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局长在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民政局局长在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6月12日至16日召开。此次党代会为**未来五年发展勾画了清晰蓝图,提出了“两个高水平”、“六个**”的发展目标和“四个强省”、“7+1”的工作举措。16日上午省党代会闭幕后,市委在16日下午就召开市直领导干部会议,朱晨市长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史书记传达了省委车书记参加**代表团讨论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刚才,**同志向大家传达了省委车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作工作报告的重要精神,**给大家传达了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下面,我简要传达一下省委车书记讲话和市委史书记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几点要求:

6月12日下午,省委车书记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代表团审议十三届省委的报告。他指出,近年来**市赶超发展的势头很好,希望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地,打造“两山”重要思想的实践样板。并提出要打好最美生态牌、绿色发展牌、全域统筹牌、改革创新牌、富民惠民牌“五张牌”的要求。同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抓基层、打基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车书记强调,既要“钻进去”研读,把握党代会所作决策的精神实质和内在逻辑;也要“跳出来”思考,研究怎样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对照“两个高水平”,查一查差距,摆一摆进度,进一步完善好发展蓝图,使奋斗方向、发展目标与“两个高水平”相匹配,切实担好历史责任。

市委史书记在16日下午召开的市直领导干部会议上,以对标省党代会的宏伟蓝图,聚焦省委车书记关于打好“五张牌”的要求,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作出具体部署,主要为“四个准确把握”、实施“五大行动”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

一、四个准确把握

一是要准确把握大会主题的新站位、新思想。报告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开宗明义地宣示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坚定决心,开启了秉持**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新征程。

二是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新成就、新经验。报告凝练总结过去五年“两富”“两美”**建设的重大成就,五条宝贵经验,既是过去发展的“密码”,更是指引未来的“明灯”。要求我们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做好今后各项工作。

三是要准确把握未来发展的新目标、新愿景。报告主动对标看齐总书记寄语**“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的新要求,明确提出“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六个**”的工作目标,明确了**谱写“两个一百年”的新目标、新愿景。

四是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新任务、新举措。报告精准勾画和提出今后五年“7+1”的工作举措 ,这是在实施“八八战略”上提出的新招数、推出的新举措,是今后五年奋斗的清晰路线图。要求我们要一项一项地深入研究,精准把握每一项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

二、实施“五大行动”

一是精准全力实施“生态保护行动”,打好最美生态牌。深入实施环境功能区规划,使**真正成为“美丽**”的一块金字招牌,成为“美丽中国”的一颗璀璨明珠。

二是精准全力实施“绿色发展行动”,打好绿色发展牌。全力做好“生态+”这篇文章,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加快形成“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的新格局。

三是精准全力实施“美丽**行动”,打好全域统筹牌。遵循“全域统筹、生态引领、城乡一体”的工作布局,抓住省里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机遇,落实好各项工作。

四是精准全力实施“改革创新行动”,打好改革创新牌。要更高地举起改革大旗,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全面扩大和提高市域开放水平。

五是精准全力实施“民生改善行动”,打好富民惠民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第一位置,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扛起富民和安民的政治责任。

三、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尤其要把忠诚体现在践行“两山”思想、扛起“两大使命”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创新实践上。

二是要崇尚实干导向,锻造**铁军。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精神和**老区人民的艰苦奋斗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冲在一线、敢上火线、勇挑重担、群众信赖的铁军。

三是要突出大抓基层,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整转软弱落后村党组织。

四是要注重标本兼治,打造清廉**。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确保让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

对于两位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下面我就民政部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要抓好学习宣传,着力营造好氛围。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尤其是各党支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好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宣传活动。要通过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在全局系统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通过学习讨论,准确把握报告主题的新站位、新思想,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新成就、新经验,准确把握未来发展的新时机、新愿景,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新任务、新举措,深刻领会党代会的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促进当前民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结合我们民政部门“保障基本民生、优化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的三大职能,把党代会做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我们民政社会养老、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社会组织、优抚安置及党建的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我们民政系统每位党员、每位干部职工的具体行动中,以党代会精神的贯彻学习来高效推动当前工作落实。以完成当前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真正做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民政各项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尤其要围绕省委车书记打好“五张牌”和市委史书记实施“五大行动”的指导精神,把改善民生作为我们工作的第一要求,自觉扛起富民惠民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把中央、省市委各项富民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机关党建,扛起主体责任。局班子成员、各处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人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并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按照市委史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崇尚实干导向,突出大抓基层,注重标本兼治”的党建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要求;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和“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通过常态化、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好党章和党规党纪,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话题/工作 生态 政治 系统 中央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民政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稿
    民政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稿同志们:刚才,**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党组会议议事规则》等文件,报告了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明福和小明两位班子成员作了“一岗双责”述职报告,挺辉同志就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评,并就如何做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廉政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稿
    廉政工作会议领导讲话稿同志们:今天,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对2018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深入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动员政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践行新理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卫计委党组书记在医政药政中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
    卫计委党组书记在医政药政中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今天召开全州医政、药政、中医工作会议,就是为了对全州医政药政中医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这次会议是在全州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建设,全方位服务美丽**建设的关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全区党务工作会议讲话
    全区党务工作会议讲话同志们:党务工作涉及纪检、信访、宣传、组织、政法、综治、统战等方面,前段时间,我们分别召开了纪检监察、政法综治专项工作会议,今天我们召开会议,主要目的就是安排部署党办、组织、宣传、统战等几项党务工作。这次会议十分重要,是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召开的。去年,全区党办、组织、宣传、统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地区农业工作会议讲话
    地区农业工作会议讲话同志们:地区农业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地委扩大会议和地委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总结**年农业工作,部署**年重点任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举法治旗帜,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区委在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
    区委在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同志们,以今天的会议为标志,区委今年的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刚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同志就2018年度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明同志宣布了今年巡察工作的组长、副组长任命名单及25家被巡察单位名单。希望大家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区今年巡察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同志们:刚才,龙金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贯彻落实龙金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当前及全年经济工作,讲四点意见。一、要全力稳增长,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讲话稿
    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讲话稿同志们:今天上午,我们召开了全县重大项目落实年动员暨**年度科学发展目标考评表彰大会,下午接着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要求,动员全县上下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精准、扶贫责任再压实、作风方法再改进,确保完成今年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全县组织宣传统战老干部工作会议讲话
    全县组织宣传统战老干部工作会议讲话同志们:根据会议安排,我就组织、老干部工作讲两点意见,等一下,县委肖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请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年以来组织、老干部工作回顾在市委组织部的正确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年来,我们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进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全国档案安全工作会议讲话
    全国档案安全工作会议讲话同志们: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积极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是20xx年全国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又一次专门以档案安全为主题的全国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副镇长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
    副镇长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同志们: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作政府工作报告,现就全镇**年经济工作做一简要回顾,并对**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年工作回顾**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标任务如期实现,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全镇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局长在省公路局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
    局长在省公路局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同志们:这次召开的20xx年省公路局廉政工作会议,可以说是前一阵省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的姊妹篇,是对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交通运输部20xx年廉政工作会精神,特别是再次学习了冯西宁厅长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廉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委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今天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动全县各项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近年来,全县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的阶段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委副书记在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副书记在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前段时间,国务院和省市相继召开了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对今年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天,我们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会议,既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推进会,也是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在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稿
    在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稿同志们:今天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全市互检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深入剖析,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下步整改的方向和重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推进脱贫攻坚精准有效开展。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我代表县委讲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