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薪水,魔鬼压力

网络资源 免费考研网/2009-01-15


  高薪是人人向往的事情,但高薪未必意味着会高兴,因为由此而来的压力也让女人苦不堪言。在薪水与压力指数成正比的今天,COSMO采访了在著名的“天使薪水,魔鬼压力”行业中打拼的女性,谈一谈高薪给她们带来了什么?
  
  律师 何薇,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业内资深人士年薪:百万元左右
  
  COSMO: 如何能做到高薪的职位?
  
  何:条件有很多,但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你真正喜欢这份工作,我从小就想做律师,一直为自己的目标在努力。这样才能做好一件事,才能得到高回报。而高薪所代表的,正是你的个人能力和社会对你的认同感。
  
  COSMO: 金钱给女性带来的益处是什么?
  
  何:金钱的好处是能够实现我的许多想法。如果想安排一个自在的假期或只是买一本昂贵的书籍时,我不必因为金钱的限制而放弃自己的想法。
  
  COSMO: 有些单身女性觉得打拼职场非常孤单,你怎么看待这种心理?
  
  何:优秀的人难免孤单。
  
  COSMO: 获得高薪之后,生活中最奢侈的事情是什么?
  
  何:当绝大多数的物质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后,其实奢侈不奢侈就很少考虑,而且我是个对物质要求并不高的人。花费最多的一次是去英国读法律。
  
  COSMO: 辛苦工作后一般会怎么犒劳自己?
  
  何:因为平时的工作是根本停不下来的,即使晚上,国外的客户也会打电话过来,所以如果有一两天空闲,我觉得这就是最大的奖励。我会去买花,把房间布置一下或欣赏古画,欣赏中国古老的青花瓷器,这能让人沉浸在一种闲适的意境里。如果时间充足,我可能选择外出度假。
  
  COSMO: 工作压力很大的时候会感到悲伤或厌职吗?
  
  何:工作忙的时候,不仅没时间,而且没心情去悲伤。因为经历过的事情非常多,当悲伤的事发生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如何解决或补救,我们事务所的同事很奇怪,“怎么从来没见你哭过呢”。
  
  COSMO: 女人在得到高薪后思维方式会不会改变?
  
  何:根本的方式不会改变,那是由你受到的教育、成长的环境决定的。但细节上会有所发展,所接触到的事情会改变你对某些事情的看法。
  
  COSMO: 金钱让女人更积极或更贪婪了吗?
  
  何:更准确的表述是:它还让女人更有压力。在成为合伙人后,我知道自己的签字代表着公司的意见,责任重大。做律师前,我没有白头发,而现在,它长出来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