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2015-06-20

200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去年末,甘特·雷德曼律师在找工作时偶然发现网上有一个被称作“职业建筑师”的求职资料库。他找来找去,没有找到需要的工作,但却被该网站上的“个人搜索代理”所吸引。其特点是互动性,这样访问者就可敲入一些和工作标准相关的关键词,如:地点、职位和薪水等等,然后当资料库里出现了相匹配的职位时,“代理”就会把这些信息用电子邮件发出去。雷德曼选择了关键词“法律”、“知识产权”和“华盛顿”。过了三个星期后,雷德曼接到了第一个职位空缺的通知。他说,“我挖到金子了”。他把个人简历用电子邮件寄给了雇主,接着就得到了一份驻公司律师的职务。
由于网上的求职招聘网站数不胜数,因此寻找可能的空缺职位变得费时又费力。而“搜索代理”避免了人工重复性地访问数据库。不过,虽然有一个“搜索代理”已成功地为雷德曼找到了工作,就业专家们还是指出了“搜索代理”存在的问题。比如缩小搜索条件很可能对求职或应聘者不利。一位专家说,“你每回答一个问题就丧失了一次机会”。
寻找任何职业,都得从一个窄的概念出发,即你想要干什么,然后再去扩大它。“而这是任何程序所无法做到的”,另一位专家说,“程序都不会有隐含的求职建议”。实际上,最佳策略是把“代理”当作一种提示性服务,来及时跟踪一个特定数据库里的工作信息。当你收到电子邮件时,把它看作是提醒你该去查一查资料库的新信息了。一本求职指南的作者这样说到,“我不愿意依赖‘代理’,它只是在数据库里逐一寻找可能让我感兴趣的新东西”。
一些网站在“代理”的程序设计上考虑让它诱使求职者回访网站。比如,当这些求职网站的“代理”向注册用户发送信息时,只提供三种它认为最匹配的工作。而实际上,数据库里可能还有更多的匹配项,于是,求职者只得再次访问这个网站来寻找。事实上,求职者真的这样做。求职网销售副总裁塞思·皮茨说,“在我们发送新信息的当天网站访问量就会急剧上升”。
即使那些不找工作的人也会觉得“搜索代理”有用。一些人利用搜索代理密切关注职业市场对于自己行业的需求情况,或者收集有关薪水的信息以便和老板协商加薪时有所准备。雷德曼虽然已经愉快地就业了,但他依然保持着与“职业建筑师”网“代理”的联系。他说,“你要时刻睁大眼睛,关注这方面的信息”。使用“个人搜索代理”就意味着多了一双眼睛在为你观察留心。
21. 雷德曼是怎样找到工作的?
A. 通过在职业资料库中寻找空缺职位。
B. 通过在资料库里张贴相匹配的职位。
C. 通过使用数据库的一种特殊服务。
D. 通过将个人简历电邮到数据库。
22. 下面哪一个可能是搜索代理的缺点?
A. 缺少建议。
B. 限制访问次数。
C. 效率低。
D. 匹配成功几率低。
23. “tip service”(第三段第四行)最可能的含义是
A. 忠告
B. 补贴
C. 互动
D. 提示
24. 为什么求职网的代理每次只提供给求职者三项工作选择?
A. 为了集中在更好的相匹配的工作上。
B. 为了吸引更多人回访。
C. 为了保存更多的信息空间。
D. 为了提高成功的几率。
25. 根据文章内容,下面哪一个是正确的说法?
A. 个人搜索代理对于找工作的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B. 一些网站不断地给求职者发电子邮件,以便发现它们的需求。
C. 个人搜索代理对于那些已经找到工作的人来说也有用处。
D. 一旦人们找到工作,一些代理就停止给他们发送信息。
Text 2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各种各样的不平等待遇和歧视都已经受到人们的谴责或被视为违法。但是,有一种隐蔽的不公平待遇却继续盛行:字母排序。对于那些还没有意识到存在这种不公平待遇的人,可以这么向他们解释:它指的是歧视那些姓氏字母在字母表中排得靠后的人。
人们早就知道,当乘客翻电话薄叫出租车时,一家名为“AAAA汽车”的出租车公司远比另一家名为“Zodiac汽车”的公司占有优势。而少为人知的是,名为Adam或 Abbott的人在生活中要比名为Zoe或Zysman的人有优势。英语名字在字母表的前、后部分是很均匀地分布的,但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大部分的杰出人物的姓氏字母却都排在了A到K之间。
因此,美国的总统和副总统的姓氏字母分别以B和C开头,而乔治·布什的祖先中,有26位姓氏字母排在了字母表的前半部分,只有16位排在了后半部分。更令人吃惊的是,七个富裕国的政府首脑中,六位具有字母排序的优势,他们分别是:贝波鲁斯科尼、布莱尔、布什、希拉克、科利汀和小泉。世界三大中央银行行长的姓氏也排在了字母表前面,即使其中一位用的是日本名字,他们分别是:格林斯潘、迪森伯格和河野。世界上最富裕的五个人也是这样,他们的名字分别是:盖茨、巴菲特、艾伦、埃利森和阿尔布雷克特。
难道这仅仅只是巧合吗?有一种理论是那些在字母排序中处于劣势的人闲暇之余臆造出来的。它认为这种不平等待遇早就存在了。在幼儿园的第一学期里,老师把学生按姓氏的字母顺序从前往后排座位,以便更容易记住他们的名字。因此一些近视的、姓氏字母排后的学生就固定在后面几排了。而一些粗心的老师很少向这些孩子提问,提问其实有利于他们智力的提高。这时,这些字母排序中处于劣势的孩子还认为自己有幸逃脱了提问。然而,结果却造成了能力的差异,因为这些孩子受到的关注要少,在公开表达自己时更缺乏信心。
还有这种让人感到羞辱的情况。在大学毕业典礼上,姓氏字母排前的学生先得到奖励,而轮到那些姓氏字母靠后的人时,大多数参加者差不多都在打鼾了。在求职面试的最后名单里,在投票选举单上,在与会发言人和参加者名单中……往往都是按照字母先后顺序的排列,等到拿着这些名单的人费劲地从头看到尾时,他们早已经失去了兴趣。
26. 作者借用“AAAA汽车”和“Zodiac汽 车”的例子来说明什么?
A. 一种被人们忽视的不平等现象。
B. 一种显而易见的偏见。
C. 一种个人偏见。
D. 一种品牌上的歧视。
27. 从文章前三段,我们可以推知什么?
A. 在东西方,名字都是成功的关键。
B. 一些人失败的原因是其姓氏字母在字母表中排后。
C. 顾客总是很注意公司的名字。
D. 某种歧视太微妙以至很难被察觉。
28. 文章第四段暗示
A. 聪明的学生经常被提问
B. 按字母排序处于劣势的学生经常逃课
C. 老师应该关注所有的学生
D. 应该根据学生视力的好坏来给他们排座位
29.“most people are literally having a ZZZ”在文中的含义是什么(第五段第二至三行)?
A. 他们变得不耐烦了。
第4/8页
B. 他们大声地打起鼾来
C. 他们觉得很羞耻。
D. 他们忙于做字迷游戏。 但为君故系列 4 30. 下面哪一个是符合文章的说法?
A. 姓氏字母为N到Z的人经常受到不公正待遇。
B. 西方世界里的重要人物从字母排序中获得很多好处。
C. 消除字母排序的运动仍然任重而道远。
D. 把事物按字母排序可能导致无意识的偏见。
Text 3
当经济发展减缓时,艾伦·斯珀若还没有处于绝望的状态。然而,“这个47岁的美甲师修剪、锉磨、上油的指甲却没有自己希望的那样多了。她大多数的客户每周花十二至五十美元,然而上个月两个老顾客突然不来了。斯珀若将之归结于疲软的经济。“我是一个准确的经济晴雨表”,她说,“我提供的服务在人们考虑省钱时就不需要了。” 因此,斯珀若也在节约开支。她改去克利兰德郊区她家附近的迪拉德百货商场购物,而不再去奈曼·马克尔斯了。“我不知道其他的客户是否也会弃我而去。”
甚至在艾伦·格林斯潘承认美国过热的经济开始降温之前,众多的工人自己已经看到了经济减速的迹象。随着消费者削减开支,从汽车销售商到Gap名牌专卖店,销售量开始几个月来连续下降。对于零售商来说,在去年感恩节和圣诞节期间的收入为全年收入的百分之二十四,对他们来讲,顾客的这种谨慎态度可是发生在节骨眼上。据专家称,今年的假日消费速度和去年相比已经减缓了百分之七。不过,目前还不必拉响警报。消费者好像仅仅是中度关注,没有恐慌,很多人说,即使当他们稍微勒紧裤腰带的时候,他们对经济的远景还是乐观的。
消费者说,尽管报纸的头条新闻很吓人,他们之所以没有绝望,其原因在于他们对自己的财产状况仍然感觉良好。大部分地区房价保持稳定。在曼哈顿,“又出现了新一轮的淘金热,总值达到四百万至一千万美元。这笔资金主要是由华尔街股票红利注入。” 股票经纪人芭芭拉·可考恩说。在旧金山,高价抢购现象虽然已经平息,房价却依旧看涨。“你现在只能在两三套房子间选择了,而不是二十或三十套。”海湾地区房地产经纪人约翰·梯尔迪说道。而且大多数人仍然有能力找到并且保持一份工作,他们对此颇为满足。
许多人从经济减缓中获得了好处。潜在的买房人会因低利率而高兴。雇主不介意人才市场有点泡沫。尽管很多消费者似乎一直受到股票市场波动的影响,投资者却把这种波动看作持续繁荣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就餐者从中也得到很大的益处。过去,在曼哈顿新开的火爆的阿兰·杜卡斯饭店吃上一桌是不可能的,而
第5/8页
但为君故系列 5 现在情形大不相同。就凭这个,也值得格林斯潘和商业举杯。
31. 作者说“Ellen Spero isn’t biting her nails just yet” (第一段第一行)意思是
A. 斯珀若无法维持自己的生意。
B. 斯珀若过分投入自己的工作。
C. 斯珀若改掉了坏习惯。
D. 斯珀若还没处于绝望的状态。
32.公众对目前的经济形势感觉如何?
A. 乐观
B. 迷惑
C. 无忧无虑的
D. 恐慌
33. 作者提到“the $4 million to $10 million range"(第三段第三至第四行)的时候在谈论什么?
A. 黄金市场
B. 房地产业
C. 股票交易
D. 风险投资
34.为什么在经济滑坡中人们看到了 “银色的衬里”?
A. 他们可能在某些方面获益。
B. 股票市场出现复苏的迹象。
C. 紧接着这种滑坡的往往是繁荣。
D. 购买力得以增强。
35.对于下列说法,作者可能同意哪个?
A. 新的繁荣即将出现。
B. 勒紧裤腰带,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法。
C. 有必要谨慎,没必要恐慌。
D. 投资越多,机会越多。
Text 4
今天的美国人对才智并不十分重视。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不是学者,而是运动员、演艺界人士和企业家。即使我们的学校也只是我们送孩子去接受实用教育,而不是为了知识而求知的地方。学校中也不难发现反才智主义的普遍存在。
“学校一直处于一个重实际而轻才智的社会中。”教育作家戴安·拉维奇说。“学校原本可以成为一种抗衡力。拉维奇的新书《落后:一个世纪失败的学校改革》追溯了学校里反才智主义的根由,并得出结论:美国学校绝没有逆转美国人
第6/8页
对才智追求的厌恶。
然而,学校原本可以并且也应该做到这一点的。鼓励孩子们排斥精神生活,会使他们很容易被利用和控制。如果缺乏批判地思考、捍卫自己的思想和理解他人观点的能力,他们就不能够完全参与到我们的民主当中去。作家厄尔·绍利斯说:“沿着这种路线走下去,我们会变成一个二流国家。我们社会的民族程度将会降低。
“才智被看作一种权利和特权而遭到厌弃,”历史学家理查德·霍夫斯坦特教授在《美国生活中的反才智主义》中这样写道。这本曾获普利策奖的书探讨了美国政治、宗教和教育领域中反才智主义的根源。霍夫斯坦特说,在我们历史的一开始,我们对于民主和平民主义的渴望驱使我们拒绝任何带有精英优越论味道的东西。实用、常识、先天的智力被认为是比书本中学到的东西更加高尚的素质。


相关话题/阅读理解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为了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以及减少依赖,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引入了求职预付金计划。只有当失业者带着简历到就业中心,注册在线求职并开始找工作,才有资格获得补助金然后他们应该每周而非每两周报告一次。有什么比这更合理呢? 更加明显的合理性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13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在2006年电影版的《时尚女魔头》中,梅丽尔斯特里普扮演的米兰达普雷斯丽责备她其貌不扬的女助手,因为她认为高端时尚并不能影响到自己。普雷斯丽说明了她助手的深蓝色毛衣如何在数年间从时尚秀场降到百货商店,又沦为便宜货。毫无疑问,这个贫穷的女孩肯定就是从便宜货里淘的衣服。 这种自上而下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12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得了吧, 每个人都这样啊. 这种说法一半是邀请,一半是强制。当我们听到同辈(趋同)压力这个词组的时候我们想到的就是这种说法。这种信息一般让人想到不好的事情,比如喝酒,吸毒,一夜情。但是,在她的新书《参加这个俱乐部》, Tina Rosenberg认为,纯粹压力也是一种积极的力量,通过她所说的社会治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2009年纽约交响乐团决定聘请Alan Gilbert担任下一任音乐指挥,这是自从突然宣布他的任命以来古典派音乐界一直谈论的话题。大体上说,这种反应至少可以说是称赞性的。 连严肃认真的古典音乐评论家Anthony Tommasini 也写道,很好哇!终于有结果啦! 然而,这次任命出人意料的原因之一是Gilbert相对来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10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在过去的25年英语报纸所发生的变化中,影响最深远的可能就是它们对艺术方面的报道在范围上毫无疑问的缩小了,而且这些报道的严肃程度也绝对降低了。 对于年龄低于40岁的普通读者来讲,让他们想象一下当年可以在许多大城市报纸上读到精品的文艺评论简直几乎是天方夜谭。然而,在20世纪出版的最重要的文艺评论集中,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习惯是一种有趣的现象。我们无意识地养成了习惯,任由大脑自动操作,且不知不觉在熟悉的常规中感到轻松舒适。并非选择,而是习惯会控制那些没有思想的人。19世纪时,威廉华兹华斯说。在千变万化的21世纪,甚至习惯rdq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在现代生活中女性就算是在某些领域可以追赶上男性,但至少在一个方面是领先的,尽管是她们不太想要的。纽约的退伍军管理医院精神科首席医生Yehuda博士说道,和男性相比,女性面对压力时,更容易受到影响,导致抑郁和紧张。 对于动物和人类的研究都显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如果你打算在2006年世界杯锦标赛上调查所有足球运动员的出生证明,那么你很有可能发现一个引人注目的巧合:优秀足球运动员更可能出生于每年的前几个月而不是后几个月。如果你接着调查世界杯和职业比赛的欧洲国家青年队的话,那么你会发现这一奇怪的现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不管我们如何喋喋不休地谈论差别,美国社会实际上是一台同化人们的神奇的机器。这就是民主化的着装和言谈,并且还有种随意和缺乏尊重感,这些构成了通俗文化的特性。人们被一种消费文化所吸引了,这种文化是由十九世纪在高雅的氛围中陈列着琳琅满目的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人人都喜欢大幅加薪,但是当你知道一个同事薪水加得比你还要多的时候,那么加薪带给你的喜悦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如果他还以懒散出名的话,你甚至会变得怒不可遏。这种行为被看作是“人之长情”,其潜在的假定其他动物不可能具有如此高度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