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2015-06-20

Text 1
2009年纽约交响乐团决定聘请Alan Gilbert担任下一任音乐指挥,这是自从突然宣布他的任命以来古典派音乐界一直谈论的话题。大体上说,这种反应至少可以说是称赞性的。 连严肃认真的古典音乐评论家Anthony Tommasini 也写道,“很好哇!终于有结果啦!”
然而,这次任命出人意料的原因之一是Gilbert相对来说,知名度不大。甚至连在《时代》周刊上支持对Gilbert任命的Tommasini都把他称作为“一位不张扬的音乐家,他没有音乐指挥家那种令人生畏的傲气”。作为对至今一直由Mahler和Pierre这样的音乐家指挥过的乐队的下一任音乐指挥的描述,上述说法似乎很可能使得至少一些《时代》的读者认为是一种菲薄的赞扬。
至于我,我不知道Gilbert是否是一位很棒的指挥家或者甚至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家。确实,他指挥了许多感人肺腑的、引人入胜的乐曲。而我就不必访问Avery Fisher Hall,或者到任何其他地方去听令人感兴趣的管弦乐。我要做的一切就是去我的CD架处,或打开我的计算机并从iTunes下载更多的录制的音乐。
那些听音乐会的发烧友回答说,录音音乐无法替代实况表演,但他们说错了。就热爱艺术的公众的时间、精力和财力而论,古典乐器演奏家们必须不仅与歌剧院、舞蹈文工团、戏剧公司和博物馆竞争,而且与20世纪的伟大古典音乐家的录音表演竞争。这些录音唱片廉价、随处可以买到,而且常常在艺术质量上比当今的实况表演高得多;此外,听者可以在任意选择的时间和地点来“消费享受”这些音乐唱片。而且到处都能买到,因而造成了传统古典音乐会的体制危机。
一个可能的应对办法是,古典音乐表演家去设计有魅力的新的音乐,而这种音乐还没有被录制成唱片,所以买不到。Gilbert 自己对新音乐的兴趣一直得到大家广泛的注意:古典音乐评论家Alex Ross认为他是一位能夠把纽约交响乐团转变成“一个明显不同的、更有生气的组织”。但是那种差别的本质是什么呢?只是扩大乐队的演奏节目将是不够的。如果Gilbert和他的交响乐要取得成功,他们必须首先改变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管弦乐团与它希望赢得的新听众之间的关系。
21. 我们从第一段得知对Gilbert的任命
A 招致批评
B 惹人怀疑
C 获得赞扬
D 引起好奇
22. Tommasini认为Gilbert是一位()艺术家
A 有影响力的
B 谦虚的
C 受人尊敬的
D 有天赋的
 
23. 作者认为忠实的音乐会常客们
A 无视现场演出的费用
B 拒绝多数录制的演出唱片
C 夸大了现场演出的类型
D 高估了现场演出的价值
24. 根据原文,下面哪一项有关唱片的表述是正确的
A 他们通常在质量上比现场音乐会差
B 公众很容易就能得到他们
C 他们帮助提高音乐的质量
D 他们仅包含名曲
25. 对于Gilbert在振兴纽约爱乐乐团中的作用,作者是
A 怀疑的
B 热情的
C 自信的
D 困惑的
Text 2
当Liam McGee在八月份辞去美国银行总裁时,他的解释惊人的直率。他没有用通常模糊不清的借口来掩饰自己的退出,他坦然地说,他要离开“去追求办一个公司的目标”。McGee说,公开说出他的抱负“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我的决定”。离职不到两周,他首次与Hartford金融服务集团谈判,这个集团在九月29日提名他为首席执行官(CEO)和董事会主席。
McGee说,没有找到下家而离去使他有时间去思考他想要开一个什么样的公司。这件事也向外界发出一条有关他的抱负的清晰信息。不只是McGee一个人有这种想法。最近几周,雅芳和美国运通(Avon and American Express)公司的2号执行官们也辞职了并解释说,他们正在寻找首席执行官(CEO)的职位。为回应股东压力,董事会精查细看续任计划时,没被选中续任的执行官还可能希望调任更好的工作。动荡不定的商业环境也使高层经理们小心翼翼,免得模糊不清的表态使他们的声誉蒙上一层阴云。
随着经济复苏的最初迹象开始显露,公司副职头头们可能更愿意没有找到下家就跳蹧。在第3季度,首席执行官(CEO)补充人数比一年前下降23%,因为根据利伯伦研究公司(Liberum Research)的调查,神经紧张的董事会不愿舍弃量存在。 他们曾有的领导人。随着经济的复苏好转,对于有抱负的领导人来说机遇将会大
决定辞去高级职位去寻找更好的工作并不符合习俗惯例。许多年来执行官们和为企业争聘人才的人一直奉行这样一条规则:最有吸引力的CEO候选人是必须去偷偷挖来的人才。 光辉国际(Korn/Ferry)的资深合伙人Dennis Carey说:“每次我去招聘人才,董事会总会指示我首先去盯住现任的CEO。
那些没有找到工作而跳槽的人并不是总能迅速找到高级职位。Ellen Marram10年前辞去了Tropicana公司头头的职位。她说,她想当一名CEO。过了一年她才当上了一家很小的网络商品交易店的头头。2005年Robert Willumstad离开了花旗集团(Citigroup),满怀壮志想当CEO。3年后他最后才在一家大型金融机构担任了这个职位。
许多招聘者说,对于高级人员来说旧的荣辱观正在淡忘。金融危机已经使人能够接受处于待业境地或者辞去一项不好的工作。一位猎头(为企业争聘人才的人)说,“传统的规则是干你现在干的工作更安全,但是这种规则已从根本上推倒了。”“受伤害最重的人是那些待得太久的人。”
26. McGee宣布自己的辞职时,对他这一辞职方式最恰当的描述是
A 傲慢的
B 直率的
C 以自我为中心的
D 冲动的
27. 根据第二段,高级主管们离职的动因是
A 他们对更好经济状况的期待
B 他们需要反思自己的私人生活
C 他们与董事会的紧张关系
D 他们对新的职业目标的追求
28. 单词“poached”(第四段第三行)最可能的意思是
A 认同
B 关注
C 搜寻
D 防范
29. 从末端可以推断出
A 高级经理过去通常会坚守岗位
B 高级经理的忠臣过时了
C 高级经理更关注声誉D 坚守传统规则更安全 30 下面那一项最符合本文的题目
A 首席执行官,路在何方
B 首席执行官,勇往直前
C 高管冒险跳槽
D 高级经理的唯一出路
Text 3
销售成功的粗略指导方针过去常常是你得到的就是你付了钱的东西。现在不再是这样了。虽然传统的“付费”媒介仍然起着重要的作用,例如电视商业广告和印刷广告,但如今公司还利用许多替代的媒介形式。热衷于某种产品的消费者乐意把它向朋友宣传促销,从而为公司创造了“免费”媒介。公司可以利用“自有”媒介向注册其网站的消费者发送有关产品和销售的提醒短信。消费者现在做出购买决定这一过程的处理方式表明,市场营销的影响力除了来自传统的付费媒介,还来自一系列范围广泛的因素。
付费的和自有的媒介由推销自己产品的市场营销商控制。对于免费媒介而言,这些营销商充当了用户反应的发起人。但是在有些情况下,一个市场营销商的自有媒介成了另一个营销商的付费媒介,例如,当电子商务零售商出售他的网站上的广告空间时。我们把这样的售出的媒介称作自有媒介,它的访问流量如此巨大,以致其它机构也希望把它们的内容或电子商务引擎放置在那样的环境中。我们认为这种趋势还处于初始阶段,但它从零售商和旅游服务提供商(如航空公司和旅馆)有效地开始并无疑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例如,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已经创立了宝宝中心网(BabyCenter),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媒介产业,它被用于宣传促销配套性的、甚至竞争性的产品。其他市场营销商的存在除了产生收益以外,还使得该网站看上去似乎很客观,这就给公司许多机遇去了解其它公司营销魅力的宝贵信息并且有助于为所有相关公司扩大用户的流量。
已经给市场营销商提供更多的(更多样化的)通讯工具选择的同样振奋人心的技术变革也增加了这样的风险:热情的消费者将以更快捷的、更明显的、更有破坏性的方式来发表他们的看法。这种劫持媒介的作用与免费媒介正好相反:一项资产或一个活动会成为消费者、其他利益相关者或对一种品牌或产品发表负面指控的活动分子手中的“人质”。例如,社交网络的成员正在了解到,他们能够劫持媒介以便对原来创造这些媒介的公司施加压力。
如果发生那样的事情,激情的消费者会劝说其他消费者去抵制这些产品,从而危害这家目标公司的声誉。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的回应可能不会很快或考虑不周,并且一直处于了解情况的阶段。相反的例子是,丰田汽车公司利用相对快速的、精心策划的社交媒介回应行动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召回危机中减轻了一些损失。这种回应行动包括努力在Twitter网站和Digg这样的社会新闻网站上直接与消费者交流接触。
31. 当他们()时,消费者可能创建“免费”媒体
A 沉迷于在某些网站进行网上购物
B 受到发给他们的关于产品推销的电子邮件的鼓动
C 渴望帮助他们的朋友推销优质的商品
D 热切推荐自己喜欢额产品
32. 根据第二段可知,出售的媒体的特点是
A 安全的商业环境
B 随机竞争
C 强大的客户流量
D 组织的灵活性
33. 作者在第三段中暗示免费媒体
A 与情绪激动的用户之间不断发生冲突
B 可以用来对营销产生负面影响
C 或许要为更为激烈的竞争负责
34. 丰田汽车事件作为()的例子被引用
A 对被劫持了的媒体发的有效回应
B 说服消费者抵制产品
C 同支持该公司的消费者进行合作
D 利用被劫持了的媒体
35. 下面哪项是本文的主旨
A 传统付费媒体的其他替代方式
B 被劫持的媒体和免费的媒体之间的冲突
C 被劫持的媒体的优势
D 自有媒体的普及
Text 4
不足为奇,Jennifer Senior的一篇富有洞察力的、极具争议性的杂志封面文章“我爱我的孩子们,我恨我的生活”正引起了种种议论 – 认为养孩子根本不是什么使人富有成就感的、使生活更充实的事情,没有什么比这种看法更让人们议论纷纷了。Senior没有断言说,孩子们使父母要么幸福要么痛苦。她提出,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幸福:不能把幸福看作是可以用一次次的高兴来衡量的事。她认为,我们应该把幸福认为是过去时态的情形。尽管日复一日的抚养孩子的经历也
可能是撕心裂肺的艰难,然而Senior写道,“就是那些一时使我们心情沮丧的事情日后可能变成欣喜若狂、兴高彩烈的源泉。”
杂志封面上的漂亮妈妈抱着一个乖巧的婴儿已几乎不仅仅是本周报摊上的圣母玛利亚抱孩子的画像。还有许多文章有关新近收养了孩子的母亲,而且是刚刚单身的母亲Sandra Bullock,以及那种常见的“Jennifer Aniston怀孕了”的新闻。几乎每周报摊上都会登出至少一名笑容可掬的名人妈妈或者准妈妈。
在一个一直崇尚生育的社会里,你承认后悔养了孩子就等于你承认支持虐杀宠物猫,这还有什么奇怪的呢?那么,把做父母的后悔比作没有子女者的后悔,这似乎是不太公平的。很少有事会促使不幸福的父母去想,他们是否本来就不应该要孩子;但是那些没有孩子而且生活也不幸福的人们却会因为听到这样的话而烦恼:孩子是世间惟一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很明显他们的痛苦一定是他们生活中缺少孩子这一人生空白(原意:开裂了婴儿大小的空洞)的直接结果。
当然,在像《我们周刊》(Us Weekly)和《人物》(People)这样的名人杂志上所展示的家长形象是非常不真实的,尤其是当报导像Bullock这样的单身母亲时。根据多项研究报告所得出的结论:有孩子的父母并不比没有孩子的夫妇更快乐,单身父母是所有人中最不幸的。不足为奇,想一想没有另一方的依靠拉扯大一个孩子要付出多大的艰辛。然而,你听听Sandra和Britney说的话,靠“自己”带大一个孩子(注意:有24小时的保姆帮忙)简直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
很难想象,很多人只是因为看到Reese和Angelina这样的名流有孩子后魅力非凡而傻到自己想要孩子:多数家长懂得养孩子不像理个发那样简单。然而,有趣的是,我们要想一想我们每周所看到的没有压力的、高高兴兴的父母形象是否潜移默化地、下意识地不在增加我们自己对现实生活的不满呢?同样,我们之中一小部分人曾希望剪个像Rachel一样的发型使自己看上去就有点像Jennifer Aniston。


相关话题/阅读理解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0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在过去的25年英语报纸所发生的变化中,影响最深远的可能就是它们对艺术方面的报道在范围上毫无疑问的缩小了,而且这些报道的严肃程度也绝对降低了。 对于年龄低于40岁的普通读者来讲,让他们想象一下当年可以在许多大城市报纸上读到精品的文艺评论简直几乎是天方夜谭。然而,在20世纪出版的最重要的文艺评论集中,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习惯是一种有趣的现象。我们无意识地养成了习惯,任由大脑自动操作,且不知不觉在熟悉的常规中感到轻松舒适。并非选择,而是习惯会控制那些没有思想的人。19世纪时,威廉华兹华斯说。在千变万化的21世纪,甚至习惯rdq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在现代生活中女性就算是在某些领域可以追赶上男性,但至少在一个方面是领先的,尽管是她们不太想要的。纽约的退伍军管理医院精神科首席医生Yehuda博士说道,和男性相比,女性面对压力时,更容易受到影响,导致抑郁和紧张。 对于动物和人类的研究都显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如果你打算在2006年世界杯锦标赛上调查所有足球运动员的出生证明,那么你很有可能发现一个引人注目的巧合:优秀足球运动员更可能出生于每年的前几个月而不是后几个月。如果你接着调查世界杯和职业比赛的欧洲国家青年队的话,那么你会发现这一奇怪的现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不管我们如何喋喋不休地谈论差别,美国社会实际上是一台同化人们的神奇的机器。这就是民主化的着装和言谈,并且还有种随意和缺乏尊重感,这些构成了通俗文化的特性。人们被一种消费文化所吸引了,这种文化是由十九世纪在高雅的氛围中陈列着琳琅满目的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人人都喜欢大幅加薪,但是当你知道一个同事薪水加得比你还要多的时候,那么加薪带给你的喜悦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如果他还以懒散出名的话,你甚至会变得怒不可遏。这种行为被看作是“人之长情”,其潜在的假定其他动物不可能具有如此高度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去年末,甘特雷德曼律师在找工作时偶然发现网上有一个被称作“职业建筑师”的求职资料库。他找来找去,没有找到需要的工作,但却被该网站上的“个人搜索代理”所吸引。其特点是互动性,这样访问者就可敲入一些和工作标准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3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3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狂热的比尔·多诺汶(要是活着的话)肯定会喜欢网络。这位美国间谍大王对情报着迷,他曾经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建立了战略事务办公室,后来又为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的成立打下了基础。多诺汶相信,在谍报职业这个&ldquo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2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2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 &整理组 Text 1 如果你想在谈话中用幽默来使人发笑,你就必须知道如何识别共同的经历和共同的问题。你的幽默必须与听众有关,向他们表明你是他们中的一员,或者你了解他们的处境并同情他们的观点。根据谈话对象的不同,问题也有所不同。如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19
  • 2001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1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整理组 Text 1 专业化可被视为针对科学知识不断膨胀这个问题所做出的反应。通过将学科细化成小单元,人们能够继续处理这些不断膨胀的信息并将它们作为深入研究的基础。但是专业化仅是科学领域内一系列影响交流过程的有关现象之一。另一现象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