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现代景观设计理论与实践》风景园林考研笔记(3)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2-23


  虽然他对法国的前卫花园设计表示赞赏,但当他试图在自己的设计中运用现代概念时,却看起来像是在用现代的碎片修补一个过时的结构。
1925年斯蒂里在巴黎参观了“国际现代工艺美术展”,受到了很大启发。此后,它的设计更加大胆,形势也更加抽象。
1926年,斯蒂里结识了乔埃特女士,两人自此开始了长达30年的友谊,期间共同完成了乔埃特的庄园瑙姆科吉中一系列小花园的设计,把瑙姆科吉变成了20世纪早期的一个经典作品。
瑙姆科吉庄园中的“午后”花园
“午后”花园的空间借鉴了加州传统花园的形式,在园中可以看到远山的景色。
花园中除了水池、喷泉和黄杨花坛外,四周的橡木立柱非常醒目。这些立柱经大胆雕刻并漆上鲜艳的色彩,柱间用粗粗的绳子装饰着,忍冬和铁线莲可以攀爬到绳子之上。
瑙姆科吉庄园中的平台花园
草地上斜向布置着弯曲的砾石带和中间的月季花坛。
这至关重要的曲线形式由远处Bear山的曲线产生,自南部的草地开始,至树林中截止,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实验。
这是在统一的设计中把背景地貌形式融于前景的第一次尝试。
瑙姆科吉庄园中的“蓝色的阶梯”
坚固的石砌台阶与纤细弯曲的白色扶手栏杆形成强烈的对比,在精心种植的白桦树从的陪衬下,形成有趣的视觉效果。
 “蓝色的阶梯”清晰地展示了他运用透视法对地段富有想象力的处理。


      斯蒂里自己的设计风格是介于传统和现代之间的,他的作品不是确定的现代主义语言,他的主要贡献是传递了欧洲现代主义园林的信息,是美国现代园林运动爆发的导火索。
5.3第一代现代景观设计师
    5.3.1托马斯.丘奇(Thomas Church 1902—1978)和“加州花园”
      20世纪40年代,在美国西海岸,一种不同以往的私人花园风格逐渐兴起,不仅受到渴望拥有自己的花园的中产阶级的喜爱,也在美国景观规划设计行业中引起强烈的反响,成为当时现代园林的代表。           
      “加州花园”的特征:带有露天木质平台、游泳池、不规则种植区域和动态平面的小花园为人们创造了户外生活的新方式,被称为“加州花园”。
 庭院设计模式:将对地中海园林和加州园林的研究运用到实践中,如安排室外生活的场所,遮荫的考虑,以及适应夏季干旱选择养护费用低的种植方式。
      将花园视为露天客厅,是整座住宅中组成一个连续空间的元素。他用大片的铺装及地被和常绿灌木来减少维护管理的费用,原有的树木则留下来作为空间的立体对比。
 阿尔托设计的玛丽亚别墅和花园平面图
 玛丽亚别墅花园
 试验新形式时期:他的作品开始展现一种新的动态均衡的形式。
    中轴被抛弃,
    流线、多视点和简洁平面得到应用,
    质感、色彩呈现出丰富变化。       
唐纳花园
唐纳花园中肾形的泳池呼应远方的海湾
阿普托斯花园平面图
阿普托斯花园
小镇花园平面图
联立式住宅花园
丘奇设计的加州Santa Barbara某住宅入口庭院
丘奇设计的花园和游泳池
丘奇设计的模仿自然池塘的游泳池
     丘奇在40年的实践中设计了近2000个园林。他的设计富有人情味。他反对形式绝对主义,认为设计方案的确定要根据建筑物的特性、基地的情况以及客户希望的生活方式。
      “规则式或不规则式,曲线或直线,对称或自由,重要的是你以一个功能的方案和一个美学的构图完成。”
      1951年,丘奇获得美国景观设计学会金奖。
      1955年,出版著作《园林是为人的〉(Gardens are for People),总结了他的思想和设计。
     园林历史学家们普遍认为,加利福尼亚是二战后美国景观规划设计一个设计学派的中心。与东海岸移植欧洲的现代主义不同,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学派”是美国本土产生的一种现代景观设计风格,它的出现,更多地是由战后美国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而引起的。
      在经过了10年的大萧条和战争之后,美国经济得到复苏,中产阶级日益扩大,收入逐渐增多,“核心家庭”成为普遍的家庭单元,生活更加随意和不拘礼节。一大批美国人从农村和小城市迁移到大都市和市郊,在气候温和的西海岸地区新的城市定居点,社会生活的新形式自然而然的发展了,景观设计的试验首先在私人花园中成为现实。
加州花园的影响:
    “加州花园”是一个艺术的、功能的和社会的构图,它的每一部分都综合了气候、景观和生活方式而仔细考虑过,是一个本土的、时代的和人性化的设计,既满足了舒适的户外生活的需要,维护也非常容易。
        加州现代园林使美国花园的历史从对欧洲风格的复兴和抄袭转变为对美国社会、文化和地理的多样性的开拓。
       丘奇在传统的年代登上景观规划设计的舞台。他是传统的,足以看到旧时代的价值观,他又是开放而敏感的,足以接受新事物,并且明白任何优秀事物必须建立在它的基础原则的全部知识之上。
    正如“哈佛革命”的发动者之一,“加利福尼亚学派”的另一位出色的设计师埃克博所描述的,丘奇是美国“最后一位伟大的传统设计师和第一位伟大的现代设计师”。
5.3.2 盖瑞特.埃克博(Garrett Eckbo 1910-2000)
      加利福尼亚学派的另一位重要人物;
      1910年出生于纽约;
      1930年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并于1935年获得景观设计学士学位;
      毕业后,他在南加州一个苗圃工作了一年,期间设计了100多个花园。
      1938年,因在竞赛中的胜出而获得乐趣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深造的奖学金。在那儿,他邂逅了罗斯和克雷,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
      1938年,发表《城市中的小花园》一文。
在“城市中的小花园”一文中,埃克博的花园研究图
埃克博的农场工人社区规划平面图
      1942年,埃克博与Edward Williams一起成立了事务所,1945年Robert Royston也加入到事务所中来,如今EDAW已成为美国最著名的景观规划设计事务所之一。
      1950年,埃克博出版了他的一部著作《为生活的景观》(Landscape for Living)。书中阐明了花园的功能意义,说明了怎样将市郊生活的日常必需的设施如晒衣场、儿童游戏沙坑和烧烤野餐地等成为新花园设计的一部分。他鼓励主人在自己的花园中使用工业产品,如混凝土和其他廉价的材料。
      他强调了“空间”是设计的最终目标,材料只是塑造空间的物质。
      他还谈到了“人”的重要性,谈到了景观的特定特征是由气候、土地、水、植物、地区性等综合而成的“特定条件”所决定的。
埃克博共设计了大约1000个作品,早期的作品中私人花园占了大多数,这也是他对“加州学派”的贡献,20世纪50、60年代以后,随着美国社会情况的变化,公共项目逐渐增多,大尺度的规划规划也成为该事务所经常承担的项目。
1950—1965埃克博在洛杉矶的Alcoa住宅花园平面图
Alcoa住宅花园
洛杉矶“联合银行广场”
佛来斯诺市商业街
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中心区
奥克兰运河公园和雕塑花园
埃克博还跨越了设计与规划之间的分隔,涉足了区域政策规划研究,他本人也成为美国规划协会的一名会员。
      1965年,埃克博回到母校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并担任了四年系主任。同时,通过旧金山事务所,他继续从事实践活动。
      1978年,埃克博从学校退休以后,全部的时间用于设计实践。
      1983年以后,由于年事已高,他将工作室报道了家中,也逐渐减少了实际的项目。
      90年代以后,埃克博更多地关注在洲际和全球范围内有关环境和设计问题的理论思考,同时积极地从事写作。
      埃克博从本质上说是一位现代主义者,他的作品中既有包豪斯的影响,又具有超现实主义特点的加州学派的影子,但是每一个设计都是从特定的基地条件而来。他认为,设计是为土地、植物、动物和人类解决各种问题,而不是仅仅为了人类本身。
      他认为,设计师、生态学家和社会学家应当合作,才能真正解决景观设计学科中的问题。
      他对后现代主义并不欣赏,认为那是一种折衷主义,混淆并阻碍了真正的设计思想的发展,是一种倒退。

5.3.3 丹 .克雷(Dan Kiley 1912——)
       丹 .克雷从未加入美国景观规划设计学会(ASLA),确是美国建筑师学会(AIA)的成员。
      他把自己的家和事务所都安在了新罕布什尔的乡村,离任何大都市一百英里以外,以至于客户和合作者找到他都很困难。即便他的事业很成功,他的事务所也一直保持着一种较小的规模的不太正规的状态。
      他很少发表文章或者著书立说。即使在一些会议和讲座的场合,他也少有关于设计思想和理论的系统论述。
      进入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各种出版物对克雷的作品的不断介绍,随着他获得的一些重要奖项,以及在一些著名学府设立的讲座,他的声望越来越高,影响也越来越广泛。
      克雷1912年出生于马塞诸塞州波士顿的一个普通人家,母亲是位家庭妇女,父亲是一位建筑公司的经理和优秀的拳击手。
      上中学的时候,克雷在一家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当球童,被高尔夫球场的景观所吸引,开始研究起高尔夫球道的设计和种植。
      他对植物发生了兴趣,常常去植物园去认识植物。
      1930年克雷高中毕业,由于大萧条,工作机会很少。1932年克雷给波士顿地区所有的景观规划设计师和城市规划师写信求职,只有沃伦.马宁答应给他提供一份没有工资的学徒职位。马宁是当时全美最优秀的园艺专家之一,曾为奥姆斯特德工作。
     雷一直做了5年学徒,第6年成为事务所的正式职员。
      马宁在景观设计中更多地关注大尺度的土地利用,并不太注重设计的精妙和精细,他告诉克雷要从个人的直觉出发,从个人的体验和经验中去寻找解决基地问题的办法,而不要去模仿某种形式。
      克雷在进入行业之初埋头于实际的工程实践之中,学到了大量关于植物的知识,积累了许多工程的经验,并且对于什么是景观设计中最重要的问题有了自己独特的理解。
      身为美国景观规划设计学会(ASLA)创始人之一的马宁给了克雷两条建议:不要加入ASLA,也不要去哈佛大学。克雷听从了一半,他始终没有加入ASLA,只是加入了美国建筑师学会(AIA),但是1936年他作为一名特殊学生,进入了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学习。
      此时的哈佛大学景观规划设计专业仍然是保守的历史主义风格。在哈佛的同时,克雷仍每周在马宁事务所工作约30小时,也许是没有时间,也许是对死板的教学和折磨人的作业没有太多的兴趣,他总是在交图前一天赶回教室,一边设计一边画图,然后签上大名。
       1938年克雷没有拿到学位就离开了哈佛。此时,马宁辞世,事务所也解散。
      克雷去Concord市工作了短暂的时间后,于1939年春,经人推荐到华盛顿特区美国财政部公共建筑局作助理景观设计师。到了夏天又被调到美国住宅局(USHA)作助理城市规划师,从事低收入住宅的规划设计。
      在华盛顿,克雷有机会结识了许多人,包括设计领域的一些显赫人物和一批日后成为合作者和客户的人,这些早期的接触逐渐形成了对克雷的事业非常有利的关系网。
     路易斯.康是第一位克雷有幸与之合作的现代建筑大师。在USHA工作时,克雷为康的许多住宅工程作场地规划的咨询。康对材料简洁而巧妙的运用、对设计结构的清晰表达以及对作品的内在精神魅力的追求,影响了克雷并引起他的共鸣。
      通过康,克雷还认识了一位极富才华的年轻建筑师埃罗.沙里宁,后来成为他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和亲密朋友。
      1940年克雷离开住宅局,在华盛顿特区和弗吉尼亚州的米德尔堡开设了丹 .克雷事务所。
      1942年,克雷与安妮结婚。由于设计任务少,那几年克雷的大部分项目是建筑设计。
      在康和小沙里宁的推荐下,他拥有了新罕布什尔的建筑师行业执照。克雷的建筑知识以及他对现代建筑的理解在当时的景观设计师中并不多见,这对他后来将建筑空间扩展到园林中以及在景观设计中运用建筑手段表达有很大的帮助,也是建筑师乐意与他合作的原因。
勒.诺特设计的凡尔赛花园对克雷有很大的影响
       1946年,小沙里宁邀请克雷参加了杰弗逊纪念碑设计竞赛的方案小组,方案的获胜使克雷在全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从20世纪40年代到50年代早期,克雷的作品显示出他运用古典主义语言营造现代空间的强烈追求。
米勒花园
      1955年的米勒花园标志着克雷独特风格的初步形成,是克雷设计生涯的一个转折点。这以后,他放弃了自由形式和非正交直线构图,而在几何结构中探索景观与建筑之间的联系。
    他的设计通常从基地和功能出发,确定空间的类型,然后用轴线、绿篱、整齐的树列和树阵、方形的水池、树池和平台等古典语言来塑造空间,注重结构的清晰性和空间的连续性。材料的运用简洁而直接,没有装饰性的细节。空间的微妙变化主要体现在材料的质感色彩、植物的季相变化和水的灵活运用。
科罗拉多空军学院
费城独立大道第三街区平面图
1962年克雷设计的芝加哥艺术协会南花园平面图
芝加哥艺术协会南花园

加州奥克兰市博物馆屋顶花园
   奥克兰是位于旧金山湾区的一个小城市,市政厅前的四个街区被用来作为统一的整块基地兴建一个艺术博物馆、一个文化史博物馆、一个自然博物馆。
    在深入考察了这个地区的起源、城市的历史和未来的发展后,罗奇产生了在该基地上的博物馆应该扮演比一股博物馆更积极角色的想法。这样,三个博物馆的体量被组织成高低错落的台阶式花园,花园中布置着与博物馆主题相关的雕塑,从而在市政厅前形成一个即使博物馆不开放时人们也可以来此休闲、眺望海湾的市民“公园”。
    在周围街道上的人们首先被该馆宽阔的开口导向一个像迷宫一样引人入胜的步行道系统,它串连台阶式花园并由它们通向三个博物馆、报告厅、餐厅等部分,从各主要部分都可直接进入变化多端的外部空间。步行道经过藤架通道、台阶梯段,经过高低——折转——合放,在开敞的草坪处达到高潮——海湾被借景而入,给人以意外之惊喜和心旷神怡之感

70年代,克雷的作品华盛顿国家美术馆环境
巴黎拉德方斯区的达利中心
     到了20世纪80年代,克雷的作品显示出一些微妙的变化,与早期相当理性和客观的功能主义途径不同,这一时期克雷与同事试图加强景观的偶然性、主观性,加强空间和时间不同层次的叠加,创造出更复杂更丰富的空间效果,也体现出某些现代艺术,尤其是极简主义的一些影响。
    这一时期的代表作品是达拉斯的喷泉广场、国家银行花园广场和尼尔森.阿特金斯美术馆的亨利.摩尔雕塑花园。
达拉斯联合银行大厦喷泉广场
坦帕市国家银行总部花园平面图
坦帕市国家银行总部花园
堪萨斯城尼尔森 . 阿特金斯美术馆雕塑花园平面图
     20世纪90年代以来,已经80高龄的克雷仍然活跃在设计舞台上,这一时期他设计了许多私家住宅庭院。
1996年Kimmel住宅花园
Kimmel住宅花园
克雷思想:
半个多世纪以来,克雷的作品不计其数。虽然他的设计语言可以归结为古典的,他的风格可视为现代主义的,但他的作品从来没有一种特定的模式。
他选择生活在森林和农田之间,为的是保持一个开放的思想,“以孩子般清澈的目光去看世界”。他认为,设计师是生活本身,对功能的追求才会产生真正的艺术,美是结果,不是目的。景观设计应当成为将人类与自然联系起来的纽带。
   克的作品通常使用古典的要素,如规则的水池、草地、平台、林荫道、绿篱等等,但他的空间是现代的,是流动的。从基地的情况,客户的要求以及建筑师的建议出发,寻求解决这块基地功能最恰当的图解,将其转化为一个个功能空间,然后以几何的方式将其组织起来,着重处理空间的尺度、空间的区分和联系。
   他认为,对基地和功能直接而简单的反映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一个好的设计师,是用生动的想象力来寻找问题的症结所在,并使问题简化,这是解决问题的最经济的方式,也是所有艺术的基本原则。
   他擅长用植物手段来塑造空间,在他的作品中,绿篱是墙,林荫道是自然的廊子,整齐的树林是一座有许多柱子支撑的敞厅。
   克雷对植物材料的选择非常精心,他认为植物的形态、高矮、枝叶的疏密、冠幅的大小、季节的变化对于空间效果至关重要。
   克雷经常从建筑出发,将建筑的空间延伸到周围环境中。他的几何的空间构图与现代建筑看起来是那么协调。
    1992年,他获得哈佛大学“杰出终生成就奖”。他的作品曾在纽约现代艺术馆、华盛顿国家图书馆、哈佛大学等地巡回展出,这些荣誉表明了克雷的成就获得了整个社会的肯定。

5.4 第二代现代景观设计师
        5.4.1 二战后的景观设计的行业形势
   20世纪50、60年代,美国经济进入了自2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繁荣时期。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带动了景观行业的迅速发展。
        1)美国新城镇运动的复兴;
二战以后,美国的社会处在巨大的变化之中,大量的退伍军人使城市人口大大增加,新的住宅建设成为迫切需要。面对城市环境的恶化,中产阶级家庭逐渐迁移到市郊环境优美的新社区。
市郊居住区的建设导致了美国新城镇运动的复兴,郊区以城市为中心迅速扩展,这种盲目的扩展给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给设计师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2)新的公司园区成为景观设计的一个重要领域;
工业的迅速增长和市郊的发展,也使越来越多的大企业迁往位于郊区的新基地,许多位于郊区的公司园区设计成开放的空间,为员工提供网球场、慢跑的道路、雕塑园、水面和其他休息消遣的设施,以提高员工的效率和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也成为公众的休息场所和一个社区中心,为雇员和公众创造了郁郁葱葱的田园诗般的环境。
公司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的同时也提高了公司的形象,优美的环境同时象征着企业的地位、财富、实力和产品的卓越。
 3)从50年代末开始,城市更新成为各州的政策。
美国与欧洲不同,欧洲由于历史的原因,稠密的城市与丰富的广场并存,而美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城市的迅速发展并没有带来城市中心开放空间的显著增加,至二战结束,美国的城市大多是繁杂、拥挤的地方,只有极少或根本没有开放空间。
面对开放空间的缺乏,城市规划师在20世纪50、60年代,城市规划师制定了一些政策,鼓励私人投资建设为公众使用的广场。
如1961年纽约市新的建筑条例,在商业区鼓励保留较多的空地,对高层建筑地段内保留小广场还有奖励的办法:一栋高层建筑的地段内保留一个小广场的可以加建20%的建筑面积,容积率可以由15增至18。
这些都为新的广场的建造提供了机会,各种街道层的、下沉的和屋顶平台的广场和广场群建立了,位于室内的公共空间也出现了。
奥斯芒德森设计的加州奥克兰市凯撒中心屋顶花园
1964年克雷设计的纽约福特基金会总部的前庭广场
郊区化导致的城市中心的衰败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市中心的复兴计划使许多市政和商业广场及街道获得新生,市中心重新适于居住和令人向往。
当今的许多城市广场已经成为当地的集散空间,步行街满足了购物的乐趣。
 4)50年代美国州际高速公路计划的逐步实施改变了传统的交通模式,许多工业设施和仓库搬离了城市的滨水地带,为滨水公共空间的创造提供了可能。
    欧洲的传统公共空间和滨水空间的特点被借鉴,并引入了现代设计要素,新的铺装、海滨系船柱、历史的记号、码头风格的路灯和其他有关港口的要素开始使用,提供了消遣、散步和安静休息的场所,以作为从城市到现实的解脱。
 5)60年代的环境运动让更多的美国人关注自然环境。
 一些思想敏锐的景观规划设计师在实践和理论上率先提出在发展的同时保护和加强自然景观的方法。其中有劳伦斯.哈普林和麦克哈格。
   随着社会的发展,公园、植物园、居住社区、城市开放空间、公司和大学园区、自然保护工程使设计者在一个更广阔、更为公共的尺度上工作。
      随着社会生活问题越来越多的冲击,新的主顾除了公司、团体以外,还有各级政府部门。
      新的园林常常必须有多种的角色,如休息兼娱乐等。
      新一代的优秀的景观规划设计师不断涌现,其中最杰出的代表是劳伦斯 . 哈普林、佐佐木英夫和罗伯特 . 泽恩等。
5.4.2  劳伦斯 . 哈普林(1916)
      1997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座酝酿了半个多世纪的纪念碑终于建成开放了。
       这是华盛顿第一座由景观设计师设计的重要纪念碑,哈普林设计的罗斯福总统纪念园(The FDR Memorial)
    罗斯福总统纪念园的设计建造是一个曲折的过程。
      1)早在罗斯福逝世的第二年1946年,每国国会就决定要建罗斯福总统纪念碑。
      2)1960年举办了国际设计竞赛,选出了优胜方案,但几经修改后,方案没有获得有关各方的一致接受。后来,著名建筑师布劳耶的设计方案也未能获得各方的首肯。
      3)1974年,加州的景观设计师哈普林被选定为纪念碑的设计者。
            这项工程拖延了漫长的20多年,终于在1994年动工兴建。
1.第一时期(1933—1936年)           2.第二时期(1937—1940年)

相关话题/风景园林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哈工大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复试指导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学校有关要求,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指导大纲确定如下:一、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复试的总成绩为280分,其中笔试为200分,面试为80分。二、复试笔试(200分)复试笔试时间:3小时,要求及内容如下:1、笔试要求要求考生综合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2-06
  • 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考研笔记
    园林建筑设计 第一章概论第一节园林与园林建筑第二节中外古典园林简介第三节解放后我国园林发展简介 第二章园林建筑设计的方法和技巧第一节立意第二节选址第三节布局第四节借景第五节尺度与比例第六节色彩与质感 第三章建筑庭园设计第一节庭园类别及其平面布置第二节庭园组景第三节室内景园第四节水石与景裁 第四章园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8
  • 2015年安徽农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5年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初试风景园林真题回忆版一填空题 1、城市意象五要素 。2、秦始皇建 通达全国,是秦代的功绩之一。3、断面法、、。 4、 二名词解释1、榭 2、三山五园 3、波士顿公园体系 4、框景 5、城市绿化覆盖率 6、绿量 三简答题 1、防护绿地的类型和功能。 2、滨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5
  • 2016年安徽农业大学风景园林考研真题回忆版
    2016年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初试风景园林真题回忆版一填空题1. 2. 3. 埃士特庄园。4. 城市集中主义的提出者是法国建筑师勒柯布西耶。(其他的基本忘了,但是记得考了7分左右的园林建筑设计的知识,所以注意一下)二名词解释1. 海绵城市2. 红线3. 隐垣4. 复廊5. 拉底6. 竖向设计7. 安息角(后面3题忘记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5
  • 华中科技大学2006年考研真题-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华中科技大学2005年考研真题-城市规划(风景园林方向)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8-01-22
  • 风景园林考研农林类院校和建筑类院校有什么区别?
    有不少风景园林学生想考建筑类院校,理由是会有建筑设计像设计茶室什么的。个人挺喜欢设计的,感觉这样的设计范围很广,我也挺感兴趣,也是希望在设计方面能精益求精 我考风景园林研究生的话就想考一个在这个专业上比较好的学校。由于自己水平还不够起步也晚了点,开始的时候考虑苏州大学浙江大学(因为苏州园林很好好多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20
  • 风景园林专业女生就业选择哪个方向合适?
    2 个回答雨尘景观设计从业者 谢邀 看到题主大三就对自己未来职业有规划还是相当敬佩的,答主大三的时候还在浑浑噩噩地混日子。知乎上有几个学弟学妹问过我对职业选择的问题,我的回答中都会强烈建议利用假期去工作岗位上实习,所以题主的问题甚合我意。在这里也就我的理解回答一下: 怎样才能找到合适的实习单位?大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的风景园林有什么区别 嗯……?
    2 个回答海绵宝宝你别跑怎样才能沉默的告诉你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本人曾也是考研狗,今年顺利考入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当年选择考研院校,题主遇到的问题,当时也的确困扰了我很久。以下观念纯属个人瞎想,不喜勿喷,谢谢专业排名以上这张是教育部2013年对全国开设风景园林一级学科的专业评分。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风景园林、园林、建筑、景观建筑的同与不同?
    3 个回答有没有wifi五毛的 怎么说呢,与其和你一个个说什么区别,不如看自己所在的学校怎么去划分的,像有些学校把园林划分到生命科学院,一些分到建筑学院。但比较正统的还是后者的做法吧。被分到生科院的,一般都是四年制,被分到建院的,一般都是五年制,前三年学建筑后两年景观。四年制的几乎都在往五年制的方向转变,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今年风景园林考研,想问一下快题该如何开始?
    3 个回答锤叔景观、建筑、室内手绘 / 软件 / 快题【教育】 谢邀:关于考研快题如何开始准备,这得看,你报的学校。不同学校差别很大,有的学校考两门快题,建筑快题、景观快题;更多的学校只考一门(考一门快题的也有很多区别:时间上有3小时的,也有6小时的;试题上:有的纯景观设计,有的里面会穿插景观建筑的设计茶室、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风景园林专业的前途何在,未来主要是干嘛的?乐趣何在呢?望指教。?
    2 个回答小鱼丸子风景园林学习者 大一时候都是一些基本课,专业课方面也都是画画方面的,对于审美表现和概念方面的课程,等大二之后开始做方案了就会感觉好些的。大一确实就是画画画,而且感觉是画没有用的东西。后来你会慢慢发现这些积淀的东西都是对你有帮助的。乐趣的话,想想自己能创造一个环境,让所处其中的人感到愉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为什么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全国第一但其录取分数却很低?
    5 个回答匿名用户 北京林业大学在211中都算不上好的,如果不是因为它在北京,地理位置好。分数线会更低北林综合实力不行。 而且风景园林这个专业并不热门,比起其他专业并不是很吃香。加班熬夜常有的事,付出和收入根本不成正比。很多学园林和建筑的都转行了。如果学了这个专业后面又想转行,北林没有985加成 而且同济 清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浙大和上海交大风景园林到底值不值得考?
    5 个回答好吃的灵魂乌啦啦 首先你要明白你考研究竟是为了什么。说一下答主情况,本科南林,大三时目标是上海交大,原因主要是第一交大综合实力强,以后若不从事本专业工作可以给自己多一些学历上的优势,第二交大处于上海,机会会很多。后来保研失败,考虑到交大16年的招生情况,故转向浙大。 题主应该明白,考研你若非有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
  • 风景园林的大一学生,想考国内的风景园林研究生,该如何准备?
    7 个回答知乎用户螃蟹座的园林小妹 题主大一就做好了读研的打算,对未来的负责程度上已经在很多人前面了。 题主来自暨南,211,据我所知211学校的保研率为15%,除去打算出国的,估计25%内都有机会保送,所以题主为什么不优先考虑保研呢? 从大一开始上心,相信题主持续努力的话一定保研妥妥哒。话题不扯远,不论保研或者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1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