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女工被哈佛商学院录取 称梦想真的能实现

本站小编 QQ考研/2015-05-18

她中职毕业,曾是工厂里的一名普通工人她不断学习,38岁收到哈佛商学院录取通知颜丽群:我这样“学”进哈佛商学院

哈佛商学院是世界最顶级的商学院,对大多数人来说,那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不过,日前,衢州有一名女学生收到了来自哈佛商学院MBA(工商管理硕士)的录取通知。她,就是颜丽群,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力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掌门人”,浙大在读MBA。

11月3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哈佛商学院新生。说起刚刚接到的录取通知,今年38岁的颜丽群还是有些难以置信:“没想到梦想真的能实现!”

从中职毕业生到哈佛商学院学生

“仔细想想,努力的人生真的总是充满了惊喜的。”刚和记者聊起天,颜丽群就如此感慨道。

颜 丽群19岁开始工作,在巨化的一家子工厂从事流水线分析工十年,每天都在三班倒的生活中度过。虽然技术越来越娴熟,但这样周而复始的生活,让颜丽群有些难 以招架,2003年,她辞去工厂分析工的工作,进入私企担任分析员,机缘巧合下又到了企业的经营部从事销售的工作。一切渐入佳境,颜丽群又开始有了自己创 业的想法。2006年,她拿着从妹妹那借来的20万元,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8年过去了,当年的小作坊如今已经成为业内较知名的技术型公司。

在所有这些人生旅途中,颜丽群唯一不变的就是不断地努力、学习。当初只是巨化技校化工专业毕业的中职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电大商务英语的文凭,之后又考上浙大就读MBA,如今又被世界最顶尖的商学院录取,颜丽群回忆起自己一路走过的脚印,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每个阶段其实都很辛苦,企业要发展,自己要进步,还有孩子要带,可是我始终认为,今年的苦到了明年就成了传说,艰难总是会过去的,就像现在,迎接我的就是惊喜。”颜丽群如是说。

“学习,让我找到内心的平静”

在此次被哈佛商学院录取的成绩中,颜丽群托福考了110分(满分120分),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了326分(满分346分),这在年轻人中都属难得一见的成绩,却被颜丽群轻松摘得。

说是“轻松”其实也不轻松,在颜丽群的工作生活中,几乎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献给了学习,只要一有空就掏出书来认真地学习,尤其考托福、GRE那段时间,她在家里闭关了一个月。

“她是难得一见的几乎没有应酬的老板。”颜丽群的助理陈玮告诉记者,老板“疯狂学习”的举动也影响了公司里的人,现在办公室的同事们一有空也拿出书来“啃”。“老板特别鼓励我们多学习,考证书,拿更好的文凭,这些不光光是为了名头响亮,更重要的是充实自己。”

如此爱学习的自己,也是颜丽群曾经难以想象的。“我其实是个急性子,在社会上浸润久了,觉得自己越来越浮躁,却无处排遣。只有学习的时候,才能让我找到内心的平静,才能静下心来好好思考问题。”颜丽群说,学习也让自己的境界变得不一样了,变得越来越充实。

不仅在精神上受益良多,学习也让颜丽群在事业上“有的放矢”。在浙大读MBA,不少案例分析、经验交流都让她找到了自己经营企业实际操作的理论支持。

“学习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心里更有底,也让我更加好奇。”颜丽群说,这样的“好奇”成了自己“好学”的动力,也坚定了自己到国际更高学府进修的梦想。

“我希望成为他人的正能量”

说起这次被哈佛商学院录取,颜丽群还有些恍惚,总觉得没什么真实感。此次协助颜丽群申报哈佛商学院入学申请的常菁留学 (微博) 负责人叶文奇告诉记者,其实之前,颜丽群一共申请了3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除哈佛外,还有纽约大学和迈阿密大学。

“纽约大学和迈阿密大学都已经确定能录取了,我们正在纠结选哪所学校时,哈佛商学院的录取邮件就来了。”颜丽群说,在面试时,这些国外的大学对她在浙大就读MBA的经历十分感兴趣,“他们对我们国内目前的教育情况特别感兴趣,问的很多问题都是围绕这个。”

叶文奇告诉记者,哈佛商学院是世界最顶级的商学院,以往录取的国内学生很多都是具有强大企业背景的“商务名人”,颜丽群却通过自己的表现和多年来的经历俘获了面试官的心,可以说十分幸运也很是难得。

“梦想还是要有的,你看这不实现了嘛!我希望自己的这些经历,能为他人带来正能量。”颜丽群说,上初中的儿子还不知道她被哈佛录取的事,等一个好日子,她要跟儿子说说这个关于实现梦想的故事


相关话题/哈佛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