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哈尔滨工业大学微电子半导体物理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23

哈尔滨工业大学

二〇一三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试题(回忆版)

考试科目:半导体物理                  报考专业: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考试科目代码:[        ]             

考生注意:答案务必写在答题纸上,并标明题号,答在试题上无效。

题号

总分

分数

           
             

一、 解释下列名词或概念。(30分)

1. 定态光电导                           2. pn结势垒

其余与往年相同

二、 比较深能级、浅能级和复合中心在半导体中的作用(类同杂质的作用)(30分)

三、 画出不同功函数情况下金属与半导体接触的能带图,分析此时两侧费米能级和载流子分布(书上四种情况)

四、 画出p或是n型半导体MOS结构可能的C-V特性曲线,(2)理想情况下,MOS结构需满足的条件(3)若SiO2中存在可动离子时,曲线如何变化。(30分)

五、 关于连续型方程的计算题,和往年题和书本例题差不多。(不难)

               


相关话题/半导体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