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考研辅导班-世界新闻传播史讲义(2)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13


    规模:1992年买下世界最大的电视新闻通讯社之一维斯新闻社,订户遍布世界的报纸和电视台。
    中央新闻社——1870年创,专为各报提供国会新闻,后国会新闻重要性下降,转为经营广告业务,20世纪60年代停办。
    交换电讯社——成立于1872年,英国国内股份制通讯社,特权从伦敦证券交易所直接向外发布最新行情的通讯社,为各报提供商业、体育新闻。
   
    四、    新闻政策的沿革
    1.封建王朝的出版管制(皇家特许制、皇家特许出版公司、星法庭)
    皇家特许制 :1538年英国正式建立皇家特许制,规定所有出版物须事先经许可方能出版。享利八世是第一个下令管制出版业的英国国王,1530年特许希顿售卖神学家天德尔翻译的圣经,是特许制的开始,资产阶级革命胜利后1693年,英国国会废除了压制出版业的出版法案。
    皇家特许出版公司:1557年玛丽女皇时期成立,出版商的企业组合,成员是经国王特许的印刷厂老板,是最早的官方控制的出版同业公会,出版成为一种特权行业。
    星法院:1570年伊丽莎白女王将参议院的司法委员会独立为皇家出版法庭,1586年颁布“出版法庭命令”,即“星法院法令”,内容主要有:印刷机必须在皇家特许出版公司登记以及特许制的种种规定等,成为英国出版自由的最大障碍。
    2.1640年资与新贵族取得国会选举胜利——取消了皇家特许出版公司和皇家出版法庭,打破了不许报导国内政治的禁令,出现多种报导国会消息的刊物。至光荣革命期间,政治几经变化,新闻政策也反复无常。
    3.资产阶级君主立宪制建立后
    斯图亚特王朝复辟时期恢复的出版特许制被彻底废除;
    新的限制出版政策出台——
    知识税:1712年起征印花税,印花税、广告税、纸张税,及后来增加的报纸副刊税统称“知识税”,是英国革命后统治当局控制报业的手段之一。是新闻传播业发展的沉重负担,反抗知识税的斗争在英国持续了百年,直到1861年知识税被完全废除,标志着英国新闻出版自由的最后确立。
禁止报导和评论政治新闻的传统被废除
    使用煽动诽谤罪压制新闻媒介的传统削弱——批评国王无罪
    政党报刊时期——政党津贴报刊制度
    1927年,授予BBC特权经营无线电广播;1972年允许开放商业广播电台;1991年建立独立电视委员会和广播管理局,开放广播电视市场。
    五  新闻理论的形成与发展
    1.平均派理论——诞生于资产阶级革命时期
    利尔本:(1614—1657),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时期平均派领袖,杰出的出版自由战士。平均派是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农村中下层农民利益的代表,主张颁发成文宪法,限制权力,建立分权制度,实现出版自由。利尔本是卓越的宣传家,坚信天赋人权,提出取消国王和上议院,呼吁自由、民主、信仰自由等,写下了《弹劾克伦威尔及其女婿埃尔顿的叛国行为》并在法庭中答辨时确立“在出版物上发表批评政府的文章不算犯罪”的原则。后平均派运动被克伦威尔镇压失败。
    2。自由主义理论
    弥尔顿与《论出版自由》(1941年)——“在自由主义的传统上写出了主张思想自由的光辉论点”。谴责检查制度,反对集权控制。“观点的自由市场”“自我修正过程”P29(陈)
洛克——英国唯物主义经验论的创始人,知识起源于感觉;政治上,反对君权神授,主张权力分解,“三权分立”。
    3.1855年“知识税”废除,带有经济学理念的新闻理论
    穆勒(密尔)——《论自由》自由主义理论的发展P45
    马克思——报纸是工人的必要生活资料
默多克:
《卫报》:
    《金融时报》:
    《经济学家》:
    英国广播公司:
    英国空中广播公司:
    《新莱茵报•政治经济评论》
   
    二、简述/论述
    1、英国革命后报业领域压制和反压制的斗争。
    2、密尔顿的《论出版自由》。
    3、英国近期报业的一般情况。
    4、英国共产党报刊的演变。
    5、路透社的创办和现状。
    6、《泰晤士报》的创办及发展。

第七章  法国
    一、报刊的演变
    1.资产阶级革命前(封建统治时期)——出版特许下,三大官方报刊居于统治地位《法国公报》《学者报》《文雅信使》,在新闻、科学、文学方面垄断了法国的思想传播。
    勒诺多《公报》
    法国第一张持续出版的周报,1631年由勒诺多创办。
该报经首相推荐、国王路易十三特许出版,国王和首相还亲自为之撰稿。开始时以报导国外新闻为主,以后增加国会消息、国王谕旨等国内新闻和广告,还有政治评论。实际上是官方的喉舌。
    勒诺多家族经营该报131年,至1762年报纸为外交部接办,改名为《法兰西报》,1780年转卖给出版商库克,资产阶级革命爆发前停刊。
    《学者报》:议员萨洛创办,旨在发表科学和文学报告、对作品评价,及对发明的评审。
    《文雅信使》:宠臣维泽创办,文学月刊,以刊载文学作品为主。
私办报纸(未经特许)——《滑稽新闻》《共和国文学和新闻报》《政治试金石》《百科全书报》《文学纪事》
    《巴黎日报》(《巴黎新闻》)
    法国历史上第一张日报。
    1777年元旦创办于巴黎,布里索主办。
    该报虽非官方报纸,但经官方批准,要接受新闻审查。
    它一般不卷入政治斗争,内容多样,但在《法兰西报》等特权报纸的排挤下,很难报导第一手新闻,后来革命爆发时停刊。
    2。大革命期间——确立了新闻的自由的各项原则,激进人们对新闻的广泛关注,报刊业获得发展。“观点报”
    《人民之友报》
    (1)马拉是法国大革命中雅各布宾派的领袖之一、杰出的革命报刊活动家。1789年8月创办过报纸《爱国者指南》,出版一期后停刊。9月12日创办《巴黎记者报》,4天后改名为《人民之友报》,1792年9月22日又改称为《法兰西共和国报》。
    (2)《人民之友报》是资产阶级革命民主派的主要喉舌,是法国大革命中最有影响的报纸。该报结合革命进程有力抨击封建势力的腐朽本质和反革命阴谋,及时揭露大资产阶级的两面性和叛变倾向,坚定地主张依靠人民,实行革命的专政;及时反映人民的呼声和要求,主张颁布限价法,严惩情节恶劣的奸商。这些主张后来在雅各布宾专政下付诸实现。
    (3)马拉一直深入群众进行革命活动,并且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办报,始终坚持革命方针,不断揭露吉伦特派的反人民政策。但当政权转人雅各布宾派手中不久,马拉却惨遭吉伦特分子暗杀。
    阿贝尔的《杜歇老爹报》(《杜申老头报》)
    法国大革命时期“长裤汉”机关报。
    1790年由阿贝尔在巴黎创刊。
    该报名中的杜歇老爹是法国人民喜爱的艺术形象。他机智灵活,疾恶如仇。
    该报紧跟革命形势,旗帜鲜明,文字通俗,文笔波辣,深受人民欢迎。
    巴贝夫《人民论坛报》
    布里索《法国爱国者》
    3。大革命后——二战间,政治更迭频繁,报刊发展曲折,常断代,党报时期长久持续出版(大革命—二战)
    《总汇通报》:1799年成为拿破化政府机关报,一直是当朝政府机关报,政府更迭,只是名称改换,1944年最后停刊。
    《辩论日报》,民营,1789年创刊,立场保守,至1944年。
各阶段报纸:P123(程)
    巴黎公社时期
    《法兰西共和国公报》
    巴黎公社时期最重要的报纸。
    原是梯也尔政府机关报,1871年3月改为巴黎公社机关报,共出版66期。
    该报除发布重要宣言、法令、决议和指示外,还澄清事实真相,戳穿敌人的谎言。
    后该报印刷发行业务落入私人之手,文风刻板,不太关心群众利益。
    《社会革命报》
    巴黎公社时期很有影响的蒲鲁东派报纸。
    1871年3月创办,共出48期。
    该报以大量篇幅报导国民自卫军的英雄业绩。其最大的特点是更多地讨论一些革命问题。
    《人民觉醒报》:新雅各宾派最有影响的报纸,详细报道公社委员会会议情况及评论其政策,反对凡尔赛妥协,态度坚决。
    七月王朝至二战前——确立了君主立宪,改变了出版管制,加之工业革命的发展,促进了廉价报刊的兴起
    吉拉丹《新闻报》(日拉丹)
    19世纪中后期,法国两家著名的廉价商业日报之一。
    1836年7月1日由资产阶级报人、亲政府的议员吉拉丹创办于巴黎。售价低廉,每份1苏钱,很受读者欢迎,发行量直线上升。其特点是:
    (1)减少政治新闻和言论,大量刊登社会新闻和法院新闻;
    (2)多刊登有关卫生、健康、食品、服装、家庭等方面的知识性、实用性材料;
    (3)多刊登文学作品,1836年连载巴尔扎克的小说《老处女》,开长篇连载的先河;
    (4)改革报业经营,在法国首创通过增加广告收人来降低报价。
    杜塔克《世纪报》
    19世纪中后期,法国两家著名的廉价商业日报之一。
    1836年7月1日由杜塔克创办于巴黎。该报在政治上是温和共和派的支持者,但是报纸的性质和内容却不同于政党报纸,而是独立经营的商业报纸。
    它报导广泛,注重社会新闻、法庭案件,对犯罪新闻的报导比《新闻报》更加耸人听闻。它率先刊登短篇小说。1836年发表了巴尔扎克的《保尔船长》,1844年连载大仲马的《三剑客》等名著。报纸每份售价1苏钱,发行量和广告量逐年上升。
    第二帝国时期至19C末——廉价报纸的完全诞生,巴黎四大日报:《小报》(《小日报》)《小巴黎人报》《晨报》《日报》(《新闻报》)P127(程)加上《巴黎回声报》合称“五大报纸”
    政党报纸依然发达:
    《费加罗报》
    法国现存历史最久的日报。
    1854年创办时为周报,1866年改为日报,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为柯蒂集团掌握。1949年售与普鲁沃斯特集团,1975年转手给埃尔桑报团。
    这是份言论性报纸,政治态度历来保守,内容着重政治新闻、国际新闻及文学艺术,社会和体育新闻也很出色。通常三十多版,图文并茂,逐日轮流出各种专版,周末出增刊《费加罗画报》。该报广告收人丰厚,读者对象主要是资本家、经理、政界和社会上层人士。
    《小共和国报》《小马赛曲报》《人道报》《巴黎回声报》(右)
    二战间——新闻界接受政府津贴,受贿成风
    五家大报衰落;
    政党报纸:左派——《日报》《劳动报》《巴黎人民报》
          中间派——《时报》《论辩报》
          右派——《巴黎回声报》《法兰西行动报》《十字架报》《不妥协者报》
    报团形成:出现于一战后,数量小,规模小,基本上由工商企业收购而成。
    迪皮家族报团——《小巴黎人报》《快晚画报》,30年代形成小型报团
    普罗福斯特报团——纺织业大王,《家园》杂志、《巴黎午报》《巴黎晚报》《不妥协报》《竞赛画报》《玛丽—克莱尔》
    温德报团——军火商温德从30年代起《时报》《辩论日报》《日报》,成为相对较大的报团
    4.    战后——1944年法令(1940年德占区发行15天以上的报纸,1942年德占领法全境后在南方继续发行15天以上报刊一律永久停刊)影响下法国新闻格局发生了变化,著名老报仅留有《人道报》《费加罗报》
    巴黎“四大报纸”——《费加罗报》、新创的《解放了的巴黎人报》《震旦报》和《法兰西晚报》
    《法兰西晚报》
    前身是1941年创办的地下报纸《保卫法兰西》,1944年公开发行,同年11月改为现名,办成一张面向社会大众的晚报。
    40年代末为阿歇特集团购买,发行量一度突破百万。60年代起在电视的冲击下,销量下降,1979年卖给埃尔桑报团。
    该报每份20版,大量刊登社会新闻、煽情主义新闻,格调不高,还辟有多种娱乐、游艺专栏。80年代起逐步改变方针,增加政治经济新闻及有关资料,以求摆脱困境。
现状——高级报纸:《费加罗报》《世界报》;廉价报纸:《法兰西晚报》《巴黎人报》
    法国《世界报》
    法国目前最有影响的日报。
    1944年12月创办于巴黎。由当时著名记者于贝尔•伯夫一梅里曼受戴高乐政府委托,联合30名青年记者,接收原《时报》设备,办起了这份报纸。
    50年代起,该报逐步摆脱政府控制,改组为非盈利的合作型机构。股权归本社员工所有,经营和编辑保持独立性。80年代进一步改革体制,报社股份49%归本社员工所有,11%归社长,其余40%由社外人员认购,社长由持股人选举产生。
    该报是一份严肃的言论性报纸,政治上持中间偏左立场,每周出版6天,每天二十版左右。内容侧重政治时事,解释性报导多,国际新闻丰富而有分量,基本上不登图片,不发黄色新闻。广告约占版面40%,读者主要是中上层知识界、政界和工商界人士。
    《国际先驱论坛报》
    美国企业在巴黎办的国际性英文日报。
    前身是1887年10月开始出版的《纽约先驱报》欧洲版,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停刊。复刊后,1967年5月22日改用现名。
    目前股权分属于《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惠特尼广播电视台。着重报导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新闻,通过卫星传版在伦敦、马赛、苏黎世、海牙、罗马、迈阿密、香港、新加坡等地同时印刷,行销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美国资产阶级观察世界、传播观点的重要阵地。
    《回声报》
    原名《出口回声报》,1908年由斯克雷兄弟创办于巴黎。
    该报是法国的一家具有相当权威性的经济日报,也是西方国家经济类主要报纸之一。
该报能比较完整地提供法国财政经济方面的消息。读者多为企业主和工商业管理人员。
    杂志
    《快报》
    新闻周刊,1953年发刊,1964年仿效美国《时代》周刊进行改革,发展成为法国最有影响的新闻周刊,还出有国际版。侧重于新闻时事综合分析,并广泛涉及经济、科技、文艺、影视、旅游等内容。
    《鸭鸣报》
    法国重要的政治性杂志,也是最具法国特色的杂志。
    1916年由马雷夏尔创办于巴黎。
    该刊是份敢讲大实话的刊物,以讽刺性著称。
    该刊独立经营的办报方针,辛辣的讽刺,诙谐调侃的语气,揭露丑闻的勇气,报导时事的严肃态度,以及旗帜鲜明的立场,赢得广泛读者的信赖,享有很高政治声望。
    生活类杂志——《巴黎竞赛画报》《玛丽—克莱尔》《她》《他》《我们的时光》
    报团:
    埃尔桑报团:法国最大的印刷媒介集团,《法兰西晚报》《费加罗报》《震旦报》,有法日报24%的发行量,拥有报纸,杂志,广告公司,广播电台等媒介。
阿歇特新闻出版公司:法最大的出版企业,第二大印刷媒介集团,联合发行公司垄断了法主要报刊的发行业务,主营杂志书籍,兼有一些电子媒介。
    阿莫里报团:以《以解放了的巴黎人报》为中心形成的报团,有体育报《队报》
    二、    广播电视的发展
    法国广播电视事业的历史大致可以分三个阶段:
    (1)国营为主、允许私营的时期(1922~1944年)。
    广播诞生后,法国私营电台纷纷出现,1923年国会通过法案,规定广播事业为国家专利,私人只有经邮电部特许方可经营,并且不得妨碍国营广播和公共利益。这一时期,法国广播事业有了初步发展。1935年法国开始电视试播,1938年定时播放少量的电视节目。1940年德军侵人法国,打断了法国广播电视事业的正常发展。
    (2)国家垄断时期(1945~1981年)。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戴高乐政府接管了国内所有的广播设施,1945年颁布法令,取消私营电台特许经营制,不再允许私人经营广播,从此开始了长达三十多年的国家垄断体制。在管理形式上曾有过多次变化,但并没有改变广播电视国有国营的基本体制。在这种体制下,历届政府都保持着对广播电视的直接控制,广播电视在政治和业务上的独立性是难以同其它西欧国家相比的。这一时期法国广播电视事业的规模有了重大发展。
    (3)国营私营并存发展时期(1982年以后)。
    1981年密特朗就任总统后着手体制方面的改革,1982年通过新的《视听传播法》,允许民间广播存在。此举不仅发展了公私并存的格局,而且使私营电视的总体势力超过了国营电视。

    法国目前主要的公共台和商业台
    (1)法国目前主要的公共广播主要由法国广播电台经营,下面分设四个台:国内台、文化台、音乐台和新闻台。法国广播电台还领导各地有单独编制的地方广播电台。这些台和法国广播电台联结成网,定时转播后者的节目,另外还自行编播地方节目。
    (2)法国公共电视主要为电视二台、电视三台,它们同属法国电视台领导。两台各办一套全国性的综合节目,二台强调群众性,三台突出创新特色。
    (3)公共广播电视还包括: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法国海外领地广播电视公司、法国广播发射公司、法国视听节目制作公司等。
    (4)主要的商业广播电视有:新频道电视台,也称第四频道,它是欧洲最大的收费电视台。另外还有法国电视一台和电视六台,前者是法国最大的全国性电视台。

    三、通讯社状况
    哈瓦斯社
    哈瓦斯通讯社1835年在巴黎问世,是世界上第一个取得成功的新闻通讯社。
    创办人夏尔•哈瓦斯于1832年8月设立编译事务所,专门经营翻译外报新闻的业务,随后逐步建立起自己的新闻采集网。1835年12月正式成立了哈瓦斯通讯社,巴黎几十家报纸以及许多机关、公司和个人陆续成了它的订户。
    哈瓦斯社的供稿原则是“迅速和优质”,为此随着科技的进步不断改进传递新闻的方式。初期曾依靠快马传送,1837年开始使用信鸽,1845年该社在国内在线开始用电报传送新闻,70年代该社通过海底电缆把新闻业务扩展到了拉丁美洲。
    进入20世纪,哈瓦斯社的业务继续发展,但是20年代后期随着经济危机的到来,它的财政趋于恶化,于是越来越依靠政府补助维持,新闻播发日益明显地体现官方意向,被人们视为半官方的通讯社。1940年德军侵占法国,哈瓦斯社随之瓦解。
    法新社
    全称法国新闻社,总部在巴黎。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法国政府将战争期间4家反法西斯通讯机构合并,于1944年9月组成法国新闻社(法新社),作为官方通讯社,经费由政府拨给,社长由政府任命,成为法国的官方通讯社。
    以后在1957年1月,法国议会通过法案,重新确定了法新社的法律地位,规定其为独立的公共企业。这使得法新社摆脱了官方机构的形象。
    目前全社有职工近三千人,另外在世界各国雇用大量兼职人员。订户一万二干五百多家,遍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法新社的资金来源有三个方面:政府机构订费、报刊用户、企业用户。法新社的财政情况长期不佳,所以政府机构订费实际上是政府的变相津贴。
    但是该社一直在努力扬长避短,与美联、路透等社积极竞争。在战略上重视亚、非、拉美地区,在技术上从70年代起就大力更新设备,在业务上注意提高稿件质量,力求准确迅速,重视采制独家新闻,注意运用系列报导。这些年又积极拓展服务领域,设立视听部,加强图片新闻供应,创建信息库,向用户提供电视节目。总的看来,进人90年代后处境有明显改善,现已扭亏为盈。

    四、新闻理论和新闻政策的变化
    1.    新闻政策的演变
    封建王朝统治时期——王权高度集权,从1474年法官方开始管理出版事业,1537年建立出版检查制度
    1789至1881——确立新闻出版自由
    1)1788年,国民议会宣布,报纸应享有最大的自由权;
    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制宪会议通过新闻责任法,新闻出版自由法律较完善;
    雅各宾派,表面无限制的出版自由,但出版自由又被完全取缔
    热月党人,高压政策,津贴拥护政府报刊
    2)法兰西第一帝国(拿)
    重新建立出版许可制
    4)    波帝王朝  保证尊重出版自由,维持出版许可制,印花税
    塞尔新闻法
    世界上第一部完整的新闻法,也是法国第一部新闻法。
    1819年在法国波旁王朝复辟期间颁布了该法。
    该法暂时废除了出版预审制、保证金制和印花税制。

相关话题/新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考研辅导班-传媒经济资料讲义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考研辅导班-传媒经济资料讲义 传媒经济学 参考教材:《传媒经济学教程》 喻国明 丁汉青 等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初识传媒经济学 传媒经济:指的是由媒介的信息传播活动引发的相关经济活动和经济现象。尽管个别的偶发的传媒经济活动由来已久,不过当代的传媒经济特指在市场经济环境中的媒介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3
  •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考研辅导班-世界新闻传播史讲义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考研辅导班-世界新闻传播史讲义 第一章 从一般信息传播到新闻传播的历史发展轨迹 知识点一:现代报刊得以在欧洲起源的五个相互依存的条件 例题:试阐述报刊在欧洲起源的原因? 分析:这个知识点掌握着重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熟悉书本内容。 知识点二:现代报刊遍及全球的三个环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3
  •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基础考研辅导班-中国新闻传播史讲义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基础考研辅导班-中国新闻传播史讲义 参考教材:《中国新闻事业简史》,方汉奇 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第二版) 一、名词解释 考察范围一般为重点报刊、新闻界主要人物、重要新闻事件、名作、名篇等,答题六七句即可。 (一)关于报刊: (1)对新闻媒介要评价、归类、基本定性、特点、如: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13
  • 2018考研英语双语阅读:“假新闻”获选柯林斯词典
    Fake news is named words of the year (honestly!): Dictionary to include term after its usage increased by 365% during 2017 假新闻获选柯林斯词典2017年度词汇 Its been derided by the American president and accused of influencing elections. 假新闻rdquo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9
  •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考研复试名单!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考研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附复试名单及须知)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我院成立了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  1.根据教育部规定和我校复试规则,负责制定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考研复试时间已公布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考研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附复试时间已公布及须知)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实际,为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我院成立了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  1.根据教育部规定和我校复试规则,负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8
  • 2018年浙江大学新闻学硕士考研调剂信息
    由于我院2018年硕士生招生考试中新闻学没有上线考生,现公开招收调剂生3名(3名考生复试,录取2名),基本要求如下:1、报考第一志愿为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传播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并且达到报考专业复试线,对新闻学有学习兴趣;2、愿意服从新闻学的复试安排,并尊重复试结果。符合以上条件并有意向的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3-06
  • UEA明星专业 | 电影电视、传媒与新闻介绍(上)
    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EA的众多优秀专业之中,知名度比较高的,要数电影、电视、传媒与新闻了。但是专业好在哪里?学生能够获得怎样的机会?课程及入学要求如何?让我们来一一解答。  【电影电视】  先从电影电视说起。  UEA是英国历史最悠久最知名的影视传媒研究中心之一,影视媒体学院分别在英国电影研究,好莱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英国新闻专业硕士留学申请条件,十大院校介绍
    英国是世界上新闻传播业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拥有全球知名的通讯社、广播台,以及报社。英国新闻传播业的领先地位与英国大学提供的优质高等教育息息相关,英国大学新闻传播专业历史悠久、范围广泛,针对每一个专注领域都有相应的本科、研究生甚至博士文凭。  我们先从鑫泉留学一个真实的案例说起,英国硕士专业很多是需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3-03
  • 安徽大学2011-2014历年新闻考研真题带答案
    安徽大学 2011年攻读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试题 试题名称:新闻传播史论(608) 一、试论述默多克的国际新闻公司建立的背景,发展历程,特点,以及对世界新闻史的影响(30分) 答:默多克是英国著名报团新闻国际公司的领导人,生于澳大利亚报业世家,曾在英国报社工作。20世纪 60年代,其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8
  • 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新闻传播考研真题回忆版
    华中科技大学17年新传考研真题回忆版 【华中科技大学】专硕334 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 一、必答部分(90分) 1、报道策划题(40分) 材料:房屋限购限贷。2016年国庆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厦门、苏州、合肥等城市的房价涨幅厉害,政府纷纷提出提高首付比例或者限制贷款或者禁止购买第三套房政策,调控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7
  • 天津师范大学2017年新闻传播考研真题回忆版
    天津师范大学17年新传考研真题回忆版 【天津师范大学】334新闻与传播综合能力 简答题(60分,每题15) 1传统新闻价值标准的缺陷 2保证新闻可信度,要从哪几个方面做 3哪些特殊的新闻消息由国家指定部门发布 4广告效果测评的内容 论述题50分,每题25分 1-新闻职业道德和新闻法规的关系 2红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7
  • 中国传媒大学2017年新闻传播考研真题回忆版
    中国传媒大学17年新传考研真题回忆版 【中国传媒大学】专硕:334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 一、简答题(45分) 1. 媒介依赖理论 2. 政治经济学派关注的主要问题 3. 媒介事件的特征 二、论述题(60分) 1. 媒介活动中如何不侵犯名誉权? 2. 不同社会环境对受众媒介接触的影响 三、分析题(45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7
  • 南开大学2017年新闻传播考研真题回忆版
    南开大学17年新传考研真题回忆版 【南开大学】学硕:732新闻传播理论基础 一、填空题(20分) (空缺) 二、名词解释(20分) 1. 瞿秋白 2. 信息环境 3. 诽谤和侮辱 4. 《读者文摘》 5. 新闻选择中的把关人模式 三、简答题(40分) 1. 简述黄远生四能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7
  •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新闻传播考研专硕学硕真题
    17年中国人民大学新传考研专硕学硕真题 【中国人民大学】学硕:新闻传播业务 一、材料:河北石家庄出现毒跑道问题的段干小学恢复上课,学生和家长的反应,教育部的回应 1.500字左右的消息,包括标题 2. 报道策划,要求多媒体平台制作和播发 3. 材料反映的情况或问题,具有哪些普遍的认识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