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常用动词_名词_副词_形容词词缀1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11

常用动词_名词_副词_形容词词缀1

  1 ubl, bili=able,表示“能力”

  able a 能够的

  ability n 能力

  habilitate v 装备;使具备能力(h可看作have+abilit+ate→有能力→使具备能力)

  rehabilitate v 修复,翻新;使健康;改造(犯罪)(re重新+hubiliate具备能力)

  debilitate v 削弱力量,使衰弱(de去掉+abilit+ate→去掉能力→使衰弱)

  debility n 体弱,虚弱(de去掉+ability能力)

  2 agog=lead,表示“引导”

  demagogue n 煽动者(dem人民+agogue→引导肉民者→煽动者)

  pedagoue n 教师(ped儿童+agogue→引导儿童者→教师)

  agog a 渴望的,热心的(引导人往前走的心情→渴望的)

  3agon=struggle,表示“挣扎,斗争”

  agony n 痛苦

  agonize v 感到苦恼(agon+ize)

  antagonize v 反对,对抗(ant[=anti反]+agon+ize→反过来斗争→对抗)

  antagonist n 对手(ant[=anti反]+agon+ist→反过来斗争之人→对手)

  4 alb = white,表示“白色”

  albsecent a 发白的(alb+escent产生……的→产生白的)

  albino n 白化病(alh+ino表示某种病)

  album n 相册;集邮册(alb+um表示物→空白的东西→用来放东西的册子)

  5 alg=pain,表示“痛”

  neuralgia n 神经病(nrur神经+alg+ia→神经痛的病)

  nostalgia n 思乡病(nost家+alg+ia→想家)

  analgesic n 止痛药(an无+alg+esic药物→无痛药物→止痛药)

  6,alt=high,表示“高”

  altitude n 高度(alt+itude表名词)

  altimeter n 高度计(alri+meter测量计)

  alto n 男高音(alt+o)

  altar n 祭坛(alt+ar→高出的东西→祭坛)

  exealt v 升高,赞扬(ex出+alt→高出来→升高;赞扬)

  exalted a 高贵的;被赞扬的

  7 ampl = large, 表示“大”

  ample a 宽大的;充足的

  amplify v 放大,扩大(ampl+ify表动词→扩大)

  amplitude n 广大,宽阔(ampl+itude表名词)

  8anci,antiq=old,表示“古老”

  ancient a 古代的(anci+ent)

  ancientry n 古旧;古代事物(ancient古代的+ry表名词)

  antique a 古代的 n.古物

  antiquated a 陈旧的(antique+ated)

  antiquity n 古旧,古代(antique古代的+ity)

  9andro=male,man 表示“男人”

  aoderogynous a 不男不女的(andro+gyn妇女ous)

  android n 机器人

  polyandry n 一妻多夫制(poly多+andry男人)

  10arbit(r)=judge,表示“判断”

  ablter n 仲裁人;泰斗(arbit+er表示人)

  arbirary a 武断的(arbitr+ary→做出[自己的]判断→武断的)

  arbitrate v 仲裁,公断(arbitr+ate)

  11 arc(h)=bow,表示“弓”

  archer n 弓箭手(arch+er人)

  arch n 拱形

  arcade n 连拱廊(arc+ade表名词,如cascade瀑布)

  12,arm=weapon,表示“武器”

  armada n 舰队(arm+ada表名词,通常表示群体)

  armistice n 休战;停战条约(armi+stice[=stand停止]→武器停止→休战)

  armor n 盔甲(arm+or)

  disarm v 解除武器(dis去掉+arm→去掉武器)

  armament n 军队;兵器(arm+a+ment→武器→兵器)

  13 aug =increase,表示“增加”

  augment v 增大(aug+ment)

  auction n 拍卖(auct[=aug]+ion[价钱]扩大→拍卖)

  august a 威严的

  august n 八月(八月是水果长大的季节)

  augury n 预兆,征兆(augu+ry→[使事态扩大的]预兆,augur愿意是“鸟”的意思,古人根据看到什么“鸟”来做出预料)

  14 balm=balsam,表示“香油”

  balm n 香油;安慰物

  balmy a 芬芳的;温和的(balm+y)

  embalm v 保存尸体;铭记(em进入+balm→古人用香油等保存尸体,引申为铭记)

  15,ban=prohibit,表示“禁止”

  ban n 禁止;禁令

  banal a 平庸的;陈腐的(ban+al→被禁止的→陈腐的 )

  banish v 流放,驱逐出境(ban+ish表动词→禁止入境→驱逐)

  abandon v 抛弃,放弃(a不+ban+don给予→不禁止给出去→放弃)

  16bar=weight表示“重,压”

  baric a 气压的

  barometer n 气压针(baro+meter计量器)

  baritone n 男中音(bari+tone声音→压下去的声音→男中音)

  17barr=sticj,表示,“捧,栏”

  barrage n 阻塞,遮断(barr+age表名词→用捧拦住→阻塞)

  barricade n 障碍物(barr+ic+ade表名词)

  barrier n 栅栏(barr+ier)

  embarrass v 使发育,使难堪(em进入+barr+ass表名词→被拦住→使难堪)

  18 bat=beat,表示“打,击”

  batter v 连续猛打(bat+ter常表示连续动作,如stutter口吃)

  abate v 减少,减轻(a不bat+e→不再打击→减轻[痛苦]等)

  debate v 辩论,讨论(de加强+dat+e→加强打击→反驳,辩论)

  rebate v 减少;回扣(re回+bat+e→打回去的[东西]→回扣)

  combat n 战斗(com共同+bal→共同→共同打→战斗)

  baton n 棍,警棍(bat+on)

  battle n 战斗(batt+le)

  battalion n 营(batt+alion表名词→打的[队伍]→部队的营)

  19 biblio=book,表示“书”

  bibliography n 书目提要(biblio+araphy学科→书的学科→书目提要)

  bibliophile n 藏书家(biblio+phile爱→爱书的人)

  Bible n 圣经

  biblophobla n 憎恶书籍(biblio+phob恨+ia病→恨书的病)

  20,blanc=vwhile 表示“白”

  blank a 空白的(blanc的变体)

  blanket n 毯子(blank+et→白色[织物]→靴子)

  blanch v 漂白,发白(blanc的变体)


相关话题/动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考研英语非谓语动词用法:动词-ed形式
    我们在之前的文章汇总就已经提到过,非谓语动词的三种形式:动词-ing形式、动词-ed形式和不定式(to do)形式。在考研英语中,非谓语出现的频率较高,因此,其重要性也就凸显出来了。已经和大家分享过非谓语动词之动词-ing形式的具体用法,今天我们继续来看一下动词-ed形式的具体用法。动词的过去分词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6-08
  • 考研语法小知识:情态动词need和dare
    need和dare可用作实义动词和情态动词,用作实义动词时,后接动词要用不定式,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可用肯定句、否定句和疑问句;用作情态动词时,主要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中,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后接动词要用动词原形,作为情态动词时,用法具体如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考研语法小知识:情态动词will和would
    would可以看作是will的过去式,这两个词除了时态不相同外,在表达意思的许多方面是相近的。当然will 和would又都有一些各自不同的独特用法,大家要注意进行区分: 情态动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考研语法小知识:情态动词+have done
    考研英语情态动词+have done的用法共分为9种,分别为:must have done、may/might have done、can/cannot have done、could have done、might have done、should/ought to have done、needn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英语里那些让你蒙圈的动词
    1.shall和willshall和will作为助动词,可以与动词原形一起构成一般将来时,一般情况下shall用于第一人称,不涉及任何主语的愿望。一旦用于第二、第三人称,则含有命令、警告、允诺或威胁的语气。I shall tell him what I think.我将告诉他我的想法。She sh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英语:非谓语动词用法比较(一)
    一、不定式、动名词作宾语的区别这类动词用不定式作宾语往往指具体的或一次性的行为,而动词的-ing形式则指概括性、经常性的动作或体验。这类动词常用的有:like, begin, hate, start, propose, continue, prefer, love等。如:I like reading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英语:非谓语动词用法比较(三)
    三、不定式、分词和动名词作定语的区别1.不定式与分词作定语是垢区别主要表现时态上;不珲式作定语通常指动作;现在分词作定语指正进行的动作;过去分词作定语指已经完成的动作。如:I have three letters to write this evening. 我有三封信要写。Do you know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7考研英语:非谓语动词用法比较(四)
    四、不定式和分词作状语时的区别1.不定式作状语通常表示目的或结果,表示目的时前面可用in order或so as,以示强调。表示结果时常用于too…to…, enough to do…, only to…等结构中。如:I saved every cent in order to buy a car.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6-24
  • 2016考研英语语法通关:谓语动词语态
      语态,是英语语法的基础,在语法学中,语态是描述句子中动词和参与此动作之主语之间关系的一个术语。当主语是动作的发起者(或之一)时,称为主动语态;如果主语为动作之承受者,称为被动语态。而在现代英语中,语态在其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所以要想考研英语拿高分,必须学好语态,下面我们来分三个方面来学习一下谓语动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2016考研英语:非谓语动词中的动词-ed形式
      在句子中充当除谓语以外的各种句子成分的动词形式,叫做非谓语动词。非谓语动词也是动词的一种,他们有着动词的特点,还可以充当主语、宾语、状语等。非谓语动词与谓语动词是相对的概念。因为一个句子只能有一个谓语动词,如果一个句子动词为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话,只能有其中一个动词作谓语,其他动词作非谓语,今天我们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2016考研英语语法:动词不定式的六大句子成分
      复习考研英语的人都知道语法的重要性,在句子中充当除谓语以外的各种句子成分的动词形式,叫做非谓语动词。非谓语动词也是动词的一种,他们有着动词的特点,还可以充当主语、宾语、状语等,今天我们先来讲解非谓语动词中的动词不定式。  动词不定式的形式为(to)+do/be done,其中to有时要省略。通常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2016年考研英语易混情态动词辨析
      复习2016考研英语的同学在复习语法知识的时候,应该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有部分情态动词词义上接近,用法上很容易混淆,有的时候可能只是一个细微的差别,就会影响对整个句子甚至段落的理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词。  can和be able to辨析  can (could)和be able to都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2016考研英语:非谓语动词作状语的用法
      清明小长假来袭,这是各位考生在年后的第一个节假日,都教授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松懈哦,头脑中学习的弦要紧绷,一旦松下来会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绷紧。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非谓语动词作状语的情况以及对该状语在语言层面、逻辑层面进行解析。  在对非谓语动词作状语这类句子的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考研英语:据谓语动词巧断长难句
      语法常常学,语法书常常有。可是很多同学在考研阅读真题及翻译真题的学习过程中,碰到长难句仍旧一筹莫展。就长句的处理结合真题句子为例,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室汪婵娟老师今天和大家一起来探讨考研长句那些事儿。  首先要明确的是长句的概念,长难句不外乎就是多件事在一块儿构成的,只要我们能确定了包含了几件事儿,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
  • 人的思维活动词根三十个
      众所周知,词汇是英语学习的基石,可偏偏又是单词成为很多同学会呼吸的痛,挥之不去。很多同学反应不知道该如何着手背单词,背完单词很快就淡忘了。归根结底,引起这一顽疾的两大原因分别是方法不对以及重复不足。据科学研究,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一个事物(包括 ...
    本站小编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