx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建设“平安xx”两条主线,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反贪局工作总结
    反贪局工作总结(一)  2018年,反贪局在院党组和市院反贪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院党组提出的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的总体要求,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履行反贪工作职能,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现总结汇报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教育体育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县教育体育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一年来,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课程改革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有力加强,城乡教育更加均衡。(一)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卫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卫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以及国家和省、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以居民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民政局2017年民政工作总结
    县民政局2018年民政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年初既定的任务目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实现了重点工作有突破、工作整体有提升,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一、打造惠民品牌,全民惠葬推动殡葬改革。一是公益性公墓实现全覆盖。县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公墓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粮食局2017年粮食工作总结
    县粮食局2018年粮食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县粮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粮食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始终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粮食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稳定、发展”的目标和我县粮食工作实际及年度目标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水库管理处 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
    县水库管理处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处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县委工作会议、实施“125”工程誓师大会等会议精神,以工程管理为中心,突出抓好服务经济发展、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管理、水资源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统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统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统计局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翻两番,创强县”总体目标,坚持把握导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疾控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县疾控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我县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卫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以手足口病、麻疹、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慢性病、免疫规划和健康教育工作为重点,本着整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农业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农业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及各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扭住现代农业发展目标,以继续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围绕全县农业重点工作,以精准扶贫为推动力,突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