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省公路局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局长在省公路局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

同志们:

这次召开的20xx年省公路局廉政工作会议,可以说是前一阵省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的姊妹篇,是对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交通运输部20xx年廉政工作会精神,特别是再次学习了冯西宁厅长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廉政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xx年全省公路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xx年工作。

刚才,xx书记代表局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xx年省局和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六个方面结合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这个报告是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局党委专题研究的,我完全同意,会后要严格抓好落实。下面,我就做好20xx年廉政工作,再强调四个方面的意见。

一、准确把握反腐新常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长期性与重要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持续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要努力防范“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出台“八项规定”,狠抓“四风”治理,坚持“打虎拍蝇”,紧扎制度笼子,强化执纪监督,加大治本力度。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正风肃纪经常抓、抓具体、抓长久成为新常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成为新常态。元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必须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既要充分看到反腐倡廉建设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又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这不仅坚定了我们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而且也让全党和全国人民看到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前不久,省交通运输厅也召开了全省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当前交通行业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今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为我们深入推进行业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方向。

过去的一年,省公路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中省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将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与公路养建管理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各项廉政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行业形象进一步提升。党风廉政工作的有效开展有力促进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全省公路建设持续推进,干线公路建设规模达到2578公里,农村公路累计建成5719公里。路况水平持续向好,在交通运输部路况监测中连续三年实现位次前移。农村公路“两个纳入”进一步落实,全省公路通行条件持续改善。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尽管从总体上看,当前我们的工作团队反腐倡廉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整体工作作风也很不错,但与中央和省上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作为行业管理机构,掌握一定的权力就必然存在如何制约权力的问题。随着行业体制、机制的变化,行业党风廉政建设一些薄弱环节和不容忽视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仍然不够,一些党员干部对反腐倡廉工作缺乏清醒认识。有的人对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有的认为反腐倡廉“一阵风”,螺丝紧了又松,对反腐倡廉工作持观望态度。有的担心反腐败会自曝家丑,觉得差不多就可以鸣金收兵了。有的认为现在“苍蝇”、“蚊子”扑面飞,党内腐败分子搞不完。有的认为腐败离我们很遥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二是个别单位和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管理上不严不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存在不敢管、不愿管、怕得罪人、不敢碰硬的问题,助长了个别人目无组织纪律、我行我素。三是一些党员干部认为“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对“四风”问题重视不够,没有意识到防微杜渐的重要性,对量变引起质变缺乏警惕,大事不多,小事不少。四是机关作风建设仍需要下大力气常抓不懈。有些党员和同志,理想信念动摇,道德修养缺失,把责任当作维护权力的护身符,把职能当作推卸责任的挡箭牌,工作不求上进,遇事推诿扯皮,上班迟到早退成了家常便饭,把混日子当成常态。五是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还不完善,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还没有落实到位。

习总书记讲得很清楚,“现在,腐败和反腐败呈胶着状态”,“如果我们只满足于自己不腐不贪、勤恳工作,对党内存在的现实而严峻的问题不闻不问、当老好人,尸位素餐、无动于衷、无所作为,今后出了大问题,我们会成为历史的罪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这些论述廓清了许多人的疑虑,也为我们谋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科学基准。我们必须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厅的工作要求,努力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主动适应反腐新常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出差距、正视问题,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长期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二、自觉当好“关键少数”,树立公路行业党风廉政建设新标杆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首先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关键少数”,可以广义地理解为从事关键岗位工作的党员干部,也可以狭义地理解为各级领导干部。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广大干部职工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敬畏党纪、心中有法、恪守法纪,就会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干部心中无法、以言代法、以权压法,不仅违背社会主义法治原则,而且会造成破窗效应、带坏社会风气。正如习总书记所指出的,“领导干部对法治建设既可以起到关键推动作用,也可能起到致命破坏作用”。

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面前没有特权、纪律约束没有例外”的信念,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切实增强“五种意识”,努力为广大干部职工树好标杆、做出表率。

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为行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着眼行业长远发展,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把解决社会公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工作首位。我们从事的公路事业,就是要把向社会提供用心的公路产品,精心的公路养护、尽心的公路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公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工作有难易之分,能力有高低之别,但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还是责任心。要心为公路所系,利为人民所谋。心中有责任,行动才有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心无旁骛,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党的纪律,既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弘扬优良作风、保证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的前提条件。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靠的就是严明的纪律。共产党员遵守党的纪律,说话、办事遵守党的政治规矩,这是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起码要求。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经济工作纪律,严禁以权谋私;一定要严格遵守党的群众纪律,决不允许侵犯群众利益;一定要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正廉洁。

四是要增强奉献意识。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为党和国家做事情,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的一贯宗旨,决不是一种交易和买卖。我们有些党员干部,事情没做多少,总觉得组织亏欠了他,心理失衡、意志消沉,丧失了工作上的激情。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以集体利益和组织利益为重,正确看待个人利益,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正确把握利益关系,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淡泊名利、克己奉公,为公路事业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五是要增强节俭意识。要坚持节俭办交通的理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严格公车配备和管理。今年,局里还将继续严格执行最严格的“三公”经费预算,不断压缩公务支出。我们要进一步大力压缩会议、文件等方面的费用支出,能合并的会议一律合并召开,要充分发挥视频会议系统的功能。原则上,一般性的会议,都用视频方式召开。能减少的公文,一定要减下来,能以电话、网络通知的,尽量不发文件、不开会。

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努力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清醒和自觉,严守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老老实实对待组织、同志、群众和工作,做到襟怀坦荡、光明磊落,讲诚实不讲城府,讲原则不讲圆滑,以行动验证表态、用实践兑现承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过好“感情关”、“金钱关”和“兴趣爱好关”,时时处处抓好作风细节,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不愧苍天不负民”。

三、密切联系行业实际,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

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公路行业将面临攻坚冲刺“十二五”目标的艰巨任务和迎接交通运输部国检等一系列重要任务。一大批干线公路建设、路网改造、大中修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等项目将相继组织实施,投资规模巨大。确保养建管理资金安全是我们面临的一大考验。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对养建管理资金运行过程的监管力度,全力确保工程优质、干部廉洁。

一是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级公路管理机构要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为核心,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紧盯建设进度,加强行业监管,努力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公路产品。要按照省厅要求,不断规范招投标工作。深入推行“按类资格预审、随机组合开标、合理低价法评标”的招标方法。加快推进建设市场信用评价管理系统和招投标信息系统建设,探索改进评标办法,压缩人为操作空间。加强招标行为监管,严禁以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直接授予项目等方式规避公开招标。重点督查招投标文件条件设置和清标等关键环节,严禁因人设限、量体裁衣,确保招标过程公平公正。严厉打击围标串标、恶意低价中标、挂靠借用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招标投标违法失信行为打击力度。要进一步落实重点工程纪检监察员派驻制、工程与廉政双合同制,加强对工程建设资金拨付与使用、工程设计变更、建设进度与质量的监督检查,努力建设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优质阳光工程”。

二是要切实加强公路行业养建工程资金监督管理。行业资金的安全水平和使用效能,体现出行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资金监管,必然成为廉政监督的重点。全行业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切实加大资金检查和审计力度,全方位拓展养建资金审计的深度和广度,集中研究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廉政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审计部门要对当前行业资金监管各项制度进行认真梳理,要针对资金监管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新制度、实施新规定,以全面确保资金安全。要严格按照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对养建资金进行管理,实现所有支出项目都严格按程序运行,确保财务工作规范运作、养建资金始终受控。要切实加强预算执行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力度,着力检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尽责情况。进一步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全面规范生产经营和管理行为,促进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三是要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坚决纠正不正之风。要按照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把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化,实现作风整体转变。一是要坚定宗旨观念和理想信念,通过党内严肃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职工干部敬业奉献精神,努力培养干部职工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感,对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资格,以岗位资格为标准,培养专家队伍、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职工干事创业能力。三是要进一步严格机关作风纪律。部门负责人是部门作风纪律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为契机,切实加强部门作风建设,以部门作风建设推动机关作风整体提升。要进一步规范机关“三公”经费管理,认真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规范公车管理,切实整治文风会风,严控会议数量、经费和规模,压缩外出学习和参观考察活动,在全系统倡导求真务实、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的思想。四是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利用婚丧嫁娶敛财等问题,全面推进“四风”问题治理,严肃查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纪律松懈等不良行为。认真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吃空饷等问题专项清理检查,坚决查究违纪违规行为。五是要在全局开展“新生活运动”,努力培养干部职工良好的工作、生活和作风习惯,督促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工作敬业、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

四、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着力推进党风廉政源头治本工作取得新突破

制度是“禁区”之前的安全哨,高压线前的警示牌,交叉路口的红绿灯,是我们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的重要预警。因此,要进一步扎好制度的“笼子”,逐步建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流程,加强人财物管理、推进机制创新,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廉政制度网络,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一是要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能不能担当起来,关键在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没抓住。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到党要管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要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建风气的职责,绝不能对不正之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出现的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敢于对一切歪风邪气说不,切实把本单位、本部门的清风正气树立起来。各级纪委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紧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深入贯彻“三转”要求,聚焦中心、突出主业,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上来,严肃执行纪律、严格监督干部、严厉查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断提高监督问责的独立性、主动性和权威性。

二是要着力深化公路行业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全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氛围。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是加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有力保证。各级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回头望,针对查找出来的风险点,从规范权力运行、完善制度机制、筑牢思想防线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管用、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把工程建设、财务资产、物资采购、行政审批、干部选拔任用等作为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立足现有框架,对现行制度机制进行优化,把风险防控的理念、措施、机制融入业务运行和内部管理之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作为保廉洁、促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努力构建一套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风险防控体系。

三是要强化措施,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部门和队伍建设。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已经确定,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抓落实的问题。能否一抓到底,自始至终抓出成效,关键在于党委高度重视、纪委真抓实干、部门各负其责、群众支持参与。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为落实目标任务的关键要素来抓。要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部门组织机构,不断改进纪检监察工作方式方法,对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全面抓好任务分解、落实督办和检查考核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继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选配到纪检监察岗位,同时加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

同志们,全面落实20xx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在省厅、省局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就,切实为今年各项公路养建管理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提供坚强保障。

谢谢大家。


相关话题/工作 公路 管理 交通 审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县委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今天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动全县各项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近年来,全县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的阶段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委副书记在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副书记在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前段时间,国务院和省市相继召开了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对今年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天,我们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廉政暨政风建设工作会议,既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推进会,也是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在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稿
    在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稿同志们:今天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全市互检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深入剖析,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下步整改的方向和重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推进脱贫攻坚精准有效开展。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我代表县委讲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委副书记在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县委副书记在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今天,我们把乡镇、部门、社区、村主要负责人请上来,召开这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目的就是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来改善我县人居环境。刚才,运涛同志宣读了《**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这是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基本遵循,内容非常详实具体,而且经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话稿
    县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讲话稿同志们:在我县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连夜召开这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措施,明确责任,部署和落实全县防汛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确保不发生各类事故。会前,永刚书记也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县上下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坚决保证不出任何问题。刚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全县农资市场管理工作会议讲话稿
    全县农资市场管理工作会议讲话稿我们召开这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安排部署今年农资市场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正常进行。下面,我强调五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农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把农资市场管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各自职能,建立和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
    县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今天这次会议是新一届政府组成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县十六次党代会和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县党代会及各项工作会议的安排,全面部署2018年以及当前的政府工作。可以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落实会,又是一次政府工作的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前一段,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专项整治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工作会议讲话
    专项整治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工作会议讲话同志们:今天这次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促进成品油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讲话稿
    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讲话稿同志们:今天,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和县政协召开全县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安排部署办理工作,充分说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对政府工作的重要意义,也体现了县政府对办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也是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发言稿
    县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发言稿同志们:这次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县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努力推动全县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纪检组长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
    纪检组长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同志们:根据会议安排,我就20xx年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几点意见。一、20xx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20xx年,我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针,在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坚决落实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教育局领导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
    教育局领导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各位领导、同志们:根据会议安排,我就20xx年度全市教育督导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并对今年进一步强化教育督导工作,促进教育督导工作更加专业更具权威更有实效讲如下几点意见。20xx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教育督导系统紧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在地区农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在地区农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同志们:这次地区农业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地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地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年农业工作,安排部署**年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增收”工程。近期,中央、自治区、地区召开了一系列农业方面重要会议,对“三农”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极大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文物保护工作会议讲话稿
    文物保护工作会议讲话稿同志们: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今天召开全市文物保护工作会议。我市历来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但召开这样高规格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文物保护工作尚属首次,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工作力度之大。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领会全国、全省文物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贯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交通运输工作思路汇报会讲话
    交通运输工作思路汇报会讲话20xx年交通运输工作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加快交通转型发展为第一要务,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第一目标,打造群众满意交通为第一追求,进一步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六个交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