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农业工作会议讲话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地区农业工作会议讲话

同志们:

地区农业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地委扩大会议和地委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总结**年农业工作,部署**年重点任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举法治旗帜,狠抓改革攻坚,奋力谱写**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篇章。

刚才,李劲松同志代表局党组作的主题报告,总结了**年农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年农业工作任务;宣读了地区农业产业化领导小组的三个文件、与各县(市)农业局签定了**年党风廉政建设、人口与计划生育、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宣读了地区农业局**年表彰决定。下面,我就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强调几点。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年,面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两个“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地委、行署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按照“保粮、控棉、强果、兴畜、发展设施农业和农村二、三产业、抓好劳务创收,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的基本思路,以农业提质增效、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扬农业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低温、浮尘、大风、冰雹等自然灾害频发的不利条件下,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350亿元,增长10.1%,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0630元,增长10.1%,首次突破万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的大力支持,也是地区各级农业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努力奋斗和扎实工作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地区农业局党组,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

**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阿的开局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对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中央一号文件、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地委扩大会议以及地委农村工作会议,都对**年的农村农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新的思路、制定了新的举措,作为农业战线上的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局,坚定信心、敢于担当、抢抓机遇、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负泰山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农村持续稳定、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为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明确责任,合理分工,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农业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任务十分繁重。各级领导要以变化变革、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落实。一是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各单位回去以后,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地委扩大会议、地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地区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地委、行署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和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尤其是各县(市)农业局领导要主动向县(市)分管和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县(市)领导对农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二是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学会“十指弹琴”,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纠风工作、计划生育、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以及党建等工作统筹考虑,坚决做到共性目标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主动克服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等困难,把各项考核指标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三是加强督导,定期检查。目标任务分解后,各单位要成立督导组,定期不定期对各个目标任务的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各个目标任务按规定的时限完成。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围绕总目标开展工作。

一是提高对抓好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指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农村稳定、农民稳定、农业稳定在社会稳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抓好稳定工作的认识,千方百计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新疆维稳形势的研判上来,统一到地委、行署对维稳工作所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上来,始终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各项工作都要服从稳定,一切以稳定为重,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自治区各项维稳要求,抓早抓小,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各项稳定工作。

二是要充分发挥农业部门优势,在“去极端化”上主动进攻。我们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各族农民群众,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既是我们顺利开展工作的前提,也是做好“三农”工作、服务地区全面协调发展的前提。要充分发挥农业部门离农村最近、与农民最亲的天然优势,站在文化引领的战略高度来开展农业科技推广,在推广先进农业生产技术的同时让老百姓潜移默化地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接受先进文化,用现代文化对冲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要牢固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事情、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单位、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工作,没有与稳定无关的人的理念,鼓励和引导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能光做业务专家,还要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利用自身优势传播先进文化,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打好反恐人民战争,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打好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之战。

三是要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以及地区纪检检察工作会议,对**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作风建设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要依法依纪进行查处;要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自治区党委和地委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要强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十条规定的执纪监督。重点整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利用婚丧喜庆敛财、党员干部涉赌涉毒以及“懒散庸拖”等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大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和“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观念,大力加强农业系统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在积极组织干部参加上级培训的基础上,采取上挂、下派、轮岗等措施加大对干部的培养力度,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懂政策、懂法律、懂管理的“复合型”农业行政管理干部队伍和一支潜心研究、锐意创新、适合农业生产实际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最后,我再强调一下当前需要做好的几项工作。一是积极开展针对性的冬春科技培训,增强培训的实际效果。二是强化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农资假冒伪劣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三是高度重视农业安全生产,按照社会管理和综合治理有关要求,认真组织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突出抓好农业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四是认真抓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做好无缝对接,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改善民生,赢得民心。

同志们,新年度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让我们在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解决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地区“三农”工作的新局面,为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新春来临之际,借此机会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相关话题/工作 农业 中央 农村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全区党务工作会议讲话
    全区党务工作会议讲话同志们:党务工作涉及纪检、信访、宣传、组织、政法、综治、统战等方面,前段时间,我们分别召开了纪检监察、政法综治专项工作会议,今天我们召开会议,主要目的就是安排部署党办、组织、宣传、统战等几项党务工作。这次会议十分重要,是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召开的。去年,全区党办、组织、宣传、统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区委在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
    区委在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同志们,以今天的会议为标志,区委今年的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刚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同志就2018年度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明同志宣布了今年巡察工作的组长、副组长任命名单及25家被巡察单位名单。希望大家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区今年巡察工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稿同志们:刚才,龙金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我就贯彻落实龙金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当前及全年经济工作,讲四点意见。一、要全力稳增长,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讲话稿
    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讲话稿同志们:今天上午,我们召开了全县重大项目落实年动员暨**年度科学发展目标考评表彰大会,下午接着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要求,动员全县上下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精准、扶贫责任再压实、作风方法再改进,确保完成今年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全县组织宣传统战老干部工作会议讲话
    全县组织宣传统战老干部工作会议讲话同志们:根据会议安排,我就组织、老干部工作讲两点意见,等一下,县委肖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请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年以来组织、老干部工作回顾在市委组织部的正确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年来,我们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进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全国档案安全工作会议讲话
    全国档案安全工作会议讲话同志们: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积极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是20xx年全国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又一次专门以档案安全为主题的全国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副镇长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
    副镇长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同志们:根据会议安排,由我作政府工作报告,现就全镇**年经济工作做一简要回顾,并对**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年工作回顾**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目标任务如期实现,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全镇经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局长在省公路局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
    局长在省公路局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同志们:这次召开的20xx年省公路局廉政工作会议,可以说是前一阵省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的姊妹篇,是对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交通运输部20xx年廉政工作会精神,特别是再次学习了冯西宁厅长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廉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委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今天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动全县各项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近年来,全县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的阶段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委副书记在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副书记在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前段时间,国务院和省市相继召开了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对今年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天,我们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会议,既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推进会,也是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在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稿
    在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稿同志们:今天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全市互检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深入剖析,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下步整改的方向和重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推进脱贫攻坚精准有效开展。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我代表县委讲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委副书记在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副书记在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今天,我们把乡镇、部门、社区、村主要负责人请上来,召开这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目的就是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来改善我县人居环境。刚才,运涛同志宣读了《**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这是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基本遵循,内容非常详实具体,而且经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话稿
    县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话稿同志们:在我县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连夜召开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措施,明确责任,部署和落实全县防汛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确保不发生各类事故。会前,永刚书记也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县上下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坚决保证不出任何问题。刚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全县农资市场管理工作会议讲话稿
    全县农资市场管理工作会议讲话稿我们召开这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安排部署今年农资市场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正常进行。下面,我强调五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农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把农资市场管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各自职能,建立和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
    县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今天这次会议是新一届政府组成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县十六次党代会和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县党代会及各项工作会议的安排,全面部署2018年以及当前的政府工作。可以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落实会,又是一次政府工作的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前一段,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