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城市规划研究生考试快题需要注意些什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2

华南理工大学城市规划研究生考试快题需要注意些什么?

风格真的特别清淡吗?颜色和建筑形式上需要注意什么?老师偏向于那种风格的快题?
关注者

 

建筑设计城市规划 话题的优秀回答者
 
 

2015/05/06更新。
我把我和规划快题有关的知乎答案用这个答案整理一下。
我在知乎的答题数已经不少了,我会把关键的链接汇总到这道题里面来。
顺便,如果我还会继续答原理科的题,会汇总到这一边。
打算考华南理工城市规划研究生,求大神指导下参考书? - 陈铠楠的回答

利益相关:算了知道是华工规划的本硕、副业做快题培训的就好了。

大部分价值观、注意点都集中在13年初完成的这篇总结中了。
华南理工大学城市规划专业考研有哪些注意事项、复习策略和快题应对的训练方法?

这篇总结写于两年前的13级考研初试之后,之后14级、15级考研送去迎来,我的硕士生涯从还没开始到转眼过半,这篇总结如今对我来说显得粗浅了,但观点对错方面倒也没有过时。
这里需要强调的就是,几乎不看手绘表现、直接看设计这一条,经过这么几年的验证,不是说着玩的,高分考生很多人的图面表现很弱,并未构成妨碍。具体看的地方依次是功能交通、空间效果、建筑与景观单体做法。
说实话,我觉得一个规划快题看起来好不好看,主要也是看设计深度的。画工稍拙劣些,但是设计得精致的时候,依然显得好看。


这是我给学员的快题示范图,真不知道图要怎么画,模仿这个就行了。

这是我徒儿的模仿作,这是扫描件,比较好用,欢迎用于学习用途。

城市规划总平面手绘图教程
这是我在果壳网发布的总平绘图教程。包括了对总图制图的理解和具体的技法。

然后,这个答案一定要看。
规划快题中无论城市中心还是居住区都要有轴线,轴线在现实中到底是什么,快题中怎么使用?功能是什么? - 陈铠楠的回答
在华工快题这一事上,我想轴线规划设计与建筑单体总平面设计是最大的挑战。
13版总结毕竟写于我大五的时候,在设计理解方面,与如今的差距很大。这个答案可以理解为是规划设计观念那个有关章节的深化。
华工的规划快题的阅卷理念实在是和诸如西建这样的很多学校大相径庭。
这就是为什么华工快题是必须来广州学、而不是在哪个城市的机构都能学到的。

零基础如何抄绘一张城市规划快题设计图? - 陈铠楠的回答
这个答案答得有些啰嗦了。可以直接跳掉前面的一些话。
总之是有一些13版的总结里没有提的观点。

建筑、景观专业考快题设计的意义是什么? - 陈铠楠的回答
这个倒不是教技能的答案。是帮助端正态度的。

最后。用我最早是讲给学员们的一段话,祝福一年年送去迎来的考生们。
「我知道,这个报录比之下,你们很可能是来送死的。但你们都在这个过程里进步了。你们走出了学校,知道了华工对设计的理解是怎么样的,也知道设计原来不是做成以前以为的那个样子就够了。你们也终于有机会跟全国的考生同台竞争。这个体验让你们看见了天高地厚。」

相关话题/城市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