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2017年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水务局2018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项目为支撑,以改革为动力,以工程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水利管理和改革,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重点项目实施情况

(一)农建综合示范区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县水务局牵头组织完成了2018年农建综合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依据本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拟在示范区内规划实施农田水利、农村道路等14个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70%。

(二)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18年退出贫困村)共25个项目,涉及今年16个退出贫困村和12处异地搬迁安置点52处单处工程,巩固提升14670人饮水安全(其中贫困人口2121人),该工程送审金额1389.01万元,审定金额1191.41万元(饮水安全专项资金383万元、其余整合资金及地方配套),目前已完工5处,总进度88%。

(三)“河长制”工作。2018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大力实施六大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紧扣“截、治、清、修”四个环节,开展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农村畜禽养殖及农业面源治理、排放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六大工程”,统筹推进水体综合治理。目前,全县水环境特别是几条群众反响强烈的黑臭河明显好转,河道水质显著改善。

(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该项目投资计划800万元,已根据省上下达的资金计划和任务清单,将任务指标进行了分解,制定了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其中计划300万元专项用于今年农建综合示范区),现已开工,预计12月完工。

(五)河湖水系连通工程(一期)。**县河湖库连通工程由新宁河西桥至明月桥(综合治理河道3.3公里,新建、加固堤防4.36公里,清淤疏浚3.3公里)、灵岩镇至新太乡(综合治理河道6.22公里,新建、加固堤防3.8公里,加固堤防,清淤疏浚6.22公里)两条河道治理工程组成。该工程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85%。

(六)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项目。该项目投资计划120万元,已纳入全县今年脱贫攻坚统筹资金大整合。目前,已根据省上下达的资金计划和任务清单,将任务指标进行了分解,制定了资金使用分配方案。现已开工,预计12月完工。

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一)防汛抗旱。为了确保水利工程和江河的安全度汛,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切实加强了防汛抗旱管理工作,坚持抓好了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了全县防汛总体预案、城市防洪预案、水利工程安全度汛预案和水库防汛抢险预案,切实抓好防汛值班、防洪调度、防汛物资储备以及抗旱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把防汛抗旱工作“抓早、抓紧、抓细、抓实”。我局与各片区水利站、水库管理所层层签定了目标责任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对全县所有水库及其它水利工程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汛前安全大检查,有效地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二)农村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目前,已完成本县境内3503处小型水利工程的野外调查、登记、确权及相关数据信息的录入工作,其中小型水库20座、山坪塘2219口、蓄水池935口、供水工程164处、堤防工程5处、提水泵站33处、灌排渠道114条,石河埝11处,灌溉机井2处。本次应颁发工程使用权证书的有3410处,颁发工程所有权证书的有1104处,现在已完成4514本产权证书的制作。

(四)水资源管理。一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升水资源保护意识。2018年3月22日,在甘棠镇广场举办2018年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护水惜水节水行动进基层大型宣传活动。二是坚持取水许可制度,加大水资源费收取力度,全面完善水资源费管理制度,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专款专用。三是加强饮用水源地的保护,综合治理全县集中式饮用水源染源。做好水资源综合规划前期工作,科学利用、有效保护、有序管理水资源。

(五)水政执法。重点整治临河违法建房、河道非法采砂等涉水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420余人次,集中对县境内非法采砂、占地洗砂实施了强制打击和专项整治,全县共打击捣毁非法采、洗砂50处,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做到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树立了良好的水政执法形象。

(六)安全信访维稳。一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做好了“春节”、“五一”、“国庆”、“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认真接待和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层层落实。在重大政治活动和节假日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

(七)党的建设。我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的引领带动和战斗堡垒作用,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要求严抓“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建设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进民生工程,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八)脱贫攻坚。以推进民生水利建设为重点,以进一步改善农业农村基础条件为目标,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全县扶贫攻坚战役助力。一是统筹组织,全力实施扶贫开发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助推全县扶贫开发进程。二是科学规划,促进农业农村产水配套,改善农田水利基础条件,带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话题/工程 农村 工作 水利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统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统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统计局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正视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应对统计工作新要求带来的严峻挑战和空前压力,以深化统计体制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个宗旨,切实履行统计职责,在强基础、重研判、抓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较好地完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工作总结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连结为核心,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重点,着力加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乡人民政府2017年工作总结
    乡人民政府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树高标、强素质、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追赶跨越、超常发展,实现了**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现将我乡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社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县社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县社保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年初市、县社会保险工作会议精神和目标要求,全局职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切实做好了2018年社会保险工作。现将我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一、2018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档案局 2017年工作总结
    市档案局2018年工作总结全局干部职工精诚团结,紧跟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的脚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稳步推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1、精心筹备,圆满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3月29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在财培南会议厅胜利召开,有116个单位的主管副职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环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县环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监督支持下,我局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纲,以稳定和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治水、治气、治土”三大任务为重点,狠抓总量减排、饮用水水源保护、空气质量改善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扎实推进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审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审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我县审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全市审计系统“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效年”活动的要求,突出质量、成效两大重点,着力在推动职责履行、加强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维护了全县经济秩序,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物价局 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县物价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2018年度我县物价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县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运用价格杠杆作用,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为促进美丽**县建设的发展做出贡献。一、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收费管理一是开展年度收费情况报告工作。本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县司法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大局,坚持“两围绕六服务”,扎实推进“五个一”工程,全面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形成了以亮点工作引领整体工作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切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审计办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镇审计办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镇审计办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扎实开展内审工作,坚持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挥内审监督、服务职能,为维护我镇经济秩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今年来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取得的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政府工作总结及计划
    镇2018年政府工作总结及计划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委“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天上王城天下泉庄’部署,实施‘争创AAAAA景区建设有机泉庄’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泉庄”的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安监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安监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目标,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为抓手,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重特大生产安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旅游景区管委会招商办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旅游景区管委会招商办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今年以来,招商办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各项指示精神,全面开展“三引一促”工作,特别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我镇党政一把手及分管领导的带动,全镇掀起了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情,现对招商办2018年招商工作总结如下:一、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我镇承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畜牧兽医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县畜牧兽医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畜牧业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委办《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民安委办发[2018]86号)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畜牧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工作总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