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完成情况的自查报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关于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计划完成情况的自查报告

今年以来,在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纪委全会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推进“三转”聚焦主业主责等内容,扎实开展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年初,镇党组召开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印发了《**镇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意见》,和《**镇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镇党委与各村(社区)党支部、驻镇机关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的局面。8月11日,由于我镇二季度没有查办有扶贫领域问题,被县纪委约谈后,镇党委及时在镇中层干部会上进行传达学习,认真对县纪委约谈问题进行整改落实,镇党委书记刘新春同志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一岗双责”再次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二)积极推进落实“三转”工作。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对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工及时进行调整,纪委书记不分管与纪检监察工作无关的工作,聚焦主责主业。

(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主题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镇党委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主题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深化作风建设和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实行定期和不定期督查。一是严格落实督查检查常态化,成立督查检查机构,明确督查检查人员,做到了镇党政主要领导每月至少督查暗访一次,镇纪委带队督查暗访每周一次,镇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分工做到每周督查检查一次。截止10月份,发现并约谈工作不严不实的6名工作人员。二是加强对节假日期间的检查暗访力度。做到节假日必查,今年以来共对全镇所有单位进行两次暗访,未发现违规问题。

(四)廉政警示教育开展情况。为了强化教育的警示作用,一是利用每月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和每周干部例会,组织观看《巡视利剑》等教育专题片;二是利用每周干部例会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等活动,切实增强了教育效果。

(五)信访件办理情况。今年以来,镇纪委收到信访件5件,已办结5件,主要反映易地移民搬迁安置问题和村“两委”“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六)纪律审查工作开展情况。今年,县纪委给我镇纪律审查指导数据5件,截止目前,已完成4件,其中扶贫领域2件。目前正在积极挖掘“四风”问题线索。

二、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党支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责任意识不强。

(二)少数干部职工执行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仍不到位,不按规定配戴胸牌、在办公室聊天、迟到、早退、去向公示执行不好的现象仍有发生。

(三)部分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主题作风建设和“一聚焦三对标”工作认识不足,没有按照规定开展“一聚焦三对标”和主体作风建设工作。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加强落实八项规定,强化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二)强化对各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督促没有按照规定开展主题作风建设和“一聚焦三对标”工作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按照规定开展主题作风建设和“一聚焦三对标”工作。

(三)组织对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考核考评。


相关话题/工作 教育 中央 组织 数据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开展城镇居民二次供水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总结报告
    关于开展城镇居民二次供水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总结报告根据市卫计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单位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县城镇居民二次供水单位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局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联合下,于**月13日至**月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二次供水设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三举措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工作
    三举措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实工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xx街道紧跟党的步伐,早谋划、快行动、多举措,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学习十九大的热潮。一是趁热打铁抓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十九大胜利闭幕后,xx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深入学习十九大内容,领会十九大内涵,制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扶贫办关于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扶贫办关于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根据《xx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省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xx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通知》精神,按照您今年5月在宁蒗调研期间“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更加重视、更加细致、更加精准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学习堤防景观化建设工作的考察报告
    学习堤防景观化建设工作的考察报告为进一步做好遥堤景观化建设的规划设计工作,xx分局与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处一行5人,于2018年xx月26日至28日赴xxxx局学习考察堤防景观化建设工作。重点学习了该河务局下辖的xx、xx、xx三个(县区)局在工程景观、湿地景观、人文景观、生态景观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六五普法工作总结和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报告
    六五普法工作总结和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报告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会议报告“六五”普法工作总结和“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请予审议。一、“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2011年“六五”普法实施以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的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公路管理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报告
    公路管理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报告为进一步推进我局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遵章守纪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干事创业氛围,按照《关于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滨路纪字〔2018〕10号)文件要求,阳信县公路管理局将6月作为“反腐倡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开展秋季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报告
    关于开展秋季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报告根据略水发〔2018〕144号文件精神,我镇党委、政府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责任人、监测人对辖区内13个地质灾害点及5个十天高速弃渣场、沙场、安置点等进行全面核查,具体情况汇报如下:一、基本情况**镇辖3村1社区,21个村民小组,992户3960人,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我受州人民政府委托,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20xx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请予审议。根据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州审计局对20xx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州本级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保障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州铁路办关于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的自查报告
    州铁路办关于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的自查报告根据州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州政办函〔2018〕23号)文件要求,我办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治理相关工作,严格要求机关各科室深入开展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一、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医养结合工作考察报告
    医养结合工作考察报告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的进一步加剧,养老事业已摆上十分重要的议事日程,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特别是患病、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医疗、养护问题困扰着千家万户,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做好医养结合工作、全力推动养老事业的发展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施政的第一要务。为了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医养结合建设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学校廉洁修身题教育课程开设情况自查自纠报告
    学校廉洁修身题教育课程开设情况自查自纠报告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廉洁修身>专题教育课程开设情况检查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通知》和中央纪委监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精准扶贫工作纪实一条柏油大道拓宽了村民“坦途之路”;一批富民产业开启了村民“增收大门”;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这就是**易县**乡**村。“我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看到村子变化真是不小,路不再坑坑洼洼了,也安装了路灯、建起了鱼塘、还喝到了自来水,村里环境更加整洁舒适了,经济发展也是蒸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司法局保密工作自查报告
    司法局保密工作自查报告根据辉保委﹝**﹞1号《全市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重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局针对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保密工作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一、加强组织领导今年以来,我局认真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涉密人员,涉密载体,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为重点,进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绩效自评的报告
    关于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绩效自评的报告自**年我县作为全省第二批电商精准扶贫县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商精准扶贫工作,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关于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财建〔**〕231号)文件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资金使用效率,电商人才不断孵化,电商氛围不断浓厚,农村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自评报告
    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自评报告根据中共**省委组织部、**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的通知》(**教督[2018]2号)文件要求,我区对照督导考核内容及考核标准进行了认真自查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一、建立组织,落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