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02年考研真题-工程项目管理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题号:30(593) (共1页)
考试科目:工程项目管理
专业: 研究方向:

请考生注意:答题一律(包括填空选择)答在答题纸上,答在试题上按零分计。

一、名词解释:(4‘×5=20分)
1、项目管理,2、建设程序,3、流水步距,4、工作总时差,5、合同管理。
二、简述题:(8‘×4=32分)
1、项目及其主要特征。
2、工程项目目标系统具有哪些特点。
3、简述工程项目质量控制过程。
4、施工组织设计的类型及其主要内容。
三、某工程项目的主体结构由两层钢筋混凝土现浇框架组成,其施工过程为:支模板、扎钢筋、浇混凝土,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分别为:3天、6天、3天。第一层混凝土浇筑完成后需要养护3天才能进行第二层的施工,采用流水作业组织施工(16分)。
1、确定施工段并计算流水施工工期;
2、绘制出流水作业的水平指示图表。

四、某工程项目的基础工程由土方开挖、砌基础、回填土三个施工过程组成,分成三段组织流水施工(16分)。
1、与平行施工和顺序施工比较,组织流水施工具有哪些优越性?
2、用双代号网络图绘制该基础工程的施工网络图。

五、某工程项目按其工艺关系和组织关系可分解为A、B、C、D、G、H、K、L八个工作过程,各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及其持续时间如下表所示:(16分)
1、绘制单代号网络图;
2、试计算个工作的时间参数(可直接标注在网络计划图上,假设计算工期等于计划工期);
3、计算个工作与其今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并确定关键路线;
4、列式计算工作A的六个工作时间参数及其同紧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


工作名称 A B C D G H K L
紧前工作 / / / A A,B,C B,C D,G G,H
持续时间 3 4 2 4 6 6 3 5


相关话题/重庆大学 考研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