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普法工作总结和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报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1-13

六五普法工作总结和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报告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会议安排,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会议报告“六五”普法工作总结和“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请予审议。

一、“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2011年“六五”普法实施以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的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以打造“平安**、法治**”为目标,坚持依法治县与以德治县相结合,深入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我县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4个先进集体、4名优秀个人获得州委、州政府表彰。

(一)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全民普法有序推进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普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纵向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横向由部门“一把手”负总责的管理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把“六五”普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科学制定规划。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并作出了《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第六个五年规划的决议》,明确了“六五”普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形成了一套“规范性动作”,确保了“六五”普法工作健康发展。

三是狠抓推动落实,强化经费保障。2011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每年中旬定期召开推进会,听取普法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普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各单位检查督导推进落实情况,确保了各项普法工作落地落实。在此基础上,根据州委、州政府“六五”普法工作要求,坚持落实经费保障,我县保障了每年人均2元的法治宣传教育经费,确保了保障有力。

(二)突出重点、分类施教,普法宣传有声有色

一是丰富学习宣传内容。1.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始终把宪法学习放在首位,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每年开展宪法系列学习活动,大力学习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生活的基本原则等内容。2.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指导各单位通过办讲座、编读本以及开展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重要意义、基本经验极其基本构成、基本特征。3.深入学习促进经济发展及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法律法规。主要加强学习国家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财税、金融、投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4.深入学习民族区域自治、宗教事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学习《民族区域自治法》和《**羌族自治州自治条例》,学习涉及民族宗教政策、宗教事务管理、生产生活方面的法律法规。5.深入学习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以及法治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等活动,集中开展学习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二是把握学习宣传重点。1.强化领导干部法治宣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领导干部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五年来,先后举办了法治讲座110余场,为科级后备干部上法治课20余课时。2.强化公务员法治宣传教育。把法律知识作为公务员职业准入的重要考核内容,并纳入年度考评与晋升考核,在全州法律统一考试中,全县参考公务员达3000余人(次),合格率为100%。五年来,对我县公务员进行法治教育70余场,受教育公务员3000余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0余份。3.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各学校做到了计划、教材、课时、师资“四落实”,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法治教育格局。五年来,中小学校共举办法治讲座150余场,受教育师生5000余人,下发义务教育法律汇编小册400余套,“六五”普法读本2000余册,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画册、书籍2.2万余册。4.强化农牧民法治宣传教育。抓住有利时机,通过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汇演、送法进千家、法治电影周、法治专栏、发放普法图书、挂历、画报等形式,深入社区、乡村开展与农牧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他们依法办事、合理表达诉求。五年来,共开展法治讲座200余次,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和法律援助知识读本共2.6万余份。5.强化民族宗教人士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全县各寺庙开展以“提高认识、反对分裂、抵御渗透、增进团结、平安和谐”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了两个结合(即:民族宗教政策与法律法规相结合,宗教信仰与遵纪守法相结合)。五年来,共开展寺庙普法教育活动共60余次,受教育僧侣2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6.强化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建立健全了企事业单位学法用法制度,把学法用法情况纳入企事业单位综合考评内容,围绕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和依法办事的目标,广泛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考核。五年来,共开展送法进企业25次,受教育职工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创新学习宣传形式。1.建立一批宣传制度,确保法治宣传制度规范化。根据实际制定了十余项法治宣传制度,为法制宣传规范有效运行提供了制度保障。2.充实一批宣传队伍,确保法治宣传队伍专业化。不断充实基层普法骨干队伍、在各中小学配备法制辅导员、成立普法讲师团和法律服务志愿队伍。同时,打造“法律大讲堂”和“道德大讲堂”,轮回开展法治宣讲。3.制作一批宣传图书,确保法治宣传内容全面化。分类收集制作“法律七进”宣传图书8万余本,有力提升了学习宣传的针对性。4.创新一批宣传媒体,确保法治宣传媒体多元化。主动适应“互联网+”新形势,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和手机短信平台,有效拓宽了宣传渠道。5.建设一批宣传阵地,确保法治宣传阵地多样化。在辖区道路沿线显眼位置制作大型法治宣传固定广告牌4幅,总面积达300余平方米;在醒目位置印刷各类永久性依法治理宣传标语214余幅;在滨河路打造了1000余米的法治文化大道。6.创作一批文艺节目,确保法治宣传节目特色化。充分利用我县嘉绒藏族能歌善舞及热爱歌舞的民族特色,推陈出新,丰富发展,将法治宣传内容与普法歌曲、法治小品、快板、群口词等形式有机融合,,切实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艺精品。

(三)学用结合、转化成果,法治能量不断彰显

一是法治示范创建成效显著。基层法治创建是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的重要载体,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州级法治示范县”、“学法用法示范机关(单位)”、“法治示范乡(镇)”三项示范创建活动,成功创建了州级法治示范县、州级法治示范机关(单位)31个和法治示范乡(镇)13个。

二是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推进。围绕建设法治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执法主体明晰化、执法权限法定化、执法程序规范化、监督制约制度化”要求,制定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坚持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公共服务,完善法律顾问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内部层级监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确保了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期间,完成180项行政审批事项、21个公共服务事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目录23项,保留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共68项。

三是广大公民法律素养明显提高。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了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岗位、依法行政的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在法治教育的推动下,以及随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制定完善和推动落实,公民的权利义务进一步明确,广大群众法律素养和守法意识明显提高,捐资助残、见义勇为等事例越来越普遍。

四是社会事业法治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各级领导在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下,切实做到了研究问题先学法、决策问题遵循法、解决问题依据法、言论行动符合法,通过采取教育和自查自纠相结合的办法,切实纠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徇私枉法、滥用职权等不正之风,有力确保了各项社会事业在法治框架内科学发展。

五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各乡(镇)、各部门把普法依法治理与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了法治在精神文明建设上的规范、促进和保障作用,在法治的影响下,社会扶贫济困、惩恶扬善的良好风气得到弘扬,广大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恶习陋习和各种不良文化现象得到了进一步治理和清除。

六是促进全县稳定和发展作用明显。普法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全县“护民生、保稳定、促和谐”工作大局,多次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严打”、“禁毒”等专项法治宣传,强大的宣传舆论攻势,对各类犯罪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同时,在基层依法治理中,构建了“大调解”工作体系,依法规范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体系,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涉法涉诉”案件清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切实将各种社会矛盾控制和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普法工作的扎实推进,有力促进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虽然全县“六五”普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有目共睹,为全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差距和不足之处,新时期社会矛盾多元化、复杂化,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难度,下一步,我们将在“七五”普法中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加以解决。

二、“七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

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州战略布局和《**县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20年)》,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紧盯全县法治宣传教育短板,聚力法治**建设,为脱贫摘帽、同步小康,加快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新**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

(一)集中力量、有机结合,确保“七五”普法收到成效

一是把传授法律知识和培养法治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当前,我县农牧民群众中还有相当大一部分人信访不信法,涉法涉诉上访、缠访闹访和煽动群体性事件。这些事件的发生,究其根源并不在于法律体系的不完备,而在于法治文化建设滞后,农牧民缺乏对法律的信仰。因此,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向农牧民群众提供多少完备的法律知识,而是要注重对公民法治精神的培育,真正做到传授法律知识和培养法治精神的有机结合,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精神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努力形成人人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社会环境。

二是把脱贫攻坚与建设法治**有机结合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和法治建设工作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不能因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就放弃对法治的坚守,要始终树立法治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系统解决藏区脱贫攻坚中制度设计、政府行为、问题治理和群众教育等问题,促进依法治县向基层延伸,构筑起脱贫攻坚坚强法治保障。

三是把打造孝德**与建设法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既重视发挥法律的规范作用,又重视发挥道德的教化作用,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强化法律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强化道德对法治文化的支撑作用,实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注重提炼发扬仁爱节俭、从容有礼、信守承诺、重情重义等民族文化,为构建全县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提供更多文化养分。褒奖和支持美德善德行为,禁止和惩罚不道德行为,健全公民和组织守法信用记录,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

(二)突出重点、目标明确,确保“七五”普法落到实处

以“法律七进”为有力抓手,突出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农牧民、民族宗教人士、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农村留守儿童、社区矫正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人人学法、人人懂法、自觉守法、懂的用法,构建起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法律进机关: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要大力推进法律进机关(单位)“六个一”工程。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社会法治意识的关键;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把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列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和领导干部会前学法内容,列为党校必修课,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建立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平台,把法治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在其他各类培训课程中融入法治教育内容,保证法治培训课时和培训质量。

二是法律进学校:县教育局要切实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制定和实施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做到有教材、有师资、有课时、有考试,推进法律进学校“四个一”工程。在中小学设置并增加法治知识课时,确保在校学生都能得到基本法治知识教育;在小学普及宪法基本常识,使青少年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计划,加强法治课教师、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培训和配备;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在开学第一课、入队入团或毕业仪式中有机融入法治教育内容,运用模拟法庭、巡回法庭、法治演讲(征文)等形式开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

三是法律进寺庙: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要带头深入开展法律进寺庙活动,把寺庙法治宣传教育与落实惠寺惠僧政策、开展寺庙民生工程结合起来,与寺庙管理创新工作结合起来,与文明和谐寺庙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宗教教职人员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着力构建寺庙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推进“法治宣讲、普法读物、宣传阵地、法律服务进寺庙”,逐步夯实寺庙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基础,全面推进藏区社会面依法常态化治理;加强汉藏 “双语”巡回法治宣讲团建设,建立完善法律进寺庙常态化宣讲机制,有计划地入寺开展座谈式、互动式法治宣讲,旗帜鲜明地讲清僧尼是公民、寺庙是基本社会单位,讲清法律与戒律、守法与持戒的关系,讲清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四是法律进乡村:县民政局要建立完善村(社区)干部集中学法制度,不断提升广大基层干部法律素养,增强依法决策、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法律进乡村(社区)“六个一”工程。完善和发展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建立完善“一定两议三监督”、“村财民理乡监管”、一事一议、党务村务公开等基层治理机制,把法律规定与良俗新风结合起来,推动形成依法立约、以约治理、民主管理的基层治理良序,推动实现“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目标。

五是法律进景区:县旅游发展局要加强景区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深入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景区行政管理、企业经营、行业服务人员的法治意识,深化旅游市场依法治理,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机制和旅游监管体系,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和旅游投诉处理,开展打击非法从事旅游经营的违法活动,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维护**旅游形象。

六是法律进企业: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信息化局要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突出加强对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建立完善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制度,加强公司律师队伍建设。

七是法律进医院: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要建立完善医院行政管理和医疗服务人员学法制度,加强医院法治宣传阵地建设,开展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强化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逐步推行医院设立法律顾问;健全公益普法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部门、行业特点和自身职能,面向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在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三)方式多样、内容丰富,确保“七五”普法宣传到位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群众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单靠“照本宣科”等传统宣传教育模式,已经很难取得显著的成绩,这就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法治宣传的规律和特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积极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

一是要以案例讲解促进普法。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选取具有代表性、生动性,且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案件来讲解法律知识。同时,多利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全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使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二是要以媒体宣传促进普法。要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媒体重点宣传内容,使新闻媒体成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寻求法律服务的重要渠道,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手机彩信等新型媒体开展普法教育,努力增强普法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七五”普法宣传的重大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及县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在内容、对象、方式上增强“七五”普法的针对性,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确保“七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开创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相关话题/法律 工作 教育 社会 政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公路管理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报告
    公路管理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报告为进一步推进我局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遵章守纪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干事创业氛围,按照《关于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滨路纪字〔2018〕10号)文件要求,阳信县公路管理局将6月作为“反腐倡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开展秋季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报告
    关于开展秋季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报告根据略水发〔2018〕144号文件精神,我镇党委、政府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责任人、监测人对辖区内13个地质灾害点及5个十天高速弃渣场、沙场、安置点等进行全面核查,具体情况汇报如下:一、基本情况**镇辖3村1社区,21个村民小组,992户3960人,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我受州人民政府委托,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20xx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请予审议。根据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州审计局对20xx年度州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州本级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保障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州铁路办关于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的自查报告
    州铁路办关于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的自查报告根据州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工作不实、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州政办函〔2018〕23号)文件要求,我办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治理相关工作,严格要求机关各科室深入开展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一、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医养结合工作考察报告
    医养结合工作考察报告随着我国老龄化问题的进一步加剧,养老事业已摆上十分重要的议事日程,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特别是患病、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医疗、养护问题困扰着千家万户,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做好医养结合工作、全力推动养老事业的发展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施政的第一要务。为了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医养结合建设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学校廉洁修身题教育课程开设情况自查自纠报告
    学校廉洁修身题教育课程开设情况自查自纠报告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廉洁修身>专题教育课程开设情况检查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通知》和中央纪委监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精准扶贫工作纪实一条柏油大道拓宽了村民“坦途之路”;一批富民产业开启了村民“增收大门”;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这就是**易县**乡**村。“我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看到村子变化真是不小,路不再坑坑洼洼了,也安装了路灯、建起了鱼塘、还喝到了自来水,村里环境更加整洁舒适了,经济发展也是蒸蒸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政府工程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
    县政府工程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从20xx年下半年开始,县委、县政府实施“三廊”工程,建设百里绿廊、百里景廊、百里果廊,三年来,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三廊”工程已经基本成型,“三廊”战略已经成为共识,“三廊”效益已经开始显现。“三廊”工程的实施,找到了建设“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的正确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政府办公室第三季度网站建设情况自查报告
    政府办公室第三季度网站建设情况自查报告第三季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市政府电子政务科的帮助、指导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快工作节奏,较好地完成了本季度网站建设、网络安全维护等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8年第三季度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一、网站建设情况我办高度重视政府网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司法局保密工作自查报告
    司法局保密工作自查报告根据辉保委﹝**﹞1号《全市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重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局针对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保密工作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一、加强组织领导今年以来,我局认真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涉密人员,涉密载体,涉密计算机保密管理为重点,进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关于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绩效自评的报告
    关于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绩效自评的报告自**年我县作为全省第二批电商精准扶贫县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商精准扶贫工作,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关于开展电商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财建〔**〕231号)文件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资金使用效率,电商人才不断孵化,电商氛围不断浓厚,农村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自评报告
    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自评报告根据中共**省委组织部、**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的通知》(**教督[2018]2号)文件要求,我区对照督导考核内容及考核标准进行了认真自查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一、建立组织,落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区教育督导室工作总结报告
    区教育督导室工作总结报告近一年来,区政府教育督导办认真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教育督导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紧紧围绕“督政、督学、质量检测”主要工作内容,坚持督政与督学相结合,坚持检查与指导相结合,以“监督、检查、评估、指导”的工作原则,始终围绕全区教育发展的大局,积极推进学校规范化管理,促进义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抓好招商引资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报告
    抓好招商引资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报告近年来,xx县立足生态、区位、交通等优势,按照“招大引强、强强联合、强弱互补、互利共赢”的要求,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培育新兴产业为重点,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形成了“招商引资没有旁观者,项目建设没有局外人”的全员招商氛围,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
  • 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自查报告
    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自查报告今年以来,县重点局紧扣“承建县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做到抓工程建设管理与开展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齐头并进。现将上半年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报告如下:一、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一)完善工作机制。1、实行半月工作例会制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1-13