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申请失败的大部分原因是什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3

每年都有一部分申请人虽然来自名校,综合背景不错,各方面的软硬件条件也颇有竞争力的同学,但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但是申请结果非常不理想。那么美国研究生申请失败的大部分原因是什么?





  原因一:缺乏合理充分的前期规划和背景改善计划

  很多申请人都是在大四或者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匆匆准备语言考试,研究背景、实习经历等几乎为零,更谈不上其他诸如学科竞赛、选修课程、课外活动等一些能够为申请加分的经历。

  建议:有计划赴美读研的同学们需要提早规划准备自己的留学申请材料,占领时间优势。从大学的一二年级开始就要打好英语基础,提早着手GRE、GMAT的相关复习考试;平时应学好基础课,保持良好的GPA,多了解相关的留学知识;此外,一定要多多参与科研、实习项目,丰富自身的经历和能力。

  原因二:缺乏选择学校和准确定位的经验和能力

  有些初次接触美国高校的申请者,面临网上众多繁杂的信息,在选校方面缺乏经验,浪费了大量时间,最终还是未能准确定位。不仅浪费了申请费和时间,还直接降低了申请的成功率。同时,申请失败所带来的心理挫折同样影响巨大。

  建议:美国的高等教育机构一共有4000多所,如何在这么多的学校中选择适合你的学校和专业是个相当让人头疼的问题。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个人定位,要明确自己的水平、优势和弱点,这样才能够合理的选校。在这个基础上,我们需要参考学校的综合排名、专业排名、往年录取情况、奖学金情况、地理位置等做出合理的选校决定。

  原因三:专业定位不够理性

  这类学生对于竞争形势没有足够的信息来总体权衡,尤其是对于跨专业的申请人,甚至将国内考研的方法硬套到申请美国的硕士,最后导致申请整个环节不能有效的进行。

  建议:在选择美国研究生专业时,应尽量结合学生个人的特点及爱好,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具有国际教育优势、在实际生活中对人才需求量较大的行业相关专业。我们在选择专业时基本要符合两点原则:其一,该专业要与自己的兴趣与专长相结合;其二,选择的专业要在一定程度上符合近几年就业市场的需要。

  原因四:缺乏文书创作和套磁经验

  同中国的考研相比,申请美国高校硕士除了GRE/TOEFL等标准化考试成绩外,体现申请人特长和独特亮点的申请文书在申请过程中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如果申请人背景缺乏必要的提升,在文书创作时又不能进行有效深入的挖掘,写出的申请材料在专业性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即使硬件条件再出色,申请人也无法取得满意的申请结果。同时,对于普遍缺乏与人沟通方法与技巧的中国学生,大部分都不知道套磁从何下手,这对于奖学金的申请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建议:美国研究生申请文书应结构严谨、清晰简洁,恰当地运用“专业语言”,叙述自己的经历,表达出你对所选科目了解的程度,以及在学业结束后会如何运用所学。

  很多同学认识到了套磁的重要性却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套磁,都喜欢发一堆邮件给申请的教授,而邮件的内容却和教授的研究方向无关,这样的套磁不做也罢。正确的套磁是建立在对教授和他的研究方向了解的基础上的,而且你要确定你所写的内容可以让教授感兴趣而不只是简单的问候。



  原因五:忽视科研/实习规划

  有些学生朋友在大学期间,将精力全部投入到课程学习当中,GPA优异,托福、GRE/GMAT成绩也极为优秀,但却忽视了重要的一点——能够打动美国名校招生官的实习与科研背景。要知道,美国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在本科期间参加过什么样的科研与实习项目,如果学生学术背景不够突出的话,也会被拒绝。

  建议:美国研究生院排名越高,对申请者课内成绩与课外成就的要求就越高。对科研专业度要求极高的研究生申请更是如此。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科研与实习背景要有内容、有深度、有延续性,最关键的是有创新价值和专业成就,这也是决战美国名校的法宝。

  原因六:“海外军团”争抢地盘

  还有一个客观原因不可忽视,即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选择在本科甚至高中阶段就让孩子进入美国高校就读,这些孩子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突出的国际化教育背景和当地的人脉网,也加剧了申请竞争的激烈程度。

  建议:面对现在的竞争形势,更加要求申请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规划和安排,专业课、语言标准化考试、科研实习经历一个都不能少,并且在申请过程中向美国高校展现最好的自己,以获得美国名校招生官的青睐。



相关话题/科研 名校 规划 考试 经验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留学干货|2018各国留学申请规划时间表汇总
      Verse 1-2018美国硕士留学申请节奏表  大多数同学们理想状态如下:  ☆ 托福、GRE等考试已备考充分  ☆ 积攒了相关的实习活动经历  ☆ 认真对待学校期末考试,努力提高GPA  ☆ 寻找匹配的推荐老师  ☆ 开始网申,递交语言成绩,邮寄申请材料。  而接下来的规划更为重要,大体时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申请哪些美国商科专业不需要工作经验?
    申请哪些美国商科专业不需要工作经验?申请美国大学时,商科专业往往是申请的热门,每年的申请要求都非常的高,不单单对GPA,语言成绩,GRE成绩的要求很高,有一些美国商科专业还要求工作经验。那么,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来说,可以申请哪些美国商科专业呢?  对工作经验没有要求的专业:  1、会计专业  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Business Insider公布美国大学中最具地理优势的25所名校排名!
    近日,美国权威著名的网站Business Inside公布了Niche对1376所美国四年制学院和大学的地理位置数据,统计结果,得出25所地理位置绝佳的美国大学,看看你的梦校排在第几?  这次Niche主要根据这些美国大学的学生的反馈报告、学校周边的酒吧、餐馆、咖啡厅以及户外活动、在校学生的年龄比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怎样离美国名校更近?美国社区大学申请详解
    随着社区大学和美国学制的知识在国内的普及,越来越多国内学生选择到美国社区大学就读,当中还有放弃国内名校录取,选择入读美国社区大学并转入美国名校就读的学生。但仍有不少刚接触美国留学学生家长对社区大学的认知仍存在一定误区,小美整理了社区大学的相关信息给各位参考,也希望方便大家可以更好的规划和选择自己的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去美国高中需要参加哪些考试?
    去美国高中留学(课程)需要参加哪些语言类的考试呢?要想进入美国私立高中,国外的语言考试关是必过的一道门槛。高中生出国留学主要可选择的考试有托福(课程)、SSAT和SLEP等,根据学校而定,学生尽量在12月前备考参加考试,便于后期申请。  2018年去美国高中留学需要参加哪些语言类考试?  什么是SL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2019考研政治时间安排误区及全年复习规划
    随着2018年的到来,2019届的考生也即将开始他们新的一轮复习。很多同学在复习的过程中会受到一些学长学姐的影响,在复习的时候会形成一些固有的思想,这些思想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使你的复习走很多弯路。所以必须走好每一步,明确自己的复习规划,这一点对于考研成功是第一步要迈出的。一、时间安排上要避免两大误区复习过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城市规划硕士,女,有必要读博士吗?
    4 个回答匿名用户如果不想一辈子搞学术,没有必要 斯盖爱好烹饪 环球旅行者 爱狗人士 城市生活 规划怀疑自己能不能抛开物质追求潜心学术研究的话 还是放弃读博的念头吧!正在水深火热中懊悔自己当初的决定。 姚慕同一开始就走在翻盘路上我也在读城市规划学硕,导师是研究区域发展与城镇化的,建议我读博士,我也比较彷徨,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本人城市规划专业硕士,今年毕业。收到一个旅游规划公司的offer,是大学教授开的,想问一下值不值得去?
    本人城市规划专业硕士,今年毕业。收到一个旅游规划公司的offer,是大学教授开的,想问一下值不值得去?城市规划,旅游规划师,学院派公司7 个回答张一一旅游规划师 谢邀,本人在旅游规划行业修行时日尚短,不准确之处还望见谅 同意楼上的观点,楼主的提问其实包括两个层面的问题: 1、城市规划专业从事旅游规划行业 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城市规划专业画图多么,会像建筑一样经常熬夜么? 我本科英语,硕士读建筑,入学前想自学一些,求指导?
    城市规划专业画图多么,会像建筑一样经常熬夜么? 我本科英语,硕士读建筑,入学前想自学一些,求指导?城市规划专业画图多么,会像建筑一样经常熬夜么? 我本科英语,硕士读建筑,入学前想自学一些,下了很多资料,初步学习手绘CAD和理论,但不知道怎么系统的学习,或是要学到什么程度。什么最重要呢?谢谢! 知乎用户热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获得学校推免机会可以去同济大学 城市规划专业读研究生、请问需要考哪几项、需要准备什么?
    获得学校推免机会可以去同济大学 城市规划专业读研究生、请问需要考哪几项、需要准备什么?现在就读于北京某学校 城市规划专业 kk Lee建筑师 多看看 城市规划的前端问题 看看城市规划学刊和城市规划这两本杂志 你家宇了解的越多,不懂的越多不知道前辈今年情况怎么样,在下今年准备保研,如果可以希望可以联系你请教一些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重庆大学城市规划非全日制研究生,该不该去,犹豫中?
    知之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 要了解非全日制研究生,就得了解它的背景。其实在西方国家研究生就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认可度没有区别,而我国由于长久以来对研究生教育限制太死,只重视学生教育,没有对研究生做出明确界定,所以长期以来人们默契的认为只有全日制才是正规教育。由于死板的教育模式忽视了更多人的需求,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城市规划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工作中差别主要在哪里?
    城市规划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工作中差别主要在哪里?二一一学校小本一名,规划专业,想本科毕业后工作,请问研究生一定要读才有发展吗?5 个回答如意主要看你导师是谁 知乎用户建筑学硕士,互联网,公众号:宫作室研究生好比坐软卧来的 本科坐硬座来的 刚来的时候可能会高看你一眼 时间长了 你坐什么来的就不是那么太重要了 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本人华东师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本科生,能考上同济或东南大学的城市规划研究生吗?需注意什么?
    本人华东师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一本科生,能考上同济或东南大学的城市规划研究生吗?需注意什么?因为本科学科依托地理学,东南和同济城市规划依托建筑,因此心理完全没底,也没有可以询问的人,所以希望网友能帮忙,谢谢了。关注者32被浏览10,0054 个回答知乎用户过快题关就问题不大了。提早系统复习,有裨益。 C浪屿SEU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新西兰城市规划硕士就业前景怎么样?好找工作吗?
    3 个回答匿名用户 新西兰规划学会只承认学习型的硕士学历,研究型的无法直接作为入会资格,要注意这一点。 新西兰的规划偏重法律和政策,学生出来都不会画图,甚至看图都有困难。 前景不如以前好,以前是移民短缺行业,前几年被移出名单。但实际上找到一份相关工作不太难。这一行的好处是全国每一个地方政府基本上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
  • 我是一个普通二本的城市规划专业的研究生 如何考取重点大学(本人想考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
    3 个回答知乎用户城市规划 我看南京大学规划研究生里头就有很多二本院校的规划学生。 说到底,考研其实主要还是在考你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 本科院校差异在于信息分享上的不均等,好学校的规划学生也许能第一时间获得考研的一手资料,但是这只是影响考研的一小部分因素。主要还是看你自己怎么努力。考研多半考的是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