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毕业头年薪水人均10万 轻松挣学费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6

    对MBA学员而言,两年的学习生活不仅是职业生涯的重新定位,也意味着两年的智力、财力投入是否能得到合理的回报,薪酬自然成为最敏感的话题。“工作第一年如果能将学费投资收回来就可以”是很多MBA学员就业时的预期。从《2005中国MBA就业调查报告》的结果来看,国内知名商学院MBA学子的薪水回报可以轻松达到这一目标。 

    第一年薪水人均10万元

    根据对国内主要商学院的调查,2005届中国MBA就业后第一年的预计平均收入为10.8万元;据智联招聘的网络调查,平均年薪也有9.62万元。综合分析,MBA毕业后的薪酬与就读前相比,平均增幅达50%以上,其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长江商学院远高于此。 

    根据中欧的调查报告,2005年该校学员的平均年薪为25.6万元,而去年是20.9万元。长江商学院首届51名 

    MBA毕业生有42人接受了调查,他们的年薪由最低5万元至最高61万元不等,平均22.7万元。长江商学院CDC主任徐庆菁表示,长江MBA学员就读前后薪资涨幅超过135%。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的调查显示,两校学员薪酬涨幅都高于50%。浙江大学CDC主任刘学金分析指出:“学员薪酬上涨,一方面是由于职位转变,一方面是由于浙大50%以上的学员都选择去上海、北京,这些地方薪资一直就比杭州高。” 

    对近千名学员的网上调查也显示:32.8%的学员薪酬涨幅在100%以上,23.7%的涨幅在50%-100%,21.7%的涨幅在50%以下。 

    当然,来自中西部商学院的调查显示,部分MBA毕业生第一年的薪酬达不到10万元的标准,低的甚至不到6万元,但比就读前均有30%-50%的涨幅。 

    投资回报率53% 

    调查数据显示,国内主要商学院2005届(2003级)MBA两年的平均学费为7.05万元,以毕业后平均年薪10万元计算,投资回报率为53%。所以,对品牌商学院的MBA毕业生而言,“两年学费一年打平”的愿望并不难实现。 

    与前些年MBA们过高的期望值相比,如今学员的头脑已经相对冷静。浙江大学CDC主任刘学金认为:“虽然还有不少人把MBA看作一个跳板,或者是提高自己身价的方法,但是现在雇主已经比较理性,他们对MBA有较清醒的认识,薪资安排上还是以能力为主,学员也比较理性,不再漫天要价。” 

    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郝建指出,相比之下,在职MBA读书投资回报率更高,尽管时间稍长,但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经济独立,一方面能保证自己学到的东西随时和实践相结合,有利于MBA文凭含金量的提高。 

    长江商学院CDC主任徐庆菁则表示:“虽然MBA可以带来短期回报,但是我们还是要强调,高品质的MBA教育是一生的投资,其投资回报不仅体现在财务上,还有更宝贵的无形资产。”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