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明厉]本科7000硕士10000 你的薪水拖后腿了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4-01-08

本报讯 (记者邓仲谋)近来有两个数字让职场人很“受伤”,一个是广州平均月薪6647元,另一个是本科7000元,硕士1万元。许多人看后,直呼自己被时代所抛弃,甚至有人诙谐地表示,“一直在拖后腿,从来没有超越过。”

  南方人才市场公布的一份覆盖34个行业318个职位的《2013~2014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最近发布,报告称,广州平均月薪6647元。从城市地区情况来看,2013年平均月薪居于前三位的是深圳、广州、惠州。报告显示,由于受到低迷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除深圳、惠州保持平均月薪一定增长外,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和潮汕等地平均月薪均有下降趋势,其中东莞比2012年下降约6%。

  平均月薪6647元,你有吗?职场人直呼“拖后腿”、“被平均”。网友“泽曦妈咪”表示,“绝对拖,我两个月还没那么多呢。“网友woho”说,“年年都拖到脚趾尾了”。还有网友“水阡陌7150”表示,“我是属于被平均的那个。”

  《2013~2014年度广东地区薪酬调查报告》还指出,广东地区硕士与本科的平均月薪差距最大,本科平均月薪在7000元左右,而硕士则接近1万元,差距近42.85%。而硕士与博士的月薪差距约20%,大专与本科的差距约27.27%。报告并没有指出本科与硕士平均月薪的工作年限,有网友认为,如果是刚出社会的应届生,本科要达到7000,硕士1万,那基本上是华为等企业的工资,而中国有几个华为?就是工作三五年的人,平均月薪也未必能保持这个数,只有效益好的企业或核心部门的员工才有可能达到或超过这个平均月薪。


相关话题/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