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2015-06-19

2000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但为君故整理组

Text 1
长期的、不费力气的成功史可能成为一种可怕的障碍,但是如果处理得当,它也可能成为一种动力。美国二战后进入这样辉煌的历史时期时,它拥有比任何竞争对手大八倍的市场,这使其工业经济规模前所未有。它的科学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它的工人是世界上最具技能的。美国和美国人的富庶是被大战破坏了经济的欧洲人和亚洲人所无法想象的。
当其他国家逐渐富有起来时,这种差距的缩小是必然的。同样必然的是,绝对优势的缩小也是痛苦的。在80年代中期,美国人为他们工业竞争力的减退感到困惑。有些巨型的美国工业,如消费电子工业,在外国的竞争面前萎缩或者崩溃。到1987年,只剩下一家美国电视机制造企业——Zenith(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Zenith已经被韩国的LG电子兼并)。外国汽车和纺织品横扫着国内市场。美国的机械工业岌岌可危。在一段时期,好像半导体制造业,这个美国发明的并且对新的计算机时代极为关键的工业,也将成为下一个牺牲品。
所有这些造成了一种信心危机。美国人已经不再将繁荣视为自然而然的事。他们开始怀疑他们的经营方法出了问题,怀疑他们的收入很快就会下降。80年代中期对美国工业衰退的原因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调查。这些调查的发现,有的是耸人听闻的,它们都充满了对海外竞争加剧的警示。
现在情况已经完全改变!在1995年美国可以回顾在过去五年中稳步的增长而日本却步履维艰。很少有美国人把它的原因归结为美元的贬值或经济周期的转折。对自己的怀疑已经被盲目的自豪所代替。“美国的工业结果已经改变了,它经过了一段节食期,已经变得更加机智,”哈佛大学肯尼迪行政学院执行院长理查德·卡凡纳指出。“看到美国经济如此地提高生产力,我为自己是美国人而感到自豪,”华盛顿特区的智囊机构之一凯托研究院的史蒂芬·莫尔说。哈佛经管学院的威廉·萨尔曼相信,人们将来会把这个时期视为“美国经济管理的黄金时期”。
11. 二战后美国取得霸主地位是由于。
A. 它为实现这一目标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B. 其国内市场比以前大八倍
C. 战争摧毁了大多数潜在竞争对手的经济
D. 空前规模的劳动力促进了其经济的发展
12. 20世纪80年代美国丧失了世界经济霸主地位,可以被事实证明。
A. 电视产业已萎缩到国内市场
B. 半导体行业已被外国公司接管
C. 机床制造业已自取灭亡了
D. 汽车工业失去了部分国内市场
13. 从文章中可以推出什么?
A. 在自我怀疑与盲目骄傲之间来回转变是人的本性。
B. 激烈竞争有可能促进经济发展。
C. 经济复苏取决于国际合作。
D. 持续成功的历史可能为进一步的发展铺平道路。
14. 作者似乎认为美国20世纪90年代的经济复苏可以被归结为。
A. 经济的周期性变化
B. 产业改组
C. 企业管理的改善
D. 教育的成功
Text 2
做一个男人从来都充满危险。每出生100名女婴,就会出生105名男婴,但这个比例在他们成年时下降为基本保持平衡,在70岁的老人中女性是男性的两倍。不过男性死亡率高的普遍规律正在改变。现在男婴的成活率与女婴基本一样。那意味着有史以来第一次男孩在他们择偶的关键年龄期有所过剩。更重要的是,又一个自然选择的机会消失了。50年前,婴儿(特别是男婴)成活的关键在于他的体重。多一公斤或少一公斤都会造成死亡。今天,体重的多与少几乎没有任何差别。既然这种区别的多数原因是由基因造成,又一个进化的因素消失了。
还有另一种办法进行进化意义上的自杀:活着,但少生孩子。现在很少有人像过去那样大批生育。除了在少数宗教意识浓厚的社区,几乎没有女性生15年孩子。现在出生的数量,就像死亡的年龄一样,变得平均化。我们大多数都有同样数量的后代。又一次,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和自然选择对之加以利用的机会降低了。印度证实了这种状况。这个国家为大城市的少数人提供了财富,为其余大多数部落居民造成了贫穷。现今普遍的现象——所有人的生存以及后代数量一致——意味着自然选择在印度的中产阶层中与部落一样已失去80%的效果。
对于我们来说,这意味着进化已经结束;生物学的乌托邦已经形成。奇怪的是,它并未造成多少外形的改变。没有其他物种在自然界占据如此多的地方。但是在过去10万年中——甚至过去100年中——我们的生活改变了,但我们的体格特征没有改变。我们没有进化,因为机器和社会在代替我们进化。达尔文有句话描写那些不懂得进化论的人们:他们“看着一种生物像一个野蛮人看着一艘船,把它视为他们完全不能理解的东西”。无疑,我们将记住20世纪的一种生活方式,因为它的丑陋让人无法理解。但是不管我们的后代对我们离乌托邦之远多么感到吃惊,他们看上去将和我们一样。
15. 按照文章第一段,过去身为男性面临的危险是什么?
A. 缺乏配偶
B. 激烈的竞争
C. 存活率低
D. 基因缺陷
16. 印度的例子说明了什么? 但为君故系列 3 A. 富人往往比穷人的孩子少
B. 自然选择在穷人和富人中几乎都不起作用
C. 中产阶级的人口比部落人口少80%
D. 印度是出生率很高的国家之一
17. 作者认为我们的身体不再进化的原因是。
A. 技术的进步改进了人的生活
B. 女婴数量一直在减少
C. 我们这种物种已达到了进化的最高阶段
D. 贫富差别正在逐渐消失
18.下面哪一个是文章最好的题目?
A. 人类进化过程中性别比例的改变
B. 延续人类进化的方法
C. 自然进化的未来
D. 人的进化已穷尽
Text 3
当一种新的艺术运动在某种程度上流行,人们最好去发现这个运动的目标是什么,因为不管它们的原则现在看来如何离奇和不合理,很可能在将来它们会成为规范。但是对未来派诗歌来说,情况就很难判定,因为不管未来派诗歌是什么——即使承认奠定它们基础的理论是正确的——它都很难被界定为文学。
以下简要地就是未来派诗歌的言论:在过去的一个世纪,生活的速度一直在被有条件地加快,到现在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充满了噪声、暴力和速度的世界。因此,我们的感觉、思想和情感都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未来主义者说,生活速度的提高,需要一种新的表达方式。我们要理解现代社会的压力,就必须使文学的速度也加快。我们必须使思维像基础词汇滔滔涌出,不受句号、修饰性形容词或限定性动词的阻碍。我们不再描写声音,我们制造词汇来模仿它们;我们使用的字体必须在同一页纸上大小不同,颜色不同,词汇可以随意地加长或缩短。
当然,他们对战斗的描写也是混乱的。但是如果在注释中了解到某一行诗描写一位土耳其军人和一位保加利亚军人在桥上的厮打,结果双双坠入河中——然后发现这一行诗描写了他们坠落的声音和两位军人的重量,这就有点让人心烦
第4/8页
意乱:“噗!噗!100和85公斤。”
虽然这符合未来派诗歌的规律和要求,但是它很难被界定为文学。即使如此,没有一个有思维的人能拒绝接受他们的大前提:我们的感情生活的巨大变化要求表达方式有所变化。整个问题可以归结于此:从根本上说,我们改变了吗?
19. 这篇文章主要是。
A. 对艺术新方法的概观
B. 对未来派诗歌的评论
C. 有关未来派运动的优点
D. 有关文学的规则和要求
20. 当新的文学观点出现时,人们应该努力去。
A. 确定其目的
B. 忽视其缺陷
C. 追随这些新风尚
D. 接受其原则
21. 未来主义者宣称我们必须。
A. 加大文学作品的创作数量
B. 用诗歌来减轻现代的压力
C. 形成新的表达方式
D. 避免使用形容词和动词
22. 作者认为未来主义流派诗歌是。
A. 基于合理的原则
B. 对普通人来说是新生的、可接受的事物
C. 显示出人性的根本变化
D. 与其说是文学,不如说是一种暂时的现象
Text 4
盲目性几乎不是战后日本的特征,它的生产力和社会和谐是为美国和欧洲羡慕的。但是逐渐地日本人经历一种传统工作和道德价值观的衰落。10年前,年轻人工作很努力并视他们的工作为生存的主要理由,但是现在日本已经大致满足了它的经济需求,年轻人不知道他们下一步应该干什么。
战后生育高峰出生人口到来,女性进入男性为主的劳动力市场,二者都限制了当今年轻人的机会,他们已经对攀登社会阶梯以获得较好的教育和工作所付出的巨大个人代价提出质疑。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人们发现只有24.5%的日本学生对学校生活感到满意,而美国有67.2%。而且,日本工人对他们的工作感到不满的人数要比其他10个被调查的国家多得多。
第5/8页
虽然日本的教育常常因重视基础知识而受到外国人士赞扬,但它对测试和机械的学习的重视程度超过了创造性和个性表现。“那些在考试分数中不能表现的东西——个性、能力、勇气和人性——被完全忽视了,”执政的自民党教育委员会主席Toshiki Kaifu说道。“这种状况所引起的失意感使学生辍学和变野。”去年日本出现了2,125起校园暴力事件,包括929起殴打教师的事件。在抗议声中,许多保守的领导人呼吁回到战前对道德教育非常重视的状态。去年,当时的教育部长Mitsuo Setoyama令人吃惊地说道,二战后美国的占领当局所引进的自由化改革弱化了“日本人尊敬父母的传统道德”。
但那可能与日本人生活方式更有关系。教育学Yoko Muro说道:“在日本,问题从来都不在于你是否喜欢你的生活和你的工作,而只在于你能够忍受多少。”经济的增长带来了集约化管理,日本1.19亿人口的76%都住在城市,传统社区和扩展家庭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孤立的,两代人构成的家庭。日本的城市人口长期以来忍受着耗时的上下班路途和拥挤的生活条件,但是,随着旧时的群体和家庭价值观的弱化,不满逐渐显露出来。在过去的10年中,日本的离婚率虽然仍然在美国之下,但已经上升了50%,自杀率上升了差不多四分之一。
23. 在西方人看来,战后的日本。
A. 处于漫无目标的发展状态下
B. 是个正面的例子
C. 是西方国家的劲敌
D. 正在走下坡路
24. 作者认为,日本社会道德水平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A. 妇女参加社会活动受到限制
B. 更多的工人对自己的工作感到不满
C. 过多地注重基础教育
D. 生活方式受西方价值观的影响
25. 按照作者的观点,下面哪一个是正确的?
A. 日本的教育受到称赞,因为它有助于年轻人攀登社会阶梯
B. 日本教育以机械的学习和创造力为特征
C. 应该更多地强调创造力的培养
D. 辍学导致了应试的挫败感
26. 日本生活方式的改变可以透过下列哪项事实表现出来?
A. 年轻人更难以忍受生活中的困难
B. 日本人的离婚率超过了美国人
C. 日本人忍受的东西比以前更多了
第6/8页
D. 日本人欣赏他们目前的生活
Text 5
如果使人们正视雄心壮志,那么它的回报——财富、荣誉、对自己命运的控制——都使人们认为是值得去为它付出代价的。如果雄心壮志的传统仍然要具有生命力,它必须被人们广泛接受;特别是它必须被那些受到尊敬的人们的重视,受过教育的人们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奇怪的是,正是这些受过教育的人们宣称他们已经放弃将雄心壮志作为理想。更奇怪的,他们也许是雄心壮志的最大受益者——如果这些雄心壮志不是他们自己的,至少也是他们父母或祖父母的。在这里边有一种很强烈的虚伪感,一种马逃走了才关马厩门的做法,——而受过教育的人们往往就骑在那些马上。
当然,人们对成功及其象征物的兴趣并不减当年。夏季别墅、欧洲旅行、宝马车——地点、地名和品牌可能有所不同,但人们对这些东西的需求并不比10年、20年前小。实际的状况是人们不能像从前那样容易地就公开承认他们拥有的梦想,以免被人认为出风头、贪婪、庸俗。而我们所看到的是得体的虚伪的景象,这种景象比以往更多:批评美国实利主义的人却拥有南安普敦的消夏别墅;出版激进思想书籍的人却正在三星级饭店里就餐;鼓吹在生活各阶段实行分享民主制的记者却将他们的孩子送进了私立学校。对于这些人,对于许多也许不如此特别的人,最恰当的原则是“不惜代价去追求成功,但避免表现出雄心壮志。”


相关话题/阅读理解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4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为了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以及减少依赖,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引入了求职预付金计划。只有当失业者带着简历到就业中心,注册在线求职并开始找工作,才有资格获得补助金然后他们应该每周而非每两周报告一次。有什么比这更合理呢? 更加明显的合理性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13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在2006年电影版的《时尚女魔头》中,梅丽尔斯特里普扮演的米兰达普雷斯丽责备她其貌不扬的女助手,因为她认为高端时尚并不能影响到自己。普雷斯丽说明了她助手的深蓝色毛衣如何在数年间从时尚秀场降到百货商店,又沦为便宜货。毫无疑问,这个贫穷的女孩肯定就是从便宜货里淘的衣服。 这种自上而下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12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得了吧, 每个人都这样啊. 这种说法一半是邀请,一半是强制。当我们听到同辈(趋同)压力这个词组的时候我们想到的就是这种说法。这种信息一般让人想到不好的事情,比如喝酒,吸毒,一夜情。但是,在她的新书《参加这个俱乐部》, Tina Rosenberg认为,纯粹压力也是一种积极的力量,通过她所说的社会治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11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2009年纽约交响乐团决定聘请Alan Gilbert担任下一任音乐指挥,这是自从突然宣布他的任命以来古典派音乐界一直谈论的话题。大体上说,这种反应至少可以说是称赞性的。 连严肃认真的古典音乐评论家Anthony Tommasini 也写道,很好哇!终于有结果啦! 然而,这次任命出人意料的原因之一是Gilbert相对来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10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Text 1 在过去的25年英语报纸所发生的变化中,影响最深远的可能就是它们对艺术方面的报道在范围上毫无疑问的缩小了,而且这些报道的严肃程度也绝对降低了。 对于年龄低于40岁的普通读者来讲,让他们想象一下当年可以在许多大城市报纸上读到精品的文艺评论简直几乎是天方夜谭。然而,在20世纪出版的最重要的文艺评论集中,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9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习惯是一种有趣的现象。我们无意识地养成了习惯,任由大脑自动操作,且不知不觉在熟悉的常规中感到轻松舒适。并非选择,而是习惯会控制那些没有思想的人。19世纪时,威廉华兹华斯说。在千变万化的21世纪,甚至习惯rdq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8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在现代生活中女性就算是在某些领域可以追赶上男性,但至少在一个方面是领先的,尽管是她们不太想要的。纽约的退伍军管理医院精神科首席医生Yehuda博士说道,和男性相比,女性面对压力时,更容易受到影响,导致抑郁和紧张。 对于动物和人类的研究都显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7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如果你打算在2006年世界杯锦标赛上调查所有足球运动员的出生证明,那么你很有可能发现一个引人注目的巧合:优秀足球运动员更可能出生于每年的前几个月而不是后几个月。如果你接着调查世界杯和职业比赛的欧洲国家青年队的话,那么你会发现这一奇怪的现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6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不管我们如何喋喋不休地谈论差别,美国社会实际上是一台同化人们的神奇的机器。这就是民主化的着装和言谈,并且还有种随意和缺乏尊重感,这些构成了通俗文化的特性。人们被一种消费文化所吸引了,这种文化是由十九世纪在高雅的氛围中陈列着琳琅满目的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
  •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2005年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部分翻译 真题译文+ 题目翻译 但为君故 Text 1 人人都喜欢大幅加薪,但是当你知道一个同事薪水加得比你还要多的时候,那么加薪带给你的喜悦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如果他还以懒散出名的话,你甚至会变得怒不可遏。这种行为被看作是“人之长情”,其潜在的假定其他动物不可能具有如此高度 ...
    本站小编 但为君故 2015-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