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社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社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县社保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年初市、县社会保险工作会议精神和目标要求,全局职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切实做好了2018年社会保险工作。现将我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2018年主要工作及做法

(一)加强了政策宣传,强力征缴扩面。

为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社保政策法规,采取了印制社保政策宣传单,到乡镇、社区、园区宣传社保政策,进一步扩大了社保工作的知晓度、透明度,加强了社保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增进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社保的认知,有利于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

(二)扎实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促进全民参保

为扎实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一是认真清理数据,全面排查对象。由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对参保数据进行仔细的清理,排查参保以及未参保人员,了解全县参保情况。二是于2018年8月9日(星期三)上午9时召开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动员暨培训会。县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就入户调查技巧、系统操作和数据回盘等重点工作进行培训。三是广泛发动宣传,争取主动登记。逐户上门核实,确保一个不漏。还通过在**县电视台黄金时段开始播放《全民参保登记公益宣传片》和《全民参保登记公告》。最后我县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在排名靠后的情况下逆转为全市第三,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社保局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关心、帮助和精心指导下,在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数据信息采集、错误信息修正、编制外人员清理、信息系统初试及经办启动工作已基本完成。2016年9月启动运行基础信息数据系统,实现全省统筹养老基金征收,统一发放养老金。经办工作正式启动运行,编制内在职和退休人员参保登记和基础信息数据已按省、市口径要求录入审核完成。并且经过县编办、县人社部门、县财政部门的审核,已上线运行经办工作。

(四)进一步落实失地农民参保

随着城镇化的加快,被征地失地农转非人员逐渐增加,2018年办理了滨水景观项目、监管中心项目、电线电缆项目第二批到龄、城普大道扩建项目、涂家院子安置点项目、开梅路项目、万花岭公墓停车场项目、任市供水管理站项目、商品混凝土项目、久宏加油站项目、开梁快速通道项目甘棠镇段、梨梨生物项目2018年度第二批到龄、宝源白鹅禽苗交易中心项目等失地农民参保,保障了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五)对离退休人员进行常态化生存认证工作,防止基金流失。

2018年,全县城镇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基本完成。为了防止社保基金流失,县社保局对全县城镇企业职工离退休人员进行常态化生存认证工作。

(六)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面貌。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安排,在2018年开展与长岭镇天星寨、采实桥村和槐花树村接对扶贫工作中取得较好成效。开展“一进二访”(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实地走访并进行慰问,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通过政策扶持、自主创业、子女就业等多途径实现早日脱贫、彻底脱贫。

(七)抓好“两学一做”等党建工作

我单位职工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工作的有序进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委办发〔2016〕2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活动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及工作措施,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内容,切实将实践活动与工作紧密结合,严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八) 做实信访工作,维护地方稳定

社保信访近几年较为突出,我局高度重视群众来访来件,做到有访必答,有件必回,切实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

二、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2016年1月,全市“五险合一”工作全面启动后,根据市上的安排部署,我局全力以赴,相关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五大险种各基础数据无法在“金保”工程信息系统中实现共享,无法实现“一单式”服务;社会保险各险种政策复杂、缴费基数不统一、不匹配,“五险合一”不能完全有机融合;

(二)2015年5月以后工伤保险纳入市级统筹,截至目前,市级统筹前的支付缺口还有337.06万元。其次,由于住房城乡建设行政部门在核发新开工项目施工许可证时,没有要求建设单位必须提交建筑施工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或无新开工项目等多方面因素,导致建筑业以施工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参保率为零。

(三)由于系统不够完善,失地农民待遇计算时指数无法锁定和账户无法合并,反复向市软件公司反映,但问题仍未解决,致使部分新增退休人员不能及时计算待遇。

(四)民营企业、个体参保缴费能力弱,负担大,加之缴费基数逐年递增,断保现象日益增多。

三、2018年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做好失地农民参保工作,严格按照政策办理参保手续,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做好信访、政策解释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继续扩大工伤保险的覆盖面,做到基金应收尽收,着力解决2015年5月以前应支而未支的工伤基金缺口;切实落实工伤保险待遇,在抓好征缴的基础上加强待遇支付管理,依法核定待遇资格,维护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征收和发放工作,做好日常数据的维护审核工作,启动2014年9月前“中人”老机保个人账户清退工作,新参工职工参保登记工作,调进调出职工的养老保险转移工作的有序进行。

(四)按要求认真做好“五险合一”各项基础工作,确保“五险合一”顺利开展。

(五)进一步加强基金征收、基金清欠工作,按时按量完成市上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六)针对失地农民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其待遇计算时指数不能锁定、账户不能合并,继续向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反映系统存在的问题,争取及时完成工作。


相关话题/工作 数据 政策 基金 教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乡人民政府2017年工作总结
    乡人民政府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树高标、强素质、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追赶跨越、超常发展,实现了**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现将我乡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档案局 2017年工作总结
    市档案局2018年工作总结全局干部职工精诚团结,紧跟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的脚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稳步推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1、精心筹备,圆满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3月29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在财培南会议厅胜利召开,有116个单位的主管副职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环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县环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监督支持下,我局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纲,以稳定和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治水、治气、治土”三大任务为重点,狠抓总量减排、饮用水水源保护、空气质量改善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扎实推进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审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审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我县审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全市审计系统“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效年”活动的要求,突出质量、成效两大重点,着力在推动职责履行、加强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维护了全县经济秩序,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物价局 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县物价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2018年度我县物价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县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运用价格杠杆作用,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为促进美丽**县建设的发展做出贡献。一、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收费管理一是开展年度收费情况报告工作。本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县司法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大局,坚持“两围绕六服务”,扎实推进“五个一”工程,全面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形成了以亮点工作引领整体工作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切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审计办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镇审计办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镇审计办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扎实开展内审工作,坚持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挥内审监督、服务职能,为维护我镇经济秩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今年来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取得的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政府工作总结及计划
    镇2018年政府工作总结及计划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委“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天上王城天下泉庄’部署,实施‘争创AAAAA景区建设有机泉庄’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泉庄”的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安监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安监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目标,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为抓手,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重特大生产安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旅游景区管委会招商办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旅游景区管委会招商办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今年以来,招商办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各项指示精神,全面开展“三引一促”工作,特别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我镇党政一把手及分管领导的带动,全镇掀起了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情,现对招商办2018年招商工作总结如下:一、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我镇承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畜牧兽医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县畜牧兽医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畜牧业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委办《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民安委办发[2018]86号)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畜牧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工作总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城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城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我局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高原生态文明县建设这一主线,以“优化人居环境,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助力文明县城创建”为工作目标,以“治脏、治乱、治堵”为突破口,认真履行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职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综合创建工作总结
    县司法局2018年综合创建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县司法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城市综合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创建工作指挥部具体安排,不断加强我局综合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切实强化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包抓责任区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局机关创建成效明显。现将我局2018年度综合创建工作总结如下: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州发改委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州发改委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2018年是贯彻落实《**州法治政府建设五年实施方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一年,按照《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考核评价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州发改部门积极开展普法学法着力提升法治工作能力,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深入“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