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1999年考研真题-建筑构造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重庆建筑大学一九九九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考试科目:建筑构造
一、 选择题:(含单项或多项选择,每题2分,共20分)
1. 墙体按施工方法可分为___
A. 实体墙
B. 空体墙
C. 块材墙
D. 板筑墙
E. 板材墙
2. 增加外墙隔热能力可采用___
A. 重量大的材料
B. 重量轻的材料
C. 光滑平整的材料
D. 浅色的材料
E. 热稳定好的材料
3. 饰面装修的基层通常分为___
A. 石基层
B. 木基层
C. 直接式基层
D. 骨架基层
E. 实体基层
4. 卷材防水屋面的防水材料通常由___组成
A. 卷材
B. 冷底子油
C. 沥青胶
D. 卷材粘合剂
E. 防水层
5. 水平式这样适用于___窗口
A. 北向
B. 南向和低纬度的北向
C. 东西向
D. 北向和南回归线以北的南向
6. 天然石材墙面的铺贴方式有___
A. 栓挂法
B. 连接件挂装法
C. 水泥砂浆粘接法
D. 聚脂砂浆固定法
7. 金属板材吊顶面层与金属基层的连接方式为___
A. 卡口连接
B. 焊接
C. 栓接
D. 粘接
E. 钉子连接
8. 大跨度体育建筑多采用___屋面
A. 油毡
B. 石棉水泥瓦
C. 镀锌铁皮
D. 粘土瓦
9. 横向布置的剪力墙结构适用于___
A. 住宅
B. 百货商店
C. 办公楼
D. 旅馆
E. 停车库
10. 大模板建筑分为___类型
A. 现浇
B. 预制
C. 现浇与预制装配结合
D. 内浇外砌
E. 内浇外挂
二、 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1. 构件的耐火极限是指耐火试验时,从受到火的作用起到______ ______ ______时止的这段时间,用小时表示。
2. 溶剂性涂料是以______为主要成膜物质,通常在潮湿基层上施工易______。
3. 实腹式基本钢窗的高度不宜大于______,宽度通常为______。
4. 基础的埋置深度影响因素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我国现行《屋面工程技术规范》根据______,将屋面划分为______。
6. 恒温恒湿门窗的密闭,一般采用______或______材料作为密封条。
7. 薄壳结构从外形上可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四种。
8. 大板建筑连接的方法有______和______两种。
9. 地下室采取防水处理时,常用的防水材料有______、______、______三种。
10. 为保证筒体的整体性,空腹式筒体立柱间距通常是______至______米。
三、 简答题:(每题5分,共30分)
1. 画图并简述“标志尺寸”与“构造尺寸”的关系。
2. 简述现浇肋梁楼板的布置原则。
3. 钢筋混凝土基层平瓦屋面,其屋面坡度为30°,屋面挑出纵墙600,试画出纵墙檐口构造详图。
4. 试绘图说明正方形截面的钢筋混凝土柱用木基层植物板材面层装修时其阳角的几种处理节点详图。
5. 试绘图说明无框式玻璃幕墙的固定方式有哪几种?各适用于何条件?
6. 某钢筋混凝土框架建筑外墙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作为填充墙,简述其满足强度、刚度和墙面装修的构造要点。
四、 设计运用题:(每题15分,共30分)
1. 某梯间式六层住宅一梯两户,入户门宽900,层高3000,室内外高差300,楼梯间开间2700,进深5700,采用预制装配悬臂式(悬挑式)钢筋混凝土楼梯,底层采用直行跑梯。要求绘出:
A. 楼梯间底层平面图、二层平面图、顶层平面图,并标注必要的尺寸和标高。
B. 楼梯平台转弯处节点详图。
C. 楼梯踏步与楼板处节点详图。
2. 某体育中心的练习馆跨度为21米,采用钢筋混凝土三铰刚架结构,保温夹心彩色压型钢板屋面,有组织双坡排水。试设计并绘出:
A. 该练习馆的剖面图,需表示出刚架、檩条、压型钢板,标注檩条间距、屋面坡度。
B. 设计檐口节点详图
C. 设计屋脊节点详图

相关话题/重庆大学 考研真题 建筑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重庆大学1999年考研真题-建筑历史考研试题
    重庆建筑大学一九九九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考试科目:建筑历史中国建筑史部分(计50分)一、试写出指出下列各建筑产生的朝代和地点。(20分)1. 佛宫寺释伽塔2. 南禅寺正殿3. 晋祠圣母殿4. 高颐墓阙5. 永乐宫三清殿6. 妙应寺白塔7. 大明宫麟德殿8. 乾陵9. 祈年门10. 嵩岳寺塔二、试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会计学原理
    重庆大学2000硕士入学会计学原理试题科目代码:504 科目名称:会计学原理(含财务管理) 一、判断正误(每题1分,共10分)1、所有者权益是企业投资人对企业投入资本的所有权。2、到期不能收回的应收票据,应将其票面金额转入“应收账款”科目。3、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4、长期借款的本金、利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1999年考研真题-建筑设计考研试题
    重庆建筑大学一九九九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考试科目:建筑设计汽车产品陈列馆设计重庆某汽车生产工厂为接待国内外客户和来访人员,展示汽车生产新品种、新部件、先进生产工艺及设备,拟将原有弃置厂房一栋(附图)进行改造,并在其原有厂房基础上再扩建600㎡,形成一整体式汽车产品陈列馆。一、基地条件改、扩建陈列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建筑构造考研试题
    考试科目:建筑构造一、 选择题:(含单项或多项选择,多选或少选无分,每题2分,共20分)1. 建筑工业化的基本特征表现在______几个方面。① 标准化② 智能化③ 工厂化④ 机械化⑤ 组织管理科学化2.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外墙板按使用材料不同有______。① 单一材料的混凝土墙板② 复合材料墙板③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计算机原理考研试题
    科目代码:560科目名称:计算机原理(含离散数学基础)一、 填空(每题1分)1、定点小数补码表示的范围是__________。2、浮点数,字长12位,阶码4位,含1位符号位,尾数12位,含1位符号位,补码表示规格化数,所能表示绝对值最大的负数是________。3、已知X=-0.110110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建筑设计考研试题
    重庆建筑大学200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考试科目:建筑设计一、建筑总平面设计(20分)(一)设计条件:1. 建建筑为位于城市商业区的一幢综合大楼,由商业和办公二部分组成。2. 建筑用地(见地形图一)北面及东面临道路一侧允许内部车行道向城市道路开口。3. 总用地面积为4472㎡。4. 总建筑面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建筑历史考研试题
    考试科目:建筑历史中国建筑史部分(50分)一、名词解释:(20分)1. 中柱2. 举折3. 滴水4. 普拍枋5. 计心造6. 方上7. 广胜下寺8. 分心槽9. 支摘窗10. 燕下都11. 金厢斗底槽12. 歇山13. 叉手14. 步架15. 寻杖16. 须弥座17. 姜寨18. 梭柱19. 明间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外语系语言学概论考研试题
    重庆大学200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外语系语言学概论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考试试题(语言学概论)-2000年 (第一、 二部分试题做在试题册上,第二部分写在空白答题纸上。)Part I: Basic Concepts (20%) Briefly define the following ter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经济法考研试题
    一、填空题(每空0.5分,共10分)1、1919年,德国颁布了世界上_______部以经济法命名的法规《_________》。2、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会由_______组成,股东会是公司的________。3、限期使用的产品,应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标明_______和____,或者失效日期。4、经营者不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1年考研真题-建筑历史考研试题
    考试科目:建筑历史(外建史部分)一、 填空题:(每空一分,共30分)1. 古埃及吉萨金字塔群包括______、______、______三座金字塔。2. 在古代世界中宫殿结构最轻的称为“百柱厅”的是两河流域______王国的______宫。3. 雅典卫城上两座主要代表性神庙建筑是______和___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1年考研真题-建筑构造考研试题
    考试科目:建筑构造一、 选择题:(含单项或多项选择,每小题2分,共20分)1. 折板结构按其结构断面形式有______。① 三角形折板 ② 梯形折板 ③ 方形折板 ④ 菱形折板 ⑤ 扇形折板2. 单层单曲面悬索结构的垂度一般控制在跨度的______范围内。① 1/7~1/20② 1/20~1/50③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2年考研真题-经济与管理基础知识考研试题
    重庆大学2002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题号:27(479) (共2页)考试科目:经济与管理基础知识专业: 研究方向:请考生注意:答题一律(包括填空选择)答在答题纸上,答在试题上按零分计。一、名词解释(5‘×4=20分)1、现代企业制度, 2、边际生产力递减规律,3、 企业组织, 4、技术管理。二、填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2年考研真题-工程项目管理考研试题
    题号:30(593) (共1页)考试科目:工程项目管理专业: 研究方向:请考生注意:答题一律(包括填空选择)答在答题纸上,答在试题上按零分计。一、名词解释:(4‘×5=20分)1、项目管理,2、建设程序,3、流水步距,4、工作总时差,5、合同管理。二、简述题:(8‘×4=32分)1、项目及其主要特征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工程项目管理
    04年项目管理卷子科目名称:工程项目管理一、单项选择题(1分*30题=30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1、项目的单件性、项目过程的一次性决定了每个项目都有( )。A 项目经理 B 总体设计 C 生命周期 D 建筑风格2、工程建设项目是以实物形态表示的具体项目,它以( )为目的。A 改进技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经济学原理试题
    西方经济学部分 一,不定向选择 1,如果需求曲线是一直线(线形函数),那么这一商品需求的价格弹性() A是一个变量 B是一常数 C等于1 D随需求量增大而减少 2,下述哪种情况下,挤出效应比较大() A非充分就业 B存在货币的流动性陷阱 C消费倾向较高 D现金持有率较低 3,消费者剩余是() A消费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