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红牌专业相继“失宠” 有你想要报考的专业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07

就业环境瞬息万变,有的专业曾经是“红牌”专业,现在就业形势并不乐观。

  生物工程

  就业风口可能还要等20年

  连续6年蝉联《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的红牌专业,由于国内生物科研制药行业的发展相对滞后,导致该专业毕业生面临“在名校念到博士都没出路,只有海龟还能教教书”的窘迫,常年盘踞在就业率倒数排行榜的前列,毕业五年薪酬仅超过18%的其他专业。

  这些四年来泡在实验室潜心钻研生物科学的同学们,现在只能潜伏在其他行业乐观估计:本专业不是没有出路,只是或许还要再等20年。

  土木工程

  想买房,其实不必会建房

  学生和家长貌似对“土木”有什么误解。眼看神州大地高楼平地起,房地产行业红利居高不下,在未来可预见的几十年内,我国仍然会是一个大工地。

  有没有人讲讲道理?房地产虽热,但财富一直高度集中在投资商手里,土木人置身工地,手里紧握的只有砖头。现在80%的土木生过来人都看出来了:就像你想吃猪肉,不必会养猪一样,如果你想买房,其实不必会建房。

  对外汉语

  在汉语、外语、教师之间徘徊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开展,中国将与世界各国进行更深入的国际合作。国人有学习外语的需求,外国人也有学习汉语的需求。

  但事实情况是,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一方面与汉语言文学大同小异,另一方面对外语水平和教学理论与实践等技能雨露均沾。培养出的复合型毕业生,在汉语、外语、教师三者之间杂而不精。

  法学

  法官律师又不是人人能当

  律师一直是高收入职业排行榜的常客,看起来十分体面。不过,要是没有死磕司法考试的勇气与耐心,与法律专业关系密切的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律顾问等工作就难以胜任。

  目前高校的法学教育也存在尴尬之处,即便来自名牌大学,或者专业水平靠前的院校,一般本科毕业生都仍未达到从事法律职业的要求。

  会计

  拿健康和青春换未来

  会计专业很热门,因为就业率很高。上有四大(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安永)名震江湖,下有各类中小型企业提供岗位。但实际上,早在2000年会计人才市场已经饱和。市场缺的不是普通财务人员,而是注册会计师等高级从业人员,有香港或海外留学背景更佳。



相关话题/外语 毕业生 工商管理 旅游管理 土木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领域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和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名额  学制二至三年,招生计划以教育部下发的实际指标为准,实际招生指标以教育部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7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考研440新闻传播学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考研334新闻传播学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考研440新闻传播学真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考研440新闻传播学真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考研334新闻传播学真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8考研334新闻传播学真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201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硕考研真题分析
    与2015、2016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真题相比,2017年的真题专业一汉语基础部分、专业二汉语国际教育的题型整体没有变化。一、2017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汉硕考研真题17年题型及分值设置专业一(共150分)汉语语言学基础知识填空(25个,共25分)、判断(15个,共15分)、选择(20个共20分)共6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国务院鼓励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就业是13亿多人口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面对就业形势的新变化和新挑战,必须把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坚决打好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硬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毕业两个月,2016届毕业生,你还好吗?
    不经意间翻到2个月之前的稿件,是一篇写给2016届毕业生的寄语。时间真快,这样一篇寄语稿瞬间成了老皇历,眼看还有几天又是开学季了,可惜2016届毕业生再也没有了开学季。禁不住想轻轻问一下句,2016届毕业生,你还好吗?找工作不容易,职场更不容易大学毕业,也就意味自己真的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3
  • 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各校区、有关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是研究生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研究生工作通知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是硕士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文件及我省相关要求,现将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一、推荐工作具体推荐办法、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2018年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大纲
    据沈阳建筑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8年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大纲已经公布,详情请下载附件查看:复试《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结构设计原理》、同等学力加试《理论力学》、《弹性力学》、《基础工程》、《结构抗震设计》科目考试大纲详见附件。附件【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山东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
    附件【001土木工程学院2018考试大纲.zip】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沈阳建筑大学2018年土木工程材料考研初试大纲
    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土木工程材料科目考试大纲一、考查目标本科目主要考查学生对土木工程材料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合理选择和正确使用土木工程材料的能力。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一)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二)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内蒙古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初试大纲
    008土木工程学院自命题考试大纲科目名称结构力学科目代码822一、考试范围及要点1、结构的几何组成分析掌握平面结构几何组成分析的规律及方法2、静定结构受力分析计算掌握静定结构(静定梁、静定刚架、三铰拱、静定桁架和组合结构)的内力分析计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3、静定结构位移分析计算掌握静定结构(静定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
  •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大纲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晶体光学考研大纲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矿物学考研大纲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矿物界面分选原理考研大纲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矿山岩石力学考研大纲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地质学考研大纲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渗流力学考研大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