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7年工作总结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8年工作总结

2018年,**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以为农服务为宗旨,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连结为核心,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重点,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狠抓改革试点任务落实,搭建规模经营平台,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一、目标完成情况

我社认真执行预决算台帐,层层分解,逐项落实,全面完成了下达的目标任务。预计到12月底,可实现销售总额11.5亿元,占年计划的115%,同比增长13.5%;政府化肥淡季储备完成8000吨,占年计划的114%;改造提升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35个,创建基层社标杆社1个,规范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开展土地托管服务面积7000亩,建立乡镇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2个。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一)重点改革任务全面推进

按照《四川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试点方案>的通知》(川农改组办〔2016〕9号)要求,下达给我县两项重点任务,对此我县制定了《**县建立“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试点实施方案》(**委办〔2018〕56号)和《**县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委办〔2018〕57号)文件,明确了目标任务、组建模式、实施步骤和组织保障,建立了重点改革任务推进台帐,稳步实施,全面落实,收效明显。

1. 积极探索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试点。通过广泛宣传发动,选择了条件成熟的甘棠镇和天师镇进行试点探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甘棠镇、天师镇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组建方案。在县供销社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县级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于今年7月中旬成立了甘棠镇和天师镇“农合联”,依照《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监事会、执委会成员,乡镇分管农业的领导任理事长,基层供销社主任任执委会主任。

甘棠镇、天师镇采取“基层社+农技站+(信用社)农行+龙头企业”的模式共同发起,联合18个专业合作社、3个龙头企业、15个专业大户、7个家庭农场及4个涉农事业单位,现共有会员50名。甘棠镇“农合联”融合会员资源,成立农资科技服务队、农机专业服务队,在讲治镇石家坝、镇龙寺、甘棠镇龙井坝、转洞桥、靖安乡竹溪等村开展托管土地服务5000亩;天师镇“农合联”注册了“开贡果业”商标,依托基层供销社农村电商运营服务平台,在网上销售水果,今年网销脆李2万余斤,联合10余户水果种植户扩大种植面积3000亩。

2. 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试点。今年,在基础条件较好的靖安、甘棠、讲治、永兴、天师等乡镇作为土地托管试点示范片,采取“供销社+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农资联采配送、农技生产服务、农产品营销等托管服务试点。一是龙头企业带动土地托管服务,**稻发自然农业有限公司流转靖安乡竹溪村土地1460亩,建立“稻田+”“果林+”有机农业基地,甘棠供销社全程为基地提供种、养、销、加工等托管服务,实现了供销社“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给农民打工”的服务路径。二是专业合作社直接实施土地托管服务,普安、讲治供销社联合**县祥泰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购置农机具156台,托管土地2800亩,为农户提供机耕、机播、机收、机防、烘干、仓储等服务;甘棠、八庙供销社与恒泰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组建农机服务队,购置各类农用机械12台, 整合社会农用机械20台(套),在甘棠龙井坝、转洞桥村托管土地2200亩,为广大农民提供种肥供应、种肥同播、病虫害防治、农作物收割等环节服务。三是积极筹建农建服务中心,天师供销社、甘棠供销社联合当地农机手,购置并整合当地农用机械,组建2个农建综合服务中心。组建县级为农服务中心正在靖安乡伏龙寺村2组建设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的为农服务中心,支撑全县供销系统适度规模为土地托管,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全程服务,提升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

(二)农资连锁经营提质增效

我社立足一个“早”字,做实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功课。一是积极组织货源。上年末召开农资公司及全县各基层供销社负责人会议,分解下达化肥购销计划,要求积极筹措资金,多方组织调运货源,全年供销系统储备化肥20000余吨,其中:碳铵10000余吨,尿素3000余吨,多效肥7000余吨,有效保障全县大春农用物资供应。超额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化肥淡季储备7000吨任务。二是狠抓连锁经营。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职能,积极开展统防统治、新品种推广、配方施肥等技物结合的规模化农资经营服务,与各辖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签订化肥直供、联采契约服务协议,开展“一站式”服务;县供销社七星农资公司实施以农化服务带动扩网布点,全县农资连锁经营配送中心(站、点)达到60个,供销社系统农资销售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配送率超过90%,全年农资市场价格稳定,流通供应市场秩序井然,让广大农户用上了“放心肥、放心药”。三是开展科技服务。今年3月份,在全县基层供销社拉开以“凝心服务‘三农’、聚力助农增收”为主题的送农资科技下乡服务月活动。通过一个月的活动,全县庄稼医院为广大农户提供农作物病虫防治等农技科普咨询服务,开展配方施肥、合理用药、科学除草等科普宣传,免费赠送油菜、玉米、水稻、红薯及各类蔬菜、水果种植技术资料2万余份,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三)农村社会服务改造升级

按照省供销社对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的建设改造新要求,今年重点强化服务功能,改造升级新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为不断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需求服务,整合资金近400万元,扩大经营阵地,增加经营设施,配置硬件设备,打造门面形象,改造提升八庙镇社区、天师镇社区、普安镇东岳村等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35个,新增就业人员100余人,供销社布局开办的社区综合服务社已覆盖全县20个中心场镇和70%的村社,全年经营服务总额近2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度上升。业务开展广泛,包括日用品销售、农资供应、农产品收购、可利用垃圾回收等经营服务,同时适时提供邮政、电信、移动等代理代办业务和市场信息、农技培训、病虫害预防等助农增收服务,为当地农民搭建了生产生活服务的综合平台。

(四)安全信访维稳保障有力

一是安全隐患排查常抓不懈,在冬季百安活动、夏季防洪抗汛、国家重大活动时间节点,全年共排查出安全隐患源近20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一一采取了相应的防范措施。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要求,县社对机关各职能股室、社属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到操作层面,全年安全平稳,确保了全系统人身财产安全。二是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警钟长鸣,严格贯彻执行烟花爆竹销售、储存、运输等各环节安全法规,认真督促吉星烟花爆竹公司严把产品质量进货关,保证全县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坚持凭证供货,保障合理流向,切实做好配送网点安全工作,同时,常年积极配合安监、公安等职能部门打击非法经营行为,从而确保了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安全。三是认真办理来信来访件,对来访人员热情接待,坚持执行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全年受理来信来访8件,办结率100%,没有发生赴京到省去市上访。

(五)党风廉政建设忠诚履行

一是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年初,县社党委与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社、公司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书》,明确责任,落实目标,督促检查,全系统没有违纪现象发生,社会评价满意度较好。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县社党委制定了《2018年县供销社基层党建工作计划》,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将党建工作融于中心工作之中,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验收。三是强化党建工作领导,稳步推进党建工作,县社机关党组织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委书记抓,班子成员抓,一级抓一级,抓出了实效。四是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帮扶年度计划,落实专人联系对接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保持“5+2”帮扶力量驻村干部队伍稳定,建立脱贫攻坚台帐,定期到讲治镇大雄村实地指导,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2018年全村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五是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有关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反腐教育警示片,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廉洁意识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018年,我社供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推进全县供销工作超常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有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重视程度不够高。少数基层单位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时代性认识还有待提高,存在“等、要、靠、看”的思想,责任划分不够到位,目标细则不够明确,措施制定不够具体。二是业务水平不够强。我县供销系统干部职工中,还存在着对相关业务特别是改革任务理解不够透彻,学习不够深入,工作不够细致的现象,检查、指导和督促力度不够。三是规模服务不够大。我县组建的新型基层供销社基础不强大,经营业务规模比较窄,与改革进程相比明显滞后,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不够紧密,为农综合服务能力不够强。四是人才资源不够多。人才匮乏始终是我县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拦路虎”。近几年来,供销社机关人员老化,我社虽然采取扩编方法招贤纳才,但受招聘录用、人才引进政策限制,青年人才跟进至今未落实,“青黄不接”等问题依然严峻。五是资金缺口比较严重。县委、县政府对我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一定的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但不能满足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对资金的迫切需要,资金缺口严重,是制约我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又一个瓶颈。


相关话题/综合 土地 工作 组织 农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统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统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统计局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正视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应对统计工作新要求带来的严峻挑战和空前压力,以深化统计体制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个宗旨,切实履行统计职责,在强基础、重研判、抓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较好地完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乡人民政府2017年工作总结
    乡人民政府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市、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树高标、强素质、争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总抓手,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追赶跨越、超常发展,实现了**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现将我乡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社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
    县社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县社保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年初市、县社会保险工作会议精神和目标要求,全局职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切实做好了2018年社会保险工作。现将我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一、2018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市档案局 2017年工作总结
    市档案局2018年工作总结全局干部职工精诚团结,紧跟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的脚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稳步推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1、精心筹备,圆满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3月29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在财培南会议厅胜利召开,有116个单位的主管副职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环保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县环保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监督支持下,我局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纲,以稳定和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治水、治气、治土”三大任务为重点,狠抓总量减排、饮用水水源保护、空气质量改善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工作,扎实推进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审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审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我县审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全市审计系统“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效年”活动的要求,突出质量、成效两大重点,着力在推动职责履行、加强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维护了全县经济秩序,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物价局 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县物价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2018年度我县物价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县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运用价格杠杆作用,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为促进美丽**县建设的发展做出贡献。一、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收费管理一是开展年度收费情况报告工作。本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县司法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大局,坚持“两围绕六服务”,扎实推进“五个一”工程,全面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形成了以亮点工作引领整体工作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切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审计办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镇审计办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镇审计办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扎实开展内审工作,坚持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挥内审监督、服务职能,为维护我镇经济秩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今年来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取得的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政府工作总结及计划
    镇2018年政府工作总结及计划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委“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天上王城天下泉庄’部署,实施‘争创AAAAA景区建设有机泉庄’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泉庄”的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安监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安监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目标,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为抓手,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重特大生产安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旅游景区管委会招商办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旅游景区管委会招商办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今年以来,招商办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各项指示精神,全面开展“三引一促”工作,特别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我镇党政一把手及分管领导的带动,全镇掀起了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情,现对招商办2018年招商工作总结如下:一、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我镇承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畜牧兽医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县畜牧兽医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畜牧业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委办《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民安委办发[2018]86号)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畜牧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工作总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城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城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我局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高原生态文明县建设这一主线,以“优化人居环境,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助力文明县城创建”为工作目标,以“治脏、治乱、治堵”为突破口,认真履行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职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