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现代景观设计理论与实践》风景园林考研笔记(6)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23


德国艺术家Herman Prigann在矿坑边的大地艺术作品
德国艺术家Herman Prigann在科特布斯露天矿坑边的大地艺术作品
矿坑原有的设备保留下来,作为艺术作品
数十年后科特布斯褐煤矿区将形成这样的多湖平原景观

11.3 极简主义与景观设计
  11.3.1 极简主义
    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出现了极简主义艺术(Minimal Art)。
    极简主义(Minimalism)通过把造型艺术剥离到只剩下最基本元素而达到纯粹抽象。
 代表人物有贾德(Donald Judd)、斯特拉(Frank Stella) 、安德拉(Carl Andre)等。
贾德的雕塑“无题”(1965)
贾德的雕塑“无题”(1981)
极简主义的特征主要有:
1)非人格化、客观化,表现的只是一个存在的物体,而非精神,摈弃任何具体的内容、反映和联想;
2)使用工业材料,如不锈钢、电镀铝、玻璃等,在审美趣味上具有工业文明的时代感;
3)采用现代机器生产中的技术和加工过程来制造产品,崇尚工业化的结构;
4)形式简约、明晰,多用简单的几何形体,具有纪念碑式的风格;
5)颜色尽量简化,作品中一般只出现一两种颜色或是只用黑白灰色,色彩均匀平整;
6)在构成中推崇非关联构图,只强调整体,重复、系列化地摆放物体单元,没有变化或对立统一,排列方式或依等距离或按代数、几何倍数关系递进;
 7)雕塑不使用基座和框架,将物体放在地上或靠在墙上,直接与环境发生联系。
安德拉的雕塑“Peace of Munster” (1984)
安德拉的雕塑“老城矩形”(1967)
斯特拉的绘画
蒙德里安——风格派
     认为以往的设计形式已经过时,最好的艺术应该是基于几何形体的组合和构图,要在纯粹抽象的前提下,建立一种理性的、富于秩序和完全非个人的绘画、建筑和设计风格。
     风格派有两个重要的设计思想影响到包括景观设计在内的设计领域,一是抽象的概念,二是用色彩和几何形组织构图与空间。
塔特林——构成主义(结构主义)
          构成主义是一场抽象雕塑运动。
抽象艺术家们采用非传统的材料,如木材、金属、玻璃、塑料等加以焊接、粘贴组合,创造出立体性构成的雕塑作品,对以后的艺术家包括景观设计师在非传统性材料的使用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构成主义雕塑的探索代表了20世纪工业、科技向艺术渗透的趋向。
       在景观设计领域中,不少设计师与极简主义艺术家一样,在形式上追求极度简化,以较少的形状、物体和材料控制大尺度的空间,形成简洁有序的现代景观。
      另外还有一些景观设计作品,运用单纯的几何形体构成景观要素或单元,不断重复,形成一种可以不断生长的活的结构;
      或者在平面上用不同的材料、色彩、质地来划分空间,也常使用非天然材料,如不锈钢、铝板、玻璃等。
   11.3.2 彼得 . 沃克(Peter Walker 1932—)
SWA设计师沃克设计的加州Los Altos的富特黑尔学院
SWA设计师沃克设计的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的威耶豪瑟总部

1、1979年设计的泰纳喷泉平面图
1科学中心 2纪念堂 3石阵 4雾泉 5小路  6草坪 7树
泰纳喷泉

2、1983年建成的福特 . 沃斯市伯纳特公园平面图
伯纳特公园夜景
3、1990年设计的索拉那IBM研究中心
索拉那IBM研究中心销售中心环境
索拉那IBM研究中心销售中心入口处的被切开的圆形石山喷泉
加州橘郡市镇中心平面图
4、1991年建成的加州橘郡市镇中心广场大厦环境
加州橘郡市镇中心广场大厦环境
1火山园  2庭院  3蜿蜒的小溪  4桥  5跌落的水池   6道路      7大学        8住宅     9会议中心     10客房
5、1993年设计的日本京都高科技中心平面图
日本京都高科技中心火山园
日本京都高科技中心庭院
1酒店入口大厅   2入口   3啤酒屋   4旅馆 5餐厅   6花坛园   7边路   8道路
6、1994年建成的德国慕尼黑机场凯宾斯基酒店平面图
凯宾斯基酒店花园
凯宾斯基酒店大厅室内的天竺葵
7、日本Makuhari的IBM大楼庭院平面图
1入口   2停车场   3水池   4柳树岛   5石   6咖啡园   7光带   8楼梯间 
9二楼玻璃连廊   10竹林   11矮石墙   12绿篱   13草丘   14杨树林
日本Makuhari的IBM大楼庭院
10、加州的密克康奈尔基金会环境
 1997年沃克出版了作品集《极简的园林》。
      沃克的作品注重人与环境的交流,人类与地球、与宇宙神迷事物的联系,强调大自然的谜一般的特征,如水声、风声、岩石的沉重和稳定、缥缈神秘的雾以及令人难以琢磨的光。
他对景观艺术的探索,达到了当代景观设计的一个新的高度。

11.4 艺术的综合—玛莎 . 施瓦茨(Martha Schwartz 1950—)的景观设计
    1974年,施瓦茨进入密执安大学景观设计系学习,初衷是为了获得创作大地艺术所需的一些工程知识。
施瓦茨参加了SWA景观设计公司在加州组织的暑假活动,在那里她遇到了彼德.沃克。彼德是第一个与我谈到艺术与景观联系的人,于是我想,这也许是我可以做的事情。
在密执安大学和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学习后,她于1977年获得硕士学位。然后进入SWA公司,在沃克的手下工作。共同的兴趣与追求,是她与年长18岁的沃克开始了浪漫的故事,不久就建立了家庭。
   在1983——1989年这段时间里,他们常一起合作,设计思想往往交融在一起。但是两个设计师也经常处于竞争的状况,在某些时期,施瓦茨的奇特的园林受媒体关注的程度甚至超过了沃克的作品。为了各自事业的更好的发展,施瓦茨在1990年建立了自己的设计事务所。
    施瓦茨曾经学习了10年艺术,后来转向景观设计。由于对现代艺术运动和艺术家的熟悉,他从艺术中获得更多的灵感,因此与多数景观设计师相比,作为景观设计师和艺术家双重身份的施瓦茨,作品更为大胆。

      施瓦茨作品的魅力在于设计的多元性。她深深地受到极简主义和大地艺术的影响。
      与沃克一样,她曾研究贾德、莫里斯、安德拉等极简艺术家如何用最少的材料和形式来创造艺术品和他们如何将一个思想削减到其最本质的部分并以最简洁的要素表现出来的方法。
      同时极简艺术家以很少的材料和变化来控制大尺度空间的能力也对她有很大的启发。 
       她反对在都市环境中风景式的景观。她的主要兴趣在于探索几何形式和它们彼此之间的神秘关系上。
      在她的设计中,大量运用直线、网格和一些纯几何形体,如圆、椭圆、方等,具有强烈的秩序感。有些平面构图系列化,在形式上与极简主义具有相似的基础,又很容易融入城市的大环境中。
      施瓦茨的许多作品包含临时性的景观或部分使用临时性的构件,又体现了过程艺术和大地艺术对她的影响。
       施瓦茨还受到波普艺术的影响。他的许多作品常常是日常用品和普通材料的集合。
      历史上的造园材料,如石、植物、水体被她以塑料、玻璃、陶土罐、五彩的碎石、瓦片,人工草坪,有时甚至是一些不经久的面包等人们熟悉的日常品所替,对材料的选择充满波普的趣味,造价也相对低廉得多。
      施瓦茨认为,传统的景观中,人们对于技术和材料赋予了太多的重视,而缺少对于作品概念方面的关注和兴趣。
      施瓦茨的许多作品选择非常绚丽强烈的色彩,接近大众,具有通俗的观赏性。
     
波普艺术 
一种西方现代美术思潮。20世纪50年代初萌发于英国,50年代中期鼎盛于美国,是一个探讨通俗文化与艺术之间关连的艺术运动。
波普艺术试图推翻抽象艺术并转向符号,商标等具象的大众文化主题。波普艺术同时也是一些讽刺,市侩贪婪本性的沿伸。简单来说,波普艺术是当今较底层艺术市场的前身。波普艺术家大量复制印刷的艺术品造成了相当多评论。
早期某些波普艺术家力争博物馆典藏或赞助的机会。并使用很多廉价颜料创作,作品不久之后就无法保存。这也引起一些争议。波普艺术特殊的地方在于它对于流行时尚有相当特别而且长久的影响力。
从本质上说,施瓦茨更是一位后现代主义者,它的作品表达了对现代主义的继承与批判。
施瓦茨批评现代主义的景观思想,她认为,现代主义的建筑师们对建筑外部的公共空间的设计并不感兴趣,他们排斥那些有明显的形式的景观,因为这样的景观会与建筑产生竞争。
她赞赏现代主义的社会观念,即优秀的设计必须能为所有的阶层所享用。
自70年代以来,施瓦茨完成了从私家花园到城市景观的大量设计,引起了广泛关注,并且和一些著名的建筑师如菲利普.约翰逊、矶崎新等合作,在世界范围都有较大的影响。
1、面包圈花园(1978)
在40cm高的内外黄杨篱方块之间,施瓦茨布置了一条75cm宽的紫色卵石带,其上网格状安放了96个经过防腐处理的面包圈。
内侧方型树篱里面,种植了30株紫色藿香用以搭配卵石带,两棵紫杉和日本槭是花园的背景。
装饰性的“树形座椅”和装饰性的半球形
3、里约购物中心(1988)
彩色玻璃和阳光使得这个一英里的迈阿密国际机场北部边界的声墙充满了生气。声墙用预制混凝土面板制成,高20至35英尺成波浪形,在墙内的钢筋条之间,打上了能嵌彩色玻璃的洞,使阳光产生彩色光环。6种不同的嵌板形成了一幅随机图案。
纽约亚克博 . 亚维茨广场
纽约亚克博 . 亚维茨广场
明尼阿波利斯市联邦法院大楼前广场
明尼阿波利斯市联邦法院大楼前广场
曼彻斯特城交易所广场鸟瞰
曼彻斯特城交易所广场上的矮墙座椅
但是,交易所广场在建造过程中引起了很多争议,甲方提前解除了设计合同,一些细节在施工中也被删节。已经安置在广场上的火车轮支撑的蓝色平板被撤除,而人造棕榈树根本就没有出现。2001年,缺少了很多细节的广场建成了,但激烈的争论还在持续。
看来,景观是无法离开它所依托的社会和文化的。欧洲与美国毕竟不同,虽然施瓦茨的这项设计与她在美国的作品相比,已经谨慎了很多,但是仍然让不少英国人难以接受。
尽管施瓦茨和沃克都致力于景观和艺术的结合,但在外界看来,施瓦茨的作品常常是沃克作品的对应物:
沃克热衷于极简,作品非常纯净,施瓦茨则更倾向于波普,作品有各种艺术混合的特征;
沃克喜欢用精致而昂贵的材料,追求作品的精美、永恒和神秘的气氛,施瓦茨多用普通材料,造价也相对低廉得多;
沃克的色彩简单柔和,施瓦茨的色彩丰富绚丽;
植物在沃克的作品中是重要的要素,而在施瓦茨的许多作品中则是次要的东西,她有时甚至用塑料植物代替自然植物。
沃克曾这样评价自己的妻子:玛莎一只脚踏在艺术界,一只脚踏在景观界,尽管哪一方都不接受她,但她还在不断地坚持、不断地奋斗。
施瓦茨引起广泛争议的重要原因,在于她不仅挑战景观设计的准则,也挑战景观的定义。她的作品都不是作为建筑或环境的背景,而是要表达艺术的思想和形式。
她的风格是难以预料、也难以归纳的。施瓦茨的设计不断变化,作品具有自由和非常规的特点。
几乎施瓦茨的每一个作品都有着强劲的视觉冲击力,令人难忘。她的作品和她对景观的理解及表现的手法都给人以启迪。
施瓦茨认为,并非所有的艺术作品和景观设计都必须成为永恒的杰作,重要的是通过疑质和挑战已建立的观点和立场,导致原有思想的自我反省和自我批判,最终促进艺术和设计的不断发展。
第十章生态主义与景观设计
10. 生态主义与景观设计
      1969年,宾西法尼亚大学景观规划设计和区域规划的教授麦克哈格(Ian Mcharg 1920—2001)出版了《设计结合自然〉(Design With Nature)一书,在西方学术界引起了很大轰动。
     这本书运用生态学原理,研究大自然的特征,提出创造人类生存环境的新的思想基础和工作方法,成为1970年代以来西方推崇的景观规划设计学科的里程碑著作。
《设计结合自然》(Design With Nature)全书的主要内容有:
      1)以生态学的观点,从宏观和微观研究自然环境与人的关系,提出适应自然的特征来创造人的生存环境的可能性与必要性;
      2)阐明了自然演进过程,证明了人对大自然的依存关系,批判以人为中心的思想;
      3)对东西方哲学、宗教和美学等文化进行了比较,揭示了差别的根源;
      4)提出土地利用的准则,阐明了综合社会、经济和物质环境诸要素的方法;
      5)提出城市和建筑等人造物的评价与创造,应以“适应”为原则。
生态主义原则指导下的景观设计
      现代景观设计具有科学、艺术和社会三个方面,三者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生态主义作为景观设计中科学原则的重要部分,应当贯穿设计过程的始终。
     生态主义设计意味着人为的过程与生态过程相协调,对环境的破坏达到最小。

     “生态设计”的表现形式:
    1)反映生物的区域性;
    2)顺应基址的自然条件,合理利用土壤、植被和其他自然资源;
    3)依靠可再生能源,充分利用日光、自然通风和降水;
    4)选用当地的材料,特别是注重乡土植物的运用;
    5)注重材料的循环使用并利用废弃的材料以减少对能源的消耗,减少维护的成本;
    6)注重生态系统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建立;
    7)发挥自然自身的能动性,建立和发展良性循环的生态系统;
    8)体现自然元素和自然过程,减少人工的痕迹。

西雅图煤气厂原状
西雅图煤气厂公园
西雅图煤气厂公园土丘上的日咎
西雅图煤气厂公园中在高塔下日光浴的人群
西雅图煤气厂公园东部的景观
华盛顿州Renton的水园平面图
生态主义在景观中还有一些视觉化的表现,如在西方城市中一些人造的非常现代的建筑环境中,种植一些美丽未经驯化的当地野生植物,与人工构筑物形成对比;
在城市中心的公园中设立自然保护地,展现荒野的景观,不设任何游览与服务设施。
     这种设计方法不仅满足了人们对乡土景观的视觉和精神上的需求,还具实际的生态价值,它能够为当地的野生动植物提供一个自然的、不受人干扰的栖息地。
    景观设计是一个综合的整体,除了考虑生态原则,还必须满足社会的功能,同时也属于艺术的范畴。
11. 70年代以来的景观设计的新思潮
    11.1 “后现代主义”与景观设计
      美国建筑师文丘里(Robert Venturi 1925—) 《建筑的复杂性与矛盾性〉(Complexity and Constradiction in Architecture),成为后现代主义的宣言。
     文丘里认为,建筑设计要综合解决功能、技术、艺术、环境以及社会问题等等,因而建筑艺术必然是充满矛盾的和复杂的。书中批判了在美国占主流地位的所谓国际式建筑。1972年他又发表了《向拉斯维加斯学习〉(learning from Las Vegas)。
       英国的建筑理论家詹克斯被认为是后现代建筑理论的主要发言人,1977年他出版了《后现代主义建筑语言〉,总结了后现代主义的六种类型或特征:历史主义、直接的复古主义、新地方风格、因地制宜、建筑与城市背景相和谐、隐喻和玄学及后现代空间。
      整个70年代,后现代主义在建筑界占据了了最显要的位置,一批贴着后现代主义标签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作品相继出现。

华盛顿西广场平面图
华盛顿西广场

新奥尔良市意大利广场

巴黎雪铁龙公园中对角线方向的轴线
巴黎雪铁龙公园中的草地与大温室
巴黎雪铁龙公园中大温室前的草地
巴黎雪铁龙公园中的小花园
巴黎雪铁龙公园中的小花园

11.2 “解构主义”与景观设计
           1967年前后,法国哲学家德里达(Jacques Derrida 1930——)最早提出解构主义(Deconstruction)。进入80年代,解构主义成为西方建筑界的热门话题。
      1988年6月,美国建筑师菲利浦.约翰逊在纽约现代艺术馆组织了解构主义建筑艺术作品展,为这一思潮推波助澜。
     

      解构主义大胆向古典主义、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提出质疑,认为应当将一切既定的设计规律加以颠倒,如反对建筑设计中的统一与和谐,反对形式、功能、结构、经济彼此之间的有机联系,认为建筑设计可以不考虑周围的环境或文脉等,提倡分解、片段、不完整、无中心、持续地变化
      解构主义的裂解、悬浮、消失、分裂、拆散、移位、斜轴、拼接等手法,也确实产生一种特殊的不安感。

拉 . 维莱特公园模型照片
里昂克里尔的规划方案 1976
拉 . 维莱特公园中红色的Folie
拉 . 维莱特公园中在草地上踢球的市民
拉 . 维莱特公园中红色的Folie、长廊和乌尔克运河
拉 . 维莱特公园中流线形的游览路和波形长廊
拉 . 维莱特公园中最著名的谢梅道夫设计的竹园
在拉 . 维莱特公园的设计中,屈米对传统意义上的秩序提出了质疑,他用分离与解构的方法同样有效地处理了一块复杂的地段。
他把公园的要素通过点线面来分解,各自组成完整的系统,然后又以新的方式叠加起来。三层体系各自都以不同的几何秩序来布局,相互之间没有明显的关系,这样三者之间便形成了强烈的交叉与冲突,构成了矛盾。
解构主义与其说是一种流派,不如说是一种设计中的哲学思想,他对西方传统文化中的确定性、真理、意义、理性、明晰性和现实等概念提出质疑,故意反常理而为之,因而一般人很难理解。
    虽然屈米的设计思想自有他的一套解构主义理论为依据,但是公园的设计仍然流露出法国巴洛克园林的一些特征,如笔直的林荫路和水渠、轴线以及大的尺度等。
    即使是那些耀眼的Folie,尽管以严格的方格网来布置,但由于彼此间相距较远,体量也不大,形式上又非常统一,而公园中作为面的要素出现的大片草地,树丛构成了园林的总体基调,因此这些Folie更象是从大片绿地中生长出来的一个个红色的标志。在这种自然式种植的植被中,感受不到那种严谨的方格网的存在,整座园林仍然充满了自然的气息。
    屈米以他的设计提出了一种新的可能性,不管人们喜欢与否,至少它证明了不按以往的构图原理和秩序原则进行设计也是可行的。

柏林犹太人博物馆及霍夫曼花园
柏林犹太人博物馆及霍夫曼花园

卢茨的柏林的阿尔布拉中学景观设计平面图








主要人物及作品:
1、唐纳德 于1938年完成的«现代景观中的园林»提出了现代景观设计的三个方面:即功能的、移情的和艺术的。
2、 古埃瑞克安设计的“光与水的花园”
3 、斯蒂文斯设计的园林中的混凝土“树”
4 、高迪——古埃尔公园   圣家族教堂
5 、展览会结束后古埃瑞克安设计的Noailles别墅花园
6 、埃克博——洛杉矶“联合银行”广场
7 、丹•克雷(Dan Kiley)作品A:米勒花园(1955年)
8 、设计思想:运用古典主义语言营造现代空间
9 、布雷•马克斯  拉丁美洲的景观设计
10 、设计风格:用流动的、有机的、自由的形式设计花园,运用植物色彩形成大色块.
11、 佐佐木英夫——德克萨斯州的威廉姆斯广场(1985年)
12 、泽恩——袖珍公园
13 、“加州剧本”庭院 . 野口勇
14 、“解构主义”  拉.维莱特公园--屈米
15 、“极简主义”  彼得•沃克
16  、威廉.莫里斯(Willam Morris1834—98)  工艺美术运动(The Art and Craft Movement)
17  、立石僧——兼职造园家的僧侣。国师梦窗疎石,镰仓时代的枯山水造园家
18  、15世纪佛罗伦萨的新兴贵族罗伦佐•美第奇,在他的支持、关怀和鼓励之下,集中了大批文学家、艺术家,其中许多人是人文主义的先驱者,他们创作、研讨、翻译古典著作。佛罗伦萨成为名人荟萃之地,艺术上也得到了空前的繁荣。
19 、 布里奇曼 ——隐垣
20 、 威廉•肯特 ——斯陀园
21 、纽约中央公园自然式园林设计为主规则式园林的影响
23  、生态主义思潮的冲击  《设计结合自然》与麦克哈格的景观规划思想生态主义原则指导下的景观设计
24  、19世纪末尼采提出:上帝死了    法国——印象派
25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往哪里去?》   高更
26  、立体主义艺术的核心摆脱把绘画当作视觉的真实而进行模仿的观念,建立一种在空间里、时间中形体的新观察方法,形成一种崭新的造型体系。
27 、抽象派艺术(也称作抽象主义艺术)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它泛指脱离“模仿自然”的绘画风格的“非具象艺术”,包含了多种流派,而不是某一单独流派的名称。
28 在1911年-1933年的20年间,塔特林等人创立了结构主义艺术,又称构成主义,结构主义艺术从本质上讲是一场抽象雕塑运动。
29 、 达达派 ——狂热地反对现有艺术,突出荒唐可笑的东西。
30 、 西班牙伊斯兰园林就是指在今日的西班牙境内,由摩尔人创造的、以伊斯兰风格为其特征的园林,又称摩尔式园林。
31 、 印象派艺术的诞生标志着西方传统的“写实”艺术向着丰富多彩的现代艺术转折的开始。印象派作品的出现导致对自文艺复兴以来的人们形成的艺术经验的反叛。奠定了现代艺术变革的姿态。
32 、 观念艺术——一件艺术品从根本上来说是艺术家的思想(Idea),而不是有形的实物——绘画或雕塑。
33 、 埃斯特庄园因其丰富多彩的水景和水声而著称于世。
34 、 兰特庄园突出的特色在于表现了水自出山至入海的全过程中的各种形式。


相关话题/风景园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哈工大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复试指导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学校有关要求,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指导大纲确定如下:一、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复试的总成绩为280分,其中笔试为200分,面试为80分。二、复试笔试(200分)复试笔试时间:3小时,要求及内容如下:1、笔试要求要求考生综合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考研笔记
    园林建筑设计 第一章概论第一节园林与园林建筑第二节中外古典园林简介第三节解放后我国园林发展简介 第二章园林建筑设计的方法和技巧第一节立意第二节选址第三节布局第四节借景第五节尺度与比例第六节色彩与质感 第三章建筑庭园设计第一节庭园类别及其平面布置第二节庭园组景第三节室内景园第四节水石与景裁 第四章园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5年安徽农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5年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初试风景园林真题回忆版一填空题 1、城市意象五要素 。2、秦始皇建 通达全国,是秦代的功绩之一。3、断面法、、。 4、 二名词解释1、榭 2、三山五园 3、波士顿公园体系 4、框景 5、城市绿化覆盖率 6、绿量 三简答题 1、防护绿地的类型和功能。 2、滨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5
  • 2016年安徽农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6年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初试风景园林真题回忆版一填空题1. 2. 3. 埃士特庄园。4. 城市集中主义的提出者是法国建筑师勒柯布西耶。(其他的基本忘了,但是记得考了7分左右的园林建筑设计的知识,所以注意一下)二名词解释1. 海绵城市2. 红线3. 隐垣4. 复廊5. 拉底6. 竖向设计7. 安息角(后面3题忘记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5
  • 华中科技大学2006年考研真题-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华中科技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城市规划(风景园林方向)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风景园林考研农林类院校和建筑类院校有什么区别?
    有不少风景园林学生想考建筑类院校,理由是会有建筑设计像设计茶室什么的。个人挺喜欢设计的,感觉这样的设计范围很广,我也挺感兴趣,也是希望在设计方面能精益求精 我考风景园林研究生的话就想考一个在这个专业上比较好的学校。由于自己水平还不够起步也晚了点,开始的时候考虑苏州大学浙江大学(因为苏州园林很好好多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0
  • 风景园林专业女生就业选择哪个方向合适?
    2 个回答雨尘景观设计从业者 谢邀 看到题主大三就对自己未来职业有规划还是相当敬佩的,答主大三的时候还在浑浑噩噩地混日子。知乎上有几个学弟学妹问过我对职业选择的问题,我的回答中都会强烈建议利用假期去工作岗位上实习,所以题主的问题甚合我意。在这里也就我的理解回答一下: 怎样才能找到合适的实习单位?大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的风景园林有什么区别 嗯……?
    2 个回答海绵宝宝你别跑怎样才能沉默的告诉你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本人曾也是考研狗,今年顺利考入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当年选择考研院校,题主遇到的问题,当时也的确困扰了我很久。以下观念纯属个人瞎想,不喜勿喷,谢谢专业排名以上这张是教育部2013年对全国开设风景园林一级学科的专业评分。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风景园林、园林、建筑、景观建筑的同与不同?
    3 个回答有没有wifi五毛的 怎么说呢,与其和你一个个说什么区别,不如看自己所在的学校怎么去划分的,像有些学校把园林划分到生命科学院,一些分到建筑学院。但比较正统的还是后者的做法吧。被分到生科院的,一般都是四年制,被分到建院的,一般都是五年制,前三年学建筑后两年景观。四年制的几乎都在往五年制的方向转变,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今年风景园林考研,想问一下快题该如何开始?
    3 个回答锤叔景观、建筑、室内手绘 / 软件 / 快题【教育】 谢邀:关于考研快题如何开始准备,这得看,你报的学校。不同学校差别很大,有的学校考两门快题,建筑快题、景观快题;更多的学校只考一门(考一门快题的也有很多区别:时间上有3小时的,也有6小时的;试题上:有的纯景观设计,有的里面会穿插景观建筑的设计茶室、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风景园林专业的前途何在,未来主要是干嘛的?乐趣何在呢?望指教。?
    2 个回答小鱼丸子风景园林学习者 大一时候都是一些基本课,专业课方面也都是画画方面的,对于审美表现和概念方面的课程,等大二之后开始做方案了就会感觉好些的。大一确实就是画画画,而且感觉是画没有用的东西。后来你会慢慢发现这些积淀的东西都是对你有帮助的。乐趣的话,想想自己能创造一个环境,让所处其中的人感到愉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为什么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全国第一但其录取分数却很低?
    5 个回答匿名用户 北京林业大学在211中都算不上好的,如果不是因为它在北京,地理位置好。分数线会更低北林综合实力不行。 而且风景园林这个专业并不热门,比起其他专业并不是很吃香。加班熬夜常有的事,付出和收入根本不成正比。很多学园林和建筑的都转行了。如果学了这个专业后面又想转行,北林没有985加成 而且同济 清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浙大和上海交大风景园林到底值不值得考?
    5 个回答好吃的灵魂乌啦啦 首先你要明白你考研究竟是为了什么。说一下答主情况,本科南林,大三时目标是上海交大,原因主要是第一交大综合实力强,以后若不从事本专业工作可以给自己多一些学历上的优势,第二交大处于上海,机会会很多。后来保研失败,考虑到交大16年的招生情况,故转向浙大。 题主应该明白,考研你若非有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风景园林的大一学生,想考国内的风景园林研究生,该如何准备?
    7 个回答知乎用户螃蟹座的园林小妹 题主大一就做好了读研的打算,对未来的负责程度上已经在很多人前面了。 题主来自暨南,211,据我所知211学校的保研率为15%,除去打算出国的,估计25%内都有机会保送,所以题主为什么不优先考虑保研呢? 从大一开始上心,相信题主持续努力的话一定保研妥妥哒。话题不扯远,不论保研或者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