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匠解读】2018浙江大学城市规划硕士研究生招生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3-02

 

   小伙伴们,浙大2018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简介已经出来了,你是不是对于一些信息还是不了解,小编针对大家常问的几个问题以及招生简介的重要信息进行了整理,来解除大家的疑惑!

 

 1、今年浙大规划招生人数是多少?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jN5AgR3lc59U6PNcbPVjwicC8XDtj4HUatQic3fU8xXp4ZVoGAyeVPibxXP5Xia7UlmjEOjibms3n6zg6RxeEIyl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2018年建工学院的招生人数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EjN5AgR3lc59U6PNcbPVjwicC8XDtj4HTED9pOJ6ia7pia8jzkfnuCEUzp6b2khn7MlnGiaiaFuQm0D5cic3ku9ZAU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2017年建工学院的招生人数

       

        对比2017年和2018年招生简介中建工学院专业学位招生的人数,不难发现,这两年的招生人数一样,唯一区别是2018年的推免人数比2017年的推免人数少了两个名额,这几乎毫无差别。那么,2018年城市规划专业的招生情况预计和2017年城市规划的招生情况差不多。因此,我们对2017年的城市规划的招生情况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来给2018年考研考生提供一个参考。

        2017年城市规划专业共招生17个人,其中推免9名,统考8名,比例大约为1:1。去年参加浙江大学城市规划考研的统考学生总共约有70人,进入复试的有10人(其中1人为西部计划),最终录取的为8人。因为2017年的理论难度大,过理论85分的总共9人,所以进入复试的人数相对较少。按照往年的进入复试的比例(不低于1:1.2)来说,即前十几名进入复试。

 

2、招生简介中的考试科目是什么? 

   

        考试的科目和往年都是一样的。

        政治:全国统一。

        外语:可以从英语、日语、德语三门中选一门,考生在报名的时候看好,选择正确的类型。城市规划的英语考得是英语一,大家注意一下,不要复习错误。

        356城市规划基础:就是对于理论知识的考察,主要的参考书目是《城市规划原理(第四版)》、《中国城市建设史(董鉴弘)》、《外国城市建设史(沈玉麟)》。这三门是主要的参考书目,另外,还有涉及《西方城市规划思想史纲(张京祥)》、《地理信息系统(刘南)》(1-6章)、《经济地理学(李小建)》、《城市规划原理(第三版)》等。当然,论述题大部分是对于热点的考察,对于热点的积累还是很重要的。

        446城市规划设计:就是我们常说的快题。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原来的快题是501城市规划设计,是原来的6小时快题,从去年改成了446城市规划设计,是3小时快题。而且的考试时间从考试的第三天变成了第二天的下午。大家还需要注意的是纸张的大小上,从原来的A1纸变成了A3纸。考试的内容仍是原来的控规或者总规加一个修规。

 

 

3、外地考生可以在浙大考试吗? 

 

          本校、外校的学生都可以在浙大进行考试。如果大家想在浙大的进行考试,在选择考试考点的时候请选择浙大的考点。可能有人担心选择浙大考点,现场确认的时候还要来浙大这边现场确认,这个大家不用担心,在浙大这边考试的考生是在网上进行确认的。

 

 

4、预报名及正式报名是什么时间?预报名是正式报名吗?

 

      2018年的网上预报名的时间是9月24号—9月27号(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的时间是10月10号—10月31号(每天9:00—22:00)。大家不要错过报名的时间。

       预报名其实就是正式报名,报名是有效的,以及如果有信息输入错误,在正式报名的时候还是可以更改的。

 

5、考试日程怎样安排?

 

       1)预报名及正式报名:招生简介已经公布,马上可以进行考研的预报名。大家可以的登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报名。在预报名和正式报名的任何时间都是可以报名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选择合适的时间报名。

       2)网上缴费:报名期间通过研招网进行网上缴费,仅限报考点选择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宁夏的考生。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则在现场确认时缴费,也就是说选择浙大报考点,报名期间不通过研招网缴费。 

       3)现场确认:现场确认的具体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并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地点核对并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4)打印准考证:2017年12月14号—12月25号,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5)考试:今年的考研时间是12月23号—12月24号(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初试的方式均为笔试。

       12月23号上午:101政治

       12月23号下午:201英语/203日语/241德语

       12月24号上午:356城市规划基础

       12月24号下午:446城市规划设计

 

 

6、浙大今年新增加的建筑学非全会带来哪些变化?

 

     

        今年和去年相比,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增加了建筑学的非全日制招生计划。建筑学的非全对于规划的考生还是带来很多机会的。

        浙大的调剂是只接受校内调剂,即只要其专业的录取名额没有满,在复试被刷以后,还是可以考虑调剂其他专业的。比如2017年,建筑设计方向的录取名额没有招满,规划、建筑技术、建筑历史等专业的考生都可以选择调剂到建筑设计方向。而建筑学非全的增设,使考生又增加了一个选择,即进入复试后,如果没有录取城市规划专业,还可以考虑其他未招满的专业和建筑学的非全。简单来说,只要能过了录取线,几乎一定能成为浙大学子。

  

 

 

 

 


相关话题/城市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