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会计学原理

本站小编 FreeKaoyan/2018-01-22

重庆大学2000硕士入学会计学原理试题

科目代码:504

科目名称:会计学原理(含财务管理)

一、判断正误(每题1分,共10分)

1、所有者权益是企业投资人对企业投入资本的所有权。

2、到期不能收回的应收票据,应将其票面金额转入“应收账款”科目。

3、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

4、长期借款的本金、利息以及外币折算差额均应计入“长期借款”科目。

5、资本公积的各种准备在未实现前均不得转增股本。

6、对于会计估计变更,企业应当采用追溯调整法。

7、在采用递延法时,本期发生或转回的时间性差异的所得税影响,均应采用现行税率计算。

8、在法院宣告企业破产后,该企业就不再是一个会计主体。

9、货币时间价值是没有风险和没有通货膨胀条件下的社会平均资金利润率。

10、风险可能给投资人带来超出预期的收益,也可能带来超出预期的损失。

二、单项选择(每题2分,共20分)

1、确定会计核算范围的会计基本前提是( )。

A、会计主体 B、持续经营 C、会计分期 D、货币计量

2、不属于一般纳税企业材料采购成本构成内容的税金是( )。

A、消费税 B、资源税 C、进口关税 D、增值税

3、开办费的摊销期限最长不超过( )年。

A、一年 B、五年 C、十年 D、二十年

4、从费用中提取的职工福利费,应按工资总额的( )提取。

A、10% B、14% C、17% D、33%

5、对长期负债采用历史汇率折算的外币报表折算方法是( )。

A、现行汇率法 B、流动性与非流动性项目法

C、货币性与非货币性项目法 D、时态法

6、“期货会员资格投资”科目的借方余额应反映在资产负债表的( )项目中。

A、短期投资 B、存货 C、长期股权投资 D、其他应收款

7、对于企业合并时出现的商誉,我国的会计处理是( )。

A、确认为无形资产 B、确认为永久性资产

C、立即注销 D、确认为递延资产

8、证券业一般规定在股权登记日前( )日为除息日。

A、一日 B、二日 C、三日 D、四日

9、下列项目中,属于自然性融资范畴的是( )。

A、商业信用 B、银行信用 C、发行债券 D、发行普通股

10、下列投资评价方法中,不属于贴现的分析评价方法是( )。

A、净现值法 B、现值指数法 C、内含报酬率法 D、回收期法

三、会计分录(每题6分,共30分)

1、某企业以一项原值为200000元,已提折旧为60000元的固定资产作价160000元对B企业投资,占B企业注册资本的10%,且不具有重大影响;两年后A企业再将此项投资转让,收到存款200000元;假定A企业的所得税率为15%。请写出A企业转让该项投资时的会计分录。

2、某一般纳税企业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E企业销售产品一批,货款2000000元共分四期收回,首期收回40%,其余各期各收回20%;该批产品的成本为1600000元,增值税率为17%。请写出该企业销售商品和收回首付款项时会计分录。

3、B公司于1999年发现,1998年漏记了一项固定资产折旧费用300000元;所得税申报时也未包括这笔费用。此外,B公司1998年适用的所得税率为15%,该公司已按净利润的10%、5%和25%提取法定公积金、法定公益金和任意盈余公积。请写出以上会计差错的芈分录。

4、1996年1月1日,C企业从某银行取得年利率为10%,到期还本付息的三年期借款20000000元。现C企业因财务困难,于1999年1月1日进行债务重组。银行同意将本金减至15000000元,免除历年积欠利息,利率降至4%(按年支付,如果C企业自1999年盈利,则利率提高到6%),并将到期日延期至2002年1月1日。请写出C企业债务重组及1999年底支付利息的会计分录(假设C企业当年已开始盈利)。

5、某母公司年初、年末应收子公司的账款分别为3000000元和5000000元;其坏账准备的提取比例为5‰。请写出该母公司本年末编制合并报表时的抵销分录。

四、计算(每题5分,共20分)

1、某商店1999年12月份的期初存货为200000元,售价总额为250000元,本期购货成本为480000元,销售收入为550000元。问期末存货成本和本期销货成本各为多少?

2、某项固定资产的原值为80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4800元。问双倍余额递减法下,第四年每月所提折旧额为多少?

3、某企业年初、年末的存货余额分别为2580000元和2474700元;本年接受投资增加的存货为200000元,因支付股利而减少的存货为300000元;问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中“存货的减少(减:增加)”项目应填列多少?

4、某企业按1/30、N/90的条件购买货物,其30天期和90天期的短期借款利率分别为年息6%和7.2%。问该企业应何时支付货款?

五、简答(每题10分,共20分)

1、长期股权投资核算成本法与权益法转换的会计处理要点。

2、确认商品销售收入的四个基本条件。



相关话题/考研真题 会计学 重庆大学 原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建筑构造考研试题
    考试科目:建筑构造一、 选择题:(含单项或多项选择,多选或少选无分,每题2分,共20分)1. 建筑工业化的基本特征表现在______几个方面。① 标准化② 智能化③ 工厂化④ 机械化⑤ 组织管理科学化2.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外墙板按使用材料不同有______。① 单一材料的混凝土墙板② 复合材料墙板③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计算机原理考研试题
    科目代码:560科目名称:计算机原理(含离散数学基础)一、 填空(每题1分)1、定点小数补码表示的范围是__________。2、浮点数,字长12位,阶码4位,含1位符号位,尾数12位,含1位符号位,补码表示规格化数,所能表示绝对值最大的负数是________。3、已知X=-0.1101101,[-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建筑设计考研试题
    重庆建筑大学200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考试科目:建筑设计一、建筑总平面设计(20分)(一)设计条件:1. 建建筑为位于城市商业区的一幢综合大楼,由商业和办公二部分组成。2. 建筑用地(见地形图一)北面及东面临道路一侧允许内部车行道向城市道路开口。3. 总用地面积为4472㎡。4. 总建筑面积(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建筑历史考研试题
    考试科目:建筑历史中国建筑史部分(50分)一、名词解释:(20分)1. 中柱2. 举折3. 滴水4. 普拍枋5. 计心造6. 方上7. 广胜下寺8. 分心槽9. 支摘窗10. 燕下都11. 金厢斗底槽12. 歇山13. 叉手14. 步架15. 寻杖16. 须弥座17. 姜寨18. 梭柱19. 明间2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外语系语言学概论考研试题
    重庆大学200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外语系语言学概论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考试试题(语言学概论)-2000年 (第一、 二部分试题做在试题册上,第二部分写在空白答题纸上。)Part I: Basic Concepts (20%) Briefly define the following ter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0年考研真题-经济法考研试题
    一、填空题(每空0.5分,共10分)1、1919年,德国颁布了世界上_______部以经济法命名的法规《_________》。2、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会由_______组成,股东会是公司的________。3、限期使用的产品,应在产品或者其包装上标明_______和____,或者失效日期。4、经营者不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1年考研真题-建筑历史考研试题
    考试科目:建筑历史(外建史部分)一、 填空题:(每空一分,共30分)1. 古埃及吉萨金字塔群包括______、______、______三座金字塔。2. 在古代世界中宫殿结构最轻的称为“百柱厅”的是两河流域______王国的______宫。3. 雅典卫城上两座主要代表性神庙建筑是______和___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1年考研真题-建筑构造考研试题
    考试科目:建筑构造一、 选择题:(含单项或多项选择,每小题2分,共20分)1. 折板结构按其结构断面形式有______。① 三角形折板 ② 梯形折板 ③ 方形折板 ④ 菱形折板 ⑤ 扇形折板2. 单层单曲面悬索结构的垂度一般控制在跨度的______范围内。① 1/7~1/20② 1/20~1/50③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2年考研真题-经济与管理基础知识考研试题
    重庆大学2002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题号:27(479) (共2页)考试科目:经济与管理基础知识专业: 研究方向:请考生注意:答题一律(包括填空选择)答在答题纸上,答在试题上按零分计。一、名词解释(5‘×4=20分)1、现代企业制度, 2、边际生产力递减规律,3、 企业组织, 4、技术管理。二、填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2年考研真题-工程项目管理考研试题
    题号:30(593) (共1页)考试科目:工程项目管理专业: 研究方向:请考生注意:答题一律(包括填空选择)答在答题纸上,答在试题上按零分计。一、名词解释:(4‘×5=20分)1、项目管理,2、建设程序,3、流水步距,4、工作总时差,5、合同管理。二、简述题:(8‘×4=32分)1、项目及其主要特征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工程项目管理
    04年项目管理卷子科目名称:工程项目管理一、单项选择题(1分*30题=30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1、项目的单件性、项目过程的一次性决定了每个项目都有( )。A 项目经理 B 总体设计 C 生命周期 D 建筑风格2、工程建设项目是以实物形态表示的具体项目,它以( )为目的。A 改进技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3年考研真题-经济学原理试题
    西方经济学部分 一,不定向选择 1,如果需求曲线是一直线(线形函数),那么这一商品需求的价格弹性() A是一个变量 B是一常数 C等于1 D随需求量增大而减少 2,下述哪种情况下,挤出效应比较大() A非充分就业 B存在货币的流动性陷阱 C消费倾向较高 D现金持有率较低 3,消费者剩余是() A消费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政治经济学部分(经济学原理)考研试题
    一.简述题1,试述价值规律中的价值实现规律。2,农产品的社会生产价格是由什么土地的生产条件决定的?为什么?3,举例说明我国的比价关系。4,分析“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5,当今世界产业资本国际化水平提高的主要原因。二.论述题6,试述马克思关于资本循环的基本理论及其现实意义。7,试述:党的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4年考研真题-西方经济学部分(经济学原理)考研试题
    西方经济学部分一。分析比较下列概念1,乘数原理与加速数原理2,基数效用与序数效用论3,一级差别价格与二级差别价格4,核算国民收入的“收入法”与“支出法”5,公共物品与私人物品二。经济分析题1,为什么古典总供给曲线是垂直的,而凯恩斯主义总供给曲线是水平的?2,何为需求价格弹性?影响需求价格弹性的因素有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重庆大学2002年考研真题-理论力学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