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后,是什么造成你和别人之间的差距?(上)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10-01

习惯的力量有多大?运用得当会深刻地提升你的生活。在你十几二十岁时,你可能感受不到它们。但当你花费更多时间在这里时,你的点滴进步会彼此融合,最后呈几何爆炸式增长。多年发酵后,人和人的差距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

1、保持头脑健康 Take Careof Your Mind

我们生活在脑力劳动的时代,坐在办公桌前,面对电脑,用我们的聪明才智服务大众。每天,你的大脑控制着你的想法,而你的想法影响着身边的一切。

如何让头脑保持清醒和健康呢?

大脑也像人体的肌肉一样,你用得越多,它就越是健康。当你不用脑思考了,它会退化的。

每天读点书

不读书的人和不识字的人其实没什么分别。每天早晚花三十分钟读书吧。读那些能使人进步的书。记住:是去读书,而不是去看博客。

每天写点东西

写作是记录思想的唯一方式。如果你不把它们写下来,它们就会从你的脑海里溜走。将所有的事情都写在纸上会帮助你弄明白自己对于爱情和生活,对与错抱有怎样的想法。写作水平越高,就能越善于思考。

远离思想垃圾

就像你的身体需要好的食物,你的大脑也需要好的养料。如果你在脑子里堆满了脑残的电视剧,没完没了的报纸和电视新闻,你会变得悲观和消沉。你会失去干正事的欲望,因为你的脑子里塞了太多消极的东西。

2、照顾好你的身体 Take Care Of Your Body

不论你做什么,都离不开好身体。它独一无二,无可替换。照顾身体的方法很简单:健康饮食和运动。

每天花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锻炼身体

有意识地花时间动动胳膊、后背和腿。做做健身操,活动你的肌肉。这是因为我们每天都坐在椅子上,很少来回走动。生命在于运动。对提升身体素质而言,这是最重要的。

吃新鲜且健康的食物

吃好一点。想象一下,你的身体是一栋房子。每天把好东西带回房子中,这房子就会变得漂亮,你会很乐意住在里面。可要是每天把破烂的东西带进来,房子就会变得脏乱差,你也就不乐意住在里面了。

3、关注你的人际关系 Your Relationships

在生活中,你与极少数人一直在一起。你的父母。你的兄弟姐妹。你的祖父母,如果他们还活着。你的表兄弟,如果你同他们很亲近。除了这些,你生活中的其他人际关系,都需要你走出去,自己创造。

加强你的人际关系,方法如下:

记住别人的生日和纪念日。

即使你的朋友告诉你,他们不庆祝生日。即使人们说,他们并不在乎这些,但每个人都关心自己的特殊日子。如果你还记得他们的生日和纪念日,他们会记住你的好意。如果他们有一个孩子,记住孩子的生日,打电话给他们,或者写一张祝福的卡片。得知有人关心你是件开心的事。不论对他人来说,还是对你来说。当你需要他们的时候,当你爱的人离开你,你的朋友将成为支撑你的力量。

打造你的社交人脉。

改变自己的最快方式就是与你想成为的人为伍,也就是说你和什么样的人相处,就将决定你是否会成功。你身边的五个人决定了你。你要打造机会、寻找机会、抓住机会,其实最关键的就是要抓住人。


相关话题/差距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多年后,是什么造成你和别人之间的差距?(下)
    对习惯的培养,初期会很艰难,但是当你掌握了它并使它真正成为习惯,那么它会很容易做到,即使你没有意识到。想要养成一个习惯,每个人至少要以同样的方式重复同一件事21天。有些会需要更长的时间,有些会短些。平均而言,每个习惯的养成,需要大概三十天时间。在你十几二十岁时,你可能感受不到它们。但当你花费更多时间在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10-01
  • 重庆居民收入差距研究
    下载地址:http://free.100xuexi.com/EBook/34029.html封面目录第一章 导论第二章 收入差距对全面构建小康及和谐社会的影响第三章 重庆市城镇居民收入差距第四章 重庆市农村居民收入差距第五章 重庆市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第六章 重庆市行业收入差距第七章 十一五期间重庆市城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7-02-03
  • 学历到底有多重要:硕士与博士差距多大?
    上个学期,我们系教授之一把我叫到办公室当面鄙视我的时候,问我,你知道doctor是什么意思吗?我不知道他啥意思,也怕他有诈,就说,不知道。他说,doctor就是你的这个领域的专家的意思。blablablabla....。.  虽然这个教授性格变态,而且总是找机会跟我过不去,但我觉得他这句话还是对的。硕士和博士比起来,博士的要求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1-04
  • 考研靠差距勉励自己 借外力超越预期
    “大四不考研,天天像过年。”这是流传在大四学生中间的一句话,这句话也能最好的诠释大四非考研学生的生活。人们都说,小孩才望过年,即将步入大四的学子们如今显然已不是小孩。可以想象,一旦选择了考研,那你的大四生活与非考研学生会有多大的差距。但只要你确定考研的道路,愿意选择迎难而上,愿意选择成长,就必须咬紧 ...
    新浪教育 免费考研网 2014-01-20
  • 研究生与专科生起月薪差距不足千元(图文)
    人才供求对比图研究生薪酬变化  荆楚网讯 □文/本报记者丁玥 徐玲玲 通讯员明白 实习生江妮 张政 图/通讯员明白  昨日,我省 ...
    荆楚网 免费考研网 2014-01-07
  • 六大原因拉大考研政治分数差距
      历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两大基本要求是:1、单科过线 2、总分过线。以上两点必须同时符合所报考院校要求,才能踏进 ...
    海文教育 2010-04-16
  • 考研费用支出调查:成本差距悬殊
      学生考研费用支出几何?昨日,记者对部分考生进行了调查。“报名费150元,考研辅导班培训费500元,复习资料费200元左右。 ...
    新浪考试 2009-10-17
  • 06年欧洲MBA薪资与美国差距迅速缩小
    分析一下今年年度《金融时报》MBA排行榜的薪酬数据,可以看到很多令人振奋的现象,特别是对于那些2002年毕业、现在在欧洲工作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6
  • MBA质量出现明显差距 全国MBA联考招生需创新
      “MBA毕业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是他们有的眼高手低,有时还不如普通硕士好用。”这是一位企业老总对公司里MBA的评价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
  • 中外人力资源管理的差距
    作者:姜澎、孔令峰 新制度经济学理论指出,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对企业发展的贡献甚至要比技术创新采得更大。而中国企业在人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
  • 国内大企业与世界一流企业比还有哪些差距?
      近年来,随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迅速成长,参与竞争国际市场,成长为世界级企业成为许多国内IT大企业的目标。那现阶段,与世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
  • 中国企业500强与世界企业500强的数字差距
    与新出炉的《财富》500强相比,中国企业500强可能没有任何可以骄傲的资本。对中国的企业家来说,也许现阶段做事比憧憬更现实些。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
  • 中外职业经理人差距何在
      如何寻找职业经理人  梁信军(上海复星集团副总裁):我找一个岗位,总是希望从众多人才里挑一个。但是,重量级的人却较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
  • 商学院就业的差距扩大
    又到了高校毕业生求职的旺季。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随着MBA日渐走下神坛,企业选择学员越来越理性。今年MBA毕业生在择业竞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
  • 电讯巨头差距大 移动成挣钱机器网通联通盼重组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中国联通发布中期业绩,至此,除中国电信外已有三大电信运营交出中期成绩,显示出贫富差距正 ...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 20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