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2015-06-20

Text 1
得了吧, 每个人都这样啊. 这种说法一半是邀请,一半是强制。当我们听到“同辈(趋同)压力”这个词组的时候我们想到的就是这种说法。这种信息一般让人想到不好的事情,比如喝酒,吸毒,一夜情。但是,在她的新书《参加这个俱乐部》, Tina Rosenberg认为,纯粹压力也是一种积极的力量,通过她所说的社会治疗,公司和官方人员可以使用群体力量去帮助个人提高他们的生活,而且也有可能提高整个人类世界的生活。
Rosenberg是普利策奖获得者,他提供了许多社会治疗的例子:在南卡罗莱纳州,一个州资助的反对抽烟的项目叫做“向烟雾宣战”就旨在控制好烟草销售。在南非,预防HIV,即众所周知的“热爱生命”活动要求年轻人要安全性生活。
这个观点似乎很有希望,而且Rosenberg是个敏锐的观察家。她对于许多公共健康活动缺点的批评是中肯的:他们没能动员同辈压力来建立健康的习惯,他们展示的是对心理学的严重误解。一个旨在在青少年中禁烟的广告牌写着:“就敢与众不同,请勿吸烟!” 青少年最渴望的是融入群体。Rosenberg认为,公共健康建议应该效仿广告商,广告商懂得如何应用同辈压力。
但对于社会治疗的广泛效果,Rosenberg就没有那么有说服力了。《加入俱乐部》一书写了太多无关细节,没有认真探讨社会和生物因素,这些因素能使同辈压力变得很有影响力。这里说的社会治疗的明显缺点是它有效期不长。一旦资金来源消失,那么“向烟雾宣战”的活动就会失败。“热爱生命”活动能产生持久的影响这种说法的证据不足。
毫无疑问,我们的同龄人会对我们的行为产生巨大影响。研究显示,积极的健康习惯,以及负面的习惯,会通过社会交流在朋友之间传播。这是同辈压力的一种微妙的形式:我们会无意识模仿我们每天看到的行为。
但是,很难确定的是,专家和官员能否成功选择我们的同辈,控制好他们的行为能在道德的道路上发展。这就像老师,通过让问题学生和好学生坐在一起的方法,让后排学生不要凑在一起胡闹。这种方法从来就没有什么收效。这就是从外界设计出的社会治疗会产生问题所在:在真实的社会里,正如在学校,我们坚持会选择自己的朋友。
21. 根据第一段,同龄人的压力通常以什么样的状态出现:
A 对于社会治疗的补充
B 对于团队活力的刺激
C 学校进步的阻碍
D 一些不良行为的原因
22. 罗森博格认为公共支持者应该:
A 招募职业的广告人
B 从广告人那里学习经验
C 远离商业广告人
D 认识到广告的局限性
23. 作者认为Rosenberg未能: 但为君故系列 2
 
A 足够的探究社会和生物因素
B 有效地逃避社会治疗的缺点
C 例证出国家基金的功能
D 产生长期的社会影响
24.第五段表明对于行为的模仿:
A 对于朋友的网络是有害的
B 会误导对于行为的研究
C 在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出现了
D 会产生不良的健康习惯
25. 作者在最后一段中认为同龄人压力的效果是:
A 有害的
B 有益的
C 深远的
D 值得怀疑的
Text 2
说好的是不能改变的! 除非Entergy进行的交易。这个公司是新英格兰地区主要的能源提供商,该公司引起了佛蒙特州人们的义愤,因为上周它宣称它不想遵守严格的核能规定。
相反,该公司一直履行了它早先的承诺过不做的事情:即它不会因为想保持其Vermont Yankee核电站持续经营,而要在联邦法院挑战该州相关规定的合法性(宪法)。现在这个做法让人震惊。
这个冲突始于2002,当时该公司购买了佛蒙特州唯一一家核电站,其实是一个位于Vernon的破旧反应堆。该交易为了获得州政府的批准,该公司同意一个前提条件:即同意在2012年后征求州政府官员的同意继续经营。2006年,州政府又提出,该核电站能否延期经营要听从佛蒙特州立法机关的批准。当时,该公司也无异议。
Entergy 从来没有打算要遵守这些承诺,也根本没有想过将来会发生什么。一系列的事件,包括2007年冷却塔的部分崩溃,以及地下管道系统泄露的发现,这些事使得人们严重怀疑Vermont Yankee电站的安全问题和Entergy的管理----尤其在该公司对其管道问题所做的误导性言论之后。佛蒙特州参议院对于Entergy的行为表示震怒,去年以26比4的投票反对其延期经营。
现在该公司突然宣称2002年的协定是无效的,因为有2006年的立法以及只有联邦政府拥有核电站管理权。该案的法律问题是模糊的:虽然最高法院判决过,各州的确有权管理核电站,但法学家说佛蒙特案为这种核电站究竟能延期多久设定了先例。显然,如果每个州设立自己的法规,那么关注一下各州拼凑的临时规定是必要的。但,要是Entergy遵守诺言,这个讨论就无关紧要了。
该公司似乎认定其已声名狼藉,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不如和佛蒙特州背水一战。但不良后果还是有的。经营核电站的许可权的问题是一个公共信任的问题。Entergy集团在美国还经营了11个反应堆,包括在普利茅斯的Pilgrim 反应堆。该公司许诺安全经营Pilgrim,要求联邦政府给予继续经营20年的许可。但是,核管理委员会(NRC)在审查该公司的申请的时候,它要牢记到底Entergy公司的哪个许诺是可信的。
26. 短语“reneging on” 最接近那个意思:
A 谴责
B 再次确认
C 不守信用
D 安全
27. 同意2002年的协议,Entergy 公司希望:
A 获得Vermont 监管者的保护
B 寻求联邦立法机关的帮助
C 要求延长商业执照的有效期
D 获得购买一个电厂的许可
28. 根据第四段,Entergy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
A 管理实践
B 技术创新
C 财务目标
D 经营愿景
29. 作者认为Vermont 的案例将会测试:
A 履行其承诺的能力
B 各州补充规定的成熟程度
C 对于核问题的联邦权威
D 对于核问题各州权力的局限性
30. 从最后一段中可以推知:
B NRC的权威会受到挑衅 但为君故系列 4 A 在其他地方的生意可能会受到影响
C 会撤回其在Plymouth的申请
D Vermont的名誉会遭到破坏
Text 3
在科学研究的理想状态下,关于世界的事实正在等待着那些客观的研究者来观察和搜集,研究者们会用科学的方法来进行他们的工作。但是在每天的科学实践中,发现通常遵循一条模糊和复杂的路径。我们的目标是做到客观,但是我们却不能逃离我们所处的独特的生活经验的环境。之前的知识和兴趣会影响我们所经历的,会影响我们对于经验意义的思考,以及我们会采取的随后的行动。这里充满着误读,错误和自我欺骗的机会。
所以,对于发现的申明应该被当做是科学的原型。这与新近开发的采矿资源比较类似,他们都充满着可能性。但是将发现的申明变为一个成熟的发现是需要集体的审查和集体的接受。这个过程就配称之为“信用的过程”,通过这个过程一个单个研究者的“我”在这里就变成了这个社区中的任何人,任何地方和任何时间。客观的知识不应该是起点而是目标。
一但一个科学发现变成公开的,那么这个发现就获得了知识的信任。但是和开发采矿资源不一样的是,科学协会将控制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在复杂的科研机构的社会结构中,研究者去做出发现;编辑和审稿者通过控制出版过程扮演着看门人的角色;其他的科学家使用新的发现来满足他们自己的目标;最后,公众(也包括其他科学家)接受到新的发现和可能相伴随的技术。当一个发现的声明最终通过了机构的审查,在有关所涉及到的共享的和抵触的信念之间的互动和冲突将把一个人的发现变为一个机构的可信的发现。
在整个信任的过程中存在着两个悖论,第一:科学工作倾向于关注一些流行科学的某些方面,而这些方面又是被认为是不完全和不正确的。去复制和确认已经被人所知和所信的东西不会有多少回报。科学要做的是去探究新的东西而不是再次探究。不足为奇的是,新发表的重要的,有说服力发现和可信的发现将会被后来的研究者质疑,并带来潜在的修改甚至驳斥。第二个悖论是:新颖的东西本身就经常会招致怀疑。诺贝尔奖获得者,生理学家Albert Azent-Gyorgyi曾经将发现描述为:“观察每个人观察的,思考没有人想到的。”但是思考其他人没有想到的并且告诉其他人他们所遗漏的可能并不会改变这些人的观点。有时候,真正新颖的科学发现被人们所接受和认可将会花好多年的时间。
最后,一个科学的发现获得了信任,这个过程是与哲学家Annette Baier所描述的心灵的共性的观点是一致的。“我们共同去推理,去质疑,其修改并且完善各自的推理以及各自的推理概念。
31. 根据第一段,发现过程的特点是它的:
A 不确定性和复杂性
B 错误的概念和欺骗
C 逻辑性和客观性
D 系统性和常规性
32.从第二段可以推知认证的过程需要:
A 严格的审查
B 共同的努力
C 个人的智慧
D 不断的创新
33.第三段表明,科学的发现在它( )之后变得可信:
A 吸引到大众的注意之后
B 被科学的机构检查之后
C 获得了编辑和审稿者的认同之后
D 被科学家同行经常引用之后
34. Albert Szent-Gy?rgyi可能会最赞同下面的那个观点:
A 科学的发现将经受住质疑
B 今天的发现将引起未来的研究
C 做出发现的努力被证明是合理的
D 科学的工作需要批判的头脑
35.下面那个是最好的标题:
A 新颖是科学进步的引擎
B 科学发现中的集体审查
C 科学中认证(信任)的发展
D 在通往科学的大门口对于信任的质疑
Text 4
如果工会主义者Jimmy Hoffa今天还活着的话,他可能会代表公务员了。当Hoffa的卡车司机在1960年处于鼎盛阶段的时候,只有1/10的美国政府工作者属于工会;现在这个数字达到36%了。在2009年,美国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参与工会人员的人数超过了私人企业。在英国,有一半公务员参加了工会,而私企只有15%参加。
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会兴起有三个原因。第一,他们能把坏事情扼杀在萌芽中,没有后遗症。第二,他们有教养聪明。有25%的公务员有大学学历。第三,他们现在控制着左倾政策。这些政策历史悠远。英国工党,正如他的名字所暗示的,和工会有长期联系。工党现在的领导者是Ed Miliband就把自己党魁的席位归功于公务员工会。
工会的影响力在各州影响力更恐怖。加州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Mark Baldassare指出:该州预算很大程度由工会巡查审定。教师工会则监管学校,CCPOA监管监狱,其它各种工会团队监管健康医疗。
在很多发达国家,洲级公务员的平均工资要高于私企。但真正的收入来自于各项利益和工作实践。政治家不断调整公务员的薪水,保持工资上涨不快,但实际上增加了假期,尤其是本就很高的养老金。
改革受到强烈反对,尤其惊人的是教育改革。特许学校,学术机构和绩效奖都要面对长期战役。即使有充足的证据:教师质量是最重要的因素,但教师工会反对放弃差老师而鼓励好老师。
对反对改革会对每个人产生坏处,这种坏处现在变得越来越明显了,政治家开始打压取缔。在威斯康辛,工会集结了上千上万的支持者反对Scott Walker, 共和党强硬派。但是,公务员也会受到现有体制的不利影响。
哈佛肯尼迪学院的John Donahue 指出,西方行政部门的文化标准适合那些想留在原地的人,但对于优秀学员是不利的。年薪25万的美国公务员是大学体育教练和美国总统。银行家厚实的工资袋导致了众多批评,但公务员系统不能回馈优秀人才可能是美国面临的更大问题。
36. 从第一段能推出什么
A Teamsters依然有大量的会员
B Jimmy Hoffa曾经是一名公务员
C 工会已经增加了其公共行业的会员
D 政府已经提升了其同工会会员之间的关系。
37. 根据第二段,下面那个答案是正确的
A 公共行业的工会在采取行动是会更加谨慎
B 公共行业的工会会员需要教育
C 工党同公共行业的工会长期斗争
D 公共行业的工会很少由于他们的行为而惹麻烦。
38. 从第四段可以推知公共行业的收入
A 非法地获取
B 间接的增加了
C 过度的增加了


相关话题/阅读理解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2009年纽约交响乐团决定聘请Alan Gilbert担任下一任音乐指挥,这是自从突然宣布他的任命以来古典派音乐界一直谈论的话题。大体上说,这种反应至少可以说是称赞性的。 连严肃认真的古典音乐评论家Anthony Tommasini 也写道,很好哇!终于有结果啦! 然而,这次任命出人意料的原因之一是Gilbert相对来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10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在过去的25年英语报纸所发生的变化中,影响最深远的可能就是它们对艺术方面的报道在范围上毫无疑问的缩小了,而且这些报道的严肃程度也绝对降低了。 对于年龄低于40岁的普通读者来讲,让他们想象一下当年可以在许多大城市报纸上读到精品的文艺评论简直几乎是天方夜谭。然而,在20世纪出版的最重要的文艺评论集中,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习惯是一种有趣的现象。我们无意识地养成了习惯,任由大脑自动操作,且不知不觉在熟悉的常规中感到轻松舒适。并非选择,而是习惯会控制那些没有思想的人。19世纪时,威廉华兹华斯说。在千变万化的21世纪,甚至习惯rdq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在现代生活中女性就算是在某些领域可以追赶上男性,但至少在一个方面是领先的,尽管是她们不太想要的。纽约的退伍军管理医院精神科首席医生Yehuda博士说道,和男性相比,女性面对压力时,更容易受到影响,导致抑郁和紧张。 对于动物和人类的研究都显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如果你打算在2006年世界杯锦标赛上调查所有足球运动员的出生证明,那么你很有可能发现一个引人注目的巧合:优秀足球运动员更可能出生于每年的前几个月而不是后几个月。如果你接着调查世界杯和职业比赛的欧洲国家青年队的话,那么你会发现这一奇怪的现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不管我们如何喋喋不休地谈论差别,美国社会实际上是一台同化人们的神奇的机器。这就是民主化的着装和言谈,并且还有种随意和缺乏尊重感,这些构成了通俗文化的特性。人们被一种消费文化所吸引了,这种文化是由十九世纪在高雅的氛围中陈列着琳琅满目的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人人都喜欢大幅加薪,但是当你知道一个同事薪水加得比你还要多的时候,那么加薪带给你的喜悦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如果他还以懒散出名的话,你甚至会变得怒不可遏。这种行为被看作是“人之长情”,其潜在的假定其他动物不可能具有如此高度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去年末,甘特雷德曼律师在找工作时偶然发现网上有一个被称作“职业建筑师”的求职资料库。他找来找去,没有找到需要的工作,但却被该网站上的“个人搜索代理”所吸引。其特点是互动性,这样访问者就可敲入一些和工作标准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3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3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狂热的比尔·多诺汶(要是活着的话)肯定会喜欢网络。这位美国间谍大王对情报着迷,他曾经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建立了战略事务办公室,后来又为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的成立打下了基础。多诺汶相信,在谍报职业这个&ldquo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2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2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 &整理组 Text 1 如果你想在谈话中用幽默来使人发笑,你就必须知道如何识别共同的经历和共同的问题。你的幽默必须与听众有关,向他们表明你是他们中的一员,或者你了解他们的处境并同情他们的观点。根据谈话对象的不同,问题也有所不同。如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