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院校专业选择:超难考的5大高校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7

2018考研择校很关键,目标选择不合适,考研失败的概率就高。我们知道,名校虽好,但是竞争却惨烈到爆。下面为同学们盘点2018考研择校:盘点超难考的5大高校,在此提醒各位,报考需谨慎哦!

  1、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目前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所在单位,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单位。

  众学子中常言人大新闻学院甚为难考,令不少胆怯者望而生畏,那么报考人大新闻学院难度究竟几何?咱们稍稍分析一下:

  学术型硕士每年招生人数为20人左右,这意味着什么?人大新闻学院学术型硕士有四个专业方向,意味着有些专业方向可能录取不足五人。那么,每年报考学子总数大约多少呢?近年来大约为1000人,即招录比仅为50:1。

  专业型硕士人大新闻学院的专硕从2011年开始招生,每年的报考人数都在缓慢上升,招录比为12:1左右,而且专硕试题难度与学硕也有日渐接近的趋势。

  2、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据说,从北外高翻毕业的很多同学都去联合国工作了,想想就觉得很牛有木有?

  北外高翻所代表的是中国最顶尖的翻译学院,只招极少数人。关于难度,外界的说法各种不一,不过说的一致的都是难于上青天。其每年的报录比均在30:1左右,复试成绩占比高达70%,就连进了复试,录取比例都是2:1,也就是说,就算进了复试,能够录取的概率也是一半一半,心慌慌!!

  3、清华大学-五道口

  最近几年金融硕士很火,特别是清华北大这样的名校。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前身又是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背景深厚。周小川为名誉院长,学术资源也蒸蒸日上,再加上清华的出国资源,五道口金融学院显得更加金贵。

  咱们来看一下最近这两年的复试线2015年的复试线为420分,真正丧心病狂又木有?2016年的复试线为395分,虽然说有所回落,但好多人还是只能静静地仰望。

  五道口金融学院毕业生的去向一般是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各大银行总行,各大金融机构,券商,投资公司,外资银行等。

  中国金融还是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对高端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五道口这样深厚背景的学生就会显得尤其突出。



相关话题/五道口 复试 报考 清华大学 土木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十大红牌专业相继“失宠” 有你想要报考的专业吗
    就业环境瞬息万变,有的专业曾经是“红牌”专业,现在就业形势并不乐观。  生物工程  就业风口可能还要等20年  连续6年蝉联《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的红牌专业,由于国内生物科研制药行业的发展相对滞后,导致该专业毕业生面临“在名校念到博士都没出路,只有海龟还能教教书”的窘迫,常年盘踞在就业率倒数排行榜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7
  • 这些考研专业平均月薪过万,有你要报考的目标吗?
    众所周知,研究生毕业和本科生毕业后的年薪对比,几年后便会高下立判。大家考研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缓解严峻的就业压力,将来能找到一份高薪工作。那么在诸多考研专业中,有哪些是月薪过万的呢,计算机类专业无疑成了最受关注的焦点,它在毕业生薪资水平经常占据就业榜第一,本篇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专业,并推荐一些相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7
  • 内蒙古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内蒙古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一、报考条件  各专业具体要求详见《内蒙古科技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网址http://graduate.imust.cn/info/1015/3442.htm),并注意所选报考点以及我校发布的公告信息和相关要求。关注内蒙古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7
  • 华北理工大学2018年硕士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按照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文件中报名条件要求执行。  二、学制及学习方式  1、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2、学制:(1)全日制:除医学门类各专业、法律(非法学)、医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分子组学、病原生物学专业学制为3年外,其余专业学制均为2.5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7
  • 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一、招生计划  2018年我校拟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00名,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65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50名。拟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90名。各学院(各联合培养单位)及各专业的招生人数将根据国家正式下达规模数和实际生源情况作相应调整。  二、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7
  • 清华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必须在研究生入学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7
  • 2016南昌大学会计硕士mpacc复试题目回忆版
    一、 英语口语话题(每天的话题不一样) 第一天:微信与谣言;大学生活;婚姻;道德与腐败;烹饪与美食(由于咱们专业是在第二天上午进行的口语面试,所以对于第一天的话题并不是完全了解) 第二天:家庭传统;选择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工作;食品安全;基础设施;二胎政策;绿色出行;现代生活 开始之前老师会要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7
  • 2017南京大学行政管理考研复试真题
    2017南京大学行政管理考研复试真题 1.试析政策倡导、政策分析和政策研究 2.述评精英决策模型 3.触发机制的类型 4.西方公共政策学的发展阶段 5.政策工具的实质和分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7
  • 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生科院发酵工程考研复试真题回顾
    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生科院发酵工程考研复试真题回顾 复试的时候查了很多地方,才找到两份生科院发酵工程的复试笔试题目,虽说样本不多,但是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我也来添砖加瓦。 一、名词解释 1,continue stir tank reactor 2,极端酶 3,超滤 4,GRAS微生物 5,空消,实消,连消 6,种子和种子扩大培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6
  • 广州大学学科教学(英语)考研复试经验
    广州大学学科教学(英语)考研复试经验 重点提示:《应用语言学导论》,桂诗春编著,湖南教育出版社 这一书是不会考的,所以各位就不用买了。《应用语言学》,乐眉云。除了333,就数这本难。它薄薄的,小小的,但它的内容丰富,分支多,一本学术型书。对应方法:先统统看几遍,将不会的生词抄下来,记住。因为它们都是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6
  • 广州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复试经验
    广州大学新闻传播学考研复试经验 复试指定书目与初始指定书目一致,所以复习回原来的知识点去就行了。复试一共分为:专业课笔试、专业课外语笔试、综合面试、英语面试。专业课笔试考的也灵活,结合热点。题目是两道大题,第一道与隐性采访有关,第二道与微博有关。专业课外语笔试,今年考的是一篇翻译。综合面试,这个可是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6
  • 广州大学学科教学英语考研复试经验全程回顾
    广州大学学科教学英语考研复试经验全程回顾今天上午体检结束了,晚上就来写个经验贴,供后来的学弟学妹们复试参考。12月的初试结束之后,自己估计了下分数,进入复试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我是通过鸿知广大考研网使自己初试考得还算不错的,在一月初调整几天后,我开始投入到复试的准备中来了。接下来谈谈:1. 6号上午7:30开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6
  • 南京大学英美语言文学初试+复试(二外德语)经验
    南京大学英美语言文学初试+复试(二外德语)经验今天终于看到拟录取名单了,激动之余也有点小伤感哈。在武汉一所普通一本念英语专业。喜爱文学,也喜欢英语。一开始是准备报考另一所学校的,资料书都买好了,纠结来纠结去,想着本科的英美文学教材是南大的两本指定参考书就决定,要不就考南大吧,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自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6
  • 南京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考研复试第一经验
    南京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考研复试第一经验写这篇经验贴的初衷是因为我在整个备考阶段几乎很少看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的经验贴,复试准备期间毫无头绪,不知道老师会问一些什么问题。所以决定把我备考这一年多来的经验教训分享给大家,权当参考。该贴共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政治篇2.英语篇3.文学篇4.语言学篇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6
  • 南京大学英美文学二战考研复试经验总结
    南京大学英美文学二战考研复试经验总结分享本人女,二战,本科湖北一所二本学校,2016初试成绩:政治67,德语77,基英109,英美文学110专业第十二;2017初试成绩:67,79,106,114,专业第四,进复试第三。复试成绩233分,总分453排第二。这两年南大文学复试线真的是rollercoaster,所以结果都是非常戏剧性的。现在已经忘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