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总版_各校翻译硕士考研真题全集(12)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2016-12-18


2011(无试题回忆)索赔函,450 字。 川外
2011 给一篇怀念外婆红烧鱼的散文,根据散文里的描述,写一篇做红烧鱼的说明书,400 字左右。 东北师大
2011 给报社写一封信 东南
2011 2014 年南京举办世界青少年奥运会。请以奥组委的名义写一篇招募志愿者的公告,要求说出意义, 招募时间,招募方法,具体要求等,450 字。
对外经贸
2010(百科只有名词解释部分) 450 字,为你喜欢的产品写广告。
2011 产品说明书,450 字。 复旦
2010 针对大学英语专业的文学课写一个改革课题申请书,400 字
2011 两题可选:写扩招英语翻译专业学生的申请书;举办英语竞赛向同学征稿的启示。 福建师大
2011 海交会开幕式的演讲辞
广外
2011 写一篇请示,以广州交通委员会的名义向广州人民政府写一篇请示,取消公交地铁全免费,改为发放 现金补助。要求发文字号、标题、主送机关、正文、结束语、落款等格式正确,400 字。
河大
2011 求职信,300-500 字。 湖大
2011 根据给出材料写求职信。 湖南师大
2011 某学校向某印刷厂委托订购 1000 本信纸,请起草合同。 华东师大
2011 书信,有一青年自由品学兼优,毕业于国内顶级医科大学,想要去一家 500 医药公司上班,他参加了 该公司的招聘考试,考完感觉不错,但出成绩之后他不行落榜,所以一气之下走上轻生之路。但是阴差阳 错之下没有自杀成功,后来得到消息因为公司的就计算出现失误,该青年成绩是上榜的,他欣喜若狂,但 是很快接到了公司的解聘通知:如果你连落榜的压力都承受不了又如何能够承担 公司繁忙的业务压力呢? 要求写两封信,一封是青年给公司老板的,一封是老板的回信。
华中师大
2010 关于召开 MTI 教学什么研讨会的通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 MTI 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协办,450 词(应用文为已知一场学术研讨会的目的,要求给这场 学术研讨会拟一个通知)
华中科大
2011 给国家质量监督总局写一封报告。 吉大
2011 推荐信,推荐一个学生到东北亚洲博览会做志愿者。 暨大
2011 给 iPhone 写则广告,背景材料很充足 南大
2010 应用文写作:请写一篇 450 字的说明文,介绍中国一个景点,请注意使用数据和专业术语。
2011 你是 S 大学的学生,正在申请 U 大学的翻译硕士学位,请协议封自荐信。
 

南开
2010 假设你叫张华,是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硕士 2010 届毕业生,已经获得了人事部二级翻译证 书,有贸易专业知识,知识面广,兴趣广泛,有秘书写作和计算机操作技能,申请某贸易公司的翻译一职, 写一篇求职信,450 字。
2011 写份合同,你是快译达翻译公司的法人代表,现承揽一个机械制造厂的翻译工程,拟写份合同。 山大
2010 在宿舍大会上的发言
2011 为提高教学质量,我校评出几个精品课,并邀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老师、学生观摩。你被邀请去参加 某老师的精品专业课,你对这门专业课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是你觉得老师的水平很高,就去听精品课程写 一个观摩报告,与他人共同分享听课成果,450 字
上海海事
2011 为国际语言日写倡议书。 上交
2011 写封求职信。东华服装厂招聘,写应聘书。 上外
2010 两篇,会议通知和公司简介
2011 某中日交流中心的秘书(日本人)在虹桥机场中青旅上海分社想改机票上的姓名(旅行社弄错了)却 遭到工作人员的冷遇甚至冷眼相待,要求以中青旅上海分社总经理室的名义写一封道歉信。
首师大
2011 写一篇世博会的宣传稿。450 字 苏大
2010 工作总结
2011 请以“社会需要我”,写一篇 400(450?)字左右的社会实践,如帮助孤寡老人。 天外
2010 为河北某民营企业的电热毯鞋(?)写产品说明书。
2011 按规定格式写通知,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人民银行……的通知 同济
2010 第一篇是:别人为鲁迅文集写的序这样的简短文章。第二篇是让分析下广告文体特征,然后以翻译硕 士招生为内容写一篇广告。
2011 给出两则广告,要求进行评价;为机器人保姆写一则广告 武大
2011 你是市政府的一名职员。现在该市政府的外交亚非事务处有一副处长职位空缺,请你写一篇竞聘演讲 稿,600 字。
西外
2010 给了两篇英语新闻,一篇来自新华网,另一篇来自纽约时报(好像是),都对奥巴马访华进行了不同 角度的报道,要求考生根据给出的两篇英文新闻,写一篇不少于 400 字的汉语新闻(还是就奥巴马访华一 事)要求格式正确,观点适中,也就是客观。
2011 两篇英文新闻报道,第一篇,2010 年 10 月 16 日的,路透社的,大意是讲美国**决定针对中国清洁能 源产品违法国际贸易法进行调查的报道,第二篇是讲中国回应美国的这个决定,每篇大概 500 字的英文, 然后归纳综合成一篇 450 字的中文新闻报道。
厦大
2010 应用文写作:写一篇在大一新生的欢迎典礼上的演讲稿。
2011 假如你是学生会主席,请你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介绍学生会的职能,邀请学生加入,说明加入学生会 对学校和本人的利处。
 

浙大
2011 以某学校化学系名义给某化工研究所写一片公函。说明该校大四化学系学生打算前往该研究所参观, 请说明情况。
中大
2010 情景: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你所在的省的省会城市举行,开幕前大会组委会将举行招待酒会,参加 者包括各省代表团领导,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媒体人员以及前来观看比赛的国际奥委会官员。 组委会主任由贵省某副省长担任,他(她)将在招待酒会上致辞,其讲稿由你起草。要求:文笔流畅、风 格得体、结合形势、有地方特色、突出东道主的身份,字数约 450 字。


2011 你所在的培训机构负责给某酒店员工英语培训。目的通过提高英语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提高酒店档次。 员工平时工作繁忙,基础薄弱,水平参差不齐。写一个策划书,包括目的,方式,时间,预期效果等等。 450 字左右
中海洋
2010 某教育局听说某中学设备落后,学校门口学生出行有安全隐患。要求学校整顿,学校会议讨论后,要 给教育局汇报一下解决方案和措施,请以学校的名义给教育局写这个文件。
2011 XX 市交通拥挤现象日益严重,作为公交部门的秘书,你写份计划,获得政府补贴,写明方案内容及 需要多少补贴及如果使用这些补贴,还有实施方案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
中南
2010 应用文写作是通知,说某大学和某机构要开个研讨会,目的告诉你了,让你写个通知。
2011 写 200 字左右的回复函,给出原文是某省民政局对关于成立某商贸公司而给某计划经济委员会的请示, 要求你批复。
中石油
2011 商品介绍,写自己熟悉的一款商品,要求有标题,开头,主体段,结尾,来引导消费者的心理。450 字
 


相关话题/翻译硕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翻译硕士考生如何把握公共课专业课复习节奏?
    翻译硕士的考试科目分为政治理论、翻译硕士英语(例:如考日语翻硕就会考察翻译硕士日语)、翻译基础、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一、政治  政治的复习因人而异,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如果高中的政治基础较薄弱,可以在5、6月份先将去年的大纲过一遍,或者报一个全程的政治辅导班,跟着 名师复习可以找准考试点,不会迷失在茫 ...
    本站小编 新东方教育 2016-12-04
  • 华中科技大学2016翻译硕士考研真题
    2017考研网 华中科技大学翻译硕士2016考研真题 翻译: 一、ABS DDN AQ CIO IOC IDD copycat product subprime mortgage crisis emergency preplan 东方明珠电视塔 旗袍 林业部 中国检察院 以权谋私 公款吃喝 二、篇章英译汉,特斯拉S系列轿车新功能autopilot(这篇较长)。 三、汉译英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2-03
  • 2015年上海大学翻译硕士考研真题回忆--Nora版
    【1】翻译硕士英语篇 今年前面的选择有三十题,与往年一样,一题一分。今年是二十道词汇十道语法,题目不难,专四的难度,还是比较注重基础的。 阅读有六篇,但都很短,没有专八长,难度专四的样子,前面四篇是选择,一题一分,后面两篇是问答,一题两分。一共是四十分。 作文题目是 The Role of a Translator 【2】英语 ...
    本站小编 福瑞考研网 2016-11-26
  • 北京师范大学翻译硕士MTI近年真题回忆整理
    2016 翻译硕士英语: 1、和以前题型不同,之前听说第一个题是20个词语辨析,词语都是特别难的那种gre难度的词汇,今年第一个题型是完形填空,关于留守儿童的,20个题,不是特别难,大家以后可以积累一下词组,固定用法之类的,毕竟即使不考完形填空,作文还是可以用到的。 2、 阅读 第一篇是关于云计算,计算机之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10-07
  • 2016年苏州大学MTI翻译硕士真题(回忆版)
    2016年苏州大学MTI翻译硕士真题(回忆版) (翻译硕士英语+英语翻译基础+汉语百科与写作) 翻译硕士英语 一、单词有基本都是English Book上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看单词,好好看单词,好好看单词,好好看单词!!!!!(重要的事说三遍,非常重要的事说四遍,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哪!方向不对,努力白费!)都是选同义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11
  • 天津大学2016年翻译硕士真题
    第一科:翻译硕士英语 一。单项选择(1分30=30分) 前20个是词义辨析,单词不难,就是长得相似的让你选。后10个是改错,只是选出来,不用改正。 二。阅读理解(2分20=40分) 一共四篇阅读,第一篇不长,难度适中,第二篇和第三篇超级长,每一个都有三页纸,挺难的。最后一篇是简答题,要求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9-09
  • 翻译硕士百科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经济类(经济、财政、金融、贸易) 经济类解释思路:在明白名词内容的前提下,要尽量在语言上,选用个专业型强的词汇。(在理解基础上记忆) 超级VIP(死了都要背) 十二五规划 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十二五规划的起止时间是2011至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9
  • 2012全国54所高校MTI翻译硕士考研真题汇总
    2012全国50所高校MTI真题 1.对外经贸大学 翻译基础 AMIS BHD CBRC DPOB FEM MTN MSP NNW PAO SAC Debenture ;Balance sheet ;Tax agent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Gross weight ;Generalized system of preference ;Fixed cost;Stock listing ;Random access ;Profit before tax 按揭 薄利多销 补贴 动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6
  • 西安交通大学翻译硕士MTI2016考研初试真题(回忆版)
    2016西安交通大学MTI真题回忆版 翻译硕士英语 1.选择题30题其中包含各种词汇、语法知识,专四水平 2.阅读4篇其中两篇选择,两篇问答。会涉及一些基本医学知识。 3.作文给出一段材料和背景知识,针对材料提问,从而写作。 翻译基础 1.词汇部分汉译英,英译汉分别15题,亚投行、知识产权、动脉瘤都有考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5
  • 西安交通大学翻译硕士MTI2013考研初试真题(回忆版)
    西安交大MTI2013考研初试真题(回忆版) 一、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150分) 1、名词解释(50分) 阴阳,五行,辩证法,周易,唯物论; 软着陆等经济领域的词汇; 日内瓦会议,万隆会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七七事变,卢沟桥事变,军国主义; 疫苗,接种,抗体,牛痘等医学词汇; 2、应用文写作(40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