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物价局 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2

县物价局 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2018年度我县物价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县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运用价格杠杆作用,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为促进美丽**县建设的发展做出贡献。

一、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收费管理

一是开展年度收费情况报告工作。本年度共对80个单位的收费情况进行了年度收费情况报告登记,其中行政性收费单位25个,经营性收费单位3个,事业性收费单位52个。通过收费报告工作,取消收费项目6个,即非刑事案件财物价格鉴定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环境监测服务费、房屋转让手续费、预防性体检费、公路设施损坏赔偿费。停征收费项目6个,即卫生检测费、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费、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河道采砂管理费、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降低收费项目3个,即公民出入境证件费、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水土保持补偿费。放开收费项目4个,即律师服务费、产权转让收费、房地产测绘产品价格、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费收视维护费(非居民部分)。

二是严格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收费制度。实行不动产登记制度后,我局及时对相关单位的收费报告情况进行了变更。要求国土部门依法办理不动产权利登记时,按照住宅类和非住宅类不动产分别收取登记费。原有关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收费标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林权证工本费标准,以及其他有关土地、房屋登记资料查询、复制、证明的收费标准一律废止。

三是加强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规范工作。今年对以企业为缴费主体的各类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了清理规范,重点是行政审批前置中介服务收费(即政府部门开展行政审批时,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作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有偿服务,具体包括各类技术审查、论证、评估、评价、检验、检测、鉴证、鉴定、证明、咨询、试验等),以及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通过清理规范,目前我县只有建筑业协会收取会费。

(二)加强调定价政策落实,做好价格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成品油价格管理。今年截止10月底共调整了14次成品油市场价格,其中6次降价8次提价。我们及时对县内各加油站点的销售情况进行了监测,掌握价格调整的落实情况和市场反映情况,并及时上报反馈。

二是对洁净型煤的价格成本进行审核。配合相关部门对我县洁净型煤的价格成本进行了审计核算,最终确定了合理的销售价格和政府补贴标准。并对销售价格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管。

(三)抓好涉案物品的价格鉴证工作。

价格认证工作以服务司法、服务社会、服务政府为导向,充分发挥价格认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度我局价格鉴证中心共办理各类价格评估、鉴证、认证案件90余件,评估涉及金额147.8万元。全部为刑事案件涉案物品价格评估,为公安机关办理案件提供的可靠的价格依据。

(四)做好农本调查监审工作。

农调工作开展了农户生猪养殖成本专项调查及农户专业种植情况调查。完成农户种植意向、农户存粮售粮、农户农资购买、小麦玉米种植成本预测情况月报表10份,周报表40份。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台账和日登记薄制度,使上报数据更加准确。

(五)加强物价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收费情况专项调查。对县医院的医疗卫生服务收费进行了检查,对于发现的违价问题及时纠正,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中。

二是开展成品油市场价格专项检查。派出业务精干人员参与县政府组织的成品油市场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价格秩序。

三是积极打造“12358”价格违法案件举报平台。充分发挥“12358”举报电话的监督作用,2018年共办理群众投诉案件17起,其中受理来访投诉案件3件,解答群众价格咨询28件。较好的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树立了物价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亮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亮点工作着眼于我县经济发展需要,围绕**东工业园区建设建立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中涉及的资产价格评估、鉴证和认证工作。今年共受理此类案件3起,主要涉及土地征用、地上附着物的赔偿,经过评估鉴证后全部调解解决。

三、其它工作完成情况

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一是在精准扶贫工作,我局派出4名精通农村工作的同志到兴济镇、大褚村乡协助乡镇搞好此项工作。并且在局内业务繁忙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扶贫工作用人用车。二是信访稳定安全工作。在十九大期间及个别敏感时期,按照县委、政府统一部署派出政策性强、责任感强、工作认真的同志做好维稳工作。

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一问责八清理”及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活动。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查找单位在“放管服”、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每位同志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增强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对于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两学一做”及“两个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2018年我局将继续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动职能转变及简政放权工作,以促进美丽**县发展为重心,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抓好农本调查工作,努力防范市场价格异常波动。

在做好日常价格调查的基础上,特别加强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价格及生产、销售情况的监测和预警分析,对可能引发价格异常波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预警。

二、加强价格管理工作。

认真做好调定价政策的贯彻执行及跟踪调查工作,尤其在成品油价格调整及药品价格改革中,及时反馈价格政策出台后的市场价格信息及群众反映。

三、加强收费管理工作。

做好取消收费许可证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建立收费情况报告制度、收费目录清单和收费公示制度及收费政策评估制度。贯彻落实我省取消、停征、规范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四、加强价格事务工作。

做好行政案件及民事案件中涉案财产的价格认证工作,为委托方处理案件提供确凿的价格依据。

五、加强价格监督检查。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价格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涉农涉企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加强对教育、医疗等行业的收费检查。加强价格举报案件的受理和查办工作。通过12358举报电话搭建为民服务的平台,认真受理群众的每一个举报案件,提高办案效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保护群众的价格权益。

六、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好各项活动的进展。


相关话题/工作 收费 政策 政府 社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审计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审计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我县审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全市审计系统“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成效年”活动的要求,突出质量、成效两大重点,着力在推动职责履行、加强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维护了全县经济秩序,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司法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县司法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大局,坚持“两围绕六服务”,扎实推进“五个一”工程,全面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形成了以亮点工作引领整体工作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
    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打算一、2018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平台建设,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切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审计办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镇审计办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镇审计办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扎实开展内审工作,坚持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挥内审监督、服务职能,为维护我镇经济秩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财务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较好地完成了今年来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取得的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镇2017年政府工作总结及计划
    镇2018年政府工作总结及计划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委“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天上王城天下泉庄’部署,实施‘争创AAAAA景区建设有机泉庄’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泉庄”的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安监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安监局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今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目标,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为抓手,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重特大生产安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旅游景区管委会招商办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
    旅游景区管委会招商办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计划今年以来,招商办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各项指示精神,全面开展“三引一促”工作,特别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我镇党政一把手及分管领导的带动,全镇掀起了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情,现对招商办2018年招商工作总结如下:一、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我镇承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畜牧兽医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
    县畜牧兽医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畜牧业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委办《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民安委办发[2018]86号)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畜牧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工作总结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城管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城管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8年,我局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高原生态文明县建设这一主线,以“优化人居环境,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城市品位,助力文明县城创建”为工作目标,以“治脏、治乱、治堵”为突破口,认真履行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职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司法局2017年综合创建工作总结
    县司法局2018年综合创建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县司法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城市综合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创建工作指挥部具体安排,不断加强我局综合创建工作组织领导,切实强化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包抓责任区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局机关创建成效明显。现将我局2018年度综合创建工作总结如下: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州发改委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州发改委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总结2018年是贯彻落实《**州法治政府建设五年实施方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一年,按照《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考核评价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州发改部门积极开展普法学法着力提升法治工作能力,坚持依法行政着力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深入“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7年清真食品管理工作总结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8年清真食品管理工作总结一、基本情况我县地处**北麓,河西走廊中段,南邻**省**县,西北与**县接壤,是丝绸之路东段南线之“咽喉”。我县洪水、南古等7个乡(镇)的36个沿山村与**省**县、**县**乡的12个村相邻。我县境内有回、藏、土、裕固、土家、蒙古等11个少数民族5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区财政局2017年工作总结
    区财政局2018年工作总结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市区有关部署,抢抓机遇,积极助力“东进”,着力加强收支管理,狠抓预算执行监督与分析,全面推进依法理财,大力推进管理创新,强化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监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财政局2017年工作总结
    县财政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分析研判税收形势,统筹安排各项支出,在加快支出进度的同时,着力深化财政改革,创新财政体制,全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现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上报。一、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
  • 县科学技术局 2017 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县科学技术局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一、2018年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县科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县委县政府2018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思路方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