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2015-06-20

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在现代生活中女性就算是在某些领域可以追赶上男性,但至少在一个方面是领先的,尽管是她们不太想要的。纽约的退伍军管理医院精神科首席医生Yehuda博士说道,和男性相比,女性面对压力时,更容易受到影响,导致抑郁和紧张。
对于动物和人类的研究都显示出性激素会在某种程度去影响面对压力的反应,导致在同样的条件下,女性产生更多的致病化学物质。在几项研究中,当受到压力的雌鼠的卵巢(雌性的生殖器官)被拿掉后,它们的化学反应变得和那些雄性的一样了。
对于女性来说,除了产生更多的导致压力的化学物质外,她们产生压力的“机会”也更多。“并不是女性要处理的事情太少,而是她们有更多的事情要处理。”Yehuda博士说道。“她们对于压力的承受能力有时候甚至比男性的还大”,她观察到,“她们只是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看起来会更容易精疲力尽。”
Yehuda博士注意到了另一个男女之间的不同点。“我认为,女性通常要做的事是慢性的,重复的。而男人去战场,承受的是格斗的压力。男性面临的更多的是随意的身体上的暴力。女性面对的人与人之间的暴力是在家庭环境中的。不幸的是,她们与父母还有其他的家庭成员之间不是能够一次性解决的问题。这种长期的关系的磨合是更有破坏性的。
Adeline Alvarez 18岁结婚并生了个儿子,但她决定完成大学学业。“我尽了很大的努力拿到大学学位,因为我在实际生活中有很多的挫折,而这就是我的逃避,去学校,争取上游,做到更好。”不久后,她离了婚变成一个单亲母亲。“除了照顾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还要工作,付房租,养车,还债是最难的事情了。我的生活就是不停的支付自己的账单。”
不是每个人经历着和Alvarez describes一样的长期的压力,但是大多数女性都在处理着太多的责任,很少得到喘息,从而感到了压力。Alvarez的经历证明了当压力威胁你的健康和正常生理功能之前解压是非常重要的。
21. 下面的哪一项符合文章的前两段?
A 妇女在生理上更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
B 妇女仍然受到很多来自男人的压力
C 妇女比男人在应付压力方面更有经验
D 男人和女人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显出了不同的倾向。
22. Yehuda博士的研究说明了妇女
A 需要额外的化学物质来应付压力
B 忍受压力的能力有限
C 更加能够避免压力
D 有更多的压力 但为君故系列 2 23. 根据文章第四段,女人们面对的压力往往是
A 关于家庭的和暂时的
B 不规律的和暴力的
C 持久的和频繁的
D 琐碎的和随机的
24. “I lived from paycheck to paycheck”(第五段第六行)这个句子说明
A Alvarez除了钱其它什么都不在乎
B Alvarez的工资几乎不够支付她的家庭支出
C Alvarez从多份的工作中赚钱
D Alvarez一般都用支票来付账
25. 下面哪一项是本文最好的标题?
A 压力无处释放
B 压力下的反应:性别不同
C 压力分析:化学物质说了什么 或 化学物质所起的作用
D 性别不等:女性在压力下
Text 2
原本一切都很简单。一组研究员在实验室里共同完成一个试验,把结果提交给某刊物,刊物的编辑把作者姓名及相关信息隐去,把报告交给这些研究者的同行去审阅。根据评论意见,编辑将决定是否发表。因此,版权留在刊物出版社手上,辛苦探求知识的研究者反倒要花钱订阅刊物。
现在不再是这样了。提供资金的机构施加压力,质疑为什么商业刊物可以通过限制刊载的手段从政府投资的研究项目中牟利,互联网使得阅读科研结果成为现实。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近日发布一项调查,描述了这一现象所造成的深远影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John Houghton和经合组织的Graham Vickery联合完成这一报告,内容使目前为止收入丰厚的出版商们感到汗颜。但是这项报告的意义远远不止于此,它标志着科学尝试的一项关键性因素即将发生改变。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知识的价值和公共投资能否取得较高回报,取决于是否能够得到广泛的流通、人们是否能够比较容易地获取这些研究成果。这是一项很大的产业。在美国,核心科研出版市场产值每年在70亿美元到110亿美元左右。国际科学、技术和医学出版社集团宣称全世界专业出版本类期刊的出版商有2000多家。他们每年在16000种刊物上发表120万篇以上文章。
这个数字现在有所变化。根据OECD报告,目前有75%的专业期刊在互联网上有在线阅读。全新的商务模式正在形成,报告作者总结出其中三种。第一种是
第3/7页
所谓的大订单模式,即机构团体订阅者通过签订网站协议付钱购买阅读一批刊物文章题目的权限。第二种为开放式出版模式,这种方式的典型特点是要求作者(或其雇主)付费发表文章。最后一种为开放式档案模式,即一些组织,比如大学或者国际实验室建立和维护的一些机构数据库。其他的模式都是对这三种的不同组合,比如延期开放式是指某一些期刊在发表文章的前六个月只允许付费阅览,此后转为免费阅读。至少对论文的发表来说,这些都将颠覆传统的同行审阅模式。
26. 在文章第一段中,作者讨论了_______________.
A 期刊编辑的背景信息
B 实验报告的出版程序
C 作者们与期刊出版商的关系
D 期刊出版的传统流程
27 下面的哪一项正确地描述了OECD的报告?
A 该报告批评了政府资助的研究。
B 该报告介绍了一种有效的出版方式。
C 该报告让以盈利为目的的刊物出版商们感到担忧。
D 该报告在很大程度上使得科学研究获益。
28. 根据本文,网上出版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__________.
A 它使得人们获得科学研究成果更加方便
B 它给科学研究者们带来了巨大的利润
C 它强调科学知识的重要作用
D 它使得对科学研究领域进行公共投资更加方便
29. 在开放式出版模型下,论文作者们被要求_______________.
A 支付出版的成本
B 订购出版该文章的期刊
C 允许其他在线期刊免费使用其论文
D 在提交之前完成文章的同事评审
30. 下面的哪一项能最好地概括这篇文章的内容?
A 网络给出版商带来了威胁
B 一种新的出版方式正在出现
C 作者们欢迎新的出版途径
D 在线服务让出版变得更容易
Text 3
在20世纪60年代早期,Wilt Chamberlain是美国国家篮球协会中仅有的身高超过7英尺的三个人之一。可是如果他参加了上个赛季的话,他就变成了42
第4/7页
分之一了。这些年来在较大的职业体育运动中的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他们的经理人也更愿意调整队员的运动服来适应队员们更大,更高的身材。
虽然体育界的这种趋势可能蒙蔽了一个没有被承认的现实:美国人基本上停止生长了。虽然现在人们比140年前高了2英寸,特别是那些出生在已移民美国很多代的那些人,但是明显的,在二十世纪60年代早期,已经到达了他们的身高的极限。他们已经不可能再长得更高了。“在这个基因和环境的条件下,现在整体的人们已经长到我们能够达到的范围了,”Wright州大学的人类学家William Cameron Chumlea说道。拿NBA球员来说,他们身高的增加主要由于从世界各地招募到了球员。
身高的增长一般在20岁以后就停止了,而发育是需要能量和营养的,其中的蛋白质用来供给组织的生长。在20世纪初,营养不良和儿童疾病妨碍了整体的发育。但是当饮食和健康的促进,儿童和青少年平均每20年都增长了大概1.5英寸,这就是长高的趋势。根据疾病防治中心,从1960年开始,人们的平均身高,男性5英尺9英寸,女性5英尺4英寸,就没有怎么改变了。
总的说来,避免太高的身高是有很多优点的。在生产时,较大的婴儿通过产道是有更多的问题的。而且,就算人类已经直立行走已经几百万年了,我们的脚和背部继续对抗着巨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来源于双足直立的姿势和巨大的肢体。“有一些限制是个体器官的基因结构导致的。”西北大学的人类学家William Leonard说道。
基因的最大化可以改变,但是不要期待它会马上就能发生。Mass州的Natick的军队研究中心的高级人类学家Claire C. Gordon确信百分之九十的入伍新兵不需要更换新的制服和工作站。她说,不像那些篮球制服,军队的制服长度很长时间都没有改变了。如果你需要在不远的将来预测人类的身高而去设计一款新的设备,Gordon说基本上,“你都能够使用现在的数据并且觉得非常地自信。”
31. Wilt Chamberlain的例子用来_______________.
A 说明NBA球员的身高变化
B 说明NBA球员在美国很受欢迎
C 比较不同年代的NBA球员
D 评估著名NBA球员的成就
32. 根据文章,下面哪一项是身体长高的关键因素?
A 基因改变
B 自然环境
C 生活水平
第5/7页
D 日常锻炼 但为君故系列 5 33. 作者会同意下面哪一项说法的观点?
A 非美国人的加入使得该国人口的平均身高变高
B 人类身高受到直立姿势的影响
C 美国人的平均身高在世界上是最高的
D 个子大的婴儿往往成人后也比其他人更高
34. 我们可以从最后一段中得知,在不久的将来_______________.
A 服装业将重新制定制服尺寸
B 军队制服的设计不会有很大变化
C 基因测试会被用于遴选运动员
D 现有的人类身高数据将可以适用
35. 本文想要告诉我们的是_______________.
A 人类身高的改变遵循一个循环的模型
B 人类身高变得更有可预测性
C 美国人达到了基因上的生长极限
D 美国人的基因模型已经改变
Text 4
1784,52岁的乔治?华盛顿在成为美国总统5年前,牙齿就几乎已经掉光了。他专门请牙医从他的奴隶口中拔出九颗牙齿种在自己的身上。
这跟很多人在历史书上读到过的那个砍樱桃树的华盛顿有点大相径庭。但是最近开始,历史学家开始越来越关注奴隶制在美国开国一代人的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他们多半是受了1998年DNA事件的影响。那个事件证明托马斯?杰弗逊至少和他的奴隶萨利?赫明思生过一个孩子。学者们从头至尾地研究历史还是近三十年的事情。一些历史学家揭示了早期开国者们的道德妥协和早期国家的不稳定性。更重要的是,他们认为很多开国元勋知道奴隶制是错误的,但是大多数并没有去反抗。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建国者们受到了当时文化的束缚。当华盛顿和杰弗逊私底下表示对奴隶制的不满时,他们也明白奴隶制同时也是他们努力建造的这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基础的一部分。
一方面,南方各州无法认同废除奴隶制度。如《不完美的上帝:乔治?华盛顿、他的奴隶和美国的建立》一书作者Wiencek所描述,拥有努力“就像拥有一笔巨额存款”。如果没有对于这种“特殊制度”的保护,南方各州不会同意签署宪法。这种特殊的制度保护包括:在国会代表人数中一个奴隶可以算作五分之三个公民。
第6/7页
但为君故系列 6 政治家的政治生命也取决于奴隶制度。正由于这个五分之三公式,南方选举团的选票扩大了,杰弗逊才在1800大选中险胜。入主白宫之后的1803年,杰弗逊通过购买路易斯安那州扩大了奴隶制度,这片土地后来被划分为了13个州,其中包括3个蓄奴州。
然而,杰弗逊还是解放了赫明思的孩子们,虽然没有同样解放赫明思和其他150名奴隶。华盛顿在目睹了美国独立战争中黑人士兵的英勇之后开始相信人人生就平等。于是,不顾亲属的反对,他解放了自己所有的努力。而仅仅在十年前,解放奴隶的法案才在弗吉尼亚得以批准。
36. 乔治•华盛顿的牙科手术用来__________.
A 说明过去原始的医术
B 说明在他的时候奴隶制的残酷
C 强调奴隶在美国历史中所扮演的角色
D 揭示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37. 我们可以从第二段中推断出__________.
A DNA技术已经广泛运用到了历史研究中
B 美国早期面临着非常微妙脆弱的状况
C 历史学家们故意编造了杰弗逊的故事
D 政治上的妥协在美国历史上的例子比比皆是
38. 我们可以了解托马斯•杰弗逊的什么情况?


相关话题/阅读理解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如果你打算在2006年世界杯锦标赛上调查所有足球运动员的出生证明,那么你很有可能发现一个引人注目的巧合:优秀足球运动员更可能出生于每年的前几个月而不是后几个月。如果你接着调查世界杯和职业比赛的欧洲国家青年队的话,那么你会发现这一奇怪的现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不管我们如何喋喋不休地谈论差别,美国社会实际上是一台同化人们的神奇的机器。这就是民主化的着装和言谈,并且还有种随意和缺乏尊重感,这些构成了通俗文化的特性。人们被一种消费文化所吸引了,这种文化是由十九世纪在高雅的氛围中陈列着琳琅满目的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人人都喜欢大幅加薪,但是当你知道一个同事薪水加得比你还要多的时候,那么加薪带给你的喜悦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如果他还以懒散出名的话,你甚至会变得怒不可遏。这种行为被看作是“人之长情”,其潜在的假定其他动物不可能具有如此高度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去年末,甘特雷德曼律师在找工作时偶然发现网上有一个被称作“职业建筑师”的求职资料库。他找来找去,没有找到需要的工作,但却被该网站上的“个人搜索代理”所吸引。其特点是互动性,这样访问者就可敲入一些和工作标准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3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3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狂热的比尔·多诺汶(要是活着的话)肯定会喜欢网络。这位美国间谍大王对情报着迷,他曾经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建立了战略事务办公室,后来又为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的成立打下了基础。多诺汶相信,在谍报职业这个&ldquo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2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2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 &整理组 Text 1 如果你想在谈话中用幽默来使人发笑,你就必须知道如何识别共同的经历和共同的问题。你的幽默必须与听众有关,向他们表明你是他们中的一员,或者你了解他们的处境并同情他们的观点。根据谈话对象的不同,问题也有所不同。如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19
  • 2001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1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整理组 Text 1 专业化可被视为针对科学知识不断膨胀这个问题所做出的反应。通过将学科细化成小单元,人们能够继续处理这些不断膨胀的信息并将它们作为深入研究的基础。但是专业化仅是科学领域内一系列影响交流过程的有关现象之一。另一现象 ...
    本站小编 网络资源 2015-06-19
  • 2000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0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整理组 Text 1 长期的、不费力气的成功史可能成为一种可怕的障碍,但是如果处理得当,它也可能成为一种动力。美国二战后进入这样辉煌的历史时期时,它拥有比任何竞争对手大八倍的市场,这使其工业经济规模前所未有。它的科学家是世界上最优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19
  • 199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199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整理组 Text 1 外面是一个危险的世界。迈出家门时,你可能会滑倒在门垫上,而摔伤一条腿。点燃炉灶时,你可能会把房子烧掉。不过还算幸运的是,如果门垫或炉灶上没有警示语提醒你可能发生的危险,那么一场成功的诉讼或许可以补偿你所受的伤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19
  • 199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199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整理组 TEXT 1 很少有巨型技术成果像大坝那样吸引人们的想象。也许是因为人们承受洪水和干旱的时间太长,所以驾驭洪水的想法特别具有吸引力。但是被吸引有时也意味着盲目。有几座巨型大坝工程将有弊大于利的危险。 大坝给人们的教训是大并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